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游戏日常】大雄的牧场回忆录

本来在抓神奇宝贝(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喊它宝可梦但我就是要坚持叫他神奇宝贝略略略),然后无意打开《哆啦A梦:大雄的牧场物语》,然后深陷农耕文明,至今未能回到宝可梦的怀抱里(好吧!宝可梦!)

原本没有打算记录这个游戏,但是凌晨放下手柄的时候,觉得还是有很多话想说。因此我到底还是写了这一篇。这时候我已经玩到第一年的冬天,对于过去三个季度的事情完全不记得详细时间,故而本篇命名为《回忆录》。

说是《回忆录》其实回忆到第一年冬十二日就又会变成日记,但也保不准哪里又开始回忆。无所谓了,总之都是在游戏当时的时间过去后才记录的,就叫这个吧。


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天气不记得

凌晨开玩,画风很好看,但前摇很长。地图很大,蛮有趣的,但是不能立刻拥有任意门传送,一直慢腾腾地走非常烦。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天气不记得

游戏时间内三天,三天里,我一颗种子都没有买到过。人都傻了,以为撞了bug,搜了半天,在一篇攻略里得知卖种子的商店下午三点才开门。

我真是操了。

一个小时的新手引导,没有一个字透露这一点。虽然留给玩家探索也很好,但是开始那几天,就是干什么都找不到人。要升级道具,找不到人,要买东西,找不到人。游戏安排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然后当时我需要的npc全是下午上工,而我的地里只有五颗菜!就算后来成了十五颗菜,也是一小时搞定然后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只能靠双腿走路,真的有被磨烦到。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天气不记得

提问:在下雨天遇到一只受伤的小狗,你会?

A.抱着它找人求助

B.给它一点食物,让它留在原地,自己去找人求助

这个游戏选了B,不仅选了B,还在之后进了剧情,当大雄带着哆啦A梦赶回来时,泥石流山体滑坡,狗被挡在石头后面,而我手持铁镐不能救狗,必须找到超级手套。当我下游戏时,游戏里距离我见到那只狗已经过去了四天,我每天去一次山体滑皮点,狗不给我任何回应,我甚至不知道它是否活着。然后哆啦A梦还高高兴兴地来通知我:“28日有春季庆典,你要记得来参加哦!”

庆祝什么,庆祝一只小狗,死掉了吗/费解.jpg

而且那只狗是戴项圈的,一出场就戴项圈。所以我一开始以为大雄会说:“你是哪家的狗,我帮你找主人吧?”或者,“那就跟我回家,到我的牧场去吧!”

然后他说:“你怎么受伤了!天啊,你留在这里乖乖不要动,我去叫人来帮忙!”

他说:“哆啦A梦!大事不好!”

我:……

我:OK,FINE.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天气不记得

从春天到夏天,终于把狗救出来了。之前说它伤得很重,但既然还活着,想来伤口已经好了(当然剧情安排它包扎

之后他留在了我的农场,成为了我第一个满心小动物(不记得什么时候满的了


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天气不记得

秋季还剩十天左右的时候,决定扩建房子。告诉我三天改完,可是因为公休+镇活动,秋天都要过去了,房子也没有改完。

同天,忍不住去搜了矿坑究竟有几层,结果意外被告知“破铜烂铁”非常重要。天知道我全给卖了,挖出来也根本不留,有崩溃到……


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天气不记得

从秋末到冬初,房子终于扩建完成了。

试图堆个雪人庆祝,可雪球在我手上只会破碎,非常离谱。

同日,终于拿回了仙子召唤手镯。按照游戏设定,我需要找回四个散落的神秘道具,现在近五十个小时才拿回一个……

希望两百个小时左右我能结束这个游戏……

插播一句剧情猜测:薇娜的老公该不会是兰奇吧,她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八十年后,但实际是回到了几十年前?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好像是阴天

当哆啦A梦告诉我四天后是饲牛竞赛的时候,我终于想起我还没有养牛,于是赶紧去买了一只。下阶段任务是为扩建房屋到最大以换取气象云继续伐木,然后为了升级工具和赚钱继续挖矿。小精灵的寻找有了一点进展,被告知会在草丛里阴暗的角落里什么的。

说起这个人啊,就是商店那个男人,叫什么不记得了,涅莱尔还是涅拉尔。总之,为了寻找小精灵,不顾家里的妻子一个在忙碌,就算是为了家人才寻找小精灵,我也觉得这个男人非常不靠谱……离婚吧,埃蒂!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好像是阴天

猛地想起第一次砸到矿坑最底层时,我以为从此将摆脱必须一层层凿下去的命运,或者会有一地的矿石让我捡,再不济让我挨个砸也行。

然后它给了我一个湖。

一个湖!

