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2

Chapter 12

蒲熠星家里有个跑步机,客厅地方也不很大,郭文韬便只拿了拳击沙袋并一对可拆卸哑铃,其余的等轮到蒲熠星值班或出任务,再带到水果店的健身房去。

蒲熠星还说:“回头带你去健身房办个卡。”

郭文韬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但蒲熠星这样说了,他也没有拒绝。蒲熠星却觑着郭文韬的神情,见他不冷不热面不改色,心里叹了口气又道:“或者我屋里有个健身环,我懒得玩很久了,回头拿出来你玩着吧。”

郭文韬跟游戏素来不熟,眨眨眼睛瞥向蒲熠星。蒲熠星懂他意思,却不说话,就这样过了约有半分钟,郭文韬才问道:“什么健身环?”

蒲熠星说:“我去把你那箱衣服拿上来,一会儿跟你说什么是健身环。”

郭文韬短暂地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蒲熠星趁热打铁:“就一箱衣服,你还穿着睡衣也不方便,我下去就得了?”

郭文韬这次犹豫了很长一会儿。那一箱衣服是他执行任务时才会穿的,是他的伪装,也是他的噩梦。蒲熠星要去拿,他其实都有点不愿意,蒲熠星想自己去拿……郭文韬倒是不怕蒲熠星会把箱子撬了看,他也心知肚明,出租屋里蒲熠星短暂地扫那一眼,就算没有全看见,也能明白那些衣服意味着什么。

他只是过不去自己心里那一关,这么长时间以来,他都是被自己绊住,过不去自己那关。

郭文韬用力地捏了下口袋。

“那麻烦你了。”他说,“我……”

“你帮我逗一会儿猫。”蒲熠星抬手就塞了个逗猫棒给郭文韬,“我很快回来啊。”

郭文韬自己盯了一会儿逗猫棒上的羽毛,有些迟钝地点头,低着脑袋应了一声“好”。

门开门关,蒲熠星离开了房间。郭文韬坐在沙发上晃了下逗猫棒,瓜蛋从卧室里探头瞅了一眼,瓜裟则兴冲冲地跑了过来。铃铛声很清脆,羽毛在眼前乱飞,郭文韬有点晃神,不小心就被瓜裟咬走了逗猫棒。

叮铃,叮铃,铃铛一直在响。

郭文韬有点脱力地坐在地上,想着自己也戴过铃铛。

最开始是在常仁那里,某天突然给他戴了铃铛。从脖颈,到缠住双手的丝带,还有更往下的不可言说的地方。摄像头对着他,他当时只觉得耻辱,被救出后才知道,大抵是拍给甄淮看的。

后来他也戴过铃铛,就是这一年里的事。有的任务目标喜好玩点花样,一个项圈一个铃铛就形成直白简单的饵,愿者上钩,把他想要的乖乖奉上。

蒲熠星去拿的那个箱子里就有铃铛。不知道他搬动箱子的时候铃铛会不会响,更不知道蒲熠星听到铃铛响会想些什么……

郭文韬不自在地掐了下脖子。瓜蛋就在这会儿蹭着他的裤腿走过去,迈步去咬逗猫棒的杆,一副“我没什么兴趣但哥哥就是要陪弟弟玩谁让这个爸爸好像不太靠谱”的模样跟瓜裟争抢逗猫棒。猫咪柔软温暖的身体让郭文韬怔怔回神,手放下来,搭在了小臂捏紧。隔着一层布料他也能摸到自己的疤,丑陋狰狞,他执行任务的时候轻易不露胳膊,如果需要穿着暴露,就会想办法用化妆品或者近肤色的紧身衣把疤挡上。

蒲熠星还没见过他的疤。

可现在两个人同吃同住同睡,蒲熠星早晚会看见他的疤。更何况隐瞒本就是无意义的,蒲熠星知道他自残,自然能猜到他身上有疤……

叮铃,叮铃,叮铃。

两只小猫抢着一个逗猫棒,从闹着玩慢慢变得有点较真,滚做一团不轻不重地扭打起来,抱成个球撞到郭文韬的脚。郭文韬恍如大梦初醒,一手一个分开了两只猫。

猫咪软软的,郭文韬不敢太用力,又怕不用力它们会又打到一起,索性凑过去,用身体把两只猫隔开了。

“不要打架。”郭文韬慢慢地说,努力想着蒲熠星或许可能会怎么教育猫,“小猫咪怎么可以打架呢?要是受了伤,爸爸不会心疼吗?”

