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七零】寻回·2

Chapter 2

因赛罗坚持要恢复记忆,赛文便也默许,由着希卡利进行安排,让赛罗带伤躺上了那台以光疗刺激脑电波的仪器。

但赛文显然是不赞同的。

仪器合上前,赛罗有些探究地看着赛文的面孔。

明明是不赞同的,明明关心孩子的伤势,明明已经听奥特之母说或许会产生的后果,明明孩子经受的苦难,他看起来更加痛苦。

但他仍然默许,只因为孩子说:“我坚持。”

这就是“父亲”吗?

父亲却没有读懂他的思绪,温柔地握了下他的手说:“如果你出现强异反应,光疗就会立刻停止。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不用担心。”

赛罗并不担心。来科技局之前他们先去银十字要同意书,奥特之母为他做检查,做风险评估,告诉他或许会经历一次超出一般阈值的疼痛。奥特之母亲昵地埋怨他:“按照银十字给出的治疗方案也会慢慢想起来,就算报仇心切,也何必急于一时……”

赛罗不知道怎么接,便只乖巧地低着脑袋不说话。奥特之母拿这个刚回来的、对他们还生疏的孩子没办法,无奈地在同意书上签了字。点“确认提交”前,她还故意板着脸吓唬小孩:“真的很痛哦。”

赛罗应着“我知道的”,心里却根本不在意。如果只是“疼痛”,对他来说确实不值一提。但事实超出他的想象,当温柔的光普照下来,细小的疼痛在头脑中不断加强至尖锐,他的意识逐渐一片空白,最后又归于死气沉沉的黑暗。

醒来时就在银十字的病房,赛文坐在床边,如他保证的那样一直陪在他身边,奥特之母则严肃地告诉他:“我不会签第二次同意书。”

他的疼痛反应远超希卡利精密计算过的预期数值,触发了强异反应的红色警报。这样足以自证清白吗?赛罗思考着,忍着脑袋里仍未散去的细密疼痛,小心地看向赛文。

“我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他说,“父亲……”

“那就不想了。”他听见赛文这样坚决地回答,“你想起来只是让事情好做一点,你想不起来我们也会把这件事查个水落石出。我的敌人太多,光之国的敌人也太多,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一个个找过去,花点时间罢了。”

然后,自他“回来”后一贯温和的、总是好像很愧疚一样的父亲,用他从未见过的严厉态度告诉他:“我也不会再同意你做一次光疗刺激。”

离开银十字后,赛文带着他回家。这男人心事重重,进了房间后便要求赛罗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说想和赛罗谈谈。他问赛罗为什么这样急于找回记忆,仅仅是为了知道让他们骨肉分离的凶手是谁,还是抱有其他目的。彼时赛罗心头一凛,以为自己已经暴露,但紧接着赛文便继续道:“你是我的孩子,赛罗,我不会认错自己的儿子。这里也确实是你的家……如果你现在没法认定,这是我的错。是我弄丢了你,让你对这片土地生疏,没有归属感,但是……”

他用一种沉痛的目光看着赛罗,让赛罗几乎窒息。

“你去休息吧。”赛文舒了一口气,“赛罗,不要着急。如果你希望,丢失的记忆会回来的,如果你想要证明,我也会给你。这是你的家,你早晚能感受到……但是。”他又说了一次这个词,这次语气坚定了许多,“现在,包括之后几天,都好好休息,不要再想这些事了。”

这就是赛罗现在只能窝在床上看光屏的原因。他百无聊赖地刷着光屏,翻看希卡利给的资料,爱迪给的课程内容,还有其他叔叔发来的种种合照,偶尔盯着工作时间还算安静的家族联络组发呆。

他轻而易举地就取信了所有人,拿到了在外部看来非常机密的重要资料,这让他觉得没有真实感,仿佛前方是个巨大的陷阱,只等着他踏进去一般。

失忆的谎言可以维持多久呢?等到真相水落石出,赛文的脸上又会露出多么失望、多么震痛的神情来?他在利用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爱,这认知让赛罗寝食难安。

宇宙人袭击无辜行星,带着一个被拐卖的、弄伤了自己的累赘。这累赘的名字,身份,能瞒过银十字和科技局检验的与赛文匹配的光粒子,都是自他年幼便精心布下的骗局,只为打一张令人信服的亲情牌。但来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的关切照料,“父亲”温和的、包容的、饱含愧疚的爱……

一抹厉色闪过赛罗的眼灯,他久久地凝望着等离子火花塔,直到赛文敲响他的房门,告诉他今晚要去奥特之父家里吃饭。赛罗注视着自己的“父亲”,乖巧地应了声好,心里飘过一个漫无边际的想法。

如果他是真正的赛罗,如果赛文真的是他的父亲,如果他不是因太过弱小便被狠心抛弃……

门打开又关上,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出现在眼前,赛罗很庆幸他没时间继续去想。人群中今天聚会的主角已经登场,泰罗高兴地朝赛罗招手:“快过来,赛罗。”

 

赛罗依次认识了梦比优斯、泰迦和泽塔。双方会面,梦比优斯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说“我是你小叔叔”,泰迦雀跃又兴奋地喊他“表哥”并直接给了他一个拥抱,搞得他不知所措。泽塔在一边攥着拳头,认认真真地问好,认认真真地看他,认认真真地大声说:“好厉害啊!和赛文叔叔长得好像!”

