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七零】英雄父亲奥特赛文的传说

“我撑不住了。”赛文突然说,“孩子要出来了。”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动作敏捷地躲过敌人的攻击,并反手把对方送上黄泉。但没人觉得他是在讲笑话,泰罗第一个跳脚,抹着脸上金色的血液嚷嚷:“我就说这不行!现在可怎么办?”

战火纷飞,敌袭不断,他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哪儿还有空让赛文去把孩子搞出来。

“直接剖吧。”赛文云淡风轻地给自己开了张诊断书,“划个口子又费不了什么功夫。”

“你别气人了,我是你小孩儿我现在就哭给你看。”杰克扯着一个敌人,从赛文身边飞快地过去了。

但眼下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敌人潜入光之国偷袭了保育院,带走了赛文还在培育中的光……他们一行人追踪到此,育儿胶囊被损坏,赛文没有办法,只能先将那团光安置在自己的身体里。现在那团光到时间了,迫不及待要出来。但这儿还打仗呢……可真是不会看时间。

“去临时作战室。”到底还是佐菲沉稳些,“艾斯,去帮帮忙。”

曼还有心情开玩笑:“千万别难产。”

赛文没余韵搭理他,艾梅利姆光线刚把眼前的敌人化为碎块,赛文便快速扯着披风往临时作战室去,艾斯紧随其后。少了两个战力,场面一时有些胶着。但这也是逼不得已,毕竟这种原初的孕育方式已经太久没奥试过,换句话说他们相应的机能都退化了,就算没有退化——赛文是个男奥!他要怎么把个小孩儿从肚子里搞出来!

艾斯扶着赛文在并不舒适的临时床铺上躺下,看着赛文额头不断渗出的汗水,多少有些慌神。手足无措之间,他不知怎么,竟然问出一句:“可以直接用八分光轮吗?”

赛文吸了口气,用念力催动冰斧悬在肚子上。

“你要是想杀了我……”他说,“确保我别晕过去就行,最后给我来一发治愈光线。”

外面的世界战火连天,临时作战室里,身高四十米的红色巨人用他的武器划开肚子。没有消毒,没有急救措施,只有一个厨子拿着八分光轮……是说治愈光线虎视眈眈。

终于,伴随着一声新生儿的啼哭,战争也告一段落。冰斧掉在地上,赛文用颤抖的手抱起那个有着一对头镖的、红蓝双色的婴儿奥。奥特兄弟们陆续走进来,看到赛文坚毅又柔软的神情。这是何等鲜血淋漓又充满光芒的场景,硝烟中的死亡,终究换来了新生……


“停。”赛罗神色非常复杂,“你唬我吧?我告诉你,我录音了啊。”

泰罗露出一个非常无所谓的表情。

“那你再去问问别人呗。”他说,“找艾斯哥哥问怎么样?他文学素养高,说的会更好。”

“我把录音发我老爹了。”

泰罗忙把赛罗的光屏抢到了手。

“只是稍微有一点艺术加工嘛!”他无辜地说,“至少敌人潜入偷袭带走你,我们追过去大杀四方这段是真的!”

“你说我爹把肚子割开……”

“托雷基亚写的。”泰罗眼灯都不闪一下,“《英雄父亲奥特赛文》,这是我们打仗那会儿最流行的睡前故事了!”

赛罗点点头。

“六叔。”他用了敬称,“你看一眼我光屏。”

“哎呀我怎么会看你隐私呢……”泰罗一边说就扫了一眼,然后立刻僵住了。赛罗很同情地讲:“我刚才不小心按了语音通话,六叔你自求多福……”

他飞快地拿回光屏,一边大喊一边奔跑。

“老爹!他在竞技场后面!你快来!”


艾斯听完赛罗的话,剁菜的声音变得非常响亮。

“一部分是真的。”他说,“敌人潜入偷袭把你带走,我们追过去大杀四方——这段确实是真的。”他顿了一下,又说道,“赛文哥哥也确实暂时把你放在了肚子里,但我没说要用八分光轮把他切开。想也知道,如果我在作战室里说,泰罗明明在外面,怎么能听到我们在里面说了什么?”

赛罗“哈”了一声:“我就知道他骗我!”

“这是移花接木。”艾斯道,“当时的情况是,赛文哥哥着急把你从肚子里取出来,佐菲哥哥就让他去临时作战室。杰克哥哥陪着,泰罗说‘千万别难产’,我对泰罗说:‘你再啰嗦,我就把你的奥特心脏剖出来给赛文哥哥加餐’。”

艾斯使劲剁了一刀,一股杀气蔓延出来,赛罗大气都不敢喘。等艾斯把食材下锅的时候,赛罗才终于又鼓足勇气问:“那我老爹真是用冰斧划开肚子把我拿出来的吗?”

