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Embroil·13

Chapter 13

洛夫古德是当下最落魄的家族,家主谢诺菲留斯终日为寻找传说中的神奇动物奔波,不问政事,也不理实事,整个家族唯一的收入来自被称为“滑稽报刊”的《唱唱反调》,上面净是些荒诞怪谈,有些人拿这个当笑话书看。

他家的独女卢娜是个Omega,大部分名媛贵O都不喜欢她,说她“跟老洛夫古德一样疯疯癫癫,满口胡话”。卢娜总是不介意的,就算有人把话说到她面前,她也只是听不懂一般眨眨眼,反问对方:“为什么不说是你太无知呢?”

总之,很少有人愿意跟洛夫古德家来往,但哈利是个例外。哈利成年前与其他贵族没有往来,成婚后开始社交便是来者不拒,什么边缘人、中心人,他仗着自己是“马尔福”的一员,与中心人往来是理所应当,与边缘人往来别人也当他好心,便是觉得他有些拉低自己的身份,也不敢明着传他的闲话,顶多偷偷跟纳西莎咬耳朵,说:“你家那个新成员最近做事不太体面。”

纳西莎自然是向着哈利,温温柔柔地笑着跟人家讲:“年轻人的事,我们都少管。”

于是年轻人哈利自然地与洛夫古德家的小姐往来,由此招来了今日的祸事。

“哪个头脑清醒的人会跟洛夫古德打交道?”小巴蒂说的理直气壮,“老洛夫古德空拿着贵族的名头,却从来不愿意为黑魔王办事,终日在外面乱跑。他这样无礼又没用,你的Omega拎不清形势,自然会有人让他清楚。”

“他是我的Omega.”德拉科强调,“我的。他有什么不对,理应由我教导,由我父母教导——从未有哪个Omega被这样私下带走审问,还是说这是黑魔王的意思?那马尔福家自当服从,但还请克劳奇先生你,出示对哈利·波特·马尔福的审讯令。”他冷笑一声,“或者,我的Omega只是在你这里喝下午茶聊天?那真是失礼了。我不知您这样倾慕别人的Omega,也不知晓克劳奇先生追求人的方法如此别具一格。”

小巴蒂神色渐冷,压低了声音道:“小马尔福,近期邓布利多军越发猖狂,上一次他们动乱,正与老洛夫古德出远门的时间契合。据我所知,那次远行是你的Omega拜托老洛夫古德去的。现在我们查到了你的Omega头上,他就不可能脱了干系!”

德拉科当即:“哦?那查出了什么?”

小巴蒂沉着脸,并不回答。

“看来是什么都没有了?哈利一个Omega没有办法出远门,让可以出远门的年长Alpha替自己出去看看有何不可?我作为他的Alpha都不会计较,克劳奇先生还真是费心了。”德拉科说,“据我所知,你带走我的Omega少说也有小半天。缉查队一向有铁血手段,怎么会用了这么长时间还没从一个Omega嘴里套出话来?如果我的Omega不是无辜,难不成是缉查队徒有虚名?”

小巴蒂冷声道:“德拉科·马尔福,便是你父亲也不敢这样与我说话。”

德拉科伸出手,把家主戒指亮在小巴蒂面前。

“哈利是马尔福家的人,你无故将他抓捕,甚至可能对他用刑,这样做是冒犯了整个马尔福家!同为黑魔王的下属,你这样做是试图污蔑马尔福家,挑起内部纷争,为了树立自己的威名不择手段,用心可恶!要是我父亲在这里,一定会向黑魔王告你滥用职权,胡作非为!小巴蒂·克劳奇,没有搜查令,也没有审讯令,你无权对我的Omega做任何事,我立刻就要带他离开!”

小巴蒂目光阴狠:“这是你父亲的意思?”

“这是马尔福家的意思。”德拉科露出一个假笑,“当然,如果您执意与马尔福家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执意以伟大的黑魔王的名义胡作非为——我们便在皇宫见。你今天当我没来过,也不是不可以。”

话是这样说。

小巴蒂·克劳奇与德拉科对视半晌,终于转头招呼了一声守在门口的队员。

“把哈利·波特带出来。”他有些恶意地看着眼前这个压了自己一头的年轻人,“我记得波特是个非常传统的Omega……那么,记得给他披件衣裳。”

哈利的呼吸里尽是刺鼻的血腥气。不止是他的,这间在克劳奇府邸的地下刑房,不知道有多少人的血浸染了土地。

“出不去啦。”旁边另一个被关在这里的人说,“你这个可怜的家伙,我都没有见过你……克劳奇总是这样随心所欲的抓人,没人会管,说不出他们想要的,你就得死在这里,说出了他们想要的,他们也会杀了你。”

哈利说不出话。他身上疼得厉害,小巴蒂·克劳奇咬死了他与邓布利多军有关,却始终拿不出任何有效证据,只能不断对他用刑。从邪恶的魔法,到那些普通的麻瓜手段,短短几个小时里,哈利实在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死去活来”。

这大概是伏地魔的一次试探?

无论是不是,至少他又掌握到一个重要情报:缉查队的人确实掌握着更强大的魔法,但他们也不会使用“魔杖”。大概是伏地魔要他们为自己所用,让他们能更好地获得他想要的情报,却又不尽信他们,才半遮半掩地给了这些人一点甜头尝。

哈利小心地呼吸,大脑转得飞快。

他被抓了不知多久,马尔福家必然得到了消息。他十年间都养在马尔福家,如果他通敌,马尔福们也难逃其咎。那么为了避免整个家族被冠上通敌的名头,卢修斯一定会尽力救他,这一点哈利并不担心。

但如果是伏地魔的试探,他被抓的消息想来也传到了城外。这间地牢,哈利能感知到这里已经用魔法布下天罗地网。邓布利多或许能拦住那些人,可万一有人信以为真,或者只是担心他过来看看……哪怕是小天狼星在这个关口到霍格沃茨来也有风险,毕竟谁知道小矮星·彼得那个叛徒有没有把阿尼马格斯的事告诉伏地魔?

