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1

Chapter 11

门突然被打开,屋里的几个人对这场面习以为常,离门最近的人招呼了一声:“甄哥。”

来人穿一件实验室的白大褂,神情没精打采,听到问候先打了个哈欠,然后才应了那声招呼,颇有点目中无人的意思。有人露出不屑的神色,但那个主动打招呼的人并不在意,只笑着道:“是来找蒋哥的吧?”

被叫做“甄哥”的人懒洋洋地点点头,又打了个哈欠。他径直往最里面的门走,到了以后也不敲门,直接扭动门把走了进去。

“嘁。”立刻有人小声说,“一个试验品罢了,得意什么?”

“也不能这么说,爱洛斯一代完成品和二代雏形都是他带来的,也是我们的功臣了。”那个主动打招呼的人说,“二代能完善也全依仗他主动献身蒋主任让我们拿了数据……”

“小梁,这么向着他,你不会看上他了吧?”一个女人调侃道,“要不和蒋主任说说,之后从甄淮那儿采集数据的活由你来做?”

“采集数据”指的是什么,在座的人都清楚,不约而同发出哄笑。小梁并不恼怒,坦荡荡地回答道:“对甄哥我兴趣不大,对甄哥说的那个人我倒是兴趣不小。”

“你说那个郭文韬?”一个男人用蹩脚的汉语接话道,“你真的信郭文韬对爱洛斯有天生的抵抗力?说实在的,我觉得这是甄淮的死仇。”

“你应该是想说‘私仇’吧?”另一个女人笑着说,“或者‘个人恩怨’……”她改用英语,“汉斯,看来你的中国话还需要再好好学学。”

汉斯夸张地比划了一下:“不是我不努力,实在是太难了!”

一群人又笑起来,转而调侃汉斯,直接忽视了小梁。小梁也不在意,随手理了一下桌面的资料,目光不经意般滑向蒋主任的办公室。那里门板轻颤,隐隐还有压抑放荡的喘息传出来。小梁收回目光,打开电脑,继续忙碌起来。

惨白的灯光一晃而过,耳边是模糊不清的嘈杂声响,吵得人心烦。郭文韬想躲开这些声音,因此下意识蜷缩起来,捂住耳朵。那些声音却不肯放过他,潮水般向他涌来,遮住他的口鼻,想要借此将他溺死。郭文韬艰难地呼吸着,可越呼吸越难过。那股令他憎恶的热又来了,他顿时想放弃挣扎,干脆就这么死了算了——

“瓜裟,怎么能趴在韬爸爸脑袋上呢?”

郭文韬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用力呼吸感受了一些新鲜的空气。阳光照在他身上,把被子烘暖,也让他整个人暖洋洋的,骨头发懒,脑袋发晕。

还想睡。

他竟然觉得睡不够……这也是很久没有的体验了。

郭文韬动了动脑袋,看到蒲熠星站在床边,怀里抱着那只苏格兰高地乳白。小小的猫咪不觉得自己闯了祸,仰着头好喜欢好喜欢地看着蒲爸爸,耳朵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郭文韬舔了下嘴唇,舔到两根猫毛,呸了一下,精神了一点。蒲熠星摸着猫对他笑:“再睡一会儿还是起来?我叫了早餐。”

郭文韬慢吞吞地坐起来,又从脸上抹下几根猫毛。蒲熠星一胳膊搂着猫,空出手来捂着嘴忍笑。

“孩子是来叫你起床的,不过它平时都趴在我头顶。可能太喜欢你了,整个上去了。你别介意啊,介意的话,我停了它今天的零食,也不是不行。”

郭文韬把手里的猫毛丢地上,又抹了下脸,精神了点道:“跟孩子较劲做什么?更何况它只是一只小猫咪。”郭文韬伸手去碰瓜裟垂下来的尾巴尖:“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

没有坏心思的瓜裟尾巴尖动动,低头看了看郭文韬,从蒲爸爸的胳膊上跳下来跑走了。屋里只剩下两个人类,蒲人类拍拍身上的毛,又问了一次:“起来吃饭?还是继续睡觉?”

