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完

Chapter 25

话是放出去了,但刚当着人父母的面把人带走,紧接着人孩子就彻夜不归,这做了什么也太明显了。

郭文韬是要脸的,蒲熠星也不是爱跳的,因此郭文韬真正了解蒲熠星喜好的时候,已经是他确认被北大录取的第三天了。录取通知下来当天郭文韬和父母一起庆祝,第二天白天他跟朋友一起庆祝,晚上就去了蒲熠星家里。

之后当然发生了郭文韬十七岁就跃跃欲试的事情,蒲熠星也终于摘了这颗总跳到他面前要他吃的成熟了小半年的桃子。那个晚上郭文韬先是乖的后是浪的,初次的矜持在蒲熠星丰富的经验面前很快被磨得不留分毫。蒲熠星一直把人折腾到后半夜,姿势也换了好几个。到最后郭文韬哼唧的动静都小了,蒲熠星带他去浴室清理,他困得迷迷瞪瞪,没什么力气地去推蒲熠星:“不要了,不做了,做够了,我不干了。”

蒲熠星说他差点就忍不住再来上一回了。

第二天郭文韬早上没起来,从前勤奋苦读养成的良好作息瞬间报废。倒不是被折腾久了不舒服,蒲熠星技术高超,郭文韬身上只有基本不适。他就是太困了,任谁被翻来覆去缱绻凶猛地折腾到凌晨都会困得不行。

因此,郭文韬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蒲熠星站在落地窗边,背靠着窗户打电话,声音放的很低。见到郭文韬醒了,他又简单说了两句便挂断了电话。郭文韬趴在床上,手搭着蒲熠星垫在他臂下的枕头,看着蒲熠星向他走过来。明明只是普通的行走,看着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昨天晚上蒲熠星刚向郭文韬展现了他极具侵略性的一面,因此,只是看着蒲熠星向自己走来,郭文韬都莫名往后挪了挪,觉得有些腿软。

这样可爱的小动作让蒲熠星觉得愉悦,他走到床边坐下,搭住郭文韬的手背,再进一步轻轻圈住郭文韬的手腕。

“躲我?”他笑着问,“是我伺候的不好吗?”

郭文韬声音还沙哑着,听了问话有些羞怯,红着耳朵眨了下眼,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蒲熠星上手揉了他后背一把,力道不轻不重,莫但莫名像是调情。郭文韬便翻了个身,这一下让被子紧缠在他身上,把他的身体曲线清楚地勾勒出来。

郭文韬说:“不来了。”

蒲熠星挑眉:“不来什么?不再来一回,还是再不来我这儿了?”

郭文韬哼他:“今天不做了。”

蒲熠星故作惊讶:“我想让你歇着的,怎么你今天还想要吗?”

郭文韬恼了,曲起膝盖顶了他一下:“讨厌。”

蒲熠星侧身躲过郭文韬的顶撞,顺势压在他身上,在他唇上碰了碰,说出一句郭文韬非常熟悉的台词:“你昨晚可没有这样讲。”

这一下拨动了郭文韬心中羞耻的弦,曾经看过的那些离谱小说又复苏在他的脑海。他震惊地问蒲熠星:“你不会……你看了?”

蒲熠星说他看了。少儿宜的少儿不宜的,蒲熠星全都看了研究了。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心情还有点复杂,问郭文韬:“你对我最初的印象,不会就跟那小说里写的一样吧?”

郭文韬不好意思回答,又往被子里躲。蒲熠星一手攥住郭文韬的手腕:“跑?往哪儿跑?”

郭文韬听不下去:“你别学那些鬼话了。”

蒲熠星不依:“男人,这就是你的把戏?”

他俩闹成一团,郭文韬还没来得及穿衣服,被蒲熠星揉了几下,不禁又有了感觉。蒲熠星用手帮了他一把,便放他去沐浴洗漱。等郭文韬出来,正好是午饭时间,两个人又一块出去,到餐厅用餐。

餐厅正热闹。

高考结束那天唐九洲就兴奋地跟邵明明表了白。唐九洲其实也是蒲熠星那个叔叔争权夺利路上的受害者,小小年纪父母双亡,蒲熠星看他同病相怜,上大学的时候把他从孤儿院捡回了家里。邵明明一路看着他长大,对这小孩的一切都了然于心,唐九洲喜欢他,他看出来了,唐九洲跟他告白,他也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唐九洲很惊奇,郭文韬跟蒲熠星你猜我我猜你猜的团团转,周峻纬跟齐思钧拉扯了那么久,他本来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谁知道邵明明答应的这么轻易。他素来直爽,想了就问。邵明明也不含糊,他当初年纪不大就出来混,遇见了蒲熠星才没走歪路,见着唐九洲才安稳做个秘书,远离那些腥风血雨。听了唐九洲的问话,他满不在意地靠着车窗说:“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跟他们似的拉拉扯扯,搁这儿浪费时间呢?”

