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11

Chapter 11

蒲熠星匆匆赶到医院,在手术室外见到孤单一个的郭文韬。“手术中”的红灯亮着,蒲熠星走过去问:“转给你那些够了吗?”

郭文韬使劲擦了下眼睛,慢慢抬起头,一双眼睛已经哭红了。然后他说话,声音也有些嘶哑:“暂时是够了……”

蒲熠星直接从他手上拿了缴费单看,见到里面还有一张病危通知书,心口不由一堵。他放轻声音问郭文韬:“你爸爸呢?”

郭文韬捏了下拳头,眼泪又落下来:“缝针呢……脑袋被敲了一下,那么长一道口子,流了好多血……”

蒲熠星本以为是郭文韬的母亲病重才急着要钱,又听他说父亲不在身边,想着小孩一个不容易,又怕已经淡下来的关系又引人注意,这才从车库里提了辆不常用的车,看着天晚了点便过来看看。

谁知道这么一听,好像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蒲熠星这才仔细打量了郭文韬。医院走廊的灯光有些刺眼,他第一眼还没看清,郭文韬脸上明显青了一块不说,还有一条口子,他仰着头,脖子上也有两块青。

蒲熠星拧起眉头,目光落在郭文韬的外套上。晚上风凉,他本以为郭文韬是冷的。

蒲熠星问:“贾仁?”

郭文韬摇了摇头,用袖子抹眼睛。抹了两下还是绷不住,蒲熠星就站在他身前,他一把搂住蒲熠星的腰,脑袋抵着他的肚子哭。

“是……是那几个小混混。本来好好的,突然冲进来……先是上来就打我,然后又跟我爸动手,最后……把我妈妈的氧气管拔了……我妈妈……”

郭文韬哭得浑身发抖。快开学了,他几乎每天都要到医院来陪妈妈说话。医生说他妈妈的情况越来越好,本来有希望这个年底出院,被这样一闹,又下了病危通知单。他一个人攥着病危通知,按着一脑袋血的郭爸爸签了字,又让护士把爸爸拽走缝针,然后一个人坐在这里,给蒲熠星发微信要钱。

如果说家里欠债那段时间他只是心里不安,这一次他终于发觉自己站在悬崖边缘。

蒲熠星轻轻按着郭文韬的脑袋,小心地摸了两下安抚,放轻声音道:“那几个小混混呢?”

郭文韬道:“医院的人报警了,带走了……警察也刚走的,做过笔录……”

蒲熠星伸手往下摸,摸着郭文韬的下巴把他脸抬起来,给他擦了擦脸,然后一手搂着他的肩膀,就这么坐了下来。

只是小混混闹事?蒲熠星可不这样觉得。如果没猜错,这段日子逼贾家逼得紧了,狗急跳墙,见人就咬……恐怕是他到底连累郭文韬了。他把人保护的人手撤回来,只留下唐九洲震场,一帮人不会来触蒲老大的霉头,但贾家呢?既想警告蒲熠星,又不愿意立刻跟蒲熠星撕破脸,就只能选择郭文韬这个前男友来开刀。他们甚至不用做什么,那几个小混混本就对郭文韬不满,只需稍加暗示,说郭文韬跟蒲熠星已经没关系,他们自然会按捺不住,想要展开报复。

蒲熠星犹豫了一下,慢慢道:“我得跟你道歉,这事恐怕是我没考虑周全……”

郭文韬脑袋还抵着蒲熠星的肩膀,听了这话摇摇头,像个小动物一样在蒲熠星肩头蹭了蹭。

“跟你没关系……是我不知天高地厚,惹了这些事还瞒着家里。上次他们跟到医院我就该告诉我爸,当时就该让我妈妈换了病房,都怪我……”

他刚冷静一点,说到这里哭腔又重了。蒲熠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只能捏了捏他的肩膀,继续给他靠。约有十分钟,郭文韬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他不好意思地从蒲熠星肩膀上起来,揩了下眼角道:“如果我妈妈这次没事……一定要让她转院。你……蒲先生,你有没有什么安全性好一点的医院可以推荐?我……那个……之前贾仁到底赔了多少钱?”

