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6

Chapter 16

水果店门口挂了个老板外出有事加微信的牌子,GGG侦探社全员到齐,聚集在会议室里。郭文韬又一次站在白板前,肉眼可见地比先前更显从容。

“很抱歉我之前说了谎——或者说,隐瞒了一些事。”郭文韬并无歉意地说,“当时我希望各位可以去调查清楚受害人还有多少,弄清楚甄淮在做的药是什么,继续研究下去会有什么后果等等。但其实,他做的是什么药我再清楚不过,继续研究下去的后果,因为我本人亲身经历过,我也是完全心知肚明的。”

周峻纬瞥了蒲熠星一眼,心中有些好奇这人都对郭文韬说了什么,能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到这个状态。但蒲熠星是没办法立刻回应他的好奇的,因为他的注意力现在都放在郭文韬身上。

“开讲之前,我想请你们搜索一个词条,叫‘ABO’。”郭文韬在白板上写了三个字母,“或者如果有人知道,现在就说一下也行。”

“哦哦哦!”唐九洲激情举手,“小齐哥肯定知道!”

齐思钧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没特别不好意思,声音清晰洪亮地介绍道:“ABO是一个源于狼族社会阶级模式的同人设定,从欧美传到中国,现在很多原创作品也引用了这一概念,我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些知名作品,比如……”

“好了,可以了。”郭文韬摆了下手,“有人知道就好说了。在ABO的背景设定中,Alpha可以支配并标记Omega,Omega相对弱势且‘放荡’。他们有发情期,一旦到这个时间,就会不停地释放信息素吸引Alpha。甄淮所研发的药物,正是致力于打造全年无休的处于发情期的Omega,并将其贩卖,赠送,或者从他们身上榨取更多利益。”

蒲熠星紧抿着唇,攥紧了手中的笔。

“好消息是,我尚且属于第一批服药者,也就是说,甄淮在当时连贩卖都未能完全做到就已经落马,他幻想中的产业链在第一步就已经被击碎了。但他所研发的药物仍然在黑市流通,这一点我上次有提过,当时我追踪到一个禁药贩子……”郭文韬叹了口气,“我当时声称要买药,但他看中了我的脸,反而给我下药。我虽然没事,但也没能拿下他,之后一直到现在,我虽然听到一些风声,但大概当时下手太狠,那些禁药贩子都躲得厉害,我没能再碰上哪怕一个了。”

“关于这方面,我们先前已经向我师父打了报告,希望他可以在暗中帮助我们调查,目前进展顺利。”蒲熠星说,“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不少禁药贩子的动态,只差个机会一网打尽。至于那份涉嫌名单,我们经过初步调查也已经筛除了一半,目前准备展开二次调查。你今天提供的情报非常重要,有没有什么可能,只靠这个关键信息,就完成二次调查所需的进一步试探?”

郭文韬弯了下眼睛。

“知道我这样的Omega能卖多少钱吗?”他伸出一根食指,“一百万,起底,上不封顶。但如果经过调教,乖顺懂事,符合买家喜好,我就能升值,变成五百万起底。”

“他们还拍卖人口?”石凯脸上愤怒的表情一览无余,“那……”

郭文韬摇了下头。

“这只是从前常仁威胁我时说的话,我并不能确认他们真的有这样的行为。不过,仅我个人推断,常仁一向只为了满足自己私欲,或为了赚钱接一些客户的‘定制’,这样私密性最好,最不容易落网。但他既然提到这个,或许只是拿来吓唬我,或许是甄淮与他展望过蓝图……”

“可惜常仁已经死了。”齐思钧皱着眉头说,“虽然还有一些人在牢里没出来,但这些人不外乎是常仁的手下或买家。他们就算知道消息,恐怕也不会知道太多……”

“可以交给我。”郭文韬说,“我去看一看,至少能知道哪几个是眼熟的。”

齐思钧哽了一下,不太敢应,犹豫着看向蒲熠星。蒲熠星道:“可以,但我得跟你一起去。”

齐思钧瞳孔地震,作为掩饰疲惫般往后一靠,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真狠得下心”之类的话。蒲熠星听见了,没理。郭文韬没听见,撇着眉毛噘了下嘴,不太情愿地回应蒲熠星:“好吧。”

屋里的气氛瞬间变得有点不对,好像有那么一丝丝难以捕捉的暧昧。周峻纬心里直嘀咕,觉得这俩人的进度照自己预想的最快发展也快了一些。但眼下不是问这些的时候,他清清嗓子道:“要用Omega的事情展开二次试探吗?”

