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9

Chapter 9

蒲熠星跟刘小怂、JY、少帮主一起喝酒。

这四个人凑在一起,行内人会说天要变了,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事情不是这样的。

比如现在,蒲熠星要开麦了。

“邵明明!”他破口大喷,“怎么九洲管不好打游戏还菜啊!”

邵明明在手机那头跟他对着骂:“唐九洲就是我孩子吗?你不管只让我管吗?再骂我信不信我立刻挂机!”

蒲熠星立刻调转枪口:“哎呀刘小怂,刚才是不是不该你喝那杯酒,放大招知道是按哪儿吗?”

刘小怂骂了句脏话,一个大对着蒲熠星就去了。

JY在旁边嘴也不停:“哎呀蒲熠星怎么这么暴躁啊?这在哪儿生着气憋着火朝着兄弟们发啊?”

少帮主笑着,一边在游戏里杀人一边接话:“那没办法,人家一高中生,刚十六,怎么下得去手呢?”

游戏结束,“胜利”的标志出现在每个人的手机屏幕上,蒲熠星丢了手机,抄起抱枕丢少帮主,少帮主一抬手接住抱枕,跟摸猫似的爱抚了两下:“说暴躁,真暴躁,这样下去可不得了。”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向后靠:“一个个的满嘴跑火车,等回头真见了人又要不吭声,装好哥哥。”

JY端起桌上的酒走了一口:“怎么?玩真的,还要带人家来见我们几个?”

刘小怂戏谑地看着蒲熠星:“这些日子都传成花了,说你为了小男朋友差点手刃贾仁,怎么,不忍他们了?”

这是要谈正事了。蒲熠星瞬间端正了心里的态度,但眼睛一扫周围这一圈人,又实在不怎么正经的起来。因此他只是懒懒地摆了下手:“最迟不过明年,这事必有结果。哥几个儿知道就行,各家折腾了几代,手头都干净了,不要你们帮忙,管着手下不安分的别闹事就行了。”

JY说:“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是有个大哥样了。真不要帮忙?哥哥们可是说到做到的人,你说用不着,就真没人伸手帮你啊。”

蒲熠星想了想:“可能还是有个忙要你们帮。”

少帮主大气道:“别客气,说!”

蒲熠星就说:“万一牵连你们,有人给你们打砸烧抢的,别让我报销。”

刘小怂使劲拍他:“抠死你得了!”又问他,“你那小男朋友怎么办?我们几个大风大浪都走过没在怕的,他一高中生,备不住哪天拎着脖子就让人扥走了,到时候是套着麻袋揍一顿还是给他放血,可都不一定了。”

蒲熠星慢悠悠地晃了下杯子:“我也怕有人不长眼,这不抓着唐九洲跟我逛了好几天?”

邵明明还跟蒲熠星连着语音,听了就道:“唐九洲掰手腕都没我行,你让他去保护郭文韬?”

蒲熠星说:“震慑作用,懂不懂什么叫震慑作用?”

邵明明质问他:“你是要震慑啊,还是要拿孩子钓鱼啊?我就问你,万一有你仇家一看,这蒲熠星对象也在老弟也在给他俩一锅端了,你怎么办?”

蒲熠星还是不紧不慢地,眯着眼睛打哈欠。

“这就不用你担心了。”

一个崭新的周一,郭文韬又在校门口被喊了“嫂子”。这次周峻纬还是在旁边,惦记着上次郭文韬扑过去打人被何老师揪走,于是第一时间拦住了郭文韬。

然后郭文韬就被人挂住脖子,压得弯了腰。

来人贼高兴:“唉呀妈呀,以后咱俩就是同学了!”

郭文韬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拧开:“唐九洲!你怎么在这儿?”

唐九洲被扒拉开了,但也不生气,弯着眼睛笑出一口白牙:“我哥让我来的。还不是之前那帮小混混找你麻烦,给他心疼的啊。这些日子拽着我到处混眼熟,我保证,以后有我在,谁也别想惹你不高兴!”

郭文韬震惊不已,周峻纬一样震惊。周峻纬说:“没想到啊郭文韬,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又打量唐九洲,“兄弟我可跟你讲,学校里不让带管制刀具,你保护归保护,可别给文韬惹麻烦。”

唐九洲瞪着眼睛:“你以为我是干嘛的,还要带刀?”

