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做了个很科幻的梦。梦里的星球有两个太阳,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停地运动,可以肉眼可见它们的高温在空中留下热浪痕迹,像是连在一起的透明通道,或者一个套一个的环。大多数人都妥协住到了地下,地下阴凉,有绿植,有透过特殊玻璃照进来的阳光,跟正常生活没有什么不一样。但也有人不愿意住到地下,每天在地上守望着永不来临的黑夜,看着被炙烤成沙漠的土地,和零星干枯的植物。

住在地底的人偶尔会坐电梯上去透透气,楼层顺序是从上往下递增。我有一天在二层玻璃看到一只猫在外面翻滚,立刻出去后遇到一个女人。她也是住在地底的人,守在单元门看着远处在淡蓝天空巡回运动的两个太阳,和那些枯死的树。太阳那会儿正交错着,擦着彼此上来下去,一个快些一个慢些。我眼睛一偏就看到更多热浪痕迹,那些痕迹说明它们以前是绕着地球转的,然后变成凑到一边交错,最后竟然这样挨着了。我在梦里觉得很苍凉,就对她说快点回下面吧,这里太热了。然后我折返回去,看见楼依然是高高的,而且有窗户。但我知道那些在地上的建筑都是为了削弱阳光和温度而建设的机器,和固定反射折射角度的玻璃。我按电梯到十三层,电梯下行,推开门的时候果然看见一丛绿植,邻居牵着狗跟我打招呼。我走出电梯,从走廊的围栏边往下看,看到更深更深的地方,汽车像蚂蚁般大小,它们在地底的马路行驶,往返与城市之间。

晚上与同事团建,地底的深夜也有月亮。我们似乎是参加了什么游戏活动,很真实一个东西,各人的家人也在,我们在那里盖章打卡,做了一个很医学的任务,完成后一起去扔飞镖,吃烤肉,有新鲜的果蔬。没有人拿出智能手机,都是老式的翻盖或诺基亚,似乎为了维系人类在地底生活,关于娱乐的能源被征用了很多。吃饭的地方灯很暗,月亮也很暗,且随着我们聊天越来越暗,最终完全黑暗。有人说很快就能解决,都是天太热了。也有人说最好快一点,不然没法喘气了。听起来是高温烧坏了机器,而且温度越来越高,这样的事发生得也越来越频繁。

之后我就醒了,不知道人造的月亮有没有再亮起来。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