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12

Chapter 12

刚刚确认心意就直面未来泰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蒲熠星想上知乎搜搜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但这种情况下,他立刻拿出手机开始搜索,显然会给郭爸爸带来更不好的印象,因此他忍住了,只是低头去捡掉在地上的那根烟。

郭文韬反应要更快些,毕竟这是他刚被人砸了脑袋的亲爹。于是他根本顾不上手机,而是赶紧走到床边问:“爸,你感觉怎么样?”

郭爸爸人不太清醒。他还有点迷迷瞪瞪的,听见耳边有人说话,看见是蒲熠星在跟自家儿子说话,但也没听清俩人说的是什么,因此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问话给俩人造成了怎样的恐慌。他就着郭文韬的手喝了一点水,又问了一次道:“说……什……么……?”

郭文韬心里紧张,话说一半留一半:“蒲先生觉得我很优秀,问我以后有没有意向去他公司就职。”

郭爸爸的目光渐渐变得欣慰,嘴唇动了动没说话,只眼睛转了一圈。郭文韬明白他的意思,忙侧了下身:“我妈没事,你放心吧。”

郭爸爸脑袋轻轻点了下,闭上眼睛,又睡着了。

刚才那些话要是让郭爸爸听到了,解释费劲不说,把重伤在床的父亲气着就不好了。但现在父亲这个反应,显然是没听清的,郭文韬不禁松了口气。他给父亲掖了下被角,又转头看了下母亲的情况,这才坐在母亲床边,又一次看向蒲熠星。蒲熠星捏着那根从地上捡起的香烟,迎着郭文韬的视线又问:“你的决定呢?”

郭文韬不敢在屋里谈这些事了,又看了一次父母的情况,小声道:“我们出去说。”

两个人便出去说。郭文韬也不敢走太远,怕有什么情况来不及处理,因此只是站在门口,眼睛一直透过门上的玻璃盯着病房里。

他问蒲熠星:“你要把我爸妈送去哪里,又怎么保证他们的安全?”

蒲熠星道:“英国,我母亲也在那里。”郭文韬愣了一下。

蒲熠星继续道:“如果你没有意见,如何劝服你父母去英国就交给我来办。等天亮邵明明会把那几个小混混料理了,把你家的钥匙给我,我会让人去帮你收拾行李——也帮你爸妈收拾好行李。”

郭文韬问:“真的……住到你家?”

蒲熠星道:“这样最安全。之后上下学也会有专人接送你,放学后先来我公司,之后我们一起回家……当然,我不会限制你的课余活动,但身边必须有我的人和你一起。”他伸手去碰郭文韬脸上的伤,“忙到这个时间了……你有没有让医生看一下?”

郭文韬道:“都是小伤,没什么大碍。”

蒲熠星知道他现在心系父母,看他行动自如便也没有强行要求他立刻去看医生。大概几分钟,他没有跟郭文韬说话,郭文韬也没有跟他讲话。几天后,郭爸爸头上仍然裹着纱布,在医生的建议下带着郭妈妈去了英国。郭文韬因为还要继续学业,无奈留在国内。“好心的蒲先生”帮了忙,没要郭家给的生活费,只说欠着,就把郭文韬带到了身旁。

再几日,九月开学,新高一入校。到时候门口不知道要有多少家长来送孩子,周峻纬嫌人都太挤,决定早一点到。

然后他就看见自家发小郭文韬,从一辆绝对不是他家的车上背着书包走下来,表情酷酷的,身后跟着唐九洲。

周峻纬:“?”

之后副驾驶的车门开了,蒲熠星走出来,一边递给郭文韬一个饭盒,一边揉了揉郭文韬的脑袋。

郭文韬还是酷酷的,说:“我不要。”

蒲熠星笑了下,硬把饭盒塞给郭文韬,又给唐九洲使了个眼色。唐九洲心领神会,在郭文韬又要还饭盒的时候接了过去。

“你不吃我吃啊。”唐九洲说,“我哥做饭是那么容易的事吗?”

郭文韬便没再拒绝,拎着饭盒准备进校门,蒲熠星也回了车上。车远远开走,周峻纬赶紧喊了一声:“郭文韬!唐九洲!”