周峻纬问:“你不是什么青龙帮的未来之类的存在吗?从三岁就开始杀人那种。”

唐九洲惊恐:“我正经读书人!你想什么呢!”

郭文韬被他俩左一句右一句吵的头疼,只好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按住了,然后先问唐九洲:“蒲熠星让你来喊我嫂子的?”

唐九洲脖子一缩:“没有没有,这一部分是我自作主张的。”

郭文韬继续问:“你就是蒲熠星给我的惊喜?”

唐九洲挠挠脖子:“不知道啊……没准?”他哥俩好地挣开郭文韬的钳制,稍息立正就差敬个礼,“哎呀,总之以后我跟你就是同班同学了。不叫嫂子喊什么,喊你哥?韬哥?”

郭文韬没再说什么,只示意赶紧去班里不想迟到。他一边走一边想心事,没留神周峻纬跟唐九洲在后面说话。等进了班到座位上坐下,郭文韬便惊异地发现,周峻纬跟唐九洲已经开始勾肩搭背,好的像一个人似的。

郭文韬纳闷:“发生什么了?”

周峻纬爽朗回答:“九洲说帮我追老齐。”

郭文韬沉默片刻,只能说句“祝福你”,就这样接受了班里多一个蒲熠星的弟弟,并且这个弟弟迅速成为了周峻纬的僚机。等到下午放学,周峻纬已经完全记下了唐九洲讲给他的齐思钧个人喜好,包括这人有一年穿红西装惊艳全场,跟蒲熠星之间的关系神秘莫测,以及爱吃拔丝地瓜,超会做饭的。

周峻纬忧心忡忡地跟郭文韬说:“管好你对象。”

郭文韬忧心忡忡地问周峻纬:“刚才是不是又有人喊我嫂子了?”

有的。

M中讲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在不耽误成绩的情况下,可以自由加入1-2个社团。郭文韬之前没那么多时间,最近刚琢磨着捡个社团加,这不正要去各社团看看就被人拦下了。

拦住郭文韬和周峻纬的人看起来将将二十出头,比他们年长,又感觉比蒲熠星年轻。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着郭文韬,笑眯眯地喊了一声:“嫂子?”

郭文韬:“……”

郭文韬:“你也是学生吗?”

男人摸摸头发:“没有,我是旁边圣MG音乐学校的学生,今年二十岁,来这边兼职赚学费的。”

郭文韬问:“什么兼职?”

男人说:“音乐社团指导老师。”他给郭文韬看自己的胸牌,“喏,外校,兼职……我叫石凯。”

郭文韬说:“你别动,我要给蒲熠星发消息问一下!”

周峻纬问:“你是蒲熠星的人?我怎么信你?你知道齐思钧最喜欢吃什么?”

石凯回答:“拔丝地瓜。”

周峻纬按住郭文韬发消息的手:“没错了,自己人!”

郭文韬几乎爆粗:“自己人个屁啊!”他还是给蒲熠星发了消息,问他怎么突然安了两个人到自己旁边,两个人还都管自己喊嫂子。蒲熠星回的很快,说是为了郭文韬的安全考虑,郭文韬反问他:“他们能帮我挨揍吗?石凯我不清楚,唐九洲上次掰手腕都掰不过我。”

来接唐九洲的蒲熠星坐在驾驶位,扭头看了一眼唐九洲,问他:“怎么连文韬你都掰不过?”

唐九洲无辜极了:“怪我?”

蒲熠星继续回郭文韬:“九洲呢,是震慑作用,一般小混混看见他,就不会把你怎么样了。至于石凯,他是武力担当,毕竟想绑架九洲的人也不在少数。石凯打架没问题,别看他是弹钢琴的,拿起长笛也可以使劲夯。”

郭文韬一时不知道该回点什么,看看石凯再看看手机屏幕,犹豫不决。但紧接着蒲熠星的第二条消息就来了:“给你添麻烦了?”

其实郭文韬觉得也不算麻烦,只是有点困扰。本来他老老实实地在学校,身边只有一个周峻纬知情,周峻纬又是个有分寸的,调侃他也不会太过分。但现在唐九洲和石凯到这里来,以保护他为名加入他的校园生活,在他脑子里已经安分下来的小说情节又活跃了,不仅活跃了,还让他有点错觉,就是……

就是,他在蒲熠星那里,好像还挺重要的。

这本该出于道德和责任感,但自从上次被蒲熠星在校门口帮了一把,郭文韬再看蒲熠星,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可能是更帅了,看起来更强大、更厉害了,还有这个人在自己心里彻底变成一个好人了……

郭文韬抿抿唇,回复蒲熠星:“你让他们别喊我嫂子了。”

蒲熠星回他:“本来也是逗你玩的……好。”

“石凯是逗我玩,唐九洲也逗我玩?”