郭文韬歪了下脑袋,看着猫毛在空气里飘,耸了下鼻子道:“吃饭。”

蒲熠星欣然抚掌:“太好了,我叫的麦当劳早餐。”然后他哼着歌转身出去,还跳舞般扭了两下。郭文韬心里发暖,凝视了一会儿蒲熠星的背影,起床的动作都快了一点。准备去洗漱的时候,走到门口了郭文韬才发现自己把小玩具落在了枕头边。他犹豫了一下,把小玩具拿在手里摩挲了一会儿,还是揣进了睡裤口袋。

郭文韬穿的是一件淡绿色的睡衣,裤脚有点长,遮住他的脚腕还盖住一点脚背,袖子也是如此,方便他把手缩进去,只露出一点指尖。蒲熠星则是已经换好了日常衣服,黑色长袖上衣,袖子挽到手肘,白色裤子,金丝边眼镜,怀里抱着瓜裟,端正站着或坐着时都优雅与帅气兼具,多少有点故意释放魅力的嫌疑。

郭文韬犹犹豫豫地在蒲熠星对面坐下,觉得脖子发红。他伸手去拿桌上的油条,瞥了蒲熠星一眼道:“瓜裟不掉毛?”

“掉。”蒲熠星很深情地讲,“黏掉就是了,养小猫咪不就是有这样甜蜜的烦恼,反正它这么看着我,再对我叫一叫,我可忍不住不抱它。”

郭文韬便又看一眼瓜裟。可爱的小猫这会儿可没看着蒲熠星,目光全落在郭文韬——手里的油条。郭文韬手往右挪,瓜裟就脑袋往右转,郭文韬手往左挪,瓜裟动动耳朵,脑袋再往左转。

郭文韬心里有点软,轻声道:“确实可爱。”

蒲熠星听了这一句,侧身弯腰,很满意般把瓜裟放在地上,霸气地一挥手道:“快吃,开饭!”他拆开汉堡的包装,低头咬了一口再抬头,看见正低头咬油条的郭文韬耳朵发红。蒲熠星由此更加满意——他知道郭文韬的性格,就算被他这样主动盛情地拉进家里来,也会在心里胡思乱想,怕给他添麻烦,怕被他厌烦。他拿小猫咪做例子,他把郭文韬比成这只小猫咪,他告诉郭文韬:“带你回来了就对你负责,你就在这里,我们分开这么长时间,我也没办法继续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之外。”

他就差直白地对郭文韬说:“我这么爱你,我怎么可能让你再离开?”

但是不着急,不要着急,面对受惊的小猫咪,什么都要慢慢来。蒲熠星伸手拿薯饼,指尖故意从郭文韬手背滑过。郭文韬刚拿了一杯豆浆,被蒲熠星这么一滑差点给扔了,但也没说什么,只是耳朵更红了一点,咬油条的架势莫名有点狠了。

早饭后,郭文韬不好意思让蒲熠星又叫外卖又收拾外卖,不等蒲熠星有所动作,就先起来开始收拾桌上沾油的纸袋和空了的杯子。蒲熠星口头客气了两句,但也没真的阻止郭文韬,甚至已经把瓜蛋捞在怀里。郭文韬把垃圾收拾好,拿出去放在门口,蒲熠星就怀里抱着瓜蛋,脚边蹭着瓜裟,也跟到门口。

郭文韬放下垃圾袋,一回头就看见一人带俩猫的可爱场面,手捏了一下裤袋,有点糊里糊涂地问:“瓜蛋也不掉毛?”

蒲熠星便看出郭文韬方才思维已经神游了,且肯定是神游到跟自己有关的事。蒲熠星便悠闲地往鞋柜上一靠,老神在在地说:“掉啊,怎么不掉,你抱抱?”

郭文韬迟疑片刻,摇摇头,小心地擦着蒲熠星留下的那点缝隙回到客厅。蒲熠星关好门,又抱着猫跟过去:“还没问你,昨晚睡的怎么样?”

