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11

Chapter 11

职位变动或者说工位变动是人事发的消息,韬出息发微信向熟人打听消息,熟人比他还惊讶,问他:“怎么搞的,总裁要追你?”

韬出息无语片刻,也回过去:“我觉得你说得对,下次你再见我,我就是总裁的金丝雀了。”

熟人确实跟他很熟,看了这话哈哈大笑,然后又怕他心里介意,解释道:“蒲总就没干过这么不靠谱的事,我随口玩笑。你真不知情?”

韬出息说我确实是不知情的,不要紧,回头去了公司,我直接问总裁就是了。

然后韬出息在家里歇了三天。歇三天,连上周末双休,等于就是歇了五天。总裁给他请的假,他问过了是带薪假,这样的好假不歇白不歇,毕竟在家躺躺就有钱拿。

新一个周一,韬出息去上班了。甄红这个爱看热闹的,自己的公司不去,起了个大早要送韬出息。韬出息左手拿着甄红给买的咖啡,右手拿着家里阿姨的给做的三明治,坐在车上点评甄红:“你公司迟早要完。”

甄红也不在意。

到了地方,甄红还想在门口磨上一磨,或者去停车场蹲等,看韬出息与一夜情对象的第一现场。韬出息不给他这个机会,叫他放下自己,哪儿凉快哪儿待着,拿着咖啡进了公司。

没带包,他的包丢在被林经理拉去喝酒的包厢里了,所幸也没什么重要东西,一个充电宝一个眼镜盒一沓名片,包也不贵,不要也就不要了。韬出息喝一口咖啡,跟几个认出他的人打了招呼。他往电梯里走,有人在他身后窃窃私语,他大概知道在议论什么,但是也并不介意。

电梯一直到顶楼。顶楼一整个都是蒲总裁的地方,办公区分成两个部分。一出电梯是他的秘书小吴和助理小陈,两个人已经知道韬出息今天要来,见了他没什么惊讶,就是有点好奇。

韬出息跟这二位打招呼:“之后在这边还要麻烦你们。”又打听,“总裁为什么突然这么安排,能不能给我透个消息?”

吴秘书心里有点猜测,但是不知情的。陈助理那天一大早被叫去买了衣服买了药,笑盈盈地跟韬出息说:“您还好吧?上次那衣服不知道合不合身,总裁大概说的,我就大概买了。”

韬出息十分不好意思,跟陈助理握了握手:“麻烦您了。”

陈助理笑道:“哪里的话?不过,工位安排的事,您还是要问蒲总比较稳妥。”他示意吴秘书,“你领着他进去,还是我领着他?”

吴秘书回了个眼神,意思是“一会儿说给我听”,把韬出息接手过去,也笑着道:“您跟我来吧。”

吴秘书领着韬出息敲门,把他带进蒲总裁的办公室。蒲总裁人还没到,吴秘书给韬出息指了他的工位,是在蒲总裁左手边的一个地方。韬出息有些惊讶,他在桌子上看见了自己丢在包厢的包。

吴秘书玩笑道:“为了给您挪个地方,屋里的摆设都动过。”

韬出息就问:“我这个地方本来放的是什么?”

吴秘书道:“是总裁打游戏用的电脑。”

韬出息问:“电脑呢?”

吴秘书笑着说:“总裁说一段时间里是用不到了。”为什么用不到了,大抵是因为韬出息来了。这句话吴秘书没有说出口,但韬出息也领悟了。领悟了,更是迷惑——他实在不觉得就那么阴差阳错睡了一晚上,真就让蒲总裁对他心折了,连游戏都放弃了。

吴秘书简单带着韬出息看了看总裁办公室,又领着他去外面熟悉了茶水间和卫生间的地方,韬出息便回到工位,一边处理自己的日常工作,一边等着蒲总裁来。

蒲总裁中午才来。韬出息今天穿了身香槟色的西装,还吹了头发喷了发蜡,一派精英气场。蒲总裁从外面进来,韬出息起身跟他问好,蒲总裁一见他就笑,拿出点领导派头说:“这身不错,很帅,不像顺毛显乖。”

韬出息想了想自己什么时候顺毛过,稍微有点想炸毛了。韬出息问蒲总裁:“不知道您把我挪进办公室来做什么?”也不给升职,也不给涨工资,“我今天一进公司,就不知道多少人议论我。”

蒲总裁道:“林晓的离职手续还要办一阵,等他走了,他的位置就是你的。”

韬出息说:“林经理也不是在您办公室办公啊。”他犹豫了一下,觑着蒲总裁,放小了声音问,“是吧?”

蒲总裁被狠狠气了一下。

“我对那种男人没兴趣。”他说,“我喜欢什么,韬先生您不清楚?”

