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24

Chapter 24

郭文韬完好无损活蹦乱跳准时准点地回家,蒲熠星还瞒着郭文韬提前给他爹妈打了报告,郭妈妈对蒲熠星的好感更上一层,郭爸爸对蒲熠星的好感也稍加一点。

就一点。

之后郭文韬便更加埋头学习,与蒲熠星的亲密加强了他的责任感核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四月二十日蒲熠星的生日,那会儿正值周五,郭文韬便没有去。一是蒲熠星过生日,还要专门来接自己,他觉得不好意思,二是去了也没什么送得出手的,更加不好意思。

蒲熠星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他知道自家男友年纪小自尊强,十七岁那年因为没有好礼物就敢一杯酒把自己送上床,生怕已满十八的人再给自己搞点更刺激——毕竟十八,就像是迈过了什么界限,两个人也擦过了边,蒲熠星有理由相信郭文韬再喝酒能光着在他被窝里对他探脑袋。

但该逗还是要逗的。二十六岁的蒲熠星趁着小男友晚自习给他发黄历,黄历上写着今天“忌诸事不宜,宜塞穴、扫舍、余事勿取”。

郭文韬对这些没有研究,但他看得懂蒲熠星在“塞穴”这俩字上画的红圈,好好地在屋里坐着,差点就把手机摔了。几分钟后,他人缓过来了,通过搜索也丰富了相关知识,理直气壮地回复蒲熠星:“送你的时候你不要,现在晚了!再说那意思明明是堵塞洞穴之类,干什么拿老祖宗的指示开黄腔!”

蒲熠星抱着手机笑得不行,理直气壮地给郭文韬发语音,从“塞穴”的字面及释义解释自己这黄腔开的合情合理。郭文韬这方面到底经验欠缺,他强辩不过蒲熠星,示弱地问了一句:“那……那你要怎么样嘛。”

蒲熠星一本正经:“怎么也得给我唱首生日歌吧?”

郭文韬便唱了,猫在屋里哼哼唧唧小小声唱,唱的蒲熠星心满意足。半小时后郭文韬还收到唐九洲的问候,斥责他蒲哥对人家送的金贵玩意儿多一眼都不看,就抱着手机听郭文韬给他唱生日快乐,怎么都不肯撒手。

这些情爱的小乐趣对于学习任务沉重的高三生来说,完全就是调味剂了。高考越来越近,郭文韬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埋头背书做题,跟周峻纬和唐九洲说话都变少了。不过,周峻纬和唐九洲跟郭文韬的状况也差不多,毕竟大家同级同班,同样向往一个美好的未来,谁也不会比谁松懈到哪里去。

就这样一直到六月,高考倒计时只剩下个位数。有把握的郭文韬开始放松调整心态和睡眠,他每天认真地完成学校课程,然后通过自我复习或给同学讲题的方式固定巩固知识点。早晚固定运动,早上晨跑,晚上跟周峻纬和唐九洲打球,听这两个弟弟讲讲高考后的告白计划。

周峻纬现如今仿佛当初的郭文韬,每天早中晚跟齐思钧问好。早上就说早安,中午就讲午饭,晚上给人家汇报复习进度,每天都非常充实。

唐九洲就要嘚瑟一点,毕竟他早上被邵明明送到学校,中午有邵明明准备的水果(郭文韬也有一份),晚上还有邵明明接(除非蒲熠星要来看郭文韬),整个人不如郭文韬被爱情浸泡,也是被暗恋滋润着,称得周峻纬略显灰败。

六月七日,高考第一天。郭文韬早上被蒲熠星打电话叫醒,精神饱满地洗漱穿衣。他戴了蓝牙耳机,整个过程中蒲熠星就在那边小声絮叨:“身份证,准考证,文具要带齐,笔多拿两根。黑色签字笔,2B涂卡笔,笔芯拿一盒,橡皮别忘了……”

郭文韬一边刷牙,一边“嗯嗯嗯”地应着,应到最后,他忍不住问蒲熠星:“你怎么比我还紧张似的?”

蒲熠星并不回答,只忧愁地说:“我去考点门口等你行不行?”