小猫咪受了伤蒲熠星会心疼,我呢?他也心疼我的……他看着我,就像看着一只受了伤的小猫咪吗?

郭文韬满脑子胡思乱想,猫从他手下扭开,一只去爬猫爬架,一只继续去扑咬逗猫棒。他勉强想起蒲熠星是让他帮着逗逗猫,于是猫口夺玩具,又逗了瓜裟一会儿。一边逗他一边觉得有点奇怪了:车就停在楼下,电梯速度也不慢,蒲熠星去拿行李箱已经拿了多久,怎么还没回来?

被惦记着的蒲熠星正蹲在楼下草坪里,守着郭文韬的行李箱抽烟。他主动拿行李箱自然不是故意要逼迫郭文韬,而是想要借此进一步观察郭文韬的状态。为了不让郭文韬有所察觉甚至感到恐惧,家里的监控摄像他一早就调好角度打开了,还以“逗猫”为借口把郭文韬留在了监控范围内。

他看着郭文韬逗猫,看着郭文韬脱力般坐在地上发呆,看着郭文韬掐住脖子又捏紧小臂。

蒲熠星吐了一口烟,低头点开微信,把周峻纬从列表里拽了出来。

“我逼他了,有点效果。”他慢慢打字,“他跟我说了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事,给了我一个求救信号……不明显,但我get到了,也回应了,回应很顺利,他答应了住我家,现在已经住进来了。我们昨晚一张床睡的,他睡得不安稳,做噩梦,说梦话,但声音很小我听不清。今早我问他,他说比之前好很多了,至少他一直没醒,还有他说他挺开心的。”

蒲熠星略顿了一下。

“我还能跟你说更多吗?他没有求助的意思……”

蒲熠星把这行字删掉了。

“他还是有自残倾向,他会掐脖子,捏自己的胳膊……停药三年,按照我们掌握的资料,WJ1早该离开他的身体。你能确认他的状况吗?到底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他才一直觉得自己还会……”

蒲熠星把这段字也删掉了。然后他又点了一根烟,拧着眉头狠狠吸了一口。周峻纬就在这个时候回复他:“打了半天字,没话告诉我了?”

蒲熠星咬着烟,这才回复道:“我不知道怎么说了。多说不好,少说又好像没效果……我还措辞呢。”

周峻纬道:“我问你答:邵明明之前说他有自残行为,你这两天有发现吗?”

蒲熠星回复:“有倾向,没行为。”

周峻纬道:“你发现的自残倾向,与邵明明所说自残行为吻合吗?”

“不吻合,有出入。”

“你有注意,或者说你能确定是什么触发了他的自残倾向或行为吗?”

蒲熠星仔细地回忆了一下。邵明明发现的自残行为是郭文韬对WJ1药效的反抗表现,这一点郭文韬已经承认了。除此之外……提到被喂药的时候,郭文韬第一次掐了脖子,今天郭文韬又掐脖子,那时候他本来在……逗猫。

蒲熠星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已经明白什么了。

“确定以后,我要怎么帮他呢?”他继续打字问,“还逼他?”

“过犹不及,多逼无用。”周峻纬回答,“一方面你要诱导他,让他说出自己的心结,一方面你要帮助他接受现状,让他从过去的状态中完全脱离出来。另外,跟你说过的脱敏治疗不要忘了。郭文韬善于忍耐,又确实对你有好感,想跟你交往,这都是好事。你可以大胆地做一些亲密行为,只是要小心注意他的状况,不要让他忍到过激了。对了,他跟你家两只猫相处得怎么样?”