郭文韬如实回答:“挺好。”

确实挺好。他还是做了噩梦,一个或者好几个,但他没有惊醒,甚至醒来时除了一片黑暗全不记得。这已然是他三年来做噩梦的最佳纪录,醒来时虽然觉得浑浑噩噩,心有余悸,但至少迎接他的是一片阳光,而不是厚重窗帘帮助维持的一室阴暗。

阳光令人心情变好——这个认知已经远离郭文韬的脑海很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他畏惧人群,从而畏惧阳光,把自己严密地封起来。

蒲熠星没有细问,主要是知道现在细问也没有用。过犹不及,郭文韬刚跟他开口坦白了一个大的,他现在实在没必要急切地询问郭文韬“好在哪里”。他要等郭文韬自己开口。而郭文韬确实也很想开口。两年里他从未对任何人倾吐过心中的恐惧与自厌,而倾诉的缺口一旦打开,倾诉的欲望也随之而来。

郭文韬希望蒲熠星能问一问他“为什么”,可蒲熠星低头逗猫,看起来知道他睡得好就满意了,并不打算问他“为什么”。郭文韬手在裤子上搓了一下,看了看蒲熠星。蒲熠星摸了摸瓜蛋头,好无辜地看向郭文韬。

郭文韬问:“你不……用去水果店那边吗?”

蒲熠星道:“不用啊,这几天都不是我值班。如果需要我出任务,负责值班的人会联系我,常仁案有任何进展,他们也会同步在工作群让我知道。”

郭文韬点下头,欲言又止,又看了蒲熠星一眼。蒲熠星继续很无辜地看着郭文韬:“我一会儿下楼去把你那些健身器材搬上来,我自己就行,你再歇一会儿吧?”

郭文韬止言又欲:“我……们今天什么安排?”

“搬行李,然后歇一歇,然后吃饭,然后歇一歇。”蒲熠星说,“我会打打游戏,你平时做什么?”

“……在工作间待一天,或者健身。”郭文韬又瞥了蒲熠星一眼,“我们下去搬行李吧……我的衣服要放在哪里?”

蒲熠星放下猫,打开衣柜给郭文韬看了一眼。

“我空了一半给你,昨天收拾的时候我大概看了,应该也够了。”蒲熠星说,顺手又把抽屉打开,“格子都分好了,内裤格,袜子格,左边是我的,右边的是你的。”

郭文韬有点紧张:“放……放一起吗?”

“毕竟我这屋里也没有地方再摆个衣柜了。”蒲熠星露出一点可怜的神色了,“不行吗?这么见外吗?”

郭文韬捏了下裤子口袋:“也……不是。”他默认了蒲熠星的安排,准备等蒲熠星出去好换衣服下楼搬行李。蒲熠星却不走,拍了拍身上的毛,走到郭文韬旁边。

“这是最后一次了哦。”蒲熠星很温柔地说,在郭文韬不解的目光中蹲了下来,“想倾诉的时候,等我问当然是可以的。但我更希望你主动说……我希望你知道,你可以对我说一切你想说的事情,我都会听,听完以后,我会心疼你,如果你愿意,我会想抱抱你。”

郭文韬抿着唇,觉得心跳加快了。

“你昨晚睡的比在之前的出租屋好吗?”蒲熠星轻声问,“好在哪儿?有多好?”

郭文韬沉默了好一会儿,用几乎叫人听不见的声音说:“你怎么这么好?”

蒲熠星伸手碰了碰郭文韬的眼角,然后托住了郭文韬的手。郭文韬手指动了一下,但是没有拒绝,任由蒲熠星掌心的温度沾染了他的指尖。

“晚上大家想跟你一起吃顿饭,就上次说的那家火锅,我们常去的。”蒲熠星说,“我还没回话,你要不要答应?”

郭文韬睫毛轻颤。

“好啊。”他说,“我去。”

郭文韬顿了一下,又说道:“我睡得挺好……因为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记着噩梦了。而且这次醒过来的时候,屋里有阳光。”

郭文韬的指尖,乖乖地留在蒲熠星的掌心里。

“我挺开心的……到你家很开心,看到猫咪很开心,再见到你……也很开心。”

蒲熠星笑了。

“有句话我还没说。”他道,“欢迎加入GGG侦探社,郭文韬。”

郭文韬愣了一下:“什么?”

“GGG侦探社。”蒲熠星重复了一遍,声音更温柔了。他注视着郭文韬的眼睛,珍惜地勾住郭文韬的手指,把它们握在掌心。

“就像你用了我的名字,我也用了你的来支撑这两年所有的思念和正义。所以还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我亲爱的Mr.P?”


TBC——

谢谢 @自闭猫猫庵住持 把手借我试动作,爱你么么哒❤️

评论(31)
热度(6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