于是他俩就在一起了。在一起了,还肩并肩地坐在餐桌边,见到蒲熠星跟郭文韬来了,整整齐齐地调侃他俩:“哟,起了?”然后相视而笑。

与此同时,周峻纬的追求之路也迎来了曙光。他成年了,高考也考完了,成绩也不错,齐思钧被他追了两年,说一次动心都没有实在不可能,因此等周峻纬拿着录取通知书又一次找他告白的时候,他也答应下来,但仍然三令五申,让他身为大学生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周峻纬高兴地恨不得当即抱人转圈,可惜差了那么一点力气没有抱动,反而叫齐思钧一把扛了起来。

而齐思钧也在今天的餐桌边。他正拿着手机跟小男朋友发短信,听见邵明明跟唐九洲说话,便抬头向门口看。蒲熠星对他点了下头:“你小男友没来?”

齐思钧说:“他上次叫我扛起来,后来报了个泰拳班,说要精进自我。”又朝郭文韬抬了下下巴,“不过我带着任务来的,峻纬让我来看看,文韬被你折腾成什么样了。”

郭文韬正以目威慑唐九洲,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便把目光投向齐思钧。蒲熠星很照顾小男友的心思,怕他叫人知道是下位不好意思,当即反问齐思钧:“怎么不能是他折腾我?”

齐思钧不在意地耸耸肩:“这么激动干什么,峻纬让我问的。再说,你们自己关了门谁折腾谁我怎么知道,不过你不能给文韬找个领子再高点的衣服吗?”

郭文韬自己看不着,蒲熠星一侧脸却瞧见了郭文韬脖子上的痕迹,忙给他竖了一下衣领,歉意道:“没注意。”

郭文韬道:“没关系。”又瞅了齐思钧一眼,“他瞎操心。”

齐思钧笑了下:“看来体验不错?那挺好。”说完给蒲熠星使了个眼色。蒲熠星便拍了下郭文韬的后背,示意他先去吃饭。郭文韬看了蒲熠星一眼,蒲熠星对他笑:“没事,去吧。”

郭文韬便到餐桌边坐着去了。

蒲熠星跟齐思钧两个人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讲话。蒲熠星自己动手倒了杯茶,不紧不慢道:“长话短说,我还饿着呢。”

齐思钧也不废话,从公文包里摸了封文件出来。蒲熠星一看就知道大概会是什么东西,摸了根烟出来,咬在齿尖没点燃。齐思钧一边把文件递过去,一边若有所思道:“在玩戒烟戒酒珍爱生命,活的久点陪对象那一套?”

蒲熠星被戳中心思,稍微有点尴尬,反驳道:“什么叫玩这一套?我这是真心实意的。”

齐思钧没说什么,只笑道:“这几年你抽烟都抽的凶,戒了也好。”又问,“郭文韬要求的?”

蒲熠星说:“没,小孩儿对我没什么要求,我今儿逗他说我把那些书看了,他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更不可能拿这些台词跟我说了。”

齐思钧说:“你这样很容易恃宠而骄然后为非作歹慢慢变成一个渣男。”

蒲熠星把文件袋拿了过来:“到时候你就一枪崩了我,我给你这个权力。”

齐思钧又问他:“你真看那些小说了?”

蒲熠星坦然承认:“看了啊,我让邵明明给我找的,邵明明应该也看了。你也可以看看,打发时间嘛,就是很多操作要了命的气人,你到时候别太较真。”他打开文件袋,拿出里面的文件细细看起来。文件包括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贾家和依附贾家的势力汇总,第二部分是以上所有的财产清算,第三部分是为了消灭这股黑恶势力,受伤乃至付出生命的人员名,第四部分是补偿及奖励方案,第五部分是证人及参与者签字。

齐思钧等着他看完了,问他:“怎么样?”

蒲熠星指着第四部分说:“跟我师父讲,我那部分给其他人分了,我不要。”

齐思钧点点头,伸手就从包里又拿出一个文件袋,这里面的文件最后一部分正是如蒲熠星所说,把本属于他那一份补偿和奖励分给了其他人。

齐思钧笑道:“撒老师就知道你要这样做。”

蒲熠星说:“我师父懂我。”言罢他就在最后一页签了字,签完了把笔潇洒一丢:“你这次回去升不升职?”

齐思钧道:“这么大个案子,你说呢?”又感叹地舒了口气,“想当初刚接这个任务,我还以为你会是个什么穷凶极恶的狗东西,谁知道卧底当天撒老师就当着你的面给我打电话……我卧底卧了个自己人。”

蒲熠星听完这话笑出了声。那会儿他刚接手帮派,齐思钧也算是初出茅庐,一眨眼事情尘埃落定,他们都有光明的未来不说,还得到了爱情。

正想到这里,郭文韬从餐厅走了出来,手上端着个托盘。蒲熠星问他怎么了,他把托盘放下,嘀咕道:“不跟我说没事,不能不吃饭。”一边说眼睛还一边瞥向了蒲熠星,那样子就差直接问“你们在说什么”了。

齐思钧不禁问:“这就是没什么要求?”

