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7

Chapter 7

从热闹的舞会到晚间安静的医院,韬出息的脑子一整个是乱糟糟的。刚刚的电话确实是甄高调的号码打来,但电话另一端却是医院的人,说甄高调被敲了脑袋,叫好心人送到了医院。

好心人是赵星儿。韬出息先前看化学系书籍的时候曾找她求问过专业知识,再往前点曾在天台安慰过哭泣的她,又算是当初同时被高调玩弄感情的,是熟人。因此,韬出息一看见赵星儿,就急不可耐地问她:“是谁砸的高调?”

赵星儿说:“我没看见,去的时候只有高调在地上。”

韬出息问:“是不是你?”

赵星儿忙摆手:“我还不至于要杀了她——”

韬出息神色凌厉:“谁要杀她!?”

赵星儿自知失言,忙捂住了嘴。韬出息顾不得平日里的温和与风度,掐住赵星儿的肩膀,凶狠地质问她:“你说实话!”

甄红忙扯着韬出息的手,硬把他拽开了。

“一会儿高调没事,你把赵星儿掐死了。”他说,很客气地笑着看向赵星儿。赵星儿怕他,不愿与他直视,甄红也不在意,直言道:“是不是唐玥干的?”

赵星儿瞳孔微缩,这一点变化就让甄红瞧准了。甄红转头对韬出息道:“唐玥,你可能不知道,他喜欢赵星儿,一直追在赵星儿后头。”

韬出息问:“你怎么知道?”

甄红没搭话,尴尬似的摸了摸脖子。韬出息便明白,大概之前color 7是连着这两人一起欺负的,甄红才能这么清楚唐玥跟赵星儿的关系。韬出息便追问赵星儿:“唐玥去了哪儿?”

赵星儿自是不提的。韬出息便掏出手机,没有任何犹豫。赵星儿问他:“你要做什么?”韬出息看都不看她一眼:“报警。”赵星儿便扑过来,想要抢韬出息的手机,甄红是来看戏的,他日子过的已经没趣太久了,眼下只想煽风点火。但他又不想见警察——唐玥被抓,会不会把他牵出来,警察一来,他会不会也给带走了?毕业在即,不要吧。

甄红便帮赵星儿去拦韬出息,弄得韬出息手机攥着也没法打一个电话。三人闹成一团,急救室的门开了。医生走出来问:“谁是家属?”

韬出息顿时顾不得自己的手机,甩开两人上前说道:“我是她男朋友。”

医生问:“能不能做主?”

“能。”韬出息给自己抬了下身份,“我是她未婚夫。”

医生便让开一点,让人把甄高调推出来。甄高调闭着眼睛躺在手术床上,头给包起来,脸色苍白,看着有点可怕的滑稽。韬出息低头,喊了两声“高调”,甄高调没有醒,他看向医生。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医生说,“虽然只是缝了几针,不严重,但病人头部受创,很有可能失忆。”他犹豫了一下,问韬出息:“病人以前有没有什么跟头部有关的病史?”

韬出息愣了愣,想起甄高调曾对他说:“克隆人的脑袋跟正常人是有点不一样的。”甄是大的研究资料都毁了,但甄高调自己有心,留下了与她有关的部分。她给韬出息看过资料,她作为克隆人,脑袋里有个地方跟正常人是不一样的,她怀疑过是甄是大动的手脚,但甄是大视她这个阶段性最成功作品为宝,若是能处理早就处理,想来是实在没有办法才任由这点问题留在甄高调的脑子里。

因此,韬出息含糊地回答:“我不清楚,好像听她提过一次。”

医生道:“手术过程中,我们从伤者创口清出一些淤血。这些淤血已经压迫了伤者的脑神经,清除后只会对她有好处,不会有坏处,可以放心。”

韬出息心里一动:“能不能测出淤血的成分?我有些担心她,我以前不知道她脑子里还有淤血。”

医生道:“可以。带病人去病房吧,报告有人给你送去。”

甄红和赵星儿还想拦着韬出息报警,但韬出息已经没空理他们。他跟着手术车一直往病房去,赵星儿犹豫再三还是跟着他,一直跟到了病房门口。

赵星儿道:“韬会长,医药费我们会出,我们还会另给些补偿,能不能请求你……”

韬出息不理她,她忐忑再三,不敢走也不敢留,只好在走廊的椅子上坐下,哀愁地看着病房门。甄红也跟上来,站在一边,轻笑道:“那小子原来还敢杀人。”

赵星儿跟他没有话讲:“你离我远一点。”

甄红道:“我跟高调关系还可以。赶我走?想不想我一会儿帮唐玥说说话?”