艾斯瞥了刚回家不久的大侄子一眼,点了点头。

“听杰克哥哥说,场面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敬佩!”他说,“但总归我们没看到什么,都是杰克告诉我们的。他说,你出生的时候正伴着最后一个敌人倒地的声音,这也是为什么你叫赛罗——Zero。你出生的时候,敌人被我们清零了。”


赛罗找的第三个奥,自然就是杰克了。赛罗把泰罗和艾斯讲述的故事都复述了一遍,杰克听完后,恨不得滚在地上哈哈大笑。

“艾斯也骗你了。”杰克忍着笑说,“这都什么跟什么——当时不是我陪赛文进去的,是曼陪着进去的。‘千万别难产’那句话是我说的,泰罗说的明明是‘曼哥哥是去做奶妈吗’。哎呀,曼的胸肌一贯招人嫉妒,你知道的。”

赛罗没有笑,他敏锐地指出:“你也骗我。你说的这句话我会告诉二伯的。”

杰克揉了下脸。

“好了,我正经些。”他道,“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在外忙着打仗,一回头听说光之国被敌人潜入偷袭,保育院损失惨重。你爹立刻就急了,顾不得身上有伤就要回去看看,然后就知道了你失踪的消息。”

这个话正经多了,赛罗也认真起来,仔细地听着。

“当时你还是个小光团,放在特制的育儿胶囊里。万幸的是,为了保证孩子不被抱错,也避免粗心的父母把育儿胶囊落在什么地方,科技局给育儿胶囊配备了定位功能。所以我们很快锁定了你的方向,二话不说就一起飞了过去,誓要把带走你的邪恶宇宙人杀个一干二净。”

“这话可不正派。”赛罗兴致勃勃地说,“然后呢?”

“然后,邪恶的宇宙人毁了你的育儿胶囊,想把你吃了。赛文哥哥特别生气,一个冰斧手起刀落,飞扬的红披风挡住了那肮脏的血液。你没事了,但状况也不太好。离开了育儿胶囊稳妥的环境,你的状态岌岌可危,没有办法,赛文哥哥只好先把你放进肚子里,带着你回了光之国。”

杰克笑着说。

“后面的事你可以去问佐菲哥哥,他当时受了伤,跟赛文一块去的银十字。可能是动刀了吧,不过我也说不准。”

这个说法真实多了,赛罗摸着下巴就要离开,走了两步突然反应过来:“曼那一段是——”

“奥特兄弟当时就我们六个,也不能不留一个人坐镇啊。”杰克说,“曼是那个坐镇的,你问他也没用。”他摆摆手,站了起来,“泰罗好像在附近,他在脑子里叫我,我去看看他怎么了。”

他应该正被我老爹打呢。

赛罗在心里嘀咕一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佐菲从文件后面看了赛罗一眼,眼灯中疲惫的情绪似乎加重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问,“那次坐镇的明明是我,谁跟赛文一块去银十字了?”

这是重点吗?

赛罗有点不高兴地在沙发上坐下来。

“我就是想知道我爹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下定决心送我去孤儿院的,干嘛一个两个都要瞒我,哄着我好玩?”

佐菲叹了口气,把手头的文件暂时放下了。

“我猜他们不是有意瞒你——说真的,这件事为什么不去问你爹呢?”他进入一个回想的状态,“那次我没去,但你爹回来后确实是去了银十字,当时他的肚子已经受伤了。不过,我可不觉得那个伤势是为了把你剖出来搞的——归根结底,明明有培育本源之光的技术,现在有几个奥特曼还用子宫生孩子,疯了吗,把你放进肚子里做什么?你生理课该补一补了。”

佐菲义正词严,赛罗逃避般地移开了视线。

“你是被放在艾梅利姆水晶里带回来的。”佐菲严肃地说,“我去银十字探望赛文的时候,他正把你从水晶里取出来转移进新的胶囊。你当时像坏了的灯泡一样,一直闪,赛文担心极了,便也一直盯着你,把你抱在怀里输送能量,睡着了也不肯放手。”

赛罗已经在脑子里勾勒出了那副画面,只是想一想父亲关心的神情,他的心就在轻颤。

“后来的报告是曼写的,我还记得他说赛文队员完全暴走,在战场上大杀四方,情绪非常不稳定,建议留院观察。”佐菲重新拿起了报告,“所以,我的建议是——你去问曼吧。别忘了今天是家庭聚餐,晚上见。”