蒲熠星接话:“我对象问我事情,你还有意见了?”

郭文韬有几分局促地站着,蒲熠星把咬着的烟丢进垃圾桶,随即也站起来。他一手拿着托盘,一手去搂郭文韬的肩膀,温和地说:“上头结案了,有需要我签字的文件,小齐给我送一趟。涉及机密,不能给你看,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说起来,你还没见过我师父。他跟你们年级主任有点渊源,等有机会,你们见见……”

 

两年后。

小赵端着咖啡对总裁办公室探头探脑,石凯瞧见了,溜达过来问他:“干嘛呢?”

石凯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的音乐专业学生,小赵不记得那学校名字,但毕竟是认识自己同事的。蒲熠星这两年往游戏领域发展,最近正想做个音游,把石凯招来当顾问。此时他凑过来跟小赵说话,小赵便笑道:“刚有个男的让邵秘书领进去了。石顾问,有消息吗,新同事?”

石凯往那头看了一眼,透过玻璃板隐隐约约瞧见个人影。这人影他熟悉的,人家上高中的时候他就盯着呢。于是笑道:“未来同事,他还没到岁数呢。”

小赵惊讶道:“你也认识的?”

石凯点点头,也没多透露,只说:“到时候你还在这公司,一定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总裁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蒲熠星跟小赵刚看见那男人一起走出来,路过小赵,小赵问了声总裁好,男人却扭过脸向石凯招手:“走啊,一起去吃饭?”

石凯苦着脸:“别闹了韬哥,我去当这电灯泡?”又关心地问,“放假了?大学生还有暑假,真好。”

郭文韬怕晒,公司里冷气又足,半袖外面穿了个长袖外套。听了石凯问话,先前头路过小赵还冷着脸的人手缩在袖子里甩了两下,笑道:“哎呀,什么话?”

他上大学以后又长高了,现在比蒲熠星还要高上那么一点点,站在蒲熠星旁边的时候却没见成熟到哪儿去,轻轻靠着人,还是跟以前一样。

石凯不去,蒲熠星就拉着郭文韬走远了。两个人似乎在聊什么去哪里玩之类的话题,小赵沉浸在震惊里没听见,回过神来扭头问石凯:“这就是总裁那个命根子?”

石凯点了下头:“对,就他。”

小赵又问:“蒲总手上那戒指……”

石凯哼了声:“咱总裁可怕到手的人飞了,文韬一上大学就求婚,等他毕业多半就要结婚了。”又拍拍小赵的肩膀:“多待两年,老板结婚肯定要和员工同喜,没准就能涨工资呢?”

可巧,地下车库,蒲熠星刚把郭文韬压在汽车前盖亲了一口,正和他说:“唉,什么时候能结婚啊?”

郭文韬这两年跟蒲熠星那伙人混的太熟了,张嘴说话一股子刘小怂的味儿,可怜巴巴地问:“不结婚你就不爱我了嘛?”

蒲熠星在郭文韬髋骨轻拍一下,拉着他坐起来,额头抵着他额头,学着他的调调:“我就是想跟你结婚嘛。”

郭文韬笑得眼睛眯起来。他没像周峻纬和唐九洲一样留在本地读书,只身一人去了外地,半年里只放假能回来看看,跟蒲熠星年年小别胜新婚。他猫一样微微噘嘴,无声地问爱人要了一个吻,勾着蒲熠星的脖子道:“急什么?”他竖起两根手指,像是比了个耶,又像是竖了一对兔耳朵。

蒲熠星明白他的意思,低笑:“你这是记我仇呢?”

果然,郭文韬笑眯眯地弯了下手指:“蒲先生,我还有两年才到法定结婚年龄。怎么,当时等得起,现在没耐性?”

 

——THE END

没有合集,全文戳最后一个单独tag。

这篇文最初是源自我的一个梦,后来开写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但也挺好的,梦里的发展在我看来可以说非常不像话,比如在韬第一次去找蒲的时候蒲就邪魅一笑要了他,后面还有很多正如某些无脑霸道总裁小说一样的情节(。)

忘了也挺好的!

马上中秋,这篇文里大家圆圆满满,预祝看文的你也阖家团圆!

(评论里就不要祝我中秋快乐了谢谢谢谢,也不要说什么是不是少了一段或者少了蓝蓝的长长的东西这种话我特不喜欢谢谢)

吃饭去了,拜拜!

评论(212)
热度(3822)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