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7

Chapter 7

郭文韬仍然每天给蒲熠星发消息汇报情况,不过这次是蒲熠星要求的。汇报的内容也从课表有无变动,变成了早饭吃什么,中饭吃什么,放学什么安排,和晚饭吃什么。

周峻纬对此评价:“他是在查你岗吗?”

郭文韬非常清醒:“要拿去跟周边人说,假装我们真的在谈吧。”

周峻纬评价他:“你变了,你不是那个一心要人家睡你的郭文韬了。”

郭文韬挠挠脸:“我们把话说明白了……反正现在这样,他帮我,我也帮他,互惠互利,我放心多了。”

周峻纬问:“你帮他什么?”

郭文韬仔细想了一下:“跟我之前想的也差不多,横竖他现在随时都能以贾仁对我不敬为理由搞他一波。”

周峻纬佩服的鼓掌:“‘对我不敬’,你已经非常有一个黑帮老大的情人的自觉了。”

郭文韬一边给蒲熠星发消息一边端庄颔首:“过奖。”

周峻纬就贼心又动了。那天郭文韬从蒲熠星别墅被邵明明送回家,正撞上听说郭文韬被堵了来找他的周峻纬,看见郭文韬身上带伤,差点拿板砖跟邵明明拼命。幸好郭文韬及时跟他解释,周峻纬才收起板砖,态度特别好地跟邵明明又是道歉又是道谢,并从此放了一半心——毕竟他没直击现场,谁知道蒲熠星日后会不会反悔呢。

但总归现在是放心的,兄弟安全了,周峻纬也为自己的爱情做打算,于是拿了瓶可乐贿赂郭文韬,旁敲侧击地打听齐思钧是不是单身。

郭文韬:“谢可乐,并不知道。”

周峻纬气鼓鼓的,试图把可乐抢回来,但看了一眼郭文韬是用受伤那只手的拿的,也就放弃了,只是问他:“手还没好?”

郭文韬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伤筋动骨一百天,他右手看着已经没有大碍,但活动的时候还有痛感,因此用绷带缠了来限制动作。郭爸爸最近书店医院两头忙,郭文韬怕他看出异样,这一周只抽空去了一次医院,去的时候没缠绷带,看着跟平常一样。

但蒲熠星是知道的。那天两个人聊完,蒲熠星就让邵明明带着郭文韬去了医院。天色已晚,只有急诊,邵明明陪郭文韬听了医嘱,然后就坐在郭文韬旁边给蒲熠星发消息汇报。蒲熠星听完了,就给郭文韬发消息,让他想要什么补偿都可以提,他会让贾仁好好赔付。

郭文韬说:“我没什么想要的,你让他出医药费就算了。”

蒲熠星道:“你端正一下心态,你现在是大哥的男人,你想一想自己应该提什么要求。”

郭文韬想了想:“你让他给我磕个头?”

蒲熠星说不是不行。郭文韬又反悔:“算了,还是赔钱吧,但我不要,你自己拿着吧。”

蒲熠星就说:“那我给你记着账,你想要的时候我再给你吧。”

郭文韬觉得无所谓,他应该不会要,周峻纬觉得哪里不对:“他这算是给你管钱吧?”

郭文韬便也觉得哪里不对劲起来。讲道理,他现在虽然断了什么主动献身的心思,但蒲熠星最后夸他好看,直到今天都震惊着他。他总是忍不住想,一个只喜欢女人的男人,突然夸一个男人好看,究竟是接受度高反对刻板印象,还是本质上就有哪里不对。

郭文韬就忍不住问周峻纬:“你觉得我怎么样?”

周峻纬大惊失色:“我心里有人了!”

郭文韬道:“我对你没兴趣,只是问问你觉得我怎么样。”

周峻纬思考了一下:“这是蒲熠星的男人在问我话,还是我的好朋友郭文韬在问我话?”

郭文韬作势要把可乐泼在周峻纬头上,周峻纬抓住他的手腕笑:“你问哪方面啊?”

郭文韬说:“长相。就长相吧。”

周峻纬说:“挺好看的。你问这个干嘛?”

