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8

Chapter 8

蒲熠星自己上高中的时候也没有这种经历:因为打架,被保安扭送年级主任办公室。

但事实如此,他面前坐着个和蔼可亲娃娃脸的何老师,身边是郭文韬和郭文韬他爹,几个校外的小混混低着脑袋站在一边,见到老师比见到社会大哥要更怂几分。

何老师笑眯眯的,问郭文韬:“怎么打架?”

郭文韬低着脑袋,不好意思回答。领头男倒是有了话:“老师,可是他先跟我们动手的,校门口多少人看着呢。”

郭文韬捏了捏拳头,瞪过去一眼,还是不说话。何老师跟着他的眼神往旁边看,脸上仍然笑着,语气就不太温和了:“问你话了?要你答了?已经联系你们学校了,在这儿等你们老师过来领就是了。”

领头男还是嘀咕:“他自己谈恋爱,被人戳穿恼羞成怒……”

郭文韬羞恼道:“我没谈恋爱!”

何老师的目光就落在了一旁气定神闲的蒲熠星身上。蒲熠星老神在在地点头:“确实没谈,我就是他……一个大哥。”他越过郭文韬去跟郭文韬爸爸握手,“叔叔好,我蒲熠星。”

郭文韬爸爸瞳孔地震,手已经握上了又不好撒开,幸好蒲熠星非常识趣,自然地就松了手。

然后蒲熠星开始编故事。

“之前跟文韬在图书馆见了一次,我帮他拿书。”他说,“正好是我喜欢的科幻小说,随便问了一句,之后看他在写作业,”他看了郭文韬一眼,“顺口帮他改了个错题。”

郭文韬心想你胡扯,我作业错题总是在别人发现前自己查出来的,哪能被你发现?

蒲熠星还一脸沉痛:“谁知道现在的学生作业这么少,弟弟来找哥哥玩儿,还能给他们传出花来。”他一改先前踩着领头男胸口的架势,和善地往小混混那边看,“你们也考年级第一,也会有哥哥带你们玩。”

领头男被他踩了一脚的胸膛还疼着,顿时不敢讲话。蒲熠星又跟何老师自证:“我是个正经人,真的,您搜我百度词条……只看词条。”

何老师笑着说:“不用了,虽然没见过,名字我是知道的。蒲总裁年轻有为,有学生作文还拿你举例子呢。”

蒲熠星客气道:“您过奖了。文韬家里的情况您也知道,出这种事他不想给家里添麻烦,就跟我讲了,我今天正好闲着,就来看看情况,谁知道就正看见了呢。”他搂郭文韬脖子,像个哥哥一样教育他,“不是我说,怎么能动手呢,他多大个子你多大个子,能打得过吗?”

郭文韬呐呐的,还是不出声,主要是他爸爸就在旁边,他实在说不出谎。蒲熠星也不在意,自顾自演完了哥俩好的戏,又说主要是自己动的手,自己会跟几个小混混的家长说清楚,医药费可以赔,郭文韬的精神损失费也得赔……

郭爸爸本来是不放心儿子,又怕儿子不跟自己说,才特意掐着周一学校放学的点过来看看,没想到正看见自家儿子要动手打人,还没打上,又被另一个男人抓着抱着拖开,那男人还说自己是郭文韬哥哥。

郭爸爸不知道蒲熠星长什么模样,百度百科有这人的词条,但没这人照片。他今天才知道蒲熠星真的二十出头,看着还是个清清爽爽的小伙子,人情世故通达老练,说话的时候不像贾仁说的那样,是个黑到骨子里的帮派老大。

郭爸爸心里有点乱,被蒲熠星拉出去跟其他家长谈处理的时候脑子里还乱作一团,觉得儿子一下子长大了,以身犯险,明辨善恶,帮了家里的忙,还跟大人物关系处得不错。

郭文韬坐在办公室里,在何老师温和的注视下低着脑袋。门外面不知是哪个混混的家长要郭文韬出去道歉,蒲熠星正跟对方交涉,说:“你看到这帖子了吗?知不知道造谣判几年?”

郭文韬心里又酸又涩——先前那段日子,母亲只在病床上,父亲应付贾仁已是不易,他被这些小混混骚扰了很久,不知道向谁倾诉,也不知道向谁求助,更不愿牵连别人,周峻纬能帮上他完全是意外,甚至周峻纬帮了他,他还要担心周峻纬会不会受牵连,于是多少觉得有点麻烦。

蒲熠星却不一样。一个强大的、优秀的,不知为什么身在泥泞却阳光善良的人,一个本与他无关的人,虽然有交易在前,但也在交易范围外,这样细致温柔、体贴周全地站出来保护了他。

甚至调戏他。

现在想想那都不算调戏他,不过是逗着他玩……毕竟他才十六,而蒲熠星已经二十四,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

郭文韬缓慢地意识到这一点:他被保护了。在他因为母亲生病、父亲为他欠债忙出白发而不得不成长的这段日子里,在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成熟到去找黑帮老大面对面谈交易、把受到的伤害和心里的惶恐都藏起来试图独当一面时,他又一次像朵温室的花一样被呵护、照顾,他突然觉得有点脆弱了。

这不行,这太不猛男了。而且什么哥哥会自称是弟弟的老公,太他妈不对劲了。

郭文韬揩了下眼角,何老师温声问他:“要纸巾吗?”