曼用手捂着嘴,赛罗觉得他肯定在笑。

“对,报告确实是我写的。”他说,“佐菲哥哥那天坐镇后方,因为他之前的伤还没好。保育院被袭击,我们根据定位杀了过去……对,这些都没错。”

曼清了清嗓子。

“不过有一点小小的误差,佐菲哥哥大概是记错了。你当时已经在育儿胶囊里成型,不是一个小光团,怎么能放进艾梅利姆水晶呢,这也太好笑了。”

曼顺手给赛罗倒了杯茶。

“不过,哎呀,那天赛文可是真凶呀,仗打得像艾斯一样,是个敌方的活物都被他大卸八块了。你的育儿胶囊破损,那颗星球的环境对你非常不友好,你难受的一直哭,你越哭你爹打得越凶,后来你不哭了,你爹打得更凶。终于把你抢回来了,我们在临时作战室看着他给你喂奶……呃,给你输送能量。他肚子上带着伤,艾斯给他用治愈光线,刚刚不流血他就站起来说要快点回光之国。都闪红灯了,非抱着你不放!后来到了银十字,给你换了新胶囊,但你状况还是不好,你的胶囊就一直闪,一直闪,赛文抱了你一晚上。”

曼长叹了一声。

“他肯定吓坏了,我半夜去看他的时候见他偷偷抹眼泪。铁汉柔情啊!怕他杀我灭口,我门都没敢进。”他拿着一份文件站起来,对着满脸写着迷惑的赛罗露出一个微笑,“我还有事,出去一趟。你再坐会儿?还是要去银十字求证?”

赛罗三两口喝完茶走了,曼紧随其后出了自己的办公室门,转身去了佐菲的办公室。佐菲像是知道他要过来,头也不抬地问:“编了什么给赛罗听?”

“回头你就知道了。”曼笑着把文件放下,“不过真没想到,佐菲哥哥竟然也会骗小孩?”

佐菲笑了一声:“他们几个都搞成这样了,我作为大哥也不能自己一个当好人吧?会被弟弟嫌的。”

“那就跟着一起逗侄子?”

“除了光团我说了什么谎?我一个坐镇后方的,也实在编不出什么。”

曼了然一笑,继续道:“他前面问了几个人了?真是不厚道,这么好玩……我是说,这么有助于促进家庭和谐的事,怎么没一个人在联络组里露风声?我勉强编了一点,也不知道他信了多少。”

他话里带着暗示,佐菲也不含糊,把自己的光屏递过去,给他看一个名为“故事会”的新联络组。这个联络组的第一条消息是泰罗哭诉赛文打他打得多疼,第二条消息是艾斯冷嘲热讽:“谁让你说那些乱七八糟的?”

之后便是被泰罗拉进来的杰克快乐拆台:“艾斯说的故事也不差啊,给赛罗的名字赋予了新的含义,可信度大大增加!”

这时,佐菲主动问了杰克什么情况,便也被拉入了这个群。四个奥把各自编的故事都说了一遍,正等着曼加入呢。

“我可不敢落把柄。”曼微微一笑,就着佐菲的账号开始发自己编的故事,“我暗示赛罗去银十字求证,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去。妈妈大概是不会配合我们的……哎呀,这可怎么办!”


赛罗没去银十字,而是去了科技局。他被带走的时候到底是光还是在育儿胶囊里成了型,他觉得希卡利那儿没准有数据。但是科技局里不仅有希卡利,还有梦比优斯。两个奥一块听完赛罗的话,希卡利面露不快,看起来有些生气。

“育儿胶囊没那么容易坏,这些人是在质疑科技局的水平?”

梦比优斯忙按住希卡利,笑眯眯地接过了话题。

“《英雄父亲奥特赛文》嘛,这个故事泰罗哥哥给我讲过的。”他说,“泰迦也听过,不过泰迦听完了就问:‘我也是剖腹生的吗?’泰罗哥哥立刻就把这个故事否认了。”

所以什么放进肚子里剖出来果然是骗我的——赛罗在心里嘀咕一句,顺势询问梦比优斯:“那关于这件事你知道什么吗?”

梦比优斯摇了摇头。

“要是连佐菲哥哥都记不清了,我哪里能知道那么多呀!”他转头看向似乎余怒未消的蓝奥,“希卡利知不知道什么?”

