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19

Chapter 19

郭文韬升入高三的时候,郭妈妈的病情果然稳定下来。但长时间的卧床令她难以像原本健康时一样行动如常,不得不从疗养院的医疗区正式转入疗养区,日复一日地进行康复训练。

如此,直到郭文韬百日誓师的时候,郭妈妈才终于能回国。当天郭文韬还在上学,人是蒲熠星去接的,没把人送回原本住的单元楼,而是拉回了自己的别墅,等郭文韬放学。

郭父郭母也趁这个机会,好好看了看儿子这两年的生活环境。当年在明知危机四伏的情况下,郭爸爸一边是有生命危险的心爱的妻子,一边是遇到威胁还在上高中的儿子,他不得不将儿子托付给因为手下闹事而心怀愧疚的好心人蒲熠星,但心里也不是不忐忑。郭妈妈在疗养院清醒后,为着这个事也埋怨过郭爸爸,但两人都知道,当时的情况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他们生怕蒲熠星是头披着羊皮的狼,哪天就原形毕露。幸好,一次次与儿子的视频证明了蒲熠星真的是个好人,这两年的花销又全是蒲熠星出的,如今他们回国,还体贴热心地来接,郭父郭母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蒲熠星才好。

蒲熠星倒是不讲这些虚的,带着郭父郭母在别墅逛了一圈,就请他们入座喝茶,细细问了两个人的恢复情况。当初郭爸爸头上也是带着伤走的,如今虽然伤口愈合,头上却也留下一块不长头发的疤。郭妈妈倒是康健多了,面色红润有光泽,瞧不出曾经病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模样。

蒲熠星仔细听了,又问郭父郭母要了病例和最近的体检报告看,这才放下心里,斟酌了一下措辞道:“有件事是要和你们说的。”

郭爸爸热情地接话道:“是要说的。这两年,文韬的花销和我们在疗养院的花销全是你负责。我们在那边打听了,不是一笔小数目,虽然目前还不上,但当初打了欠条给你,我们一定会还的。”

蒲熠星摆摆手:“这是另一码事。当初为了让您二位安心去英国,答应了您日后还钱,这不过是权宜之计……我本想稍后再说这件事,但既然您现在提了,那就顺势先说。当初这件事有我的责任,文韬这两年的花销,就当是我对孩子的一点补偿。您二位当时受了牵连,医药费也理应我付,您要偿还,只还这两年的生活费即可,多一分我是不会要的。您看如何?”

跟当初说好的不一样,郭爸爸一时愣住了。他还要再和蒲熠星推拉一番,蒲熠星却已经继续道:“如果您不同意,那您还的钱我是完全不会要的。”

“这……这跟说好的不一样。”郭爸爸扭头看了郭妈妈一眼,郭妈妈正紧锁着眉头。郭爸爸还要继续讲话,郭妈妈已经伸手按住老公的手,抬眼看着蒲熠星道:“蒲先生,无功不受禄。您对我们的补偿,在我们看来已经超过了您应付责任的部分。或许您是好心的,但这实在让我们惶恐了。”

蒲熠星笑道:“我清楚的,具体原因我正想讲呢。”他端正了一下坐姿,非常正式地说,“实不相瞒,您儿子早恋了,对象不巧,正是我。”

郭爸爸瞬间瞪大了眼睛,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说什么?”

蒲熠星仰起脸,直面郭爸爸的怒火:“您可以放心,我没有诱导或者逼迫文韬什么,您家孩子虽然年龄还小,感情这方面却没见幼稚,做决定的时候,是理智且清醒的。”

讲是这样讲,郭爸爸又哪里肯信呢。当初贾仁说要用郭文韬抵债,就拿了蒲熠星做噱头,虽然这个误会后来已经消除,蒲熠星的作为也让人放心,但现在蒲熠星突然丢出这么一个重磅信息,郭爸爸还是难免往那个方向去想。

他当机立断,态度瞬间生疏下来,毫不犹豫道:“欠您的钱我们一定会还,我们两个就不再这里多留了,文韬有什么行李在这儿,我们现在拿了就走。”

蒲熠星不急不缓道:“我没有让您拿儿子来抵债的意思,只是文韬年龄还小,因此虽然只是谈恋爱,但我也认为有必要告诉您二位知道。”

“老公,你别这么激动。文韬不是那种乱来的孩子,我看蒲先生也是有分寸的。”郭妈妈轻轻扯了下郭爸爸的衣角,“坐下说话。”

郭爸爸哪里坐得住,急道:“总不能他说是谈恋爱就是谈恋爱,文韬才十七,谁知道是不是被他坑蒙拐骗了?”