郭文韬说:“没事了,不该问你,你是喜欢男人的。”

周峻纬不得其解:“夸你好看的男人我又不是第一个。”他打开手机给郭文韬看论坛,“你以为你这个校花是怎么被评上的,相信我,直男也会夸男人好看,这是基本的审美问题好吗?”

他拿着手机翻了几下,想找到之前把郭文韬评为校花的帖子,划了几下脸色却变了,把手机收起来道:“歇够了?回屋趴会儿?”

郭文韬可乐还没喝完,问他:“怎么了?”

周峻纬说:“太阳大,晒得慌。”

郭文韬抬头看了一眼,阴天。但他也没太当回事,只以为周峻纬是在外面坐着无聊了,便也没多想,还交代周峻纬:“手机藏好了,别让主任瞧见。”

周峻纬点头应下,又问郭文韬:“你今天晚上直接回家吗?”

郭文韬说:“今儿周五,蒲熠星让我去他那儿报道一下……可能吃个晚饭?之后会有人送我回家。”

周峻纬动了动嘴唇,像是想说什么。郭文韬以为他担心,笑着用胳膊肘怼他:“没事的,人家就差发个誓跟我说看不上我了,你还担心什么?”

周峻纬说:“没什么。”但之后一整个下午都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郭文韬再问他,他就说想怎么追齐思钧呢,郭文韬就不再问了。

直到放学。郭文韬一如既往早早写完了作业,收拾书包准备打个车去蒲熠星公司。班里突然有个小姑娘拦住他:“你谈恋爱了?”

郭文韬奇怪地眨了眨眼,还没开口,周峻纬就抢话道:“咱韬哥还是单身呢,你少胡说。”他一边讲话一边给人小姑娘使眼色,一双眼睛并着眉毛仿佛在跳舞。小姑娘一时让他吓住了,郭文韬却看出不对,问人家:“谁告诉你的?”

小姑娘就拿出手机来:“论坛上说的。”她看一眼周峻纬,“我用词还算客气呢。”

周峻纬没空理他,手一伸想把手机抢过来,郭文韬自然看出不对,躲着周峻纬的手,点开那个帖子——

“扒扒郭文韬,他在校外跟一个老男人搞上了,谁知道?”

郭文韬用受伤的手挡着周峻纬,周峻纬不敢跟他使劲,绕着他转了两圈道:“有什么好看的?”

郭文韬说:“我就想看,你拦着我干什么?”

他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仔细看起帖子。这个论坛是学生论坛,不是哪个学校的,而是是个学生都会用的。至于是谁建立、谁维护,就没有人知道了。论坛每年最火的帖子就是这个学校的校花,那个学校的校草。郭文韬今年入学,又是校花又是校草,被拍了照片放上论坛小火一把,不少外校的建楼悬赏求他QQ号和微信号。

所以,这个开扒郭文韬的帖子非常火热,楼主放料,信与不信的都有,半大孩子对性正有幻想,楼主再刻意引导,说那个男人有点背景,是个社会人,便什么不干不净的胡话都编在郭文韬身上。

女同学还在问:“你要考年级第一,还要去陪睡老男人?你哪儿来这么多时间啊?”

郭文韬把手机还给她:“所以说明这事没道理,一看就是谣言。”

女同学继续道:“可这人编的有鼻子有眼,你是不是真的谈恋爱了?”

郭文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好。他当然没有谈恋爱,但这个帖子他怎么看都觉得跟贾仁有关系,他这头否认了……

“没谈。”郭文韬果断。否认就否认,学校不让早恋,他在学校怎么不能否认。

女同学一噘嘴,点了点屏幕,又滑开一个帖子:“可这儿还有照片呢,这是什么车,怎么就把你接走了?”

郭文韬愣了一下,低头去看,果然看见一张自己坐在车里的照片。车是邵明明的车,他记得。那拍照的人是谁?