“育儿胶囊到目前为止没有损坏记录。”希卡利说,“至于那次保育院遇袭,我没去那边的战场也不清楚。奥特赛文确实肚子上带着伤回来的,这事不假,因为伤情有异,科技局也参与了一点。”

他拉开光屏,放大,随手画了个示意图给赛罗。

“大概是这么一个伤口,用冰斧割开的。我赶到银十字的时候,只看见你的育儿胶囊上都是血。”

他轻描淡写地丢下一颗炸弹。

“啊,可能赛文是把胶囊藏进肚子里,然后又剖出来的吧。”


夜色降临的时候,赛文在等离子火花塔找到了赛罗。他已经完全知道了几个兄弟的所作所为,也自然了解了赛罗为什么要询问这个。不过,做父亲的狠下心与儿子分开,把儿子送进孤儿院前都发生了什么——这个问题自然只能由做父亲的那个回答。兄弟们编着故事逗了赛罗一天,也无非是考虑到这一点了。

赛文轻轻地走向赛罗,在赛罗旁边坐下。

“连师父都哄我。”赛罗凝视着等离子火花,很不高兴地说,“什么具体的情况他不清楚,他知道的时候你已经把我送走了,肚子上确实有伤,你在孤儿院门口大哭……”

赛文看着爱子的侧脸,忍不住笑了。

“雷欧没有哄你。”他说,“只是可能有点夸张……或者他觉得那对我来说就是‘大哭’了。总之,送你去孤儿院那天我确实非常难过,不过,我是回到办公室才哭的。”

赛罗转过脸,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赛文。赛文却不看他了,而是与他接力一般,将目光落在等离子火花上。

“关于敌人潜入偷袭带走你这一部分,他们说的都是真话。你当时是成形的小奥,在育儿胶囊里还不能出来。我们赶到的时候,你一直哭,敌人则正试图损坏育儿胶囊,这样他们就能在你身上寄生。我当然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但那一会儿功夫也慌了手脚……我扑上去抢夺胶囊,没留神中了他们的招,寄生体落在我的肚子上,融进我那一块皮肤,吸收我的能量。”

赛罗的目光移向赛文的肚子,那个在今天的故事里被剖开了至少三次的地方。

“当时佐菲坐镇光之国没有一起,曼说让我到临时作战室处理。我已经开始闪红灯,但情况不算危急,就撑着尽快把敌人解决了。你一直被我护在披风下面,但战斗结束的时候胶囊上还是沾满了血。动荡的环境让你觉得不安,育儿胶囊没有破损,却也因为你的不安加剧了能量消耗,一直闪灯。我用冰斧割开肚子取出寄生体,匆匆带你回光之国。你在银十字哭了一晚上,我不停地输送能量安抚你,到天亮的时候,你的嗓子都哭哑了。”

赛罗忍不住问:“然后你就把我送到了孤儿院吗?”

赛文说:“不是的,我决定把你送到孤儿院是在那之后的事。你是我的儿子,这件事因为那场战役传了出去。这非常致命……那之后至少有三次,敌人不敢直面我们,而是偷偷打你的主意。”

然后终于,奥特赛文没法忍受让自己的儿子生活在危险之中。他们散播了赛罗被敌人杀害的消息,将赛罗送进孤儿院。把赛罗送走的那一天,赛文看着没有任何异样,却在回到办公室后不久,被找来想要宽慰他的雷欧目睹了捂着脸哭的模样。

赛罗眼眶发热,转过头,继续去看等离子火花。沉默在他们之间徘徊不定,一会儿想要离开一会儿又觉得时机未到。终于,奥特之母催促他们回家吃饭的奥特签名出现了,赛文首先站起来,向自己的儿子伸出手。

赛罗握住了那只手。

“你一定很难过吧。”他轻声说,“不得不把我送走什么的……然后我又犯了那么大的错。”

“是啊,我很难过。”赛文说,“不得不把你送走,没能在你身边陪伴你。如果我在你身边,你或许就不会去犯那个错。”

赛罗抿着唇,站起身。他使劲地抱了一下赛文,在父亲的肩膀上偷偷地擦了下眼泪。

“都过去了……”赛罗别别扭扭地说,“我回家了,老爹。”

赛文假装没注意到儿子的泪水,轻轻地拍了拍儿子的后背。

“是的,都过去了。”他温和地说,“欢迎回家,赛罗——爸爸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

当晚的家庭聚会上,赛罗听了一耳朵奥特生理健康知识。知识的传播结束后,为了庆祝赛文赛罗父子团聚,泰迦拉着泽塔站起来,朗诵了一首改编自只有梦比优斯和泰迦听过的“知名”睡前故事《英雄父亲奥特赛文》的同名诗歌。

值得一提的是,泰罗奥特曼听了个报幕就蹿出家门,看起来非常健康,真是太好了。


——THE END

评论(39)
热度(1550)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