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完

Chapter 25

从海边回来没两天,甄高调就给了消息,说要离开。韬出息露了个头,说:“我请假送你。”蒲总裁当场准假,甄红在一边阴阳怪气,说蒲总大气,真男人。

蒲总裁劝甄红赶紧找个对象。

甄高调周四下午三点半的飞机,上午十一点左右韬出息约她一起吃饭。甄高调拎着个小行李箱欣然赴约,到地方一看是家情侣餐厅,不禁调侃韬出息:“蒲哥知道吗?”

韬出息帮她拿行李,又挽起手臂供她搭上,笑着跟她说:“位子还是他帮我定的,你猜他知不知道?”

两个人一起进了餐厅,服务人员领着他们到二楼的卡座,递上菜单。两个人各自点了菜,韬出息要开车,甄高调要坐飞机,便都没喝酒,只点了两杯果汁。

甄高调有些怀念地说:“以前我们也经常这样出来吃饭。”

他们就聊起那段已经无法复刻的时光,回忆着韬出息当时的紧张和青涩,和甄高调一开始的心怀不轨。

韬出息说:“我一开始就奇怪,怎么走哪儿都能看见你?后来才知道,你玩大冒险要追我,在论坛发了帖子随时搜集我的行踪,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跟我‘偶遇’。现在想想,多可怕啊你……”

甄高调说:“那会儿你带我去约会,一边要装得很自然,一边总是偷偷看攻略。我当时就想这个男生怎么这么可爱?就旁敲侧击地问了你,你就很不好意思地和我说,我是你的初恋……”

十二点,甄高调满足地摸摸肚皮,笑着问韬出息:“下一站去哪儿?可别误了我的飞机。”

韬出息看了眼时间:“不会的,我们去看电影,走吧。”

电影十二点半开场,一个半小时的时长。是当下正红的喜剧片,几乎场场满座,韬出息定了情侣座,跟甄高调挨着坐,共吃一桶爆米花,不时小小声讲话。甄高调看得挺开心,离场的时候感叹:“大冒险结束的时候你就想约我去看电影,都是甄是大那个傻逼……”

韬出息道:“后来你都给我补回来了。”

甄高调噘嘴:“我补再多又怎么一样?”她看了看表,“两点多了……怎么样,能不能顺利把我送上飞机?”

韬出息半护着甄高调上了电梯,笑着回答:“肯定行。”

越靠近机场路越堵,这一点韬出息事先算好了,带甄高调吃饭、看电影的地方都离机场不算远。两个人在亮点五十五准时到了机场,甄高调办好值机和行李托运,问韬出息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韬出息同意了。两个人坐在机场的咖啡厅里,好像突然就没了话讲。他们沉默地喝了小半杯咖啡,甄高调突然说:“我有件事对不起你。”

这是韬出息没想到的,他有点困惑地看着甄高调:“除了大冒险,你当初还有事情骗我?”

“不是骗你。”甄高调咬了咬唇,下定决心般说,“那天我去找甄是大说不想和甄红联姻,他答应了,我很高兴,去抱他。我……我看到了桌子下有人。”

韬出息一愣。

甄高调忙继续道:“我看到一只脚……一点脚尖。我不知道是你,我想这跟我没关系,我……我没管。”她语气痛苦,看向韬出息,“是我害了你。如果我当时有一点善良去管……我明明知道甄是大是什么德行,我知道不管是谁都不可能是自愿的……我害了你。”她像是在给自己下定论,“我害你受了更久的苦,我后来其实……我也许不该和继续你在一起,我也许没资格成为你的‘爱情’,更不该让你对我愧疚。”

韬出息手指紧了紧,但很快放松了下来。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他语气温和,“你又不知道我会去跟甄是大做交易,你其实也没法确定你看到的人到底是不是自愿,对不对?这怎么能怪你。”

“是你改变了我。”甄高调轻声说,“如果是现在的我一定会掀了那张桌子。”

韬出息说:“你也改变了我。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可能只知道工作,不会谈什么恋爱的。不仅如此,我也许还会在工作中不择手段……你知道我本来是个很豁的出去的人,我可以把自己当做筹码,也不啻于逼别人成为这样的筹码……但是我听了你的话。我听了你的话,才没有变成那样的人。”

甄高调问:“你听了吗?你听了我的话,怎么还帮甄红打白工了?”