郭妈妈慢慢地说:“儿子这两年哪次视频过来不是开开心心的?学习成绩也没下降,现在还每天晨跑夜跑的健身,平时出去玩也多了,不像以前,因为我病着,你忙着,他一个在家,总是沉闷闷的。”郭妈妈顿了顿,“虽然这几年我没尽到什么母亲的责任,但也能看出他是越来越好。”

郭爸爸道:“你听他什么时候提起自己谈恋爱的事?”

郭妈妈道:“你当年早恋跟你爸妈讲了?就麻花辫,大眼睛,叫什么小玉的。”

郭爸爸猝不及防被翻了情史,一时千言万语梗在喉咙里。郭妈妈趁机把他拉着坐下,继续看向蒲熠星道:“这事文韬没跟我们说过,你愿意坦诚,我先向你表示感谢。但这不意味着我相信了你,你是一个成年人……”她犹豫了一下,“你和文韬在一起,多久了?”

蒲熠星道:“半年多吧。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刚向文韬表白的。”

“你表白,他就答应你了?”

“是。”蒲熠星坦然回答,“原本我是想等文韬成年再说这些事,但是当时,情况有些特殊。我当时受了伤,可能把文韬吓到了,不知他怎么想的,就要和我表白,被我听出来,叫我抢先了。”

郭妈妈继续问:“你……没有对文韬做什么吧?”

蒲熠星想着,自己故意吓唬郭文韬那一幕就不要讲了,于是只老实地回答:“接过吻了。”

郭爸爸看起来想生气,但是刚被指出自己当年也早恋过,又不知该如何生气,只能在一旁瞪着蒲熠星。蒲熠星已经发现,虽然他原本恐惧的是泰山,但刚从病床上爬起恢复健康的丈母娘显然是今天的主要战斗力。他不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战郭妈妈,郭妈妈也专注地看着他,继续温温柔柔地问:“我没办法理解你选了一个小你……总之还未成年的高中生作为恋爱对象。我知道这样的情况不是没有,也知道有些人这样子也把路走得很远,可以白头偕老。但我不确定你是不是这样的人,你可能只是觉得文韬年轻,和他谈恋爱有趣,你可能只是想玩玩,可能过一阵子就烦了,更甚于,你可能根本没想过未来,你只是喜欢年轻的男孩,等他长大、等他成年,你可能就会对他失去兴趣。”

一大段话说完,郭妈妈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蒲熠星并不急于证明自己,他知道郭妈妈还有话要讲,他并不理亏,因此眼下也不需要为自己辩解。果然,见他沉默,郭妈妈便继续说道:“但如果你有这些想法,为什么要在文韬不曾对我们透露分毫的时候向我们坦诚?在我看来,这并不是挑衅的意思,你是认真地……坦诚。”

蒲熠星深吸了一口气。

“在我像文韬一样大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去世了。”他平静地说,“在文韬这样的年纪,我每天想着的都是如何复仇,我在学校念书,读大学,为的只是能顺利掌控公司,能管理下属,我的生活没有一天是安静的,我已经不记得在大家都读书的年纪,我经历了几次刺杀,又有几次在放学后被人绑架……这个时候,文韬出现了。”

郭文韬突然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一个普通的高中生,父亲在走投无路时踏进了别人的圈套,郭文韬因此孤注一掷,想用自己来还家庭的安宁。

“我能从他身上看到自己,也想起我并不安稳的高中生活,因此就想帮韬韬一把。到这一步为止,可能只是我对过去遗憾的一些弥补,但是……”

但是那天在医院里,郭文韬露出那近乎疯狂的眼神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郭文韬的关心早已越界。他舍不得这个人被仇恨浸染,希望他干净如初,这或许是被迫身在黑暗中的人对光明的向往,但这份小心翼翼的向往又怎会不是喜欢。

“这次提前坦诚,也是承担这份爱情中,我是更为年长一方应有的责任。”蒲熠星语气平静,“本来按文韬的意思,打算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在和你们说这件事,你们会比较好接受。这次是我自作主张,用了比较卑劣的方法,趁着他在准备高考,我相信你们不会希望这些事影响他学习,所以才来提前和你们说。”

郭妈妈的目光比先前更温和了些:“你就不怕我们不同意?”