郭文韬吐掉漱口水,擦擦嘴巴回答:“你别来。我们在屋里有空调吹,温度适宜,你在外面晒着干什么?”

蒲熠星问:“你爸妈去吗?”

郭文韬说:“我让他们别来。”

蒲熠星继续问:“周峻纬他爸去吗?”

郭文韬接着回答:“不去。周峻纬他爸可太相信周峻纬的心理素质了,怎么可能去。”

蒲熠星嘀咕着:“行吧,那我也不许邵明明去。”

郭文韬忍俊不禁:“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你折腾九洲干什么?商量好了明明突然不去,你也不怕影响他考试状态。”

蒲熠星也笑——虽然郭文韬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那话有什么好笑的。总之,蒲熠星一边笑一边说:“我胡说的,唐九洲也不让邵明明去,怕他晒着了。”又哑着声音,撒娇似的说,“为什么不让我去,嗯?我让人拿了遮阳的帐篷,自备车载小冰箱,晒不着。”

郭文韬哼了一声,已经成年的男孩久违地从声音里露出一点软:“你在外面待着,我不得时时惦记你吗?你还让不让我好好考试了?”

蒲熠星压低声音:“我可以穿旗袍去哦,红旗袍。旗开得胜,红红火火,好兆头。”

郭文韬被他这么一说,脑子里自然地幻想起蒲熠星穿红旗袍是什么样。蒲熠星皮肤白,腰细腿长,眉眼天然凌厉,笑起来的时候也不乏温柔。这样的蒲熠星要是穿红旗袍,皮肤一定会被称得更白,他再稍微一拧,手里拿着……拿着……刀?枪?

郭文韬单手搓了一下脸,把脑子里美艳的红旗袍男杀手蒲熠星搓散。蒲熠星还在电话那头笑,问郭文韬:“想什么呢?”

“没……没想什么。”郭文韬有点羞恼,“你别说了……你到底想不想我好好考试了?”

蒲熠星点到即止,适度撩拨:“第一天不让我去,第二天第三天呢?”

郭文韬凶巴巴的:“都不准!”

就在这时,郭爸爸敲响了卫生间的门。郭文韬在里面待了太久,他不禁有点担忧:“文韬?是不舒服吗?”

郭文韬忙道:“没有!我马上出来!”又小声跟蒲熠星讲,“拜拜,我不拿手机,高考结束后会联系你!”

蒲熠星问:“三天都结束才联系我?”

郭文韬稍微犹豫了一下,飞速道:“考完一天联系你一次。”接着他便挂断电话,关机,开门出去和爸爸讲:“我好了,走吧。”

考场是早踩过点的,周峻纬和唐九洲跟郭文韬在一个学校两个楼三个班。仨人在教学楼外等待的时候碰了个头,之后就各自奔向考场。

六月九日下午,笔尖的使命终于完成。学生们从各自的考场涌出,走廊里,楼梯间,教学楼外。学生们一改这几天的肃穆安静,叽叽喳喳地聊着考试的内容。有人喜形于色,有人沉着脸,也有人暗自垂泪。郭文韬在一楼门口等到了周峻纬,两个人一起找了处树荫,没两分钟就等到了从另一栋楼蹿出来的唐九洲。唐九洲跟个兔子一样,张开双臂飞扑向前,左手搂住郭文韬,右手搭着周峻纬,笑得见牙不见眼。

周峻纬说他:“你冷静一点。”

唐九洲神采飞扬:“冷静个屁!我让邵明明来接我了!我出去就跟他告白!”

郭文韬比唐九洲轻,叫他这么一扑差点倒地上,勉强稳住了身形后狂拍唐九洲的胳膊:“撒开!考好了是吧!”

唐九洲猛点头:“我算分了,我和你们说……”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随着喜悦而拥挤的人群走出校门。邵明明果然来了,唐九洲欢呼一声就撒开兄弟扑过去。人声鼎沸,郭文韬听不清唐九洲是不是跟邵明明告白了。周爸爸跟郭父郭母站在一处,周峻纬便跟郭文韬一起往那边挤,路行一半,周峻纬突然停下脚步,朝他爹摆摆手,扭头就奔着另一个方向去。郭文韬一开始还当他叫人挤倒了,伸手去拉,才发现齐思钧不知道为什么也来了,周峻纬正是奔着齐思钧去的。

难道今天能再成两对?