郭文韬想起自己那时在邵明明车里从后视镜隐约看到的影子,已经明白这一手是那些小混混干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贾仁授意了。

这下不好否认,郭文韬又看了看帖子回复,高中生的想象力无穷,这一辆车好像就拍了他实锤,已经有人在说他玩得野了。

郭文韬便道:“是误会,车是我爸爸朋友的,一个叔叔罢了。”

女同学没再追问,把手机收起来嘀咕道:“谁这么无聊?”

郭文韬说:“不知道。”

他起了身,招呼周峻纬走。两个人走到班门口,郭文韬回头看周峻纬一眼:“你中午就是看了这个?”

周峻纬忧心忡忡的:“中午还没那么多人回复呢,这帮人真是闲的。”

郭文韬说:“又不是真的,不用太在意。”

周峻纬问:“那就不管了?”

郭文韬说:“不管了。”

“可你今天还要去蒲熠星那儿……”

“我只打车去,他们还能跟踪我吗?”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女同学还在收拾书包,于是勾了周峻纬的脖子往外走,“行了,你不急着回家,我肚子还饿呢。”

两个人一起出门,郭文韬在校门口打了车。蒲熠星的公司比他的别墅离郭文韬学校近,十五分钟车程罢了。到了门口邵明明已经等在那儿,领着他给前台认脸熟道:“咱蒲总的弟弟,见来了就给放上楼,知道吗?”

前台是个笑容甜美的女生,郭文韬扫了一眼她的胸牌,是叫“陈怡馨”。陈怡馨跟邵明明关系应该不错,听了他的话就笑着问:“那我给小帅哥拍个照行吗?万一那天不是我值班,总得让予彤知道呀。”

邵明明便问郭文韬,郭文韬点点头,让陈怡馨给他拍了张照,就和邵明明一起进了电梯。蒲熠星的办公室在顶楼,二十层。郭文韬乖乖地跟邵明明坐电梯,刚到第十层,周峻纬就疯狂给他发消息。

“ZJ:大哥!你被跟踪了!”

郭文韬回他:“什么被跟踪了?”

“ZJ:发帖的人跟踪你了!新照片,你进蒲熠星公司大楼的!”

电梯到达二十层,郭文韬拧着眉头登论坛,果然在最新几个帖子里看见了自己的照片。有点模糊,但一打眼就能看出是他正往一家公司楼里进,里面还有个更模糊的人影在接他。

邵明明问:“怎么了?”

郭文韬把手机一收,答了一句“没事”。等到了蒲熠星办公室,对方正忙着,示意他坐一会儿,一会儿领他出去吃。郭文韬没有意见,又把手机拿出来,搜关键词把今天看的帖子找出来,发给管理员投诉。

一小时后,蒲熠星处理完公事,带郭文韬出去吃饭。两个人出了大楼上车,两分钟后周峻纬又给郭文韬发消息:“你跟蒲熠星上一辆车,又被拍了!”

郭文韬眉头锁得紧紧的,打字的力气都重了:“拍到蒲熠星了?”

周峻纬回:“没,他们把蒲熠星的脑袋马赛克了,可能也知道这个人惹不起。”

郭文韬回:“那就不用管了。”

他是坐副驾驶的,蒲熠星旁光一扫就能看见他愁眉苦脸的模样,于是一边打方向盘一边问他:“怎么了?家里的消息?要么送你回家?”

郭文韬说不是家里的事。

蒲熠星跟他开玩笑:“总不是今天作业没写完吧?”

郭文韬说早写完了。

蒲熠星自觉跟郭文韬也是兄弟了,于是关心人家:“你要有心事,就跟哥哥说。”

郭文韬敷衍他:“我作业没写完呢。”

蒲熠星就明白郭文韬是不想说,但还是忍不住要逗他:“你刚不是这么说的。”

郭文韬心里装着事,持续敷衍:“突然想到的。”

蒲熠星就不再问了,跟郭文韬两个一直沉默到饭店。这是郭文韬假扮蒲熠星情人的报酬。毕竟说是互利互惠,但郭文韬要冒的风险还是蛮大的——蒲熠星还诓了他给唐九洲检查作业、补习英语。但他不要贾仁给的赔偿,蒲熠星一边给他存下钱,一边就想了个法子:请他吃饭。

郭文韬这次没有拒绝,因此现在才乖乖跟着蒲熠星进了饭店。然后不到两分钟,周峻纬又给他发消息,有点崩溃地问他:“你们接下来是不是还要去酒店?”

