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20

Chapter 20

蒲熠星亲自开车,带着郭父郭母在郭文韬的校门口找到了儿子。郭文韬知道蒲熠星会去接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没想到他一点嫌不避,亲亲热热地就直接把自己爸妈送到了学校门口。

郭文韬多少有些紧张。早恋,他这辈子犯得错误没准就这一件。青少年心理,他是想瞒着父母以免被棒打鸳鸳,因此蒲熠星这个大错误笑盈盈地靠着车门杵在一边,他久违父母的激动心情都有些削减。

但到底还是激动的。郭文韬小时候,父亲送他上学,母亲接他放学。自从母亲病后,很多年很多年,郭文韬曾经做好为母亲举行葬礼的准备,但如今他又在学校门口见到母亲了。

郭文韬天生性格内敛,因为家庭变故,过早成熟更是让他不擅长向亲人表达自己的情绪。迎着母亲温和的注视,郭文韬罕见的有些无措,竟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了蒲熠星。

郭妈妈眼里的笑意渐深,体贴地伸手抱了抱儿子,方便他在自己肩头跟男朋友对视。一旁的郭爸爸却心情复杂,他还沉浸在自家儿子跟社会人早恋的震撼消息中,但他左瞧瞧右瞧瞧,原本怎么也没从儿子脸上看出自己当年早恋的萌动,正有点舒心,就看见儿子望向蒲熠星的眼神,直接击碎了老父亲的心。恰好这个时候周峻纬跟唐九洲从后面走了过来,郭文韬一放学看了眼手机夺门就跑,愣是把他俩甩在了后头,双方打了个时间差,倒是正好让郭爸爸能喘口气。

郭爸爸慈爱地看着周峻纬:“两年不见,又长高了,你爸爸怎么样?”

周峻纬说:“叔叔好,我爸爸挺好的,前几天还念叨您呢。”

郭爸爸继续说:“好,好孩子。”他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心情很复杂地说,“小周越长越帅了,现在是不是有女孩子追啊?”

周峻纬坦坦荡荡:“没有啊,但是我在追人呢!”

郭爸爸愣了:“这……你爸爸知不知道?”

周峻纬说:“知道的啊!”

他自小没有跟家里撒谎的习惯,周爸爸又温和开明,对儿子的教育一直恰到好处,因此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年长自己八岁的齐思钧时,周峻纬不过纠结一晚,第二天就跟周爸爸吐露了自己心声。周爸爸丝毫不慌,只问了齐思钧是做什么的。那会儿周峻纬对此还不清楚,只说不知道,后来他第一次告白也跟周爸爸讲了,还让周爸爸给他分析成功可能性。周爸爸说:“这种事情我是没法给你分析的,要你自己去实践。”

于是周峻纬就积极实践,实践到如今,因为高三时间紧张,才稍微松懈。

郭爸爸本就被自己儿子早恋的消息震的至今没回神,现在更是想点烟手都哆嗦。他想着,自己这些年忙于赚钱,忙于照顾妻子,对儿子的关心确实少了,对现在的年轻人也不太了解了。他咬着烟,因为面前都是小孩所以没有点燃,只忧愁地看向趁机跟郭妈妈套近乎的唐九洲。

唐九洲热情洋溢地自我介绍:“阿姨好,我是唐九洲,是郭文韬同学的好同学,蒲熠星哥哥的好朋友。”

郭妈妈说:“你好啊,视频里见过你的,这是你郭叔叔。”

唐九洲又问郭爸爸:“叔叔好!”

郭爸爸点点头:“好,好。”他神游般放低了声音,潜意识怕儿子知道早恋的事被家长知道后不安自责,“不要早恋,好。”

唐九洲:“?”

人都这样齐了,蒲熠星就说了去酒店吃饭的事。唐九洲肯定要去,蒲熠星就顺势问了周峻纬要不要一起。小情侣跟爹妈同桌吃饭,这出戏周峻纬是非常想看的。因此二话不说拿出手机给他爸打了电话,三两句话交待清郭父郭母回来的事,得了获准跟着一起去。

蒲熠星的车够大,副驾驶坐了郭妈妈,郭爸爸跟三个孩子挤在后座,左边是车门,右边是自家的好儿子。

好儿子在跟唐九洲和周峻纬的三人小群里发微信:“我爸和你说什么?让你别早恋?”

唐九洲说:“是啊,叔叔知道你和我蒲哥的事了?”

周峻纬说:“叔叔跟我开玩笑,问我有没有女孩子追,我就告诉他我在追老齐,可能吓着他了吧!”

郭文韬不解:“你告诉他干啥?”

周峻纬说:“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再说我爸都同意了。”

郭文韬就觉得有一点点对不住蒲熠星。他当然不觉得自己的喜欢见不得人,只是从小受到的教育和家庭的变故都让他循规蹈矩。谈恋爱这件事在他现在这个年龄,在他看来就是错误的,可他好喜欢蒲熠星,没法不犯这个错。

郭文韬不再看手机,忧愁地叹了口气,脑子里转起了今天的数学大题。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好大学,他才有底气去跟父母讲:我在高中就喜欢上一个很好的人,他比我大八岁。这段恋爱没有成为我进步的阻碍,我对自己的未来有把握,我想继续和他在一起,我也会和他在一起。

郭文韬在心里给自己鼓了劲,恨不得立刻回家做两套题。

之后的那顿饭吃得其乐融融。郭父郭母跟儿子几乎每日视频,家常话天天都说,聊过几句就把开始问周峻纬他爸的近况。唐九洲是个活泼又能说的,还从邵明明那儿学了妙语连珠,时不时就把郭父郭母逗得哈哈大笑。于是到了后面,就成了蒲熠星给郭文韬挑鱼刺,郭文韬一边干饭一边听那边演小品一样。周峻纬时不时搭两句话,心里直骂自己干嘛要来。

郭文韬小声跟蒲熠星讲:“你收敛一点,我爸妈还在。”

蒲熠星说:“当哥哥的照顾一下弟弟又怎么了?”说完把一个剥好的虾放进郭文韬的碗里,又问他,“我今天表现是不是不错?点的菜没有点错吧,这安排你还满意吗?”