蒲熠星道:“这种事情,其实按我的想法,本来就是不需要你们同意的。但毕竟要在意文韬的想法,所以如果不同意,现在的我是没有办法。”他语气越发坚定,“但只要我和文韬还在一起,只要他在意您二位的意见,我就不会放弃获得你们的认同。”

郭妈妈终于露出一个笑容,稍微侧头看着郭爸爸道:“我看着是没有什么的,这个年龄的孩子谈恋爱也不用像防洪水猛兽一样,不做什么糊涂事就好了。”

郭爸爸哪里放得下心:“文韬要是跟同龄人谈恋爱也就算了,我也不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但是蒲先生……”

郭妈妈轻叹一声:“因为我都听见了。”

郭爸爸愣了一下:“听见什么?”

“那几个小混混来闹的那天,我都听见了。”郭妈妈慢慢道,“那会儿你醒了,醒的时候说了话,他们两个就都忙着看你。其实我先醒的,但当时还睁不开眼睛,不过他们说了什么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

那一天,就是蒲熠星突然明悟了自己对郭文韬是“喜欢”那一天。那天……

郭文韬用自己的脸颊轻轻蹭着蒲熠星的指尖,像是故意惹人垂爱的小动物,用软软的、还带着鼻音的声音说:“我跟你有点什么,你对我再上心一点吧……”

蒲熠星的心砰砰直跳,突然就不好意思看郭妈妈了。郭妈妈无比感怀,语气中有些愧疚道:“孩儿他爸,是我们没照顾好文韬。在我们没注意到的时候,他早就比你我想像的更成熟,也更有担当了。”

郭爸爸沉默了。那阵子郭妈妈卧病在床,他是郭文韬身边唯一的亲长。虽然是过分忙碌让他忽视了儿子,使得郭文韬不得不想了些危险的办法为家庭分忧,但忽视就是忽视,没照顾好就是没照顾好,这都不是理由。

郭妈妈继续道:“那天没人看着,文韬又那个样子……我相信蒲先生要是有意,也不会有今天这一次坦白。但是,既然现在我们已经回来了,虽然家里还要收拾一阵,但我们还是希望一家团聚。蒲先生,您以为如何?”

蒲熠星忙道:“您别跟我客气。家那边我今天早上就问文韬要了钥匙,安排人上门打扫,保证你们回来就能住人。文韬回去和你们一起住也是合情合理,哪儿用得着跟我商议。”

郭妈妈眉眼间带了笑意:“才谈半年,还是热恋期。”

蒲熠星又解释:“刚才您也看了的,我和文韬是分开睡的,嗯……”郭文韬屡次引诱他,这事也不好拿出来和父母说,蒲熠星及时刹车,有点结巴道,“我们都规规矩矩的。”

他没想到那天的事郭妈妈竟然完全知晓,也没想到今天这关过得这样容易,忍不住诚恳地道了声谢。这次却是郭爸爸开了口:“虽然我不赞同……但文韬和你在一起这段时间,却是比以前快乐多了。这件事上,合该我们谢谢你。”

蒲熠星还是说:“应该的,都是我身为男朋友该做的。”

郭爸爸又道:“但是,钱的事……”

蒲熠星说:“男朋友的父母出事,我伸手帮忙也是天经地义,何况本来就有我的责任。二老若是觉得过意不去,只按我先前说的,还生活费就好。”

郭爸爸沉默地点点头,没再说什么。正事聊完,前面该关心的也都到位了,蒲熠星一时也找不到话题,看看时间,只又问道:“我提议的,这事先瞒着文韬……”

郭妈妈赞同道:“现阶段还是让他安心学习就好。”

蒲熠星附和:“我也说,他现在专心学习,考个好成绩,以后才好跟你们说这件事。”他长舒口气,看了看时间,起身说,“文韬快放学了,现在您二位回家做饭也来不及,我已经定了饭店,不如今晚我做东,在外面吃一顿?”

郭爸爸摆摆手:“这怎么好意思。”

郭妈妈却是道:“这有什么不好意思?”她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语气里几分遗憾几分好奇,“儿子长这么大,用你说的话,头一回这么不规矩。前面错过儿子那么多事,我倒是挺好奇,他‘叛逆’早恋,是什么样子?”

 

TBC——

真诚,是人类沟通心灵的桥梁。——蒲·年二十五·对象十七·见岳父岳母·熠星

评论(87)
热度(243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