蒲熠星回答:“我今天留他们单独相处了,他不太敢碰猫,不过应该不是因为怕猫。”

“只要喜欢,总会忍不住想接触的,对猫是这样,对人也是这样。今晚吃饭的时候我也会再观察观察……他今晚来吗?”

“来。”蒲熠星把烟头按在地上熄灭,犹豫了一下继续打字。“适当的逼他一下……还是可以吧?但不像之前只是用语言……比如他害怕什么东西,我把那东西拿到他面前……是不是也有点效果?”

“当然,效果是一样的。而且你之前不是和我说,他有用比较强硬的方式逼自己面对以前的事,想靠这种方式走出来?不过也要注意别把他吓坏了。”周峻纬说,“郭文韬自己没有明确的求助意图,只能靠你这样帮助他,你一定要把握好分寸。”

蒲熠星回了个小猫咪点头表情包,切回监控一看,郭文韬在屋里走来走去,每隔几秒就要打开手机看一看。

“他好像还有点分离焦虑。”蒲熠星站起身,一手拉着郭文韬的行李箱,一手飞速打字,“我离开太久,他好像有点不安。”

“你确定是分离焦虑吗?”

“不确定。我手上拿着个东西,他不是很想我知道这东西,或者说触碰这东西。”

“那你还不快回去,注意别让他看出来你着急。”周峻纬说,“以他的经历,他多半怕你嫌弃他了或者什么……目前他不安的根源都在他自己的内心,你遇到他的问题不要首先想是不是因为你,而是从他出发。”

蒲熠星没再回复,他脚步匆匆进了电梯,信号和网络都被阻断。他焦急地戳着电梯开门键,一到十三层就想从缝里挤出去。但他还记得周峻纬的嘱咐,未免郭文韬看见他着急起疑或者觉得自己叫人担心,还是老老实实地深呼吸了几下,调整好状态才踏出电梯门。

1301的门迅速开了。郭文韬显然是听了电梯的声音就扒在猫眼看,所以才能在蒲熠星一冒头的时候就把门打开。

“在楼下遇到个熟人,聊了一会儿,抽了根烟。”蒲熠星神态自然,走到郭文韬面前才露出微微惊讶的表情,“怎么了这是,你怎么出这么多汗?”

郭文韬艰难地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张了下嘴又闭上,轻轻摇了下头。蒲熠星温和地注视着他:“韬韬,你有话要问我?”

郭文韬手有点发抖,想要伸手去接行李箱,蒲熠星却正好挡在他面前,他碰不到行李箱。蒲熠星甚至故意地把行李箱往身后拽了下,惹得郭文韬看他。

“早上我们不是说好了?”

郭文韬抿了下唇,眼睛看向地面。蒲熠星静静等着,等到猫要往门外钻了,郭文韬才低声道:“我以为你接受不了……我以为你突然……突然不愿意回来。”

接受不了什么,蒲熠星没有问。他贯彻周医生的建议,“适可而止”,用脚把小猫咪挡回房间,然后拖着行李箱,半搂着郭文韬进门。

“你自己收拾一下吧。”蒲熠星说,“我去把游戏机拿出来连上电视,一会儿教你玩健身环。”

郭文韬点点头,精神还有点恍惚,却也明白蒲熠星的体贴与用心。他望了蒲熠星一眼,在几乎贴脸的距离。只要他愿意,或者只要蒲熠星向前一点,他们就能拥有与彼此的第一个吻。

“郭文韬。”蒲熠星突然很认真地说,“有你在的地方,我是不可能想离开的。”

从早上睁眼到现在,这已经是蒲熠星第三次表达他的爱意与深情。

郭文韬心里一颤,猛地扯着行李箱从蒲熠星臂弯逃开,头也不回地钻进卧室,用力把门一关。

 

TBC——

评论(19)
热度(6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