“是也不是。”郭文韬说,“Omega只是我用来给你们解释的说法,甄淮一方究竟是如何称呼我们这种人的我并不知情,但我知道他们的密语是什么。”

郭文韬在白板上又写下一行字。

“你们再上门的时候,让九洲用虚拟号码把这句话发给目标。当然,最好是入侵对方的手机,直接控制外放并用机械音播出。”他望着那句话,漆黑的瞳孔中有粘稠的黑暗翻滚,“爱洛斯的羽翼已经展开,欢迎我的客人前来一见。”

会议结束,唐九洲忙着去建虚拟号码和入侵手机,齐思钧合上笔记本回前面打开水果店的大门,石凯还有目标要跟抽身便走。剩下周峻纬将目光投向蒲熠星,蒲熠星给他使眼色:赶紧走。

周峻纬便也走了。

会议室终于只剩下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郭文韬慢腾腾地擦白板,蒲熠星走到他旁边,问他:“你还好吧?”

郭文韬很勉强地笑了一下。

“比上次强。”他说,“我能全盘托出,对吧?我也没有像上次一样落荒而逃。就是……”

他今天穿了一身黑,上身的卫衣长到腿。蒲熠星在下面听郭文韬说的时候就看见这人额上有汗,此时听他这样讲,就动作轻柔地按住了他的肩膀。

“你别慌。”蒲熠星说,“我看一看。”

郭文韬局促地点了下头,蒲熠星便用另一只手去掀郭文韬的卫衣。一股热气顺着缝隙钻出来,蒲熠星伸手进去,果不其然摸了一手的汗。

“这么紧张啊?”蒲熠星贴着郭文韬的耳朵说,手顺势在衣服下把郭文韬的腰环住了,“那现在这样呢?”

郭文韬深深吸气,有些颤抖却仍诚实地回答:“要喘不上气了……”

蒲熠星得寸进尺:“我不信,你给我亲一下。”

郭文韬闭了闭眼,真的转过身环住了蒲熠星的脖子。蒲熠星也没做得太过,只碰了碰郭文韬的嘴唇就把手抽出来,半搂着郭文韬去拿放在一边的纸巾。

“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蒲熠星问。

郭文韬摇摇头。

“那我问了?”

郭文韬点点头。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是爱洛斯?”蒲熠星说,“我知道这只是另一种译法,但常用的翻译中,每提到爱欲之神,称其为厄洛斯的更多一点。”

“我并不十分清楚。”郭文韬说,“大抵甄淮觉得这是出于爱的行为……就像他说爱我,却找人绑架我,试图让我变成只会讨好他、听从他的奴隶一样。”

“你只知道他这样做当然不是因为爱你。”

“是的。”郭文韬的呼吸已经平缓了许多,“我当然知道。”

蒲熠星握着郭文韬的手亲了亲,仍搂着他的腰道:“说说拍卖那个事吧。甄淮是怎样威胁你的?”

“没什么别的了。”郭文韬说,“就那样……”

“详细说说?”

郭文韬抿了下唇,把头低下去。蒲熠星不依,抬了郭文韬的下巴,要他看着自己。

蒲熠星问:“他也说你‘放荡’吗?”

郭文韬闭上眼睛,紧紧攥着蒲熠星的袖子。

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来着?他又一次反抗常仁,甚至伤了常仁。常仁发了火,让手下按着赤裸的他跪下,拎着鞭子站在他面前,用鞭稍挑起他的下巴。与他有关的录像,在一面墙那么大的屏幕里播放。

“倔啊,倔也有意思。”常仁说,“要不是……这鞭子落在你身上一定很漂亮。”

郭文韬用力地呼吸着,视线已经模糊了。

“怎么就不听话呢,嗯?”常仁继续说,“这么多事实摆在你的眼前,你也亲身经历过,可你就不愿承认自己是个淫荡无耻的人,要一直自欺欺人的负隅顽抗吗?你知不知道,人的价值就是这样贬损的。你也不想被我丢到拍卖会上去任人把玩,最终连自己被谁睡、被多少人睡都不清楚吧?”

郭文韬又一次试图挣扎,常仁的鞭子狠狠打在他身前的地板上。

“少说一百万起底,要是听话些,你就值五百万。你看,人的价值就是这样贬损的,”常仁又一次说出这句话,“你为什么不能乖一点,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呢?”

人的价值怎么会是这样呢?但在苦逃无用的当时,他也确实,只有那一点价值吧……

温热的呼吸迎面而来,郭文韬有些抵触。蒲熠星并不急躁,只是轻柔地用唇从郭文韬的额头开始触碰,一点点落到他的唇上。

“我知道的……”郭文韬声音飘忽,“我知道有欲望是正常的,我知道他说的都是错的。我……”

“我和你想的是一样的。”蒲熠星说,“他不过是恶意地洗脑你,给你灌输这些错误思想,想借此达到他欺辱你的邪恶目的。”

郭文韬道:“对,他就是这样。”

蒲熠星再一次亲吻郭文韬,这一次郭文韬没有任何抵触。两人在会议室抵着白板亲昵片刻,几分钟后离开时,郭文韬已经恢复平静,任由蒲熠星牵着他的手腕往外走了。

 

TBC——

评论(21)
热度(5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