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16

Chapter 16

甄高调刚刚出国的时候,韬出息经常梦到两个人重逢。梦里的甄高调恢复了记忆,经常以愤怒的形象出场。韬出息当时自作主张要甄高调活下去,他想甄高调不喜欢他这样的“自私”,要是能再见面多半要先发脾气。这样的梦境结局总是以死亡收尾,有时是一具棺材,有时是一块墓碑。

当然,也有甄高调并没有恢复记忆的梦境。两人相见不相识,甄高调有些困惑地看着他,问他:“韬会长,你有什么事?”这样的梦境里,韬出息总是默默无声,因为不知道能讲什么话。

现在,甄高调像是恢复了记忆。她带着甜美的微笑跟韬出息问好,和他说:“韬韬?好久不见。”

韬出息有些出神,仿佛这也是他的一场梦。他讷讷的,声音也很低:“好久不见……”

眼前的女人就笑得更明媚了点。

“看来甄先生没有骗我,我跟你确实是有过一段感情的。”

韬出息愣住了。

甄高调站起来,认真地递出一只手:“跟你开个玩笑。好说我是你前女友,不会跟我计较吧?”

韬出息没太反应过来,茫然地去看甄红。甄红这会儿已经收拾好表情,跟韬出息解释道:“在路上看见了……老同学见面,我就打了声招呼,没想到她就缠上我,问我以前是不是认识她。”

韬出息下意识维护甄高调:“什么叫缠着你?你会不会说话?”

甄红头一低手一举,做了个投降的动作,改口道:“我就请老同学叙个旧,吃个饭……行不行哥?这发言没问题了吧?高调跟我打听她上学时候的事,说赵星儿、唐玥都不肯告诉她,那我就说咯。”

韬出息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小心地打量甄高调的神色,想看她是不是有哪怕一点恢复记忆的现象。甄高调笑着让他打量,跟他说:“我说当时你守在我床边怎么憔悴得不像话,原来那个时候你是我男朋友。你看看你,怎么不说?当时就想着保我的命,就不知道自己会难过?”

韬出息没有回答,只是在心里想:我的难过算什么?只要你能活着,这难道不比什么都要好吗?

甄高调继续道:“你自作主张,倒也不怕我生气。”

韬出息仍是在心里回复:就算你生气,我也想你活下去。

甄高调就在这时问:“你说,我们当时那样算分手吗?我忘了,你不是还记得,你好狠的心呢。”

是啊,算分手吗?

韬出息猛地回了神,讷讷解释道:“我……我当时没有别的办法……我……”

甄高调仍是笑盈盈的,把手在韬出息面前晃了晃道:“你和我解释什么?我又不记得和你谈恋爱的事,不是来找你算账的。这手你还握不握?我举一会儿了,有点尴尬的。”

韬出息忙和甄高调握了握手。两手交握,触感跟当年几乎一样,心境却已经有很大不同。韬出息满怀愧疚,不知还要说些什么,甄高调已经松了手,脸上露出些惋惜的神情说:“甄先生告诉我,我们当时是学校的模范情侣。可惜我什么都不记得,把这么好的男朋友弄丢了。”

韬出息往自己身上揽责任:“都怪我……”

甄高调没让他继续说下去,眨眨眼睛问他:“听说你现在交男朋友了,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女孩子里再也没有比我更好的,才转头去找男人了?”

