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10

Chapter 10

蒲总裁的言行举止确实超出了韬出息对他的认知。一个公司里哪儿有不见面的,韬出息从前远观蒲总裁,觉得这人年轻有为,现在近观了,发现这人跟自己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他觉得蒲总裁话挺多的。

但是也挺贴心的。

韬出息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外面天光大亮,他有二急,一是想上厕所,二是没请假,奖金告急。但上厕所,他没穿衣服,蒲总裁就在旁边坐着。没请假……韬出息看了蒲总裁一眼。他总不能去跟负责人说,他和老板睡了一晚才没去上班的。

蒲总裁像是读懂了韬出息的眼神,收了刚才流里流气的态度,一本正经地跟他说:“帮你清理过了,没有多余的衣服,你的浴袍叫你自己弄湿了。”他拿了个纸袋给他,“早上让人买的,先对付穿一下。假帮你请了,你不用管了,你……”蒲总裁咳了一声,“你受了伤,好好休息吧。你住哪里?我一会儿送你回去。”他又补充,“衣服是我赔你的,钱不用给了。”

十分周到。韬出息不想去问自己是怎么把浴袍弄湿的,伸手去扒拉纸袋。蒲总裁问他要不要帮忙,他说谢谢蒲总帮我请假,您要不要回避一下?

蒲总裁其实想再多看两眼。他昨晚比韬出息清醒,韬出息的每个反应他都记住了。怎样叫的,怎样喘的,怎样哭的,怎样求的……都刻在脑子里。一时半会儿想忘是有点费劲的。昨天晚上熄火后,他帮韬出息清理。韬出息挂在他胳膊上哼哼,抓住他的浴袍不放手。他只好把浴袍脱了给他,转身去拿另一件,再回头,韬出息就抱着那个浴袍往水里缩,好像要睡到水里。蒲总裁吓坏了,之后一眼都不敢离开韬出息,清理完后给他擦头发,看着他睡着了才安心。

蒲总裁看着韬出息的睡脸想:这个人醒了以后会怎么样?哭闹大抵是不会的,给他一拳那是没准的。结果韬出息醒了,既不显得很惊慌,也不显得很愤怒,只是睁开眼睛,表情淡淡地思索。他像是有点熟悉这种桥段,因此不太在意,又像是气得狠了,在琢磨刀放在哪里。

蒲总裁觉得有趣,忍不住就想逗逗他。韬出息嘴里那两个人名,他听了自然好奇,上网随意搜了一下,知道一个是几年前圣MG私立学校的校长,因进行人体实验被举报死在了火里,一个是这位校长的女儿,只在新闻上被提了两句。

蒲总裁想起韬出息说:“甄是大!你离我远点!”但韬出息又对甄高调说:“我好想你……”

蒲总裁真的觉得韬出息特别有趣。韬出息没醒的时候,他就做主先开除了林晓,又帮韬出息请了假。他想给韬出息留个好印象,等韬出息一睁眼就告诉他。但韬出息见到他的那副怔愣表情太可爱,他还是没忍住嘴上跑火车,先撩拨了两句。说到底这件事是韬出息吃亏,蒲总裁多少有点心虚,才满口胡言乱语。

不过韬出息也不在意。谁知道这种事都会好奇,更何况是被自己认错了的人?蒲总裁背过身去让韬出息换衣服,韬出息行动还有点艰难,有些勉强地先穿了裤子,就要起身去卫生间。

蒲总裁听见身后动静,问:“好了?”

韬出息说:“我要去卫生间。”

蒲总裁问:“要不要我扶你?”韬出息婉拒,蒲总裁也不坚持,背着身递给他一管药膏道:“用在……用在你那里。”

韬出息稍微红了脸,走过去拿了药膏,脚步有些不稳地往卫生间去。蒲总裁用眼角余光看他,看见他后背上自己留下的痕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满意。这种心情就像是路上遇到的流浪野猫,旁人千方百计想引诱它回自己家,它没选旁人,就选了路过的他。

卫生间里传来马桶冲水的声音,之后又几分钟,韬出息洗了手出来。他问蒲总裁:“药的钱用不用我付?”

蒲总裁终于光明正大地看向他:“我的错,不用。”

韬出息不跟他客气,从他身边走过,拿出蒲总裁给他买的上衣穿好,这才又问:“我昨天的衣服呢?”

蒲总裁说:“我助理早上来了,我让他送洗,之后在公司还给你。”

韬出息有些犹豫:“在公司?还我一套衣服?”他不解地看着蒲总裁,“你怕别人不知道咱们俩的关系?”