赵星儿不信任地看着他:“你会有这么好心?”

甄红说:“我改过自新了啊。”

赵星儿仍是不信,却也没再赶他。就这样到了凌晨,甄红见韬出息没有报警,扛不住走了。赵星儿在椅子上睡着,一直到天亮唐玥找来才醒。唐玥很激动,他是天亮才知道赵星儿带了甄高调来医院,一人做事一人当,他怕赵星儿被迁怒,这才匆匆赶来。

唐玥嚷嚷:“只许她欺负你不许有人报复吗?没有这样的道理!她没死是命大,死了是活该!”

赵星儿怕他继续惹怒韬出息,一个劲儿的拦他,却拦不住。终于,韬出息叫他们给吵了出来,他看起来苍白憔悴,眼眶发红,像是哭过一场。唐玥对他情感有点复杂,韬出息是个凭自身成绩的好学生,不参与、有时还劝阻那些校园霸凌的事,偏偏是甄高调的男朋友,他恨屋及乌,对韬出息的态度也很差,直截了当地说:“你女朋友是我砸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要牵连无辜。”

韬出息是很平静的。甄高调是急救病人,淤血测验走的也是急诊,凌晨两点就送来给了他。他在甄高调的病床边坐了很久,原本的难以置信与痛苦悲伤,此时都已经化在他冷静的表情下。

他想,他知道怎样对甄高调好,比起与他相爱,他愿意甄高调能活得更久、更好。

“我要谢谢你。”韬出息对唐玥说,“你帮了高调一个大忙。”

淤血成分是坏死的记忆组织。甄是大当初做这些克隆人,是想创造出学习优异的小孩来满足一些家长。这样的克隆人,要有格外优秀的大脑,过目不忘的本事,高超的理解能力,因此记忆组织丰富。但是记忆组织过于丰富会压迫脑神经,导致克隆人寿命短,这是甄是大始终没有攻破的难关,也是甄高调活下去的阻碍。

“高调本来有头部顽疾,活不了多久,因为你这一砸,她现在可以长命百岁。”

那些超出人体头部负担的记忆组织,经唐玥的狠命一砸失去了生命力,并且迅速衰败,化为一滩淤血。医生将它们取出,甄高调的失忆是必然,但已经不再有短命的可悲未来。但如果甄高调恢复记忆,多余的记忆组织受刺激再度生长,寿命再缩短都算幸运,很有可能直接暴毙。

从夜晚沉默到天明,韬出息已经捋清思绪。他想了很多事,最开始甄高调追求他的时候,他是无措的。他从来专注学习,专注自身的优秀,他的计划按部就班,感情不在他的考虑之中。然后甄高调就出现了,在甄高调之前,他没想过自己也是会心动的。

他为甄高调付出了很多,他知道。甄高调当初欺骗他,他很难过,但他也无法狠心计较。他的初恋,花朵一般的女孩子,很多人眼中的坏女孩,可他就是喜欢了,爱这个东西,能怎么办呢?爱人的自由与他的尊严,他抛弃尊严。与爱人的短暂厮守及爱人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唐玥脸上露出不忿的神情,像是没想到自己一股恶意还能做了好事。韬出息平静地看着他,慢慢道:“你知道甄是大的实验室为什么会着火?”

唐玥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本来想做什么。”韬出息隐晦地说,“但你也知道杀人犯法,你要坐牢……那东西是高调拿走了,你欠她人情。”

唐玥嘴角动了下,似乎是想骂人,但韬出息不给他这个机会。

“高调从前作恶,我不为她辩解。你砸了她一板砖也算报复了,你要是想长久地护住赵星儿,就不能真的让自己被关起来——你认不认这个人情?”