蒲熠星稍微愣了一下。郭文韬有阵子没喊他“蒲先生”了,张口闭口都直接喊“你”。说来奇怪,哪怕屋里有一堆人,郭文韬说“你怎么怎么样”的时候,蒲熠星也知道那是在喊自己。

但今天郭文韬又喊他“蒲先生”。不是蒲熠星错觉,他肯定这孩子跟他生疏了。但眼下这种情况,他总不能跟人家计较,“两个月没见,感情就淡了”?

蒲熠星理了下思绪,温和地说:“钱的事你不必担心,贾仁赔的钱要是用完了我也会帮你付。”他态度坚定,“这事肯定有我的责任,就算你不这么想,这就是事实。”

郭文韬没再说话,但也没再往蒲熠星的肩膀上靠。他跟蒲熠星保持着一点微妙的距离,蒲熠星忙着联系邵明明确认唐九洲安全,又跟齐思钧说了郭文韬这边的事,没有注意。又半个小时,“手术中”的红灯终于灭了。郭文韬紧张地跳起来,眼巴巴地瞅着门开了,才走上前站在一边问:“我妈妈怎么样了?”

主刀的医生也是听说了今天的事,看郭文韬年纪还小,更觉得他可怜。

“已经脱离危险了。”医生道,“这几天留院观察,换间病房。跟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不要谁打听都告诉,就说没这人就是了。”

郭文韬谢了医生,低头去看妈妈。郭妈妈还昏迷着,郭文韬喊了两声没有回应,又看向主刀医生。医生道:“明天起来就好了。今晚得有人陪床,你爸爸怎么样了?”

郭文韬小声说了郭爸爸的情况,医生不禁有些唏嘘,示意护士送郭妈妈去病房。郭文韬紧紧跟着,一时间也忘了还有蒲熠星这么个人。不过蒲熠星也不会在意,随着郭文韬一起去病房,在门口被警觉的小护士拦了问,郭文韬才匆忙解释道:“这是……是我大哥。不是什么坏人。”

再十分钟,郭爸爸也被送进这个病房了。郭爸爸脑袋叫那几个小混混砸了,头发全剃光缝伤口,包了一脑袋纱布。郭文韬坐在父母中间,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蒲熠星帮不上忙,就在旁边看,看了一会儿,问郭文韬:“医院这边加强安保没什么问题了,你快开学了,你打算怎么办?”

郭文韬没吭声,只看了蒲熠星一眼就把头转回去。但这一眼就看得蒲熠星心惊肉跳——太熟悉。当年蒲熠星的爸爸出事,蒲熠星不知道多少次在镜子里看到这样的眼神。

郭文韬想报仇。他才十六岁,不知道会搞出什么事来。

蒲熠星心里像是有根弦拧紧了,脑子也飞快地转起来。

“让你爸妈去国外吧。”他突然跟郭文韬说,把郭文韬说得一愣,“我仔细想了,竟然这事有我的责任。对贾家的围剿还在继续,难保之后他们又做出什么。等你父母情况稳定点了,不如就去国外修养,我会派人跟着去,帮他们和人交流,也保护他们的安全。”

离开是非之地是最好的办法。不然家里两个长辈都躺在病床上,郭文韬一个十六岁的学生平时还要上学,再聪明勇敢有力气,真有人闯进医院要做什么,他又能怎么样。就算不会怎么样,天天看着因他而受苦的双亲,郭文韬也难免不会胡思乱想,不如把人送去国外,只把好消息跟郭文韬讲。

“那我呢?”郭文韬轻声问,“我……”

蒲熠星果断道:“你跟着我。”

郭文韬不解地看向他。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蒲熠星死死盯着郭文韬的脸,“我十六岁的时候……那时候我父亲刚死。我想的事情和你差不多,不说感同身受,我完全知道你想、或者你可能做些什么。”

郭文韬垂下眼睛,蒲熠星的声音像雷一样在他耳边炸着。

“违法乱纪的事你一件都别想,继续念你的书,搬来跟我住。这事跟贾仁有关系,他们想用你警告我,我就告诉他们,这下是他们惹火了我。”

蒲熠星说的有点激动,拿了烟叼在嘴里,咬了两下滤嘴,没有点。

“以后放假就跟着我到处走。”他继续说,“住我家里,就当咱俩和好了……就算没和好,我的人也是能随便他们欺负,再拿来吓唬我的吗?”