蒲总裁反问:“那你说怎么样?”

韬出息道:“算了,那衣服我不要了,直接叫你助理丢了吧。”

蒲总裁点点头,衣服本就是韬出息的,韬出息说要丢,丢就好了。但既然这样。“加个好友,我把衣服的钱给你。”蒲总裁说。韬出息看他一眼,歪了歪头,从睁眼到现在脸上第一次带了点笑意。

“蒲总是什么意思?”他问,“昨晚睡舒服了,想有机会再来一次?”

蒲总裁本来没这么想,但被韬出息这么一提,莫名有一点蠢蠢欲动。但他知道分寸,因此不仅没承认,还调侃回去道:“原来韬先生对我这么满意?”

韬出息又盯了他一会儿,眯着眼睛笑了。他当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不在意,只是知道蒲总裁是受他连累,因此不好意思发脾气。如果蒲总裁露出些许狎昵的态度,韬出息一准翻脸,幸好蒲总裁没有,只是瞧着脸皮有点厚。

韬出息把自己的地址告诉蒲总裁:“麻烦您送我回去。”他前面对蒲总裁的语气不是这样,蒲总裁先前没发觉,这会儿他客气起来,蒲总裁才意识到他之前有点赌气。

也是,谁遇到这种事情能不生气?

蒲总裁把地址记下了,跟韬出息说:“都中午了,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东西?”

韬出息没拒绝。他昨晚酒喝得多,胃已经不舒服了,今早又睡了过去,正需要吃点东西安抚一下胃。蒲总裁便问他:“想吃什么?”

韬出息还是很客气:“您请客,听您的。”

蒲总裁瞧了瞧他:“虽然有点晚了,但我知道一家粥铺还不错。”

韬出息觉得这总裁有点小气,累了他一晚上,就请他吃这点东西。但他也没说什么,点点头便准备跟着走。蒲总裁就在这时解释了一句:“我看你胃不太舒服。”

韬出息愣了一下,讷讷地缩回了无意中放在胃部的手。蒲总裁语气温和:“大鱼大肉以后请你,今天先这么吃着。”他对韬出息笑,“怕你嫌我小气,但或许是我小人之心了?”

韬出息不接话。蒲总裁继续说:“算我欠你一顿饭,如何?”

韬出息有点不好意思,但也坦然道:“是我小人之心了。”

两个人一起去了粥铺。吃完饭,韬出息舒服很多,蒲总裁送他回家,路上忍不住咂舌。

“你在这地界有房子,怎么来我公司当个小职员?”

有昨晚的事,再加上今天的经历,韬出息对蒲总裁的态度已经改变很多。听他这样问,就当是普通朋友闲聊着,不过分亲热,但也没那么客气了。

“我是住……住朋友家的。”他思考了一下说,“也不能算是朋友吧,就是我上一个公司的老板。”

蒲总裁挑了下眉头。

“你跟,前老板,住?”

韬出息笑:“蒲总脑补了什么?”

蒲总裁说:“什么也没有,就是奇怪。你不是来偷我们公司机密的吧?”

韬出息还是笑:“蒲总怀疑我?”

蒲总裁说:“我得想个办法把你放眼皮底下看着。”

韬出息当他说笑的,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蒲总裁一直把人送到家门口,目送韬出息进门,韬出息回头跟他摆了摆手。门口玄关放着一双皮鞋,韬出息烦得咂舌,自己换了拖鞋走进去:“甄红,你又没去公司?”

甄红在客厅里听见了,很惊讶地探个头问:“你今天不上班?”然后他就注意到韬出息走路的姿势有点怪,更是惊异,“怎么了你?”

韬出息懒得理他,走过去,坐进另一边的沙发。

甄红这三年跟韬出息的关系莫名好起来了。当初韬出息找甄红帮忙多拿了一个留学名额,引起了甄红强烈的兴趣。甄红要他帮自己打两年工,他答应了,还提出不要工资,只要甄红帮他往甄高调那边汇款,他要从甄高调的世界消失。

甄红实在是太好奇了,据他所知,圣MG私立学校论坛里所有关于甄高调和韬出息的帖子也都被这个人删了。他不能理解,问韬出息:“就算她失忆了,你跟她从头来过不行吗?”