郭文韬思索着,已经走到父母身边。郭妈妈撑了把阳伞,见到儿子先解释:“踩着点来的,没站太久。”

郭文韬满意点头,表示自己考的不错,一家三口说了几句话,郭爸爸使劲拍了下儿子的肩膀。郭爸爸如今也四十奔五十,一双眼睛没有苍老,但也不如郭文韬幼时看到的那般有神。再看久病在床,健康不足半年仍显得有些虚弱的母亲,郭文韬心中一时激动一时愧疚,想到不久之后就要宣告自己跟蒲熠星的恋爱关系,突然觉得有些对不起父母。

然后蒲熠星就从郭父郭母的身后走了出来。

好消息是,蒲熠星并没有真的穿一件红旗袍,坏消息——或者说令郭文韬意想不到的是,蒲熠星就荡荡地牵了他的手。

郭文韬震惊极了,嘴上尽力平静地客套:“蒲先生……”

蒲熠星对他眨眨眼,很敢说地讲:“讨好你爸妈不本来就该是我的分内事吗?”他露出一个微笑,“早在你百日誓师的时候,我就跟咱爸妈摊牌了。”

郭文韬脑子里嗡嗡的:“什么?”他看向父母,只见郭妈妈笑得慈祥,郭爸爸沉着脸,但也点了头。这完全是郭文韬没想到的,他结结巴巴道:“那……那天吃饭……”

郭妈妈说:“对,那时候我和你爸就知道了。”

“那我……我这段时间……”

郭爸爸也不避着蒲熠星,直言道:“我们都知道,坦白说我并不觉得这位蒲先生十分靠谱。”他瞥了蒲熠星一眼,蒲熠星睁大眼睛好无辜。郭爸爸哼了一声,继续道:“但你妈妈说的对,你长大了,成熟了……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我们确实不该干涉你什么。大学,恋爱,工作,你有你自己的主见。不过如果你愿意跟我和你妈妈分享,或者愿意向我们寻求一些帮助或者人生建议……”他又瞥了一眼蒲熠星,“来自父母的建议,而不是年长些的男朋友。我们会很乐意。”

郭文韬说不出话。又一次,这跟他预想中完全不同,两年前他布不顾保安阻拦见到的蒲熠星和他想象中不同,见到蒲熠星之后发生的事也跟郭文韬预想中完全不同,现在事情有一次超出他的想象,他原本打好了捍卫爱情的讲稿,蒲熠星却先他一步,把一切都摆平了。

郭文韬看向蒲熠星,年长者看向他的目光让他觉得温柔又可靠。他嘴唇发颤,觉得自己有点想哭,半天才吐了个字:“你……”

郭妈妈适时地摆了摆手:“我和你爸爸先回去了。儿子成才,我们也该庆祝一下。”

郭文韬心情激动,一时也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父母已经走远,只蒲熠星还笑着看他,见他回了神就两手扶住他的脑袋,让他看另一边紧紧搂着齐思钧的周峻纬。

郭文韬声音还在颤:“他非礼警察呢?”

蒲熠星轻笑一声:“我看他是成功了。”

郭文韬在自己纷乱的思绪里又找出一句话:“唐九洲呢?”

蒲熠星便又把他的脑袋往另一边转:“刚跟邵明明上车了,那辆银色的,瞧见了?”

郭文韬什么也没瞧见,当两个问题抛出去后,他总算重启了自己的大脑,往蒲熠星胸口拍了一下道:“你……都说好了我来让我爸妈同意,你这样我做什么?我……”

蒲熠星温声道:“你的父母我摆平,我妈妈才是你要摆平的。你能为我做的还在后面呢,以后我的生日你可跑不掉了。”

郭文韬揪着蒲熠星的衣服,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了,话回正题。”蒲熠星搭着郭文韬的肩膀,注视他的眼睛,“没有别的安排,今晚跟我走怎么样?”他压低声音,“我是喜欢乖的还是浪的,今天就让你知道。”

 

 

TBC——

评论(89)
热度(217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