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死去的台灯突然开始发光

※克苏鲁

※梗自 @兔妹 老师

 

别人家跟对象第一次亲热,都说什么好疼好痒你好棒棒。郭文韬觉得自己的初次未免有点太与众不同,毕竟应该没谁会在裤子都脱了缠一块的时候问男朋友:“你……你下面是不是在发光?”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连带着光也忽闪忽闪。郭文韬往下看了一眼,嚯,真的在发光。

浓情蜜意一去不反,郭文韬现在只想坐起来研究研究为什么有人类的那话儿会发光。蒲熠星当然不给他起来,按着他的肩膀委委屈屈讲:“会发光怎么了……会发光不行吗?功能也没有变差啊!”

郭文韬:“这不是功能多少的问题……这样吧,你如实回答我,你是人吗?”

蒲熠星瞧着就更委屈了一点:“我怎么……可能是人呢,对吧,哈?”

瞒是不敢瞒的,讲也是不能乱讲的,毕竟郭文韬已经把会发光的奇妙男性特征攥在手里了。

蒲熠星乖乖巧巧地伪装出一个日常闲聊的态度,不紧不慢地陈述说:“我就是你在商场看过还摸过的……”

郭文韬大惊失色:“我什么时候摸过你,你是电梯扶手吗?”

蒲熠星眨巴眨巴眼:“你说有好几个脑袋的那个台灯啦。”

郭文韬稍微是有点印象的。那是一个多杆可弯曲扭成任何形状有好几个脑袋的奇妙台灯,必要时可以多方位全角度普照使用者,并且具有三色切换功能。这东西当时在那里摆着,像个章鱼,非常不人类,非常克苏鲁。郭文韬就上去摸了两把,跟同行的面容模糊的人讲:“好多头啊。”

郭文韬沉默片刻,松了手说:“你是个台灯。”

“不准确,但原形不能给你看,我怕你疯。”蒲熠星把自己贴回去,“那我交代完了,现在可以继续吗?这个,”他指了指自己的发光部位,“跟你们人类没有区别,你不信吗?”

郭文韬瞅了瞅蒲熠星,又瞅了瞅光源。郭文韬咬着指甲犹豫,然后有点妥协、有点期待地问:“那你能让它不亮吗?关一下开关什么的?”

没关成,但黑暗蒙住了郭文韬的眼睛。他好像被什么柔软有韧性的东西包裹着,他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想那究竟是什么东西。黑暗放大他的感官,他信了蒲熠星说的跟人类没有差别,被一次次丢上云端。最后的时候,他迷迷瞪瞪在黑暗中抓住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哑着嗓子道:“你……你让我看看。”

怎么也得看一眼。他跟蒲熠星认识一年,两个人一见如故二见倾心三见确立情侣关系,这么久这么久的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蒲熠星是个台灯,他必须得看上一眼。

整个空间短暂的安静,完全的安静。下一秒蒲熠星的声音响起来,那么深沉,那么远,像是从时间的尽头而来,去往死亡的彼岸。

“好,就给你看看。”

黑暗潮水般褪去了,郭文韬感觉自己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托举着。他没有回头,只是往前看。极昼的光亮汇集在此,超出认知的不可名状之物安然伫立,郭文韬没觉得自己要发疯,甚至觉得想要更近一步亲近上去。他刚有这个念头,黑暗便又回来了。这让郭文韬无法接受,喃喃地呼喊着蒲熠星的姓名。

“会再给你的,但不是现在。”蒲熠星笑着说,“韬韬,我想跟你过得再久一点。”

世界寂静。

郭文韬像是做了一个很久很久的梦,梦里那些光怪陆离的景象、疯狂抽动的触手攻击着他的神经。他在梦里一次次地寻找蒲熠星,从人类最初的火源开始寻找,再去每一道闪电里问询。然后他终于看到那个影子,离他很近,又似乎很远。他长途跋涉,疲惫不堪,他愤怒地走上前抓住蒲熠星的其中一个脑袋——

“你这个多头台灯!”

“啪!”

郭文韬睁开眼睛。蒲熠星还是那副无辜的样子,举着一个裂开的灯泡跟他说:“怎么办,韬韬,我灯泡坏了。”

郭文韬:“……”

郭文韬:“你们邪神灯泡还会坏呢?”

蒲熠星很受鼓舞地告状:“这个灯泡呢,呃,它会跟着我的心情走。韬韬昨天表现太好了,我好喜欢,嗯,它就很亮,然后,唔,爆了。”

郭文韬跟着他重复:“爆了。”

蒲熠星点点头:“爆了哦。”

郭文韬:“……”

郭文韬:“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们人类不知道的?”

蒲熠星舔了下嘴唇,有些小心翼翼地说:“就是,我能影响附近的灯。这个……已经上热搜头条了,咱们周围的几个小区,几条街,大厦啊,什么的……灯全爆了。”

郭文韬沉默了很久。沉默过后他顾不上身体的疼痛——事实上也没多疼痛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超级舒服——地问蒲熠星:“会有人知道是你干的吗?要赔钱吗?”

蒲熠星松了口气,语气也轻快起来:“不会,你放心。不过真的不能再给你看我本体了,不然你会特别想要,时间久了还是受不了的。”

郭文韬上上下下看蒲熠星,只是这样看实在看不出帅以外的什么。他因此把那句“你其实是个魅魔吧”咽回肚子里,只把目光往下滑了滑,然后飞快地说:“我能再看看那个发光的东西吗?昨晚没有仔细看。”

蒲熠星:“?”

郭文韬继续说:“毕竟你这个坏了,应该不会再亮了吧?还是需要给你换灯泡?”

蒲熠星:“……”

蒲熠星看着自己人类男友眉飞色舞迫不及待的神情,慢吞吞地说:“啊,灯泡是不用换的。但是你想看它亮的话,只要让我再兴奋起来就行了。”他的语气有点雀跃了,“韬韬,你立刻马上就要看吗?”

 

——THE END

评论(72)
热度(123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