韬出息故作震惊:“睡了一次就说喜欢,你怎么这么随便?”

蒲总裁没话说了。他把手里拎着的袋子给韬出息递过去,语气没有开始那么好了。

“你的衣服。”蒲总裁说,“当时没加好友,钱没给你,该还给你。”

韬出息接过了,打开一看果然是自己那天穿的西装。他合上袋子,看着蒲总裁问:“不是让你扔了吗?”

蒲总裁记恨他猜测自己跟林晓有一腿,故意作弄他:“为什么要扔,多有纪念意义的一套衣服啊。”蒲总裁攥住韬出息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身前扯了一下。两个人瞬间贴近,蒲总裁贴着韬出息的耳朵,十分暧昧地说:“韬先生,好歹为你效过力,不能用过就扔啊。”

一夜情的暧昧关系,也值当一点暧昧的玩笑。韬出息并不恼怒,只把蒲总裁推开一点算完,开始说正事。

“您把我调到自己眼皮底下,总不会就是为了还我衣服吧?”他歪了下头,“我住在前老板家里,您真当我是商业间谍,想把我看牢一点?”

蒲总裁也不与他闹了:“林晓被开,他手下的几个人还在,知道这事跟你有关,免不了要给你下绊子。怎么说我与你也有肌肤之亲,你就在这里待着,他们知道你跟我亲近,不敢动你,等我把他们都赶走了,你再回去。”

韬出息“哦”了一声:“我这个经理也得等这些人都走了才能顺利做成?”

蒲总裁道:“那倒不用,过几天就该你走马上任,你的下属,到时候你自己去管,要是能揪出错处把他们赶出公司,我还另给你奖金提成。”

韬出息露出个笑脸:“蒲总不介意我狐假虎威一把吧?”

蒲总裁问:“你想怎么做,告诉他们你是老板的男人?”

韬出息呵呵笑:“哎呀,也不是不行嘛。”但没有像蒲总裁一样做什么暧昧的举动,点到为止。两个人日常上还不熟络,半开玩笑半讲正事的说完了话,蒲总裁又关心了一下韬出息的伤势,听他说没事,其实还有些担心,但总不能在这儿扒了韬出息的裤子看,无奈作罢。只是之后一天,但凡韬出息起身,蒲总裁都要盯着他的屁股看,还观察他行走的步伐。韬出息被盯得后背发麻,十分害臊。忍无可忍,快下班的时候他对着蒲总裁指责道:“你真是个流氓啊,你这是职场性骚扰,你知不知道啊?”

蒲总裁道:“坦白说,我有点好奇你怎么想的……你那天就没见多生气,跟我说话也不尴尬。”他的目光又往韬出息的屁股上面溜,“你……你真不介意啊?”

韬出息确实没什么可介意的。他是有狠绝的人,不然当初不会把自己搭给了甄是大,也不会一点机会不给自己,就从甄高调的世界里淡化。身体算什么?如果必要,他自己就是棋子,他不会吝啬于利用自己。只是如今没有走投无路的境地,也没有值得他豁出去的人,更何况他答应了甄高调不会拿自己做筹码。

而且蒲总裁与他也不是什么需要用上手段的关系,不过是阴差阳错。他要怪只会怪林晓和赵经理,怎么也不会怪蒲总裁。至于尴尬……他其实是尴尬的。只是他素来会遮掩,再尴尬也不会让人看出来。还有介意,他其实也是介意的,只是知道该怪罪谁,所以那点介意便也没有放在面上给人知道了。

不会尴尬的韬出息耳朵微红,以一副“真没介意”的态度一本正经地跟蒲总裁说:“蒲总,工作的时候不要谈私事。那天的事过去就过去了,发生了也没办法,我不打算计较,难道还不好?”说完,他拎了包,道一声“明天见”,推门便走,准备回家想想怎么让姓赵的栽跟头。蒲总裁听到韬出息跟吴秘书和陈助理道别的声音,回想着韬出息刚刚红彤彤的耳朵,和十分刻意的冷漠神情。

“不介意?”蒲总裁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不尴尬?”

他嘿嘿嘿地笑。

韬出息分明是太介意了,太尴尬了。不介意,怎么会被他盯得兴师问罪,不尴尬,怎么一整天都坐得笔直,头都没抬一下?

蒲总裁觉得自己把人挪进办公室真是做的太对了,韬出息的有趣,完全超出他的想象。韬出息那天掉的眼泪,也有一点落在他心里了。

蒲总裁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他对那边说:“我要你们一个人,他姓赵,在你那里当经理。不是挖你墙角,是要他滚蛋。这事办成了,上次那个合作项目,我会再考虑一下。”

只是考虑一下,可没说答应啊。

 

TBC——

评论(27)
热度(5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