郭文韬回复:“你醒醒,我未成年。”

然后安心地跟蒲熠星吃完一顿饭,再被蒲熠星送回家——这次他留意了,果然有辆车一直跟着他们,于是他临时跟蒲熠星改地点:“我还是去医院。”

到了医院,帖子又刷新,还明明白白造了黄谣。郭文韬挥别蒲熠星,在医院门口站了会儿把帖子看了,也没去看妈妈,走着回家了。

坦白讲,郭文韬并没有把那个几个小混混发帖子当回事,虽然被跟踪,被造谣,也没觉得对方敢把自己如何,顶多就是骚扰自己一段时间。但郭文韬显然把那几个人想的太好了,他们确实忌惮郭文韬背后的势力不敢对他动手,但实打实的想给他找恶心。当天晚上郭爸爸就给郭文韬打家里的座机,叮嘱他早点休息。周六,郭文韬的班主任收到陌生人短信,给她发了那几张出现在论坛的照片,打电话问到郭爸爸那里。郭爸爸人还在书店,又给郭文韬打了次电话,这次直接问他有没有早恋,又问他照片是怎么回事。

郭文韬随口糊弄,把隔着车窗的说成是坐出租车,去公司有人接说是想借卫生间,去饭店说是去问能不能打工的。郭爸爸心里的疑虑被打消些,郭文韬又问他:“你昨天为什么打家里电话给我?”

郭爸爸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昨天晚上有几个人来送东西……说是来看你妈妈。”

郭文韬问:“谁?”

郭爸爸说:“不认识,管你喊嫂子,被我骂出去了。”

郭文韬说:“可能有哪个女生跟我同名同姓,他们搞错了吧。”

就这样到了周一。论坛里的帖子管理员处理掉一次就有人发新的,许多人都看见了,跟郭文韬旁敲侧击问消息。郭文韬心里憋着火,一整天脸都是冷的,班主任自习课喊他出去问话,给他进行不要早恋教育,他也没什么好脸色,只硬邦邦地说知道了。

这是郭文韬第一天放学的时候作业还没写完。他憋着气,跟周峻纬一起走的时候裤脚带风。周峻纬问他怎么办,他说:“我怎么知道?”

他很快就知道。

那几个小混混似是觉得这几天骚扰还不够,竟然齐齐等在郭文韬校门口。郭文韬一出门就看见他们,还不等说什么,他们就在人来人往的校门口齐刷刷给郭文韬鞠了个躬,异口同声地喊了声“嫂子好”。

郭文韬心里的火瞬间爆炸,不等周峻纬出手阻拦,便一书包丢过去砸在领头男生的脑袋上。领头男被砸的半倒在地上,叫小弟扶着,郭文韬不等他起来,扑过去揪住他的领子。

“嫂子?”他声音发冷,“我他妈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嫂子!”

领头男脸上露出得意的笑。这是校门口,他没把郭文韬怎么样,郭文韬却要打他,少不得吃个处分。只是,郭文韬的拳头举起来了,却被人抓着手腕久久没能落下,他以为是周峻纬,或者别的小混混,于是不耐地喊了一声“放开”,下一秒却被人直接托着腋下举了起来。

郭文韬震惊地转头去看——是蒲熠星。

蒲熠星穿了件卫衣,腿上是一条破洞牛仔裤,还戴了眼镜,看起来青春阳光,好像是个大学生。他把郭文韬举起来,再稳当地放在地上,语气温柔:“怎么能打架呢,韬韬?”

然后就挂着那如沐春风的表情,一脚踩在了领头男的胸口。

“就是你上周跟踪我?”蒲熠星点了根烟,动作非常潇洒,戾气也透了一点出来,“还敢欺负我弟,要不要夸夸你,说你真厉害啊?”

 

TBC——

上一章谁猜对啦∠※

评论(90)
热度(281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