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七零】寻回·3

Chapter 3

“赛罗身上有点不对。”雷欧在光屏上敲敲打打,往仅有奥特兄弟的联络组里发消息,引出一排问号,和赛文十足关切的一句:“发生了什么事,我现在过去?”

“他会体术。”雷欧回复着,“抱歉,队长,我自作主张试探了。他掌握了一定的格斗技巧,有基本的反击和攻击意识,但是缺乏实战经验。我觉得他出手过于狠辣……但可能只是因为被我吓着了,不能完全确定。”

“你的意思是?”

“或许该让他去做个简单的任务。”雷欧思索着,“在战场上能看出更多。”

“这样不太合适吧。”梦比优斯说,“泰迦和泽塔在这次的任务中犯了不少小错误,就算赛罗本能反应足够,万一……”

“如果需要出任务,由我负责带着他。”赛文道,“雷欧,我在路上了。”

“我会告诉赛罗。”雷欧回复完毕,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我还有一个发现。在我试探的过程中,赛罗反击的时候,似乎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只是一个猜测,有没有可能……他之前在某些非法场所,打那种赌命的黑拳?”

联络组里安静了好一会儿。“打黑拳”算是他们从地球学来的说法,但实际上在宇宙中,这事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叫法,也不仅仅是比拳。光线,武器,种种阴招损招甚至是色招,一对一二对一多对一,什么情况都可能在“打黑拳”的时候发生,是除“不能误伤观众”外几乎不讲任何规矩,只能赌上性命的殊死搏斗。确实有人为了寻求刺激或证明自己强大去打黑拳,但更多的参与者是被圈养的奴隶,命比草贱,死了也没人管。赛罗是有红族血统的奥特曼,他自己或许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带走他的人一定知道要怎样利用他才是最佳方案。

赛文几乎听见自己的计时器在闪红灯。

“我也只是猜测。”雷欧继续说着,“也许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

“他离开我这件事本身就很糟糕。”赛文说道,“我马上到。”

“我会顺着这个猜测,叫人查一查地下拳场。”佐菲说,“如果有结果……”

“请第一时间告诉我。”赛文说,“我到竞技场了,先去找赛罗。佐菲哥哥,麻烦你帮忙留意适合赛罗的任务,我会带他去做。”

小孩在竞技场靠里的地方,露出一副被吓坏了的惊慌神色。赛文平复了一下呼吸,快步走过去道:“赛罗。”

“父亲。”赛罗下意识站了起来,“我……”

“雷欧已经告诉我了。”赛文说,“你……你现在觉得怎么样?”他想问的不是这个。他想问儿子是不是觉得害怕,想问儿子究竟吃了多少苦,想问儿子是不是怨恨自己这个父亲,这个弄丢了他、害他吃苦的父亲。从他本源之光诞生的孩子,在最靠近他心脏的地方跳动过的孩子,在培育之时谁也没想到战争来势汹汹,在他诞生之初,没人预算到别离。

赛罗觉得自己能看懂赛文眼中哀伤的情绪,忍不住要出言安慰:“我没事的,父亲。”

生疏客气又不乏尊敬的称呼,就是几乎没有亲近的意味。

不能着急,不能着急。

赛文勉强自己露出微笑。

“如果已经会体术就省了很多事,你可以早点出任务了。”他说,“我让佐菲留意适合你的任务,我也会帮着挑选,实战中或许能让你想起更多学过的体术知识。当然,光线课还是要上的,我亲自教你。”

能早点做任务展现自己的实力,让奥特兄弟对自己更加信任看重,这是赛罗求之不得的。更何况他此时还认真扮演一个刚回家不久的乖小孩,自然没有任何意见,赛文怎么说,赛罗就怎么答应下来了。


适当的藏拙后,明白自己的身手不会引起怀疑,赛罗终于彻底放开了手脚。正如雷欧的评价,赛罗的战斗方式堪称“不要命”,以重创敌人为主,除了会影响行动的要紧部位,并不在意自己会受到怎样的重击,如果能用一次要紧部位受伤换来给敌人一击,也完全不吝啬于以伤换伤。

雷欧的右手轻掐赛罗脆弱的咽喉部位,左手挡住赛罗手持的仿制未开刃头镖。

“这样是不行的。”雷欧说着收回手,“你也许能重创我的喉咙,但你的脖子也保不住了。而且我的腿还是自由的,我完全可以把你踹开。”

“但我还有一只手。”赛罗比划了一下,“只要我动作够快,哪怕你捏碎我的脖子,把我踹开,我也可以给你造成伤害。”

雷欧无奈地吐了口气,目光投向观战的赛文。赛文对他摇摇头,他只好继续对赛罗说:“战斗中若非特殊情况,身为奥特战士,应在保全自己的同时击败对方。”

赛罗费解地拧着眉头:“我以为每次作战,都应该抱着必死的觉悟。”

“要有这样的觉悟,但不能有这样的态度。”雷欧道,“我们要打倒敌人,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保全自己是必不可少的。”

赛罗看起来更困惑:“可是……”他说了一个词就闭上嘴,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雷欧鼓励他:“你有什么困惑?尽管告诉我。”

赛罗瞥他一眼:“可是这样我就输了。”

“输?”

