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2

Chapter 2

邵明明一直把郭文韬送到门口,还帮郭文韬打了个车。家里情况拮据,郭文韬已经好一阵子没拿过零花钱。邵明明帮他付了,他揪着书包带子不好意思地说:“谢谢哥,我之后会还的。”

邵明明笑眯眯的:“好呀,下次来找蒲哥的时候还给我。”

郭文韬眼神一飘,邵明明就此打住,目送郭文韬上了车。等一回头,门口正站这个没比郭文韬大的男孩,探头探脑地问:“那谁啊,明明哥?”

邵明明一转身勾了他的脖子往里走:“就知道瞎打听,人家作业写完了,你写完了吗?”

男孩挣扎了两下:“我高一了!你这样勾着我走很丢人的!”

邵明明更使劲地勾了他一下:“丢人?唐九洲,作业拿出来给……给蒲哥检查!让我看看是不是丢人!”

郭文韬一上了车就开始给父亲打电话。第一遍没有人接,第二遍郭父才接起来了。郭文韬急急地问:“爸,你怎么样了?”

郭父的语气比他更急:“你做了什么?你现在在哪儿?”

“我……”郭文韬支吾片刻,犹犹豫豫地说,“我马上就到家了。”

郭父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只说了句“快点回家”,便挂了电话。郭文韬攥着手机,心情复杂。听他父亲的语气,要债的似乎已经走了,自己去找蒲熠星的事,父亲似乎也知道了。

难道是贾仁告诉父亲的?

郭文韬不自觉攥紧了手。他觉得蒲熠星把主意打到了自己身上不是没有原因,最起码之前来找他麻烦的小流氓打着的是贾仁的旗号,贾仁也不是没有暗示过父亲,说还不起,不如就用儿子来抵,他老大也会觉得欢喜。

父亲以为他不知道,其实那天他就在门外,贾仁的咄咄逼人,父亲的苦苦哀求,他全都听在耳朵里,记在了心里。然后他就想着,既然是贾仁老大的意思,不如他直接就去找贾仁的老大,说不定还能给父亲出一口气。

结果事情跟他想的似乎不一样。蒲熠星既不像班里女同学爱看的小说那样拿了《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本,也没像他在网上找到的《霸道总裁爱上♂我》里面的男主角一般不可言说。

郭文韬想到这里,默默地把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领子竖起来,小半张脸都埋进里面。

他也是实在没办法才去找蒲熠星的……如果真是误会了他,不知道他会不会跟自己计较。当然,这都是小问题,主要是现在,不知道贾仁吃不吃这一套。

出租车小区门口停下,郭文韬急忙忙下了车,朝自家的单元楼跑去。还没到近前,就听旁边小花园里有个人喊他:“郭文韬?”

郭文韬停下脚步,警觉地扭头看去。那儿坐着个笑起来眯着眼睛像狐狸一样的男人,见他看过来便朝他招了招手,吐字清晰道:“嫂子好?”

郭文韬便知道这是蒲熠星的人了,红着耳朵一溜小跑过去:“这是我家楼下呢。”

男人上下打量了他一阵,伸出一只手道:“认识一下,我叫齐思钧。你爸爸已经没事了,贾仁这几天就会把多收的利还回来,直接打你爸卡里,要是没拿到,你就跟阿蒲讲。”

郭文韬说了声谢谢。

齐思钧饶有兴致地看着郭文韬的脑袋顶。他本来直接走就行,是邵明明给他发消息,说着男孩一跃而成了他们小嫂子,他才留下来,想看看是个什么孩子,能勇到这份上。一边想着,他一边就问了。郭文韬瞅他一眼,小声回答:“擒贼先擒王。”

齐思钧一句话到了嘴边,忍了忍,没好意思跟个小男孩开黄腔,说你这是睡贼不如睡王。只笑着又关切道:“听说还有流氓找你麻烦?知不知道叫什么,用不用帮你打个招呼?”

郭文韬道:“不用了,应该不会了。”

齐思钧便明白:“贾仁叫他们去的?”