怎么办,怎么办……

从额头留下的鲜血污住了哈利的眼睛,他有些费劲地看了一眼被关在这里的另一个人,拿不准他是不是小巴蒂刻意放在这里的眼线。这个人看起来身居地牢,也并不紧张,悠然自得地躺在破旧的毯子里,好像是睡在自己的家。而且他说的话实在是……像是威胁,像是怜悯,又仿佛是提醒。提醒他如今身在绝境,多半要死在这里。

哈利有些艰难地问他:“你是谁?”

那人百无聊赖地往后捋了下自己的头发,露出一张有些苍老的脸。他脚腕手腕都被镣铐束缚,骨瘦嶙峋,像个骷髅,坐起来的姿势还有些别扭,大概骨头出了什么问题。但他精神不错,眼睛发光,对哈利露出笑容,露出不太整齐的牙齿。

“啊,我知道你。”他说,“我看见过,在命运里看见过你……愚蠢的伏地魔,急吼吼地把我关在这里,听了那个女人的话,被自己人蒙住耳朵……他早晚要付出代价。”

哈利心中有些奇怪。他接触过的霍格沃茨人,就算对伏地魔有所不满,也会称他为“黑魔王”。这个老人是唯一一个直呼“伏地魔”的,语气那样不屑,还用“愚蠢”来形容他。

哈利有心想要继续追问,老人却只是看了看他,便又躺了回去。哈利有些奇怪他的态度,却在下一刻听见了脚步声。不止是脚步声,还用非常强烈的Alpha的信息素,躺在地上的老人烦躁地咂舌,哈利心中却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

操他的小巴蒂·克劳奇那个傻逼,难道搞了个Alpha来要对他做什么可耻的事……

哈利活动了一下手指。如果如他所想,他就不能这样默默忍受,必然做出反击。幸好他营造出的是一个传统Omega形象,为了这种事豁出命去也合情合理。

但预想中的境况并没有出现。那个Alpha缉查队队员,仅仅是拿一块粗布裹住哈利,然后硬是把他按在了自己的怀里。Alpha的信息素冲击着哈利的腺体,幸好他这次有定时服抑制剂,又与德拉科有过临时标记的关系,才没有立刻就被影响。这短暂的清醒也让哈利理清了思绪:马尔福家的人大概已经到了克劳奇府邸外面,小巴蒂就算想让人把他怎么样也没有时间,而一个传统Omega,大庭广众下被不属于自己的Alpha抱着出现,沾染了一身不属于自己Alpha的味道,就足够羞辱。

想通这个关窍,哈利终于放了心。他渐渐看见了屋外的夕阳余光,也听到了德拉科的声音。

“你的Omega.”抱着哈利的缉查队队员恶意地说。

德拉科远远就看到了这人怀里抱着血糊糊的一团,心里愤恨不已。他把持距离,命仆人接过哈利,闻到哈利身上有其他Alpha的信息素,脸色更是难看许多。

“你怎么样?”

德拉科询问哈利。哈利半张脸也被血糊住了,听到德拉科的问话,露出一点很委屈的泣音,像是吓坏了一般道:“我是无辜的,我什么都没做过的,请饶了我……”

德拉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小心地检查了一下哈利的伤口。他看出这人有几分演戏的成分在,什么哭泣求饶,都是做给这些围观群众看。

挺好,非常好,正好他心里也有一团火灼着,他非要发泄一把不可。

“还能坚持吗?”德拉科浸湿手帕,小心地擦去哈利眼前的血污,语气轻柔地询问。哈利的眼睛亮亮的,一点也不像个受了折磨的人。他慢慢扯了扯嘴角,意思就是他完全没问题。德拉科看懂了,叮嘱仆人护好哈利,退远一点,接着便站起身,转过身。另几个仆人让开一条路,让德拉科通过,也让哈利能看清之后的事。

“你想干什么?”小巴蒂·克劳奇冷冷地问,“小马尔福,”他强调着这个代表立场的姓氏,“人已经还给你了,你知道我为谁做事。”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脱下手套,笑着扔到小巴蒂脚下。他弯着眼角,灰色的眼睛一片戏谑寒冷,白色的手套轻轻落在地上,激起灰尘,竟是一声巨响。

德拉科把手轻轻按在腰间的佩剑上——这玩意儿就像魔法,不过是个身份象征,很少有人会拔出来使用它。但现在,德拉科要使用它。

他将剑拔出,雪亮的剑尖出现在众人的目光中,引起一阵惊呼。德拉科·马尔福持剑,在哈利·波特的注视下,锐利的目光逼视小巴蒂·克劳奇。他的背影完整地映在哈利眼中,坚毅英勇。哈利能听到他说话的声音,清晰、坚定。他语气平静,也蕴含风浪,其中似有滔天怒意,只等着挥剑爆发。

“决斗吧。”

 

TBC——

本想前文十二章全部大改回到梗初的麻瓜贵族设定,但飞天扫帚那段我写的真好啊,舍不得删。于是改了细节以试图还原脑洞最初的设定并加上了魔法元素,目前为止圆得非常成功,还补上了当时想梗压根没想到的一个重要部分。

遗忘带来的一些奇迹,现在就是有不止一点开心(跳着走.jpg

评论(74)
热度(339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