郭文韬鼻子发酸。

“你想报仇。”蒲熠星索性把话说得更直接,“我给你这个机会,你跟着我,陪着我,看着我把贾家一网打尽。我也盯着你,陪着你,看着你……让你不做傻事。”他上前两步,伸手去握郭文韬的肩膀,把声音放得更温和了一点,“那几个小混混我上次就查了,虽然不够十八,但也早过了十六,我给你请律师,该他们付出的代价,一点都不会少。”

郭文韬看向他,声音发颤。

“他们拔我妈妈的氧气管……他们几乎杀了她……”

蒲熠星捏了下他的肩膀。

“别这样。为了几个人渣,不值当把自己搭上。你现在能考年级第一,以后没准能考省状元,到时候清华北大都要请你去,你现在为了几个人渣,把自己送进监狱?”

郭文韬又抹了下眼睛,迅速地低下了头。蒲熠星不准,硬是抬了他的下巴,让他仰头看自己。

“听话。”他对郭文韬讲,“还是你又不放心我,想跟我……有点什么?”

这话就是故意逗郭文韬的了。让他一直绷着,他保不准转不过弯,蒲熠星想逗一逗他,好歹让他把脑子里这阵子怒火空上一下。谁知道,郭文韬就这样被他掐着下巴,竟然微微偏头,在蒲熠星的指尖蹭了蹭脸颊。

“好啊。”他说,“我跟你有点什么,你对我再上心一点吧……”他声音软软的,还听得出鼻音,显得十足委屈不安,像是故意在惹人垂爱,“你对我再上心一点,我就会乖了,只要你保证我父母安全,帮我报仇,我都听你安排,好不好?”

一道闪电划过蒲熠星的大脑,他的心开始砰砰直跳,一段文字出现在他的脑海,像是什么背景介绍,或者前情提要。

蒲熠星,年二十四,纯白的黑道老大,见过满地残肢鲜血,也曾在红粉陷阱里七进七出全身而退,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也没犯任何错误。心动过,谈过恋爱,有成年人性经验,对象:女的。

蒲熠星喉结一动,垂眸看郭文韬。这小东西说了话,性子也野了,正偏着脑袋,讨好地、像一只猫似的,张口就要咬蒲熠星的手,舌头都伸出来一点了。

蒲熠星飞快地收了手,看着茫然的、完全在状态外的郭文韬。他知道这孩子现在情绪不稳,不对劲,但他也不太对劲了。他的心跳得好快,是心动的预兆,和郭文韬相处的画面,跟郭文韬聊微信的界面,每次逗郭文韬时郭文韬的表现……所有跟郭文韬有关的事都在蒲熠星脑子里闪回,他心道:不好,我他妈好像要弯,对象男,十六岁,一小孩儿。

但成年人还是要冷静的,小孩子可以失态,成年人一定要端庄。于是蒲熠星攥着自己的手指,慢慢道:“这也是……小说里看的?”

郭文韬抿了抿唇,总算回了神。他的脸和耳朵迅速红了,对自己刚才疯狂的讨好举止发自内心地羞窘,前头那些危险边缘的想法也被尽数击碎。他看蒲熠星一眼,再看一眼,然后再看一眼,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他在蒲熠星看来,本就还是个小孩。蒲熠星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经达成,郭文韬有段时间不会再想什么杀人放火的报仇戏码,但这孩子心里好像还有什么……色情戏码。

跟他住一起,我安全吗?

蒲熠星这样想着。

我安全了,他安全吗?我现在对他来说,是不是不太安全了?

蒲熠星轻轻地咳了一声,张嘴想像以前一样跟郭文韬训话,又不好意思说什么“你脱光我也不会有兴趣”了。毕竟郭文韬只是试着咬他的手,他都有点心潮澎湃,太打脸了。

“不用你做什么。”他声音有点哑,看着郭文韬的时候,眼睛也有点暗,莫名让郭文韬觉得有点危险了,“你就好好上你的学……还有我再说一次你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我说会帮你就肯定会帮,你要是不放心……你也满十六了,你回头签个合同,我买断人才,你大学毕业来我公司上班,前提是你学历还不错……明不明白?”

郭文韬红着脸应了声好,一扭头,却看见自家老爸已经醒了,正瞪着眼睛在看他跟蒲熠星。

郭文韬惊得把手机摔了,蒲熠星嘴里的烟掉了。

郭爸爸的麻药劲还没过,抖着嘴唇问郭文韬:“你……们……刚才……说……的……什么……?”

 

TBC——

评论(138)
热度(299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