两个人刚迈出两步,闻言都停下,扭头去看。周峻纬小跑到他俩旁边,一左一右地勾住他们俩的脖子,先是问郭文韬:“到底怎么回事?你爸妈怎么就出国了,你怎么住到蒲熠星家去了,他怎么送你上学来了,他给你塞了个什么东西?”他压低声音,“问你你不说,问九洲他不知道,约你们你们也不出来……难不成……?”

郭文韬道:“进教室再说。”

周峻纬又问唐九洲:“你哥把我兄弟怎么了?我靠啊,今天这一出演的是什么,我以后真要喊他是黑老大的小娇妻吗,这其实稍微有点恐怖吧……”

唐九洲惊异:“我演的这么差吗?这么容易看出来吗?”

三个人挤着进了教室,周峻纬扯了自己的椅子过来问:“能讲了吗?郭文韬我告诉你,我爸都要气死了,之前打电话还质问你爸,怎么把你送去什么蒲熠星那儿也不送到我家。”

郭文韬道:“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去你家住,没准还要把麻烦带给你们,但蒲熠星能保证我的安全……最起码在他身边比较安全,这一点我爸爸也是认同的。”

那几个小混混是贾仁在背后捣鬼的事,蒲熠星没有隐瞒地告诉了郭爸爸,也正是因此才征得郭爸爸同意,让郭文韬住进他家。为此歪在病床上的郭爸爸,在郭妈妈入睡时,与蒲熠星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谈话,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追责:“蒲先生先前帮了我家的忙,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感激。但我们韬韬一贯是不惹事的,这些小混混在贾仁授意下找他麻烦,是不是跟您有点关系?”

蒲熠星坦然承认:“对,我跟文韬走得有些近,是我连累了二老,也害文韬挨了打。”

郭爸爸想到自己妻子被拔了氧气管,心里还是气得要命。但之后儿子的安全还要眼前这个人保证,更何况自己与妻子转院去国外也承了这人的情,只得压抑不提,继续——

2.问责:“蒲先生这次又帮了我们,按理该对您更客气些。但既然事情因您而起……”

蒲熠星道:“您放心。一应医疗和护理费用都由我来负责,文韬在国内的衣食住行也不必您操心。”

郭爸爸道:“我倒没有这个意思。医疗和护理费用,便是现在由您来出,也算是我们向您借的。而文韬的生活费,我们做父母的自然会想办法凑来。但是那几个来闹事的小混混……”

蒲熠星便明白这是问他要一个保证,干脆道:“那几个小混混的事你不必担心,我的律师已经去办理这件事,他们都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年龄,杀人未遂,该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有的赔偿也不会少。”他眉间隐隐有了厉色,“放着这样的毒瘤在外面闲逛,我也不放心文韬的安全。”

之后二人又就费用问题来回拉扯,最终郭爸爸被说服,同意先由蒲熠星出全额,但坚持打了欠条。以上一切由郭文韬录像记录存证,结束的时候蒲熠星长舒一口气,觉得郭爸爸“态度如春风般温暖,也似泰山般沉重”。

郭文韬把这些情况都跟周峻纬说清了,又道:“总之……我们两个现在的关系大概就是,我家里出了事,他很生气,在愤怒中与我旧情复燃,但我埋怨他害我遇到这样的事,所以要端几天冷脸。这几天他会讨好我,显出一副我们合好不容易的样子来……贾仁……”他转了下笔,盯着笔尖看了一会儿,“贾仁,他会处理。”

即便是这几日住在蒲熠星那里,复仇的想法还是时不时从郭文韬的脑子里冒出来。蒲熠星把自己隔壁的房间空出来给郭文韬住,郭文韬晚上睡不安稳出去找水喝,经常看见蒲熠星那屋门没关,再下一秒就会看见蒲熠星睡眼惺忪地从里面走出来了。