“给对手造成足够的伤害我才能赢。”赛罗道,“我脑子里的声音是这样告诉我的。”

“打黑拳”的猜测似乎被进一步落实了。

赛文起身走过来,不动声色地问:“那声音还跟你说什么了?”

赛罗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确定。”他侧着脑袋,像是在听一样,“可能是……我不能输。”

“奥特战士战斗的目的不是为了输赢。”雷欧说,“我们是为了保护重要的事物战斗,为了维护和平战斗。输赢只在私下切磋的时候才会发生。”

“那如果用自己的生命保护重要的事物,维护了和平,难道不值得吗?”

“值得。”赛文给了肯定的答案,“这就是雷欧刚刚说的‘特殊情况’,有时情况危急,我们不得不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达成目的。但这不该是常态。我们保护重要的事物的同时,不能忘记自己也是‘重要的’……”他按着儿子的肩膀,“如果你死在战场,会有人为你伤心。对这些人来说,你就是重要的,不让这些人为你落泪,对你来说也该是重要的。”

赛罗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直直地看着赛文问:“您也会为我伤心吗?”他补上前提,“如果我死了?”

雷欧识趣地退开一点,把这个问题的时间留给这对父子。赛文久久地看着赛罗,似乎能从那双与自己如出一辙的眼灯中看到他的固执乃至偏执。

“当然。”赛文毫不犹豫地给出自己的回复,“我当然会伤心,甚至一时想不到谁会比我更伤心……你是我的儿子。”他强调着,声音却轻了很多,像是怕戳碎一个梦境,“在你失踪这几千年,我也一度以为你是死了……幸好,你还活着,你回来了,但如果再失去你一次,赛罗……不要让我再失去你一次了。”

真正的赛罗,希望你还活着。

赛罗望着赛文的神情,攥紧了练习用的头镖,在心里这样想。

希望你活着,这样在我的谎言被戳穿后,“父亲”才不会太难过。

说了这样一大段心里话,赛文的心情也不免有些沉重起来。他轻轻拍了下儿子的肩膀,温声道:“总之,你的作战方式必须做出改变,不然我可不放心让你上战场。但也不用着急,你可能被这样培养了几千年……”他短暂的停顿,压下心头涌起的恨意,“休息一会儿,调整一下状态,我来教你怎样使用光线。”

赛罗点头应了,等赛文转身便将练习头镖收好。他摸了摸额头的绿色水晶,已经预料到这堂课的糟糕景象。


“积分制?”杰克不解地重复这几个字,“还是第一次听说……什么时候赌命的黑拳还有积分制了?”

“如雷欧先前一般,这也只是猜测。”曼回复着,“给对手造成足够的伤害才能赢,显然胜负标准是根据受伤的程度来决定的。这样一来,赛罗这样不要命也要给对手重创的战斗方式也完全能说得通。双方都抱着必死的决意,想要取胜自然只能用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

艾斯的愤怒完全通过文字具像化:“那帮杂种,一旦让我知道……”

泰罗发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不一会儿隔壁有孩子在的联络组里,泰迦奇怪地问是不是有什么临时任务,为什么他爸爸突然去打沙袋了。过一会儿又发消息:“爷爷去跟爸爸对练了,到底是怎么了?”泽塔也小心翼翼地吐槽着“艾斯哥哥的表情突然变得好可怕”,梦比优斯只好在那边宽慰地回复:“泰罗哥哥大概是一时手痒吧!艾斯哥哥没准是看到了什么超兽作乱的新闻——没什么事的,快放下光屏去睡觉吧。”

“我和王在外面也会注意一下消息。”阿斯特拉久违地在联络组里说话,“抱歉,之前一直没什么信号……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格斗表现不错。”雷欧说,“单论战斗技巧绝对比泰迦和泽塔强,远超同龄人了。但是之后……他用光线不是很顺利,今天的课程结束时,我看他有点丧气。”

“太久没在家里也没办法,现阶段也只能多学理论知识,多晒等离子火花。”佐菲道,“怎么直接就教他实用了?赛文呢?”