郭文韬这才想起屋里还有一个人,不好意思地使劲擦了擦眼睛。何老师笑眯眯的:“郭文韬啊,回回考试都是年级第一,真不错。”

郭文韬说:“谢谢老师。”又说,“对不起,我不该在校门口打架闹事……”

何老师说:“没事的,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打个架怎么了,又没出什么事,我对自律又好学的年级第一很宽容的。”

郭文韬更是羞愧:“对不起……我这次还会考第一的。”

何老师夸他:“好,再接再厉,但下不为例。”

郭文韬连连点头。门外蒲熠星又说了什么,那几个家长终于不嚷嚷了。郭文韬扭头看了一眼,再回头,就看见何老师若有所思的神情。

郭文韬有些不好意思:“我……我就看看情况。”

何老师问他:“看看情况,你紧张什么?”

郭文韬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揪着裤子搓了搓。何老师端着保温杯,慢悠悠喝了口水:“没事,蒲熠星是个好人。”他歪了下头,对郭文韬眨眨眼,逗孩子,“年龄大了点……但我跟我对象也是高中认识的。”

郭文韬有点惊异:“何主任您……您早恋啊?”

何老师挑挑眉:“怎么,不行吗?”

郭文韬小声道:“没……没不行。”顿了顿才反应过来,“您……支持学生早恋啊?”

何老师目露惊异:“你真早恋了?跟谁啊?”

郭文韬赶紧说没有的,什么早恋,完全不知道的。

又五分钟,外面已经解决好了。蒲熠星敲门进来,客客气气地跟郭爸爸讲话:“哎呀,您别跟我客气了。”

郭文韬忙站起来:“怎么……他们要了多少赔偿?”

蒲熠星说:“他们敢?我让我律师跟他们谈。”他又跟何老师讲话,把那点张扬跋扈收起来,“何老师,那没什么事,我们就走了?”

何老师道:“小蒲呀,何老师还是得说你两句,都是成年人了,怎么办事还这么鲁莽,怎么可以以大欺小?”

蒲熠星愣了一下,随即陪了个笑脸,带着郭文韬跟郭爸爸离开办公室里。三个人走在M中的林荫小道上,蒲熠星走最前头,郭爸爸走后面一点,身边是紧张的郭文韬。郭爸爸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迟缓地喊了一声:“蒲先生。”

蒲熠星脚步不停,也不回头:“怎么了?”

郭爸爸跟着他的脚步:“一直没有机会当面谢谢您,之前那次是您帮忙,这次也麻烦您……”

蒲熠星摆摆手:“本就是手底下的人办错了事,做老大的不出面处理还能怎么样?这跟您养儿子是一个道理。”

郭爸爸不禁有点紧张:“是不是文韬给您惹了麻烦……”

蒲熠星拿了根烟:“没有,文韬是个好孩子,儿子这么聪明……勇敢。”他笑了下,“挺好的,我也想要这么个儿子。”

郭爸爸客套道:“不知道蒲先生已经结婚了。”

蒲熠星说:“没有,我未婚。”

郭文韬在一边心里接话:未婚,还调戏你儿子我来着,听听他这说的都是什么鬼话,喊我装他对象不够,还要我给他当儿子吗?

想到这儿郭文韬心里就有点气鼓鼓的,前面那些感动瞬间飘远,瞪向蒲熠星。蒲熠星就说:“请您和您儿子吃饭?正好替贾仁赔礼。”

郭爸爸只想离这人远点,毕竟是个危险人物,于是忙说不用。三人走到校门口,蒲熠星开了自己的车,郭爸爸说不用他送,就这么各走两边。郭爸爸嘱咐郭文韬:“虽然看着是个好人,但也少些往来。毕竟让贾仁拿着当借口……虽然看着好相处,但不一定怎么样。”

听爸爸这样说蒲熠星,郭文韬心里有点不舒服,但也没讲什么,只是说知道了。然后他一边跟着爸爸回家一边拿出手机给蒲熠星发消息:“今天……谢谢你了。”

蒲熠星可能在开车,好一会儿才回他:“你爸爸不是谢过了?”

郭文韬回:“这不一样。他不知道……我是知道的。”

蒲熠星逗他:“知道什么?我和你的奸情吗?”

郭文韬有点脸红,把手机一收。郭爸爸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又把手机拿出来,回复蒲熠星:“你别乱说。”

蒲熠星就不逗他了,跟他讲:“折腾这一次够他们消停几天,再找你麻烦和我讲。”

郭文韬回:“怎么好一直麻烦你……说起来你怎么知道的?”

蒲熠星回:“你以为我这个老大是白当的,被人跟踪还看不出来吗?”

郭文韬想了想,好像是这样,只好又回了一句“给你添麻烦了”。蒲熠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上周五吃饭的时候还熟络一点,今天好像又拘谨了,于是逗他:“好弟弟,跟老公这么客气?”

郭文韬脑子里那个“哥哥自称是弟弟老公”的不对劲想法又冒了出来,要不是怕爸爸看出不对劲,恨不得把脑袋埋进校服。

郭文韬狠狠戳键盘:“我爸在旁边呢!”

蒲熠星在那边抱着手机笑:“怎么真搞的像偷情了?”

郭文韬怒关手机,任凭手机再怎么震动也不管,直到回家才拿出来看。微信界面上,蒲熠星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半小时前,上面写着:“不跟我讲就不跟我讲,过两天给你个惊喜,自然有人跟我讲。”

 

TBC——

评论(74)
热度(2670)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