唐玥抿紧了嘴唇不说话,赵星儿吓得掐着他的胳膊,他反握住了赵星儿的手。

“我不会报警。”韬出息继续说,“我的意思是,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你替赵星儿出了气,而我还会给你们补偿。”

唐玥问:“什么补偿?”

“我有一个出国留学的名额,可以给赵星儿。”韬出息安排着,“高调也有这样一个名额,唐玥,可以给你。”

他们本来计划着一起出国留学,离圣MG私立学校远远的,这样就是把那些不开心的东西全都丢在身后,只开开心心过完剩下的生活。

“留学费用,学校会出一半,我来替你们出另一半。如何?”

唐玥深吸一口气,忍不住嘟囔道:“你疯了?她算什么好人,你这样帮着她——”

韬出息的目光陡然凌厉起来:“我要对我喜欢的人怎么样还不到你管。只告诉我接受还是不接受,不接受,我作为知情人会被报警,接受,就立刻离开这里,高调的事跟你们无关!”

唐玥怒视着韬出息,韬出息不紧不慢地抛出最后一个筹码:“我看过你的学生档案,你有弱弱症,活不过三十岁。我可以另出一笔钱,帮你治病。”

唐玥最终答应了,赵星儿也没有拒绝。前者虽然心有不甘,但正如韬出息希望甄高调活着,他也想活着陪赵星儿。赵星儿更是已经收获了意外之喜,她原本以为韬出息不报警就很好了,没想到还能拿一笔补偿,甚至去国外留学。

解决了这两个人,韬出息重新回到病房,坐在甄高调床边。仔细地、仔细地看甄高调的眉眼,拿起手机,开始帮甄高调安排一个没有自己的未来。做这些事的时候,他心里仍有微薄的希冀——万一,只是万一。万一高调忘记的不是与他有关的事,而是关于克隆人的那些事,那该有多好?

可惜,命运从来不听谁的祈祷。

晚上八点三九分,甄高调醒了。她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病房里,也不知道坐在自己床边那个穿粉西装的男人,看起来怎么那么不开心。

她忍着头疼问:“你是谁?”

男人像是早有预料,关切地同她说话:“你醒了,甄同学。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甄高调回想了一会儿:“我记得……我叫甄高调。我怎么在这里?我怎么了?”

男人笑了笑。

“我是学生会会长韬出息。本来昨天是我们的毕业晚会,你来的时候不小心从校园的小路上摔倒磕了头,医生说你有失忆的风险,现在看来真的失忆了……你可能不记得,你父亲不久前去世了,我作为学生代表,是来看你的。既然你醒了,我就叫医生来。哦,对了。”他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个小包,递给甄高调,“里面有你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什么的,密码还记得吗?”

甄高调回想了一阵,摇摇头:“不记得了。”

韬出息道:“啊,这真糟糕。不过,你朋友先前来看你的时候和我说,你都会把一些重要信息记在手机备忘录里。这是你的手机,我看过了,是指纹解锁,你找找看吧。”

甄高调从韬出息手里接过手机,低头去按指纹。韬出息注视着她,目光深情,声音温柔,一颗心很沉。

他说:“那,甄同学,既然你没事,我就走了?稍后你的朋友会来看你。”

甄高调说:“我不记得我的朋友是谁。”

韬出息道:“叫赵星儿,你跟她关系不错,住一个宿舍。她一会儿会带着你的东西来,你们本来计划了一起出国,她是去留学,你是去玩的。”

甄高调莫名有点执念:“我不能去留学吗?”

韬出息顿了一下:“可以。回去交份申请上来,我会安排的。”他站起来,甄高调仰头看他。她觉得这男人很亲近,可能是因为他穿了一身粉色。这男人红着眼睛,目光有点深情,是天生的,还是为了谁?他看起来还有些憔悴,眼睛里有红血丝,好像没有休息过,胡茬也出来了,没时间打理似的。

甄高调忍不住又问:“你是谁?”

韬出息笑了下。

“再见,甄同学。”他说,“之后留学……不,之后一生。”他很认真地说,“高调,毕业了,我祝你往后一生都幸福愉快。”

韬出息转身,推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TBC——

评论(45)
热度(4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