郭文韬继续小声说:“照顾弟弟,也没见你给九洲夹个菜……”

蒲熠星瞥了唐九洲一眼:“看他跟你爸妈谈笑风生的,哪儿有功夫吃饭?”

“周峻纬对你来说就不是弟弟了?”

蒲熠星又看一眼周峻纬:“他是要追齐思钧的人,我还能拿他当弟弟看吗?”说完,又一只虾落进郭文韬的碗里,郭文韬紧张兮兮地看了自己爸妈一眼,低头快速把两只虾吃掉了。

这一幕自然落在郭父郭母的眼睛里。郭爸爸更加忧愁,郭妈妈更加满意。郭文韬吃完虾,一抬头就看见自己爸妈的目光,虽然他不知道其中原因,但他还是下意识警惕起来,迅速拿餐巾纸抹了抹嘴,目光坚毅地看着蒲熠星:“谢谢蒲先生。”

蒲先生有阵子没听这称呼了,看着郭文韬正经的表情想笑不敢笑。郭爸爸掩饰性地喝了口茶,郭妈妈故意逗孩子:“蒲先生扒的虾好吃吗?”

郭文韬耳朵发红:“这家店做的是挺好吃的。”

“蒲先生扒得格外好吃吗?”

郭文韬脸都要红了,不好意思地放下筷子说:“妈妈,你说什么呢……”

郭妈妈见他这副模样,莫名有些心酸。她刚生病的时候还能在家里住,那会儿郭文韬还在念小学。后来她缠绵病榻,不得已住了院,儿子就在她不知道的时候悄悄成长。明明她在家的时候,儿子虽然不好意思,但偶尔还会和母亲撒撒娇,后来生活的重担到底压在了他的肩膀,让他在本该依赖父母的年龄,开始学着照顾父母,帮父母分担家庭的压力。

之后蒲熠星去结账,郭妈妈说要去卫生间,让郭爸爸扶着她过去。等两个长辈的身影消失了,唐九洲的热情瞬间更加高涨:“你跟我蒲哥怎么想的,就这么当着爸妈的面,啊?”

郭文韬说:“我拒绝了的,你蒲哥不干。”

周峻纬说:“我好羡慕你啊,我也想带着老齐在我爸面前吃饭。”

郭文韬说:“你羡慕吧,这福气给你……你肯定要,算了。”他长出一口气,“我怎么总觉得我爸妈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啊?蒲熠星不就给我夹菜挑鱼刺扒虾吗,不能这就让他们看出什么吧?”

唐九洲说:“我都这么帮你们吸引注意力了,看在我听话可爱的份上,我相信叔叔阿姨会给我这个面子,完全没管你俩怎么样。”

郭文韬说:“我谢谢你了,我是他们亲儿子好吗?”

周峻纬已经拿出手机约齐思钧,被拒绝后仰天长叹:“唉!他不愿意!”

唐九洲问道:“你爸妈回来了,你是不是要回家去住?”

郭文韬点点头,不好意思道:“虽然我是有点舍不得……但跟我爸妈都两年没见了。之后还要上大学,更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见一次。我还是先回家了。”

“行李都收拾了吗?”

“阿蒲应该都帮我弄好了。”郭文韬说,“我昨天晚上就和他讲了。”

周峻纬酸溜溜的:“郭同学年方十七,已经跟人过上了老夫老夫的日子。”

郭文韬哼他一声:“羡慕吗?嫉妒吗?加油吧小周同学!”

唐九洲笑得不行:“阿蒲少带你跟歪哥他们玩游戏吧,这阴阳怪气学的也太像了,都叫他们把你带坏了。”

郭父郭母从洗手间出来,远远地就看见三个小孩儿笑闹成一团。蒲熠星结完账回来,正好看见他们两个,上前招呼道:“我把他们叫来,先送您二位回家?”

郭妈妈欣慰地看了蒲熠星一眼。

“文韬这孩子,这几年被迫成长了不少。我今天看他开心,心里实在是没法不高兴……”她眼眶有些发红,“这几年我错过他成长就是错过了,我老公也没能体贴地照顾他。这些虽然没什么可责怪的,但也确实是我们失职的。幸好遇见了你……”

蒲熠星温声道:“没什么亏欠不亏欠的,您不要这样想。”

郭妈妈轻笑一声:“哪个真心为孩子的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呢?虽然有些难以接受他在这个年纪就找了一个比他大这么多的恋爱对象,但他现在开心,我就觉得挺好的。”她望向蒲熠星,目光带了几分严厉,“虽然现在承了你的情,但话我也要说到。和平分手也就罢了,但凡让我们知道你对不起文韬……”

郭文韬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周峻纬作势要跟他动手,唐九洲在旁边假模假样地拉架。这半年郭文韬又是运动又是喝牛奶,个头儿又高了,瞧着越发像个小大人。但现在小大人郭文韬笑得表情失控,两眼发亮,那模样倒比他第一次去找蒲熠星的时候,还要像个快乐小孩。

蒲熠星也笑了一声,说出的话不自觉带了温柔。

“您放心,我舍不得的。”

 

TBC——

评论(41)
热度(243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