这有什么好厉害的啊?

赛罗支支吾吾地应着,求救般看向赛文。但赛文这次没有像之前挡住泰罗一样解救他,只是在一旁看着。赛罗稍微一想也想明白这次围着自己的都算是同龄人,没有闹得太厉害赛文大抵不会插手,只好应着头皮继续交际下去。幸好,那三个人刚回来不久,很快就被其他长辈的问题缠住。梦比优斯尚能端庄地坐在沙发上,泽塔和泰迦没一会儿就你比划我搭招,兴致勃勃地讲起这次游历的内容。

说是游历,其实就是梦比优斯带着他们去做了几个一般难度的任务。赛罗认真旁听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去偷看赛文。

跟流落在外的赛罗不同,泰迦是在宠爱中长大的孩子,甚至因为赛罗失踪在前,家里对他的保护更严格,给他的宠爱更多,一度引得泰迦不满。泽塔是艾斯在仙女座的一个行星上捡回来的战争遗孤,经历过一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但也是小小年纪就到了艾斯家。

赛罗看着这样的两个表弟,会不会觉得落差太大,心里不痛快呢?怀抱着这样的心情,赛文的注意力始终落在赛罗身上,因此当赛罗偷看过来时,赛文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

是羡慕表弟们可以出去游历?赛文猜测着。赛罗回来已经有半个月,半个月里一直在养伤休息。他虽然安静拘谨,但毕竟也只是个五千九百岁的孩子,这样一直在家待着,多少也觉得无聊了吧?

赛罗会不会主动提起想要去游历?赛文抱着一点点期待想。半个月的回归对比五千多年的流浪实在渺小,赛罗对这一家人的态度始终生疏,对他这个父亲也是一样,给什么都喜欢,让做什么就做,一次要求也没提过。

于是赛文故作不知地问赛罗:“怎么了?”

“不……没什么。”赛罗支吾着回答,“泰迦和泽塔真厉害,明明比我年纪小,但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

“如果想要成为奥特战士,这就是必须的。”赛文道,“他们两个正巧都有这样的目标,作为长辈自然是不遗余力相帮。”

赛罗点点头,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我回来也有半个月了……希卡利叔叔给我的资料我都看过了,艾迪老师给我的课程内容,我也都看过了。”

“是想去上学了吗?”赛文询问着,“那我和爱迪打个招呼,在教室里多你一张桌子就是了。”

赛罗抿了下唇。他对那些文化课没有兴趣,看多了文字甚至觉得头疼。但要想成为一个可以接初级任务的宇宙警备队新人,他就怎么也得过一下考试才行……

赛罗不情不愿地说:“那就麻烦您……”

赛文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孩子如此抵触的情绪。

竟然有这么不喜欢学习啊……

赛文在心里感叹着。

“别的东西倒也不用费心,比如数学。”赛文说道,“但是,怪兽学,格斗课,光线课,这些都不能落下。”

赛罗的眼灯似乎明亮了一点。

“您是说……”

赛文拍了拍儿子的脑袋。

“泰迦和泽塔也还不是警备队新人,只是假期让梦比优斯带着他们实践一下而已。”他说,“你比他们都年长,等你把我说的这几门课学明白了,爸爸帮你插个队也未尝不可。”

赛罗显而易见地高兴起来,生怕赛文反悔似的匆忙保证道:“我一定会好好学的!”又小心问道,“那,为了开学后尽快跟上课程……”

“雷欧。”赛文往旁边招呼了一声,“赛罗想学格斗,怕开学后跟不上课程。”

雷欧笑着看了过来。

“那就交给我了。”他说,“身上的伤都养好了?明天就来竞技场如何?”

 

竞技场即便是假期也开着门,毕竟想要学好格斗是持之以恒的事情,作为学生每天都有训练目标,警备队队员也需要例行训练。

赛罗怀抱着“早练习早达标,早出任务赢信任”的心理,一得到奥特之母的许可,便迫不及待地起大早要往竞技场去。他出门时,赛文确认了至少两次他真的不要陪,有点失望地说:“那结束后我去接你。”

赛罗满口答应,出家门没走几步就撞上了泰迦和泽塔。俩小孩儿挺高兴地围着他:“梦比优斯说你今天去竞技场?我们也去!”泰迦还给他介绍,“我是陪练一号,”又指指泽塔,“他是陪练二号。”

赛罗挺想拒绝的,随口问道:“这样不会太麻烦你们了吗?”

“我们本来也要去竞技场做日常训练的。”泰迦说,“只是平时不会起这么早。”

“你竟然完全不睡懒觉!”泽塔一双钻石眼灯亮晶晶的,“奥特厉害!”