虽然合情合理,但真是让我索然无味(。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因为是凌晨所以还不知道确切天气

让大雄挖矿挖到凌晨3点,第二次挖到了地底湖,之后他第一次在九点起床了。

原来可以赖床啊!

有点感动,但不记得第一次挖到地底湖的那个凌晨,他有没有睡久一点。就姑且算他有,所以这是他第一次九点起床(确信

同日。现实世界天气晴了,游戏世界雪也停了。在一个雪天后,地里少了几颗菜。我不确定它们是被冻死了,还是被找不到食物的鸟吃了。总之,我把本来放在农场门口迎宾的稻草人挪到了田里,希望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同日。镇长的好感度早就到绿心了,但我之前没有注意。从前我做什么他都说我可疑,说我游手好闲,而现在我做什么,他都觉得我是为了农场。

好吧,也不全是,很快就刷出一句说还没有完全信任我的话了。


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雨

第一次在作物竞赛中拿到了第二名,感天动地。

每次给小夫和胖虎送礼物,他们都用最温柔的声音说感谢,对话框里的发言却令人烦得不行。我是必须给他们送礼物吗?呜呜?

同日,铁匠铺的父子俩挨着站在一起的时候,很难顺利地与我想要对话的人对话。太痛苦了这也,每次对角度我都很崩溃。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太早了还不知道

第一次知道如果到了早上六点还没睡,不管还剩多少体力都会晕倒被送医。之后会被同样熬夜的医生没有说服力地嘱咐要早点睡觉x

这一天也在游戏里结束了第一年,然后迎来了第二年的春天~这个春天的第一天里,我的房子再次扩建完毕,这次扩到了最大。亚缅先生归还了气象盒给我,哆啦A梦一个早上跑两回,一次告诉我杂货店种子增加了,一次来给我送气象卡片。真是忙碌啊,哆啦A梦!

同日,在森林里打了一只追小夫的熊,结果第二天显示我可以跟它刷好感度。

不是,都没有道理,这熊它不记仇?


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大概是晴天

遇到了松鼠,拿到了轻轻松松十字镐。真是感动天,感动地……我将继续为挖矿而努力(烟


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希望是晴天

NPC:我真的很饿,能不能给我xxx?

我:可以。

NPC:谢谢!我需要在(大概两周之后的一个日子)之前拿到它!拜托了!

你不是很饿了吗???两周足够把你饿死了!

同日。松鼠很小,找起来非常费劲。救命。

同日。第一次注意到,薇娜小姐好像是,从,胸,把东西,拿出来的,的……?

同日。决定建造马棚,虽然我还没有马。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最好是晴天

购入了第二只鸡,取名为咯咯。顺带一提,第一只鸡的名字是咕咕,第一只羊叫咩咩,第一只牛叫哞哞。

同日。非常突然地意识到,兰奇的牧场是不是就他家门口那一点,而我负责的却是那一大片???这牧场我走以后是不是算兰奇的,感觉自己被白嫖了。而都这样镇长还不信任我,一股愤怒油然而生。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应该是晴天吧(其实是雨天

大雄赖床似乎是随机的。这是又一次挖矿到三点,体力到二十以下,但大雄仍在六点准时起床了。

在乏味的种田挖矿喂动物生活中,从这些小细节里发现有趣。

 

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希望是晴天

马棚(其实叫马小屋)建造完毕,现在就差一匹马来住。

人力机车组件拿到手,走路终于变快了。不过来回装卸也好麻烦啊……但终于集齐秘密道具印章了!奖励是哆啦A梦毛绒玩具!好耶!

同日拿到马,并迅速参加了赛马比赛夺得第一,真是太感动了(但是拿到奖杯的放纸礼花动画其实不必那么长,还不能跳过,呜呜呜了

另外我是真的不能很好地理解这个游戏,要给我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先来通知我一声,然后告诉我要就再去找他拿。

不是,你来都来了,甚至有时候还展示出来给我看了,就直接给我到底是能怎么样啊!

同日,刚把牛羊放出来就下雨了,立刻马上就得再塞回去不说,地我已经浇完了,觉得亏了。

又种了点东西,但雨虽然下着,我的地却没有立刻湿。性子急,自己浇了。

同日。在外面砍树,突然告诉我马对我的好感提升了,集齐动物好感度徽章了,可以拿到大雄的稻草人了(还是先告诉我一声要给我在他那想要再去找他哦)。好怪啊,是距离产生美,在我远行的日子里,马儿对我的思念让它更爱我了吗?