“是赛罗自己要求的,我看队长准备的讲义都没用上。”雷欧说,“赛罗请队长给他示范了两次,听了基本的理论知识后就迫不及待要尝试了,结果当然……”

“他也太心急了。”艾斯无奈道,“这么心急做什么?”

赛文也想知道。光线课大失败,赛罗看起来非常低落。赛文领他回家后,把光屏拖出来,从光线的基本原理开始讲,详细地说明了为什么赛罗现在没法使用光线,赛罗看着都听了,但赛文明白这孩子完全没听进去。

“这事要慢慢来。”赛文和缓地说,“你从基础开始学,肯定没办法立刻像我一样娴熟使用……”

赛罗点点头,看着还是失魂落魄的模样。无奈,赛文只好试图从源头解决问题,询问道:“就这么想加入宇宙警备队?”

赛罗仍是点头。

“警备队最小的新人,学这些东西也有几千年了。”赛文道,“你在格斗技巧上已经远超他们,但他们学光线已经学了几千年。而且,也不是没有光线略弱的奥特战士,比如雷欧……”

“但我一点都用不出来。”赛罗道,“这正常吗?”

“不正常,但这也不是你的问题。”赛文道,“你——”

“我想去看看等离子火花塔。”赛罗垂头丧气地说,“我觉得它很漂亮,我看到希卡利给我的资料,上面写着只有宇宙警备队的队员才有资格照看等离子火花塔。”

赛文愣了下,没想到赛罗想加入宇宙警备队竟然是这个原因。

“我以前没见过这么温暖的光。”赛罗低着头,继续说着,“它很明亮,也很温暖,我记忆里好像没有这样的东西……我就想去看看。”

赛文心里一痛。

“想去就去啊。”他说,“你是我的儿子,你什么时候想去都可以……宇宙警备队的成员负责照看等离子火花塔没错,但等离子火花塔也不是完全不对外开放的。一般轻伤的战士可以在等离子火花下痊愈,定期有学校参观日……你想看我带你去看就好了。”

赛罗像是完全没想到这个可能,惊讶地看着赛文。

“现在就可以去。”赛文又说,“你要现在去吗?”

赛罗的手在桌子下攥成了拳头。

“要去。”

他这样回答。

“现在就去。”


夜晚的等离子火花依然明亮,赛罗静静地站在等离子火花前,耳边仿佛又听赛文给他讲述关于等离子火花的历史,讲述等离子火花对光之国的重要性。那温暖的、充满的光明的力量近在咫尺,耳边并不存在的声音里,赛文讲到曾经有个叫贝利亚的奥特曼触碰等离子火花,强大的光芒如何给以追求它的人重创。

“你该多来这里两趟,有助于你恢复。”那时赛文说,“但银十字判定过快的恢复会起到反效果,给出的治疗建议还是以修养为主。但既然你想更早顺利使用光线,我会跟母亲说明的。”

这就是为什么赛罗现在自己一个人站在等离子火花前。没有看守盯着他,他进来时门口的守卫还跟他热情地打招呼来着。

在被派来做这个任务的时候,赛罗想象过程应该很艰难。奥特兄弟是什么样的人物,怎么可能被他轻易套取情报,等离子火花塔是多么重要的地方,会随便就让他接近?

但就是这么轻易、这么随便。因为他是奥特赛文的儿子,与奥特兄弟是家人……他冒用了一个如此有效的身份,让他所有的准备都用不上,他没有受到任何怀疑,他暴露的每处端倪只会惹来奥特兄弟的心疼和奥特赛文更多的愧疚。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赛罗慢慢地伸出手。

他知道自己在沉沦,这是没有意义的。他来此的目的是搜集奥特兄弟的情报,是窃走等离子火花覆灭光之国,他只是不幸感受到一点爱,这不幸会将他吞没。

灼热的温度已经映在指尖,赛罗果然感觉到疼痛。

可能会死吧?

他这样想着。等离子火花强大的力量足以摧毁一个真正的奥特曼,更何况他这样劣质的仿冒品。这个任务他肯定完不成了,回去无用,也不想面对奥特赛文伤心痛苦的神情。那就死在这里,死于等离子火花,死于温暖与光明,也好过死在窃来的爱中。而且,现在死掉的话,奥特赛文会为他落泪——他向往的父亲会真情实感地为他落泪。虽然有些抱歉,但这未免也太值得了。

手腕突然被人紧紧攥住,赛罗从恍惚中回神,错愕扭头,便看到赛文满面惊痛地站在他身旁。

“赛罗!”他向往的父亲大声质问他,“你这是在做什么!?”


TBC——

评论(10)
热度(49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