“那怎么是白工呢?”韬出息笑了,“给甄红打工交易的是我的本事,我积累工作经验,履历添花,他供我吃住,带我迟到早退,出钱出力,我赚了才对。”他看了眼时间,仍是很温和地同甄高调讲,“差不多了,去登机吧,不要迟了。”

甄高调起身,看了韬出息一眼。她眼眶微红,眼角有一点晶莹。她问:“电影既然看了那么多,怎么今天想起来再看一场了?”

韬出息轻叹一声:“那天舞会,我本来定了夜场的电影,包场,我还跟工作人员说好了什么时候换片,什么时候放音乐……我本来想求婚的。”

甄高调抹了眼角,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问:“戒指呢?”

“怕自己睹物思人,随便找了条河,扔了。”

“河流都要入海吧?”

“要的。”

甄高调又擦了下眼睛,鼻音很重地说:“那就算我收过了,也道别过了。”她重新注视着韬出息,大概有十几秒,才眨了下眼道:“我走啦。”

韬出息也注视着她,与她说:“再见啦。”

甄高调转身排队,跟着人流往前,最终消失不见。韬出息一直看着,心里像是空了一块,一种微妙的释然。他喝完杯里最后的咖啡,起身给蒲总裁发了条信息,说甄高调已经离开。蒲总裁消息回得很快:“你等我一下。”

韬出息以为他要来接自己,刚要说不用了,就见一个人最里面的桌子起身,然后转身向他大步走来。

是蒲总裁。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潜伏在机场里,还跟到了这个咖啡厅。

韬出息朝蒲总裁走过去,张开双手拥抱了他。

蒲总裁拍拍韬出息的背,柔声问:“怎么了?”

韬出息说:“我有一点难过。”

蒲总裁道:“我不会离开你的。”

韬出息应该是笑了,他没有接话,只是把蒲总裁搂得更紧了一点,然后侧过头,在蒲总裁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夏日的最后一天,蒲总裁以庆祝男朋友回到公司为名举行了团建,大家自愿报名,不想去的,年终奖会比去的人厚上一点。

韬出息本来不想去,馋年终奖多的那点钱。蒲总裁坚决不同意,把他扯起来问:“主角还能不去?”

韬出息无奈,被硬拽着去。

整个公司几百人,愿意出门玩玩的也不过四十人。大家住在一个酒店,到了先吃饭。饭吃一半,蒲总裁提议抽签定室友,韬出息本身是被硬拽来的,听了这话就趴在他耳朵边用气声说:“我跟谁住一屋就要和谁上床哦。”

蒲总裁面不改色,迅速改口:“还是自愿结伴吧,我跟韬经理一屋,其他人自便。”

韬出息在蒲总裁耳边很刻意地软哼,蒲总裁借着喝酒挡住嘴,威胁他道:“你晚上小心点。”

韬出息就很可怜:“你要把我怎么样,你坏坏。”

蒲总裁手一抖,颇有些震惊地看着韬出息。韬出息眨眨眼,又委屈又无辜。蒲总裁问他:“跟谁学的?”

韬出息嘿嘿笑:“就前天跟你拦路告白那小姑娘,”他学人家说话,“‘蒲总~人家哪里比不上韬经理,您这样伤人家的心,人家会哭哭~’”

蒲总裁不知道韬出息听了这话,有点好笑地问他:“吃醋了?”

韬出息说:“我没有。”

蒲总裁解释:“她是跟人玩游戏输了,来我这儿大冒险了。”

韬出息哼了一声,举杯跟满桌喝了一回。喝完了他又靠蒲总裁肩膀上,打着哈欠说:“我知道,他们坐我旁边玩的,还问我这冒险介不介意来着。”

“你怎么说?”

“我说,不亲一口就成。”

“要是他们想亲一口呢?”

韬出息嘿嘿一笑:“那我就假公济私,把觊觎我男人的小妖精——开掉!”

天色渐晚,酒店有服务人员过来,说特色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去玩玩。韬出息不爱凑这个热闹,缩在人群最后,坐累了就往下一趟。蒲总裁被起哄唱了一首歌,还跟着跳了几下舞,忙完了到处一找,发现韬出息正躺草地里看夜空。

蒲总裁悄悄走过去,并排躺在韬出息旁边,跟他一起看夜空。

天有点阴,月亮若隐若现,星星几乎瞧不见。蒲总裁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问韬出息:“看云呢?这么好看?”

韬出息扭头看着他,露了个笑脸。

“我看星星,流星。”他说,“等了一会儿,刚滑到我身边。”

蒲总裁眨眨眼,听懂他的意思,凑上前。

 

——THE END

评论(81)
热度(7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