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希望是晴天

一过零点就筹备好了什么,什么来着,资料筹备屋好像叫,的所需材料。这玩意儿是堆木材石材的地方,说有用好像也不是很有用……反正是有什么先建什么,随性玩家,无所在意。

同日。解锁了亚缅先生和奶奶的剧情:大人拼命工作,是为了孩子可以更无忧无虑地开怀大笑吧,孩子的笑容,也让这个大人有为了明天更努力的想法。真好啊。迟来的信让亚缅变成一个勤奋也待人严苛的大人,虽然一直以来也有记得每个孩子的喜好并给出相应奖励,希望在看到这封信之后他能有所转变。至少不再畏惧于比自己更年长的,曾看过他孩子时玩闹的大人吧?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雨

资料储存屋建好了。暂时没什么用,甚至一定程度上让我放东西这事变麻烦了(烟


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暴雨

触发了在马小屋晕倒,马儿急切地跑出去叫人回来救人的剧情。会跟动物说话啊……确实挺神奇呢,菈姆。

同日,得到轻轻松松浇水壶。

同日,再次触发了熊的剧情。都四颗心的好感度了,小夫提议用空气炮对付熊的时候大雄也没有反驳。虽然我知道这个是靠好感度开新剧情,还是觉得很奇怪hh


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希望是晴天

在第二年春天,第一次拿到春季作物竞赛第二。


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希望是晴天

第一年春天的最后一日,打靶子游戏记录未能超过去年。

同日,第二年夏天从打西瓜的游戏开始。每次都要讲一回亚缅先生如何乱用道具,过一遍胖虎和小夫乱玩道具的剧情也太繁琐了。打西瓜游戏超了去年的记录,拿到纪念奖杯。

同日,第一次发现薇娜小姐外出。我以为会有什么剧情,跟着她一直到冷飕飕山顶,她远远望着巨木。在想家吧。

同日,拿到轻轻松松锄头。同日,可以建造鸡小屋筒仓。同日,触发了松鼠送胡桃剧情。

同日,跟薇娜小姐的好感度终于刷够了,要请她一起去了神秘山洞。在据说只有神女才能打开的宝箱里,找到了又一颗巨木的种子。我没有选择销毁,毕竟当初是种了种子才来的,也许要再种一次才能回去?总之,先把种子留下来了,之后再去如意电话亭看看毁掉是怎么样吧。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希望是晴天

鸡小屋的筒仓建好了。

同日,看见马一直头朝马小屋里,就骑上它回马小屋,然后触发了剧情。原来是在提示我吗,有点吃惊。事先完全没打招呼就把我马带走了,匪夷所思的办事方法……


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希望是晴天

马自己回来了,预料之中。

同日,得到轻轻松松斧头,该斧头蓄力最大砍树的时候,人会转一圈。好玩。

同日,得到了幻想笔,将其交给薇娜小姐后,遇到了不愿意上供给巨木的兰奇。这个剧情我还真是挺好奇的哈……


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小雨

找到了“招揽客人的猫”,并交给薇娜小姐。触发了一段大家为了做自由研究而集体被骂的剧情x

同日,咪咪表示愿意留下,但是比起哆啦A梦,她更喜欢大雄(。好吧,前路漫漫。

同日,触发了潘特先生的又一段剧情,说他屋里有惨白的光,与女人的惨叫声

同日,买了些木材,可以建宽阔的动物小屋了。


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小雨

第二次参加家鸡竞赛,本次参赛的是已经一岁的咕咕,然后我第一次注意到肯的鸡叫最强咕咕(。但名字占了便宜有什么用!咕咕拿了第二名!(鼓掌

同日,触发了餐馆剧情。怎么会有老板趁客人走神,偷吃客人的食物。难以置信。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晴

得到轻轻松松槌子。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希望是晴天

动物小屋扩建完毕,可以使用牛种子和羊种子来繁育小动物啦~这个种子从买到的第一天我就一直在想要怎么用,我终于能看见了。

使用了,就是按一下,黑屏,然后动物突然就有宝宝了。很玄妙,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购买资材,可以建动物小屋的筒仓了。