韬出息不是因为如此才和蒲总裁在一起,但看着甄高调俏皮的笑脸,韬出息当然更愿意让她开心,于是顺着她道:“是。我再也没见过比你更好的女孩子。”

说到这里忍不住就想起当初种种,韬出息的声音变得温柔,目光里也满是眷念。可能也确实如此吧?有为甄高调那样付出一切的感情在前,便是现在与蒲总裁的感情也略显寡淡。这也是韬出息曾经担心的问题,还是蒲总裁与他说了明白:两段好感情之间是不能相互比较的,遇到的人不同,相遇的年龄不同,本身的性格经历也都有了变化,带来的感情就是不同。只要在这段感情里与对方一心一意的相爱,这样的感情就是公平的感情。

韬出息的心突然安定了一点。见到甄高调真的让他脑子炸了,愧疚与怀念几乎在瞬间淹没了他。但显然他是不能回头的,不是因为他现在已经有了新的感情,而是这么多年过去,他对甄高调真的不是爱情了。如果甄高调现在恢复记忆,韬出息会为她的寿命担心,但不会提再续前缘,更何况甄高调现在没有恢复记忆,韬出息看着她,除了愧疚、遗憾,也再涌不起其他情感。

甄高调一边听韬出息说话,一边细细地打量韬出息的表情。

“我听说这儿是有名的情侣餐厅,你难不成是自己来的?”

韬出息回答道:“我是跟我男朋友一起来的,他去卫生间了。”

甄高调好奇地问:“我听说你男朋友和我长得很像。”

韬出息坦然道:“都是你对面这位甄先生作弄我,没想到意外让我遇见一个好人了。阿蒲跟你性格很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性别不同?他对我很好,我们不久前刚刚同居了。”

言下之意:我虽然没有忘记你,但也没有拿他当你的替身,我们已经结束了,我对现在这段感情非常认真。

甄高调仍是笑着,说出的话里却有几分遗憾的情愫。

“好可惜,要不是我发生意外……不过,说这些也没有用了,已经多少年了?”

韬出息的声音也低了一些:“四年了……是啊,好可惜。”

他们之间,似乎只剩下可惜。

就在这时,熟悉的脚步声从韬出息身后传来,他转过头去,正好看见蒲总裁朝他走来。韬出息便向甄高调介绍道:“你看,这就是我男朋友阿蒲。”他转身去迎蒲总裁。

蒲总裁从卫生间回来发现男朋友不见了,自然是要找的。找来找去看见了韬出息的背影,几步走上前,也看清了甄高调的脸。蒲总裁曾在韬出息手机里见过甄高调的照片,自然也认出了甄高调。他知晓韬出息对甄高调的愧疚和怀念,心中莫名有些危机感,只是面上不显。然后,他就看见韬出息转身向他走来,一直走近了,拉住他的手腕。

韬出息跟他说:“是高调,她突然回国了。”

蒲总裁问:“之前赵星儿不是告诉你,她决定留在国外发展吗?”

韬出息道:“我还没有细问,大概是回来玩的?我本来吓了一跳,以为她是恢复记忆了……”他轻轻叹口气,笑着跟蒲总裁说:“过去打个招呼,我介绍你们认识?”

蒲总裁帮着他担忧:“你之前不是说,她要是恢复记忆……”

韬出息苦笑一声:“她就是为着找记忆回来的。撞见了甄红,自然能找到我,我再拦着……当初我自作主张,本就对不起她,现在她自己要找,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一步看一步吧。”

蒲总裁点点头,跟着韬出息走到了甄高调面前。两边打了个照面,甄高调笑着道:“果然是跟我长得像,但又不同的很明显。”

蒲总裁跟她握了握手:“甄小姐,久仰大名。”又看向甄红,“怎么不提前跟我们说一声?”

甄红道:“我也很意外会突然见到高调。”

韬出息这时候猛地反应过来了,质问甄红:“你怎么带高调来情侣餐厅?”

甄红无奈了:“这儿近!大哥,你们分手四年了,就算我对高调还有什么意思,你也不能阻止我,是吧!”

韬出息眼睛里满是嫌弃:“不成,你不配。”

甄红没话说了,放弃地往后一靠。就听甄高调娇笑一声道:“你哪里像我前男友,应该是我哥。”

蒲总裁接话说:“应该的,应该的。”

两边又闲聊几句,甄高调没有恢复记忆,便也没什么好叙旧的,韬出息警告了一番甄红,让他不要痴心妄想,便和蒲总裁一起离开。韬出息还是有些走神,坐到车里才想起两个人都喝了酒,该叫代驾。他摸着方向盘,突然问蒲总裁:“你说高调会不会恨我?”

