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17

Chapter 17

甄高调说韬出息:“你哪里像我前男友,应该是我哥。”

蒲总裁接话说:“应该的,应该的。”

于是就真的把甄高调当妹妹一样照顾起来了。韬出息自己不想总往甄高调面前掺和,怕因此让甄高调受刺激恢复记忆。蒲总裁一没这个担忧,二确实不想让韬出息总接触甄高调,以免韬出息反复愧疚,也反复自我折磨。于是,蒲总裁征求了韬出息的意见,把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甄红给了甄高调,让她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甄高调也不客气,说自己要到处逛逛,让蒲总裁做司机,好好折腾了他两天。

甄红问甄高调:“你心里还是不高兴吧?”

甄高调并不回答,只哼了一声。她现在就住甄红家里,说不想住酒店,也懒得为这半个月找房子。这事韬出息知道,还把甄红威胁了一番,让他不准胡来。甄红真是无了大语,想他这些年虽不说守身如玉,好歹也没有花天酒地,韬出息怎么就这么对他,令人伤心。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甄高调折腾蒲总裁那几天是挑着工作日,韬出息不便一直请假,但之后周末双休,韬出息还是跟着出来,再加上甄红,四个人朋友一样玩了两天。有了这样平和的接触,韬出息心中的愧疚也渐渐平息,至少不如刚重逢时一样令他痛苦。

四个人还拉了个小群,群内容一般是蒲总裁与甄红商业上的你来我往,甄高调的购物清单,以及甄高调对韬出息时不时的调戏。韬出息总是很纵容甄高调,由着她逗自己两句,这时候蒲总裁就会出来假模假样地宣示主权,说这是我男朋友,再闹,再闹就把你踢出去。

约有半个月,群里终于有了点新内容。是甄高调发了个消息出来:“我玩够了,要去别的地方转转。”

她选择离开的时间也是工作日,但毕竟是要走,几个人都说送她。甄高调推辞:“也没什么东西,三个帅哥来送我干嘛?”

蒲总裁道:“这是给美女的排面。”

甄高调艾特韬出息:“你看你男朋友,在这里调戏我。”

韬出息工作时间摸出手机,先是回了个偷笑的表情,又无奈地跟蒲总裁说话:“你怎么不接电话,也不回消息?小吴找你半天了,你马上有个会要开你记得吗?”

蒲总裁说:“游戏模式,确实忘了。”

韬出息说:“你快点吧,我难得出一次差,就没人盯着你了是吧?”

蒲总裁发了个表情包,gif的图片上一只小猫抱着枕头哭,上面配字:“呜呜,想老公了。”

甄红回了一个呕吐的表情包。

甄高调趁机说:“我这两天就走,韬哥既然在出差就不要跑一趟了,一家里头出一个,蒲哥送我就成了。”

蒲总裁道:“韬韬不去,我也不去,她红哥闲得很,红哥送吧。”

红哥说:“谁还不是个日理万机的总裁了?”

甄高调假哭:“韬韬你看啊,我就说他是嫉妒我跟你有过一段情的。”

韬出息握着手机,对着屏幕就忍不住想笑。一般人的前任现任总是难以相处的,可他家里这两个,甄高调是失忆,蒲总裁不在意,两个人凑在一起打游戏都非常有默契,出现过玩high了把韬出息晾在一边没搭理的状况。

韬出息当时说:“要么我退出,你两个在一起算了。”

蒲总裁很正经:“这怎么行呢?韬韬,怎么能污蔑我们纯洁的游戏搭子情呢?”

甄高调也很正经:“不可以的,我瞧不上他呢。”

两个人就在游戏里对着讽刺起来,吵吵闹闹的,韬出息在旁边听着不觉得烦,反倒觉得心里非常温暖。那么大一个前女友摆在面前,蒲总裁明知自己的爱人对她情深意重,心中真就能一点都不在意吗?肯定不是的。但他就是能把甄高调结交成朋友。这其中或许是有点小心机在,要韬出息把那些愧疚之情移到他这个大度的男朋友身上来,但说到底还是不想韬出息为难。更何况,若是韬出息的愧疚之情真能移到他蒲总裁身上还好了呢,落在他身上,他总是有很多办法让韬出息不再愧疚的。

韬出息正回想着这些事,突然有人敲了敲门。这个时间已经不早了,韬出息心里有些奇怪,问了一声:“谁?”

外面的人回复道:“韬先生,客房服务。”

韬出息道:“我没要客房服务,你走错了吧?”