蒲熠星逗他:“不敬大嫂,回来打他!”

郭文韬想笑,忍住了没笑,认真地打字:“你也不准再这么喊我。”

蒲熠星夸赞他:“可以啊郭文韬,跟我熟了?”

郭文韬不理会,继续提要求:“唐九洲就算了,石凯……你让他装不认识我。还有,他是社团老师……”他犹豫了一下,本来想问为什么自己刚要加社团,石凯就来当社团老师,但只一想就把自己吓了一跳。石凯是在校大学生,当然只能兼职个社团老师,这是很明显的事情,他简直是胡思乱想。

于是,郭文韬把后半句话改成:“难道要我加音乐社团?”

蒲熠星回答:“看你,你本来想加什么社团?”

他本来最想加入乒乓球社团,但蒲熠星把心意送到这儿了,他一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

郭文韬缓慢地整理自己的想法:他现在的处境确实危险,蒲熠星确实是为了他好,他应该选音乐社团,可他更想打乒乓球。

郭文韬不自觉鼓了下脸,扭头问正被周峻纬缠着聊齐思钧的石凯:“你会不会打乒乓球?”

石凯愣了下:“我一个音乐社团老师,为什么要会乒乓球?”

郭文韬也没指望第一次见面的石凯会,垂着眼睛跟蒲熠星打商量:“我想打乒乓球……”

蒲熠星知道郭文韬喜欢打乒乓球。他简直能想出郭文韬理智知道要为安全考虑,心里却更想打乒乓球时,那副有点委屈、又强制按捺的表情。蒲熠星真的喜欢逗郭文韬,不为别的,虽然郭文韬十六了,是个小大人了,但在二十多的蒲熠星看来还是个小朋友。小朋友就该像个小朋友,虽然因为家里的事不可避免地成长了很多,早熟了,总是板着脸,但还是像个小朋友的时候最可爱了。

咦,我管他可爱做什么。

蒲熠星的思绪顿了一下,随即很快转过弯:嗐,这不是儿子吗?

于是蒲熠星继续给郭文韬发消息:“参加你想参加的,石凯每天放学跟你一起走就行了。放心,他在这边没露过脸,但是危险人物都让他记了,送你回家没问题的。”

郭文韬就高兴起来,心情都有点雀跃。他先是跟蒲熠星说谢谢,然后抬起头跟周峻纬和石凯宣布自己要加入乒乓球社团。

石凯问:“蒲哥准了?”

郭文韬问:“他为什么不准?”

周峻纬问:“为什么要他准?”

郭文韬一下子顿住了——是啊,他干嘛要蒲熠星准?他刚那话接的,仿佛确信蒲熠星会准,也仿佛是在意蒲熠星准不准,他怎么甚至还有点小骄傲,好像算准了蒲熠星会准蒲熠星就准了,所以他就心情轻松,整个变得高兴了。

周峻纬觑着郭文韬的脸色:“你不对劲。”

郭文韬证自己跟自己转弯,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一听这话警觉非常:“什么不对劲,哪里不对劲?你……你才不对劲!”

与此同时。

“你不对劲。”唐九洲跟蒲熠星讲,“你照照镜子吧,你笑成花了。”

蒲熠星忙照了一下镜子:“我哪儿笑了?”

唐九洲又问:“逗郭文韬有那么好玩吗?”

蒲熠星说有。说完了又一扭头,瞪着唐九洲:“你少去逗。人家跟我告状了,不许在学校喊他嫂子,成什么了?”

唐九洲翻翻眼睛:“我怎么没觉得好玩?”

蒲熠星说:“你不懂。”

“你让我懂懂?”

蒲熠星犹豫了一下。他只是随口说的,但唐九洲这么一问,他又忍不住琢磨,好像逗郭文韬,真有点什么旁人不知道的乐趣了。

但是不好说,他自己说不明白,也不知道怎么跟唐九洲说。

于是蒲熠星还是很深沉的、很高深莫测一样说:“你不懂。”

 

TBC——

没合集,前文戳单独tag.

评论(56)
热度(256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