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211231】年末总结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十二年半。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41个。算上《Castle》42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38个。(字数统计)


04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阋墙》。一年到头了终于满足了我的狗血欲望。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自娱自乐的人对自己总是非常宽容,这题明年我就删了,我总是对自己非常满意的。


06 写文时遇到了什么趣事?

《Embroil》写一半了突然想起设定不对,想要改回原设定又舍不得一段写好的情节,最后为了留住这个情节,在原设定基础上做了一点加法。


07 写文时遇到了什么难过的事?

虚构情节毫无预兆与现实契合,现实远比小说恐怖,但现实并未如小说一般让恶人罪有应得。


08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是的,每一年都是如此。


09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废土文学。

与去年一般谢谢梅梅,我长知识了。


10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非常感谢。


11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跑题!

为什么每次想写狗血都跑偏了!啊!为什么!

虽然最后我还是把狗血文写出来了嘻嘻嘻。


12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申请场外援助。


13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恭喜你,祝贺你。你比去年更热爱生活,更善待自己。你做得很好,下一年,希望你坚持下去。


14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什么期待吗?

把《Castle》《Embroil》《荆棘》和《玉人何处去吹箫》写完。


15 新的一年,要对你的读者说什么吗?

谢谢喜欢,很高兴我们有一致的喜好,元旦快乐,新的一年,祝你平安。

评论(132)
热度(7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