外面的人安静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核对什么,片刻后果然回复道:“不好意思,韬先生,打扰您了。”

韬出息没有在意,只当是哪个服务人员一时粗心。他又在群里跟其他人聊了一会儿,便道了晚安。蒲总裁发私信给他:“什么时候回来?”

韬出息道:“进展顺利后天,不顺利也是后天。”

蒲总裁很认真地说:“想你了,一抬头看不见你,心里没空落落的。”

韬出息忍不住笑:“肉麻。”

蒲总裁说:“我认真跟你商量啊,你回自己部门工位的事,就算了吧?反正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男朋友,也不会说什么闲话。”

韬出息回:“怎么不会?我那天还听见公司女同事聊天,怀疑咱俩个在办公室白日宣淫。”

蒲总裁很敏锐:“你怎么偷听女同事聊天?噫!”

韬出息笑得在床上打滚,翻了个身继续回复:“是她们在那边说话没注意到我,我经过的时候就听见了。”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阵,韬出息便真的困了,一定要睡了。蒲总裁是不会拉着他硬聊的,跟他说了晚安,又往群里说了声,让他们没事不要找韬出息。毕竟在外出差,随时防着情况有变,韬出息的手机是不静音的,忙了一天好容易休息,蒲总裁不想让谁吵了韬出息睡觉。

甄红不理会,甄高调是认真应了一声,说不会去吵韬出息的。韬出息折腾自己的本事,甄高调当年也有所见闻。那会儿学生会稍忙一点韬出息都连轴转,他素来强势稳重,弄得手下那些人什么事都要过问他,他也不闹,凌晨一两点了,还勤勤恳恳带新人。当时甄高调也没有别的办法,索性出息不睡她不睡,慢慢才治住了韬出息。因此,韬出息愿意好好休息,甄高调自然也十分乐意。甄红没有搭理,正是甄高调一伸手把他手机抢了,不然他本来真的很想给韬出息打个电话让他换姿势重睡的。

甄红无奈地看着甄大小姐:“真就走了?”

甄高调说:“走啊。你这儿的东西我摸的都差不多了,他不露头我能怎么办?当然是走啊。”

甄红说:“我不信。”

甄高调道:“信不信的,你这样帮我装住了就行。”她从沙发上跳起来,“我也去睡觉了。”

甄红问她:“对蒲总裁的考察让您满意了?”

甄高调笑笑:“是挺满意的。”

如果与男朋友的前女友相处,这是假装失忆的甄高调没有的苦恼。这段日子她时常故意作弄蒲总裁,像是折腾他给自己当司机,故意在他面前说自己跟韬出息有过一段情,可蒲总裁一点吃醋生气的苗头都没有,反而因为她这些举动,蒲总裁与韬出息的感情又深厚了些许。甄高调自然是非常满意的,她原本想着,要是这个蒲总裁敢甩半分脸色给韬韬看,她就二话不说敲晕韬韬带到国外,横竖她这个前女友在韬韬面前还是有些优势的。

现在看来不必出手了?不过也是,毕竟那个蒲总裁……

甄高调转过身,背对着甄红笑了笑,脚步轻快地上楼去了。

次日中午十二点。

蒲总裁刚打开外卖想吃上一口回锅肉,吴秘书就急切地敲开他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把手机递给他道:“联系不上韬哥了。”

蒲总裁没太在意:“是不是正谈生意,没空理你?”

吴秘书道:“不是!就是这次他去谈的合作方找到我,说联系不上韬哥了!”

蒲总裁愣了愣,立刻接过电话与那边交谈,一边谈着,一边就写了张纸条给吴秘书,让她帮自己定最近的机票并且报警,吴秘书马上去了。

下午一点半,蒲总裁赶到韬出息的出差地,警方也已经到了。蒲总裁列出了几个在这项目上有冲突矛盾的敌对公司给警方,而这时候,警方已经完成了初步调查:韬出息居住的酒店房间门是开着的,把门打开的是一个酒店的服务人员,他早上去给韬出息送早餐,被人从后面敲晕,没能看清凶手是谁。而房间内只有轻微挣扎痕迹,财物都在,对方可能用了什么药带走韬出息。选在项目谈一半的时候将人绑走,警方初步判断是敌对公司作案可能较大。不过蹊跷的是,酒店连着一周的监控录像都被损毁,前台也并未目击到任何奇怪的人,安全通道内足迹杂乱,外监控器一律雪花杂点,韬出息所住房间在四层,往下三层往上四层,窗缝只能开到伸出一只手,也不可能是通过窗户离开。

一个好好的人,突然便失踪了。而现在蒲总裁能做的只是等待,等待那个绑匪提出要求。他觉得无力,心都凉了一半。


TBC——

评论(45)
热度(4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