郭文韬“嗯”了一声,低头看着地面不说话。齐思钧也不愈多拉他说话,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上去吧,你爸担心你呢。”

郭文韬又“嗯”了一声,转身往旁边走了两步,又转回头来给齐思钧鞠了个躬,说了声“谢谢”。

齐思钧夸他:“真懂礼貌!好好学习,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小说。”

郭文韬的耳朵便又热起来,走着走着就开始小跑,一溜烟的没影了。齐思钧这才收了脸上的笑,瞧着瞬间就冷酷许多。他掏出电话给蒲熠星打:“贾仁可不是奔着钱折腾郭文韬他爸的。”

蒲熠星直皱眉头,想起郭文韬提起的找他麻烦的小混混:“他难不成真看上人家高中生了?”

齐思钧道:“不然呢?我见了郭文韬他爸,说是你让我来处理事情的,他爸直接给我跪了,说怎么都行,就不是能带走他儿子。”

蒲熠星吐了口气:“他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不把法治社会放在眼里了。”

齐思钧问:“那怎么,报警吗?”

蒲熠星反问他:“报警,我跑得了吗?”他从办公椅上起来,挑了根烟掉在嘴里,目光投向窗外,“现在就差贾家那一支。几代人的努力,但凡有个脑子的都知道时代不同了,不能再搞这种行当……贾家实在是毒瘤。”

齐思钧拿出车钥匙在手里随意地抛着:“那你想怎么办?”

蒲熠星道:“还能怎么办?有阵子没见我师父了,我也该去找他串串门。”

齐思钧说:“你打算动手?”

“就是不动手也该收网了。”蒲熠星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手指在手机壳上敲了两下才问,“见到郭文韬了?”

齐思钧这会儿已经走到小区门口:“你还挺关心他。听明明说你还亲了人小孩儿一口,怎么,蒲老大动春心了?”

蒲熠星笑了一声:“你也该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小说,还信一见钟情那套呢?”

齐思钧说:“容不得我不信。贾仁这几年没少搞事情,也没见你要动手,怎么人小孩儿一找上你,你就要去见撒老……哎哟!”

不知道从哪儿蹿出来个圆眼睛的男生,穿着校服,神色匆忙,一头就撞在了齐思钧身上。齐思钧没防备这一下,叫他撞得一歪,等稳住身形,就看见那男生已经坐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男生一边往起爬一边说,“我有急事。”

齐思钧朝他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又把电话挨到耳朵边:“没事,没被暗杀,一小孩儿撞了我一下。你怎么不盼人好啊?接着说吧。”

蒲熠星就接着说:“贾仁从前也不过是小打小闹,我给他兜着就是为了把贾家一窝端,这你还不知道?不过他最近越来越猖狂,也不能让他搞出太大的事来吧。”

齐思钧把车门打开钻进去,钥匙插在锁孔里一拧,最后道:“行了,我开车了,有什么回头再说。”顿了顿,又调侃蒲熠星,“那我小嫂子这边怎么办,找俩人护着,免得贾仁再找他麻烦?”

蒲熠星嗤他:“差不多得了,什么小嫂子?我逗他玩的,邵明明胡闹你也跟着胡闹吗?”

说着挂了电话。齐思钧把手机放在一边的座椅上,就准备开车离开。油门还没踩下去,车窗突然被人敲了两下,刚才那个撞了他的男孩又找了回来,手里还抓着他的钱包在摇晃。

齐思钧把车窗放了下来,笑眯眯地伸手去接钱包。

“谢谢了。”

“不客气。”男孩说,“本来就是我撞了你。”

齐思钧为他鼓掌,夸他是个好孩子,还问他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学校的,要给他送锦旗。男孩看起来确实着急,只说了一句“不用了”,掉头就走。齐思钧看了一会儿,大概认出他身上跟郭文韬是一样的校服,跑得那个方向好像也是郭文韬家的单元楼。

同学?

齐思钧歪了下头,没多搭理,一脚油门踩下去,不多时就没了影子。

 

TBC——

没合集,前文戳最后单独tag.

评论(56)
热度(2685)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