蒲总裁反问他:“恨你什么?”

韬出息道:“她今天问我,当时我们算不算分手。在她看来她只是失忆,我应该对她不离不弃吧?可是我……我倒像是巴不得她离开我一样,就让她出国了。”

蒲总裁在心里叹口气,握住韬出息的手。

“你也是为她着想。她要是恢复记忆多半就要没命,你想她活着,这总不是错了。”

韬出息抿着唇,半晌有些痛苦道:“对不起,跟你说这些……你是我男朋友,今天你生日,我和你说这些……我觉得我像个渣男。”

蒲总裁心里无奈,他就知道韬出息再见甄高调会让他心里已经沉寂的愧疚泛滥。蒲总裁很认真地侧过身,按住韬出息的肩膀,要他看自己。

“感情公平论,是不是还要我再给你说一遍?”

韬出息摇摇头。

“你对甄高调是不是余情未了?”

韬出息仍是摇摇头。

“我觉得愧疚。”他说,“我太愧疚了,我……我总是觉得对不起她。”他闭了闭眼,“我以为我走出来了……”

蒲总裁安抚他道:“你跟她之间的经历让她在你心里就是很重要,她这么重要,你自然会把她的生命看得更重,这是没办法的。”

韬出息往蒲总裁怀里一倒,只觉得心里酸涩难过,蒲总裁这样温柔、这样为他着想,他想哭的冲动都有了。

“对不起。”韬出息说,“对不起……”

蒲总裁轻轻拍着他的背:“对不起我什么?感情公平这件事……”

“我对你是一心一意的。”韬出息说,“我没有撒谎骗你,也不是故意哄你……”

蒲总裁露出一抹微笑,吻了韬出息的头发。

“我知道,我知道的……亲爱的,我说什么来着?你就是太温柔了,你不能这么折磨自己,更何况她都不记得……我来叫人,我们回家吧?”

韬出息点点头,起身的时候眼眶微红,想哭却没有哭。愧疚感仍在他心里徘徊,但这已经不是蒲总裁能帮忙的。两个人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叫了代驾司机,等人来的时候蒲总裁逗着韬出息聊闲话,想岔开今天见到甄高调的事。韬出息明白蒲总裁的意思,自然配合,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又开了一把游戏,代驾司机到的时候,韬出息已经平和许多。

餐厅里。

甄高调已经重新坐下,漫不经心地吃着餐后甜点。甄红有些摸不准她,问道:“就这么……”

甄高调语气发冷:“你别掺和。”

甄红有意试探她:“要是我我可忍不了。”

甄高调横他一眼:“挑拨离间?你别忘了那件事我还没跟你算账!”

甄红便不敢说话了,沉默片刻才继续道:“甄是大当初虽说是自己为了救数据葬身火海,但毕竟是你把火点起来的。韬出息又为你做了那么多……我也觉得你们两个挺可惜的。”

甄高调重重地出了口气。

“可惜又能怎么样?”她说,言语间分明是恢复了记忆的,“唐玥那一板砖已经让我们两个没有可能了……韬韬心疼我,自然怕我没命活,偏偏我这四年跟赵星儿他们关系也不错,总不能再反过来寻仇?从前我也做错过事,就这样算了吧。不过,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韬韬,前阵子我刚让低调告诉星儿我不会回国。但问题不大,只说我是回来玩的。韬韬他……他现在心里多半正不知道怎么难受呢,希望那个蒲总裁能好好安抚他吧。”她声音渐低,语气里似有几分满意,“他确实为我做了很多,正是如此,看见他现在过得很好,这样,我也挺开心的。”


TBC——

评论(42)
热度(4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