蒲熠星非常清楚仇恨不会在这短暂的几天消散,生怕郭文韬什么时候就搞点事出来,因此故意留了门,连晚上也要盯着郭文韬。

说了这么多,总之是:他们同居了。

这样说可能不准确,他们只是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是,假期最后这几天,每天早上起来一起吃饭,之后蒲熠星去上班也带着郭文韬,郭文韬只好陪他上班。晚上两个人也会一起回家,一起吃饭,饭后郭文韬先跟父母通话,之后跟蒲熠星一起穿着睡衣瘫在沙发上看看电视。蒲熠星网瘾大,闲下来就打游戏,郭文韬打不明白,就在旁边看,晕3D了也要看。

而从今天起,因为开学了,所以蒲熠星早上会送郭文韬到学校。这样一来,一方送一方去上学的同时,上学的这一方也是陪伴了对方一段上班的路途。两个人也已经说好,晚上没有其他安排的话,郭文韬会去蒲熠星的公司,在他的办公室写练习册,也算是陪他工作。如果郭文韬跟周峻纬、唐九洲有什么娱乐安排,石凯也会寸步不离地跟着,而蒲熠星忙完了就会亲自过来,等几个高中生玩够了,再接郭文韬离开。

当然,这其中还有个唐九洲。

郭文韬侧过头,慈爱地看了唐九洲一眼,父爱油然而生,让他忍不住摸了下唐九洲的头。

唐九洲没什么反应,但周峻纬瞪大了眼睛。

“你不对劲。”他对郭文韬说,“你老实和我讲,蒲熠星真没把你怎么样?”

这下唐九洲第一个不干:“我蒲哥可是正人君子,能把文韬怎么样?倒是你,天天盯着小齐哥,心里不一定想把人家怎么样!”

周峻纬就不说话了,只把脸转过去看郭文韬。郭文韬摸摸鼻子:“整天胡思乱想什么……蒲熠星不喜欢男人,还要我跟你说多少次?”说一次就是往自己心里扎刀子一次。

郭文韬的思绪漂浮着:他喜欢蒲熠星,他先前想通了。然后他放弃了,飞快地、因为知道不可能,所以立刻放弃了。

然后他住进了蒲熠星家里。每天都要面对暗恋的人,看着他一举一动,跟他朝夕相处,这对十六岁情窦初开的郭文韬来说实在是太过的刺激,以至于他真的只有在晚上做梦时,复仇的火焰才会在他心底烧起,梦里那天的场景一遍遍出现在他眼前,他攥着病危通知单,看到血从手术室的门缝渗出,父亲头上的伤口没有愈合,人也躺在走廊边。他从这样的噩梦里惊醒,出了一身冷汗,看着陌生房间的黑暗不知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蒲熠星就会出现。不止是听到郭文韬出门的声音会惊醒,听到郭文韬房间里有太大的声音,蒲熠星也会醒来。他站在郭文韬门口敲门,问他出了什么事,郭文韬说没什么,蒲熠星才不会信,硬是要郭文韬开门,拉着他说话,自己困得不行也要和他天南海北的聊。

这个时候郭文韬就会觉得自己有点卑劣,蒲熠星只是单纯地对他好,帮他这么多,他却在想些蒲熠星根本不会接受的情爱。

上课铃响起,班主任走进来讲话。郭文韬收拾了心情,低头翻看新发的教材。

他不知道。

蒲熠星痛苦地缩在办公室椅子里,愁眉苦脸地跟齐思钧倒苦水:“你说这怎么搞?他天天就在我眼前晃,可他才十六,我二十四……我太痛苦了,你知道这种感觉吗?心上人就在眼前,可他年纪还小……”

邵明明笑得人都要趴在沙发上:“哎哟,当初不知道是谁信誓旦旦,说不会喜欢人家小男孩!”

蒲熠星长叹一声趴在桌上,伸手摆弄了一下桌子上的奥特曼,脑子里却全是这些日子跟郭文韬相处的场景。早上还迷迷糊糊的郭文韬,在车上靠着车窗打哈欠的郭文韬,跟父母说过话后有点闷闷不乐的郭文韬,做了噩梦以后不安的郭文韬……

郭文韬、郭文韬、郭文韬……以前只觉得小孩可爱,明悟后他只觉得心动难耐。真是要命,不知道他蒲熠星什么时候能当着郭文韬的面说一句“我喜欢你,郭文韬”?

 

TBC——

评论(112)
热度(277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