购买资材,得到了磨粉机。

购买资材,得到了养蜂箱,以后要抓蜜蜂了。

购买资材,得到了种子机,可以把作物放进去换种子了。

同日,得到轻轻松松镰刀,还差一个轻轻松松钓鱼竿,就终于不用日日挖矿找宝石了(大概

同日,莱斯特先生剧情触发,一个只要被告知是菜就无论泥巴还是树枝全都吃下去的神奇男人,敬佩到了。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希望今天别下雨

动物小屋的筒仓建好了。

同日,第二年夏28日,拿到了夏季作物竞赛的第二名。

同日,购买资材,开始扩建鸡小屋。

同日,给那谁,就是铁匠铺的儿子送了玉米,然后他说谢谢我,原来这是个小任务,我完全不记得……


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希望是晴天,但是也不要太晒

第二年夏30日,第一次换了地板,好难看,似乎没法随意更改回之前的地板,sad.

同日,进入第二年秋。

秋三日,发现时间电视,秋四日,拿回时间电视。同日,将时间电视交给薇娜小姐,触发主线剧情。

来自未来的人在过去的时间遇到了爱人,然后又被命运捉弄到了几十年以后(。

我说实在的这个巨木有问题吧,用生长情况来判断大概不是很准确,因为从发色看,兰奇怎么都是薇娜小姐的孩子吧……可帕丝琪奶奶又说那个时候她还小,薇娜小姐听到帕丝琪奶奶的名字是表现也有点让人在意……抓头了。

啊!兰奇!是在巨木下被捡到的!没有爸爸妈妈!他果然是薇娜小姐的孩子吧!这么说,薇娜小姐听到帕丝琪奶奶的名字犹豫其实应该是又一次印证了她回到八十年后,所以很伤感!兰奇之前不想去巨木祠堂,多半也是因为以为自己是被丢弃的孩子,所以不愿意去!

种地又有力气了,让我看之后的剧情啊!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端午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很开心

放大灯+时光包袱皮,有没有可能修好巨木呢(思考

几个小孩为了保护小镇放弃回家,不算很精妙,但确实足够让我动容一下……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地回家,与家人相聚,与家人好好地在一起生活。

同日,得到轻轻松松钓竿了,全工具升级完毕呢!终于不用每天挖到底层搞宝石啦!然后为了找点事做开始砍大树(。


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放假第一天心情是晴天

牟牟——我的第二只牛,使用了牛种子,牟牟有宝宝了!

同日,鸡小屋扩建完毕,拥有孵化台,可以孵小鸡了!

发现温室要十二个钻石,我还是要去挖矿,噫呜呜噫


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假期最好一天心情也是晴天

终于!见到!小精灵!克鲁波克鲁!了!开始寻找小精灵同伴!

第一个发现的是滚滚森林树桩里的娅卡~

之后开始寻找,第一个找到的是在镇长家里的帽子奇萨拉姆,第二个找到的是饭店后厨的蘑菇多利米,第三个找到的是好像是个破水罐的琪伦,最后找到的是个破了个潜水头盔般的罗伊兹米。感觉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

娅卡说捡到了很多秘密道具,要用破铜烂铁来交换~之前升级工具已经用掉很多了,看来挖矿的生活还是没有结束呜呜

然后拿到竹蜻蜓飞行器,可以去摘巨木最顶的叶子了!好耶!

之后又去了一次,总共是去了三次,她才提出要帮我的忙,而且还要之后再找她才会给我竹蜻蜓(。

就是说真的太麻烦了啊!


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小雨

第二年秋天,将竹蜻蜓交给薇娜小姐,结束了主剧情。因为这次并不执着于解锁支线,最后并未把所有人的好感度刷满,许多人的故事没有看到后续。第一次种了四星级作物,但没来得及参加这一季度的作物竞赛,牟牟还怀着宝宝,第二只小牛我也没见到。小精灵找齐了,但是也还没有麻烦过。今天上线本来是为了建造温室,没想到一下子就(。

故事的最后,兰奇一家团聚,过去的大雄捡到了种子。果然还是至少要把原定的目标做完,不然不安心吧(。

至少也要让牟牟顺利地生下小牛!好,就这么决定了!

【心里其实很愧疚因为这样兰奇见妈妈也被延后了!】


尾声。

思来想去还是放去了去完成自己的遗憾,而是按照最初设想,在主线剧情结束的时候也结束这次种地之旅。按照剧情,之后兰奇会接手牧场,他父亲也回来了,就相信我的故事在定格之后,故事里的一切也有被好好照料吧!

主要被这样卡了一下,我瞬间也提不起继续种地挖矿的劲了……

转回阿尔宙斯,继续去抓宠物小精灵了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