韬出息沉默了很久,简单说了甄高调恢复记忆可能会死,然后告诉甄红:“就算可能再小,我也不能拿她的命作赌注。”

甄红好感动,大笔一挥取消了韬出息的员工宿舍,非要他来自己家里住——他实在是无聊,韬出息又实在有趣,甄红从未见过世间如此奇男子,他被压抑的人体实验魂又起来了,想来一把合法人类观察。韬出息那阵子积蓄全给唐玥和赵星儿了,要不然也不至于要甄红帮忙,正好没地方住,便答应了下来。二人同一屋檐下,甄红去上班的时候偶尔带着韬出息一起,不带着韬出息的时候就是没去上班。友情慢慢就发展起来,连甄是大的事甄红都模模糊糊知道了一点。

甄红带着韬出息一起看白大神的比赛直播,两个人喝酒吃肉,边看边骂。

甄红悔不当初:“我要是早几年见你,天天就围着你打转,什么color 7,没劲,滚蛋!”

韬出息说:“你有病啊?你离我远一点。”然后他也骂,“我要是早几年认识你,有人撑腰,就直接打死那个甄是大,妈蛋。”

甄红惋惜不已:“甄是大要是不折腾,我搞实验也不至于滞后这么长时间。”

韬出息已经有点多了,抄起一本何漫画的漫画丢在甄红脸上:“你也想死,是还是不是?”

友情,玄妙的友情,两个人都不太承认,但到底是有那么点友情,想看对方热闹的时候,尤其需要友情。

甄红哥俩好地坐到韬出息旁边,明目张胆地想往他领口看。

“你这衣服我没见过,哪儿来的?你昨儿一晚上没回来,哪儿去了?哟,红印子!”甄红兴致勃勃,“开窍了,又一春?我早说了,人是要往前看的……这回是什么口味,跟哥们讲一讲?”

韬出息嫌他烦,想让他起开点。甄红不干,直接上手扒韬出息的领子:“事不过三,这第三个了,韬哥你是不是该风水轮流转,当一回上位了?”

韬出息终于骂出口:“滚蛋。”

但心里面已经乱了。两个人关系稍微好点后,甄红就一直劝韬出息再谈恋爱,但韬出息怎么都放不下甄高调。那是他的初恋,他的第一次心动。他为甄高调把自己像个物件一样交易出去,知道甄高调活不久就把每一天都好好珍惜。然后突然甄高调忘了一切,要继续爱情就有性命之忧,这场爱情被迫终止。

他是眷恋的,也是遗憾的。他最刻骨铭心的感情,直到今日也没办法忘却。但爱的成分还剩多少呢?当太多的怀念参杂其间,韬出息自己也有些茫然。

爱在思念里发酵,却也被思念模糊了。

韬出息说:“我跟我老板睡了。”

甄红震惊,震惊的声都尖了。

“你!?跟你老板!?睡了!?”

韬出息心乱如麻,但眼下也只有甄红这么个还能倾诉的人,他便暂时不想着甄红会怎么得意怎么看笑话,一股脑地说了昨晚的事。

“就是那个姓林的,我和你说过两回……他给我下药。正好我老板来抓他马脚,我们稀里糊涂就睡了。”

甄红紧着问他:“就那个蒲总裁啊?跟高调特像那个?”甄红果然非常得意,“你看我安排的好吧?欸你怎么想啊,要么就来一把替身文学,解解馋吧?”

韬出息说滚你的吧。他现在已经模模糊糊回想起昨晚的一点事,隐隐约约的,在他把蒲总裁当成甄高调迎合的那会儿,他好像问了一句:“高调,你的声音怎么这么粗?”那个总裁是怎么回答的,他像是愣了一会儿,然后哄小孩一样说:“因为我是狼外婆,我现在要把你吃掉。”

韬出息羞耻得脚趾抓地,想不出蒲总裁一个大男人怎么说的出这种话。他倒是没想起来,他昨晚那会儿药效已经褪了些,醉意上泛,突然悲从中来哭得不行,被蒲总裁这么哄了一句才又变成个温顺可爱的乖乖。

甄红还在耳边喋喋不休,甚至拿出手机给韬出息翻替身文学看。韬出息不想再理他了,起身要走,口袋里手机却震了一下,他拿出来看。

甄红说的口干舌燥,想着韬出息差不多要恼羞成怒了,一抬头却看见他正拿着手机发呆,忍不住往他后背拍一巴掌:“怎么了?姓蒲的约你今晚再见?”

韬出息茫然地看了甄红一眼。

“不是。”他说,“我升职了……怎么也好像不算升职呢?”他把手机给甄红看,“蒲总让我再上班直接去他办公室,工位已经安排好了。几个意思,职位不变,薪资不涨,就人升上去,他这是要把我关办公室里……养起来?”


TBC——

评论(37)
热度(5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