就是说到底有什么好厉害的啊!

赛罗迷迷糊糊地就被泰迦和泽塔给扯到了竞技场。雷欧已经收到赛文的消息,就等在竞技场门口。泰迦远远地踮起脚对雷欧招手,大声喊道:“教官——我们来了——”

雷欧点点头,银白色的披风在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下有着熠熠的光。

第一次到竞技场参加训练,赛罗本以为自己只能耐着性子学些基本功。谁知雷欧不过让他摆了几个姿势,就突然道:“要不要试试对战?”

赛罗不解地看向雷欧。

“跟泰迦或者泽塔吗?”

“跟我。”雷欧示意泰迦和泽塔退开一点,摆出了一个较为随意的起手式,“试试看。”

赛罗仔细回忆着自己刚刚的举动——他完全是按照雷欧的要求做的,理应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突然要他进攻?

赛罗看看泰迦、泽塔,又望向不远处的其他竞技台,终于迟疑着挥出软绵绵的一拳。但这显然不是雷欧想要的,副总教官招式凌厉,握住赛罗的拳头后,几乎是不留情面地向赛罗挥出一击。

“雷欧教官!”

泰迦大吃一惊,想要阻止的声音刚刚脱口,就见赛罗几乎没有犹豫地进行格挡,并迅速上前,毫不犹豫地就要给雷欧一头槌,雷欧立刻动作轻柔地绊倒了赛罗,将他安放在地上。

“什么情况……”泽塔震惊地说,“赛罗哥哥是会体术的?”

赛罗努力让自己摆出一副同样震惊的表情来。这不需要他多费心思,因为雷欧的出手确实让他非常震惊。他躺在地上,正思考自己是哪里漏了馅,就听雷欧道:“再来。”

“什么?”赛罗问了一声,大脑疯狂运转想着怎么把话题岔开,雷欧却已经抬腿下踩。这一脚看起来力道十足,赛罗本能地一滚躲开,翻身而起后下意识出拳。这次雷欧没有抓住他的拳头,或者说雷欧故意只是躲闪,偶尔作势反击,带着某种戏弄而挑衅的态度,仿佛随时要将赛罗置于死地,诱使赛罗不断进攻。终于,在不知第几次被雷欧不痛不痒地击中后,赛罗在本能地拔下一边头镖应对强敌,被雷欧牢牢地攥住手腕。

赛罗浑身颤抖,剧烈地喘息着,因为紧张,也因为恐惧。他能感受到雷欧的强大,感受到雷欧试探的意图,但他不明白。如果是那几个简单的练习动作让雷欧看出他有一定功底而起疑,这一套你来我往雷欧已该有足够的理由置他于死地,但雷欧没有。那么雷欧只是想看看他能打到什么程度?这又有什么意义?

“这是……怎么回事?”雷欧正看着他,赛罗不得已,先发制人地询问着,“这是什么,我……”

“你会体术。”雷欧若有所思地说。他的态度重又温和起来了,眼灯扫视赛罗,其中透露的情绪是善意的。

“似乎缺乏实战经验,或者你忘了那些实战经历,但你肯定是会的,而且很熟练,形成了一定的肌肉记忆和机械反应。你之前身上还有那么多陈旧的伤势……”

雷欧停顿了一下。

“赛罗,你先休息一下。泰迦,泽塔,你们自由对练。”

泰迦和泽塔目光黏在赛罗身上,大声应是。赛罗席地而坐,活动几下手腕,看到雷欧似乎发了什么消息出去。

给赛文吗?

赛罗松了口气。看来他失忆这件事大家都深信不疑,这让他省事很多,或许不必辛苦去学什么格斗课。赛罗收回目光,开始看泰迦与泽塔的对练,可惜这俩小孩根本不专心,时不时就把目光投到他身上,搞得他浑身不自在。

“喂!”赛罗不满地说,“看什么?”

“你可以和雷欧教官对打啊!”泽塔直接停手嚷了出来,“真是奥特厉害!”

“第三次了。”赛罗面无表情地说,“你怎么总是夸我厉害?”

“因为就是好厉害!”泰迦说,“好想跟你一起出任务——你肯定很能打!”

赛罗不耐烦地咂舌,将头转向一边。视线中雷欧已经收起了光屏,托着下巴看他,他赶紧低头端正表情。但雷欧已经注意到了,他向赛罗走过去,拍了拍看起来非常不安的小孩的肩膀。

“不用害怕。”雷欧说,“队长马上就过来。”

赛罗点了下头,试探着又问道:“我为什么会……会刚刚那些?”

雷欧又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们简单讨论了一下。”他说,“如果猜测的方向没错,也许很快就能知道你这些年都在做什么。但这还需要进一步验证,大家都同意你尽快出一次任务,这样教学计划就要更改了……”

赛罗看见赛文已经出现在竞技场门口,脚步匆匆地向他们走来。

 

TBC——

评论(9)
热度(53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