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沉戬】荒唐

※全文灵感来自 @籾山阿亚 十月三日图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的时候,杨戬还在想有没有挽回的余地。

可他的好外甥不肯给他机会。

少年人的吻生涩却不掩热烈,落在唇上比三昧真火还要伤人。他这会儿胡思乱想,思绪漫游,又被嫌了不专心,叫外甥咬了一口。

“舅舅。”

沉香喊着,语气听着有些委屈。他也不说别的,黑黢黢的眼睛看过来,自以为足够可怜,却不知,或者不愿掩藏眼中疯长的执拗。

杨戬就有些招架不住了,或者说,就今天,就眼下,他都被沉香按在了地上,他真的有招架住一回合吗?那更早之前呢,从他刚发现沉香的苗头那时候呢?

命太长的一个劣处便是什么都经历了,什么都见识了,很难不精明。沉香这孩子,最开始对他不过孺慕,后来许是曾经吃得苦太多,终于抓到个对他好的人,好好的孺慕之情便不对劲了。

越是长大,那份扭曲了的感情越是明显,杨戬知道这样不对,不好……可能怎么办呢,他总不能去对沉香不好,也不能让沉香离他远点。天地苍茫,他们是彼此最亲近的,从血缘伦理如此,从血缘伦理之外……又如何不该如此。

杨戬叹了口气。他若是斥责发火,沉香都不会在意,偏就是轻轻一个叹气,半大小子便停了所有动作,只呼吸轻轻打在杨戬胸前,像是在听候发落。

杨戬使劲地握了下口琴,当着母亲遗物的面,低头看他外甥。

“我不知道疼啊?”他说,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你当我是块肉,用咬的?”

沉香愣了愣,随即喜上眉梢,声音都轻快起来,问道:“我不咬,你就让我亲了?”

月光悄悄溜过来,落在杨戬手上。杨戬略撑起身子,给了他外甥一脑瓜崩。

“就亲啊?”他说,“也不小了……只会亲啊?”

意有所指,一语双关,膝盖微屈,状似无意地抵在沉香的胯间。

沉香喉结一滚。杨戬的语气,怎么说,像是调侃,像是挑衅,但落在他耳朵里,配上那副懒洋洋的神情,完全就是挑逗,是撩拨,是欺负他一个只跟左右手打过交道的雏儿,是在问他:“你小子,行不行啊?”

沉香口干舌燥,觉得自己要渴死了,而能救他的只有他舅舅。他舅舅的薄唇,那里头藏着一眼清泉,恰能救他于水火。

“你——你别笑了!”沉香声音打颤,一下子就抓住杨戬的手,十指紧扣。口琴被挤在他俩掌心,没逃也没躲,本是微凉的,不一会儿便染上体温,也热起来了。

沉香腕上的红绳擦着了杨戬,有点疼,疼过了,是痒的。

杨戬顺着沉香的力道躺下去了。

到底是第一次,经验不足,沉香连杨戬的衣服都脱不明白,还是杨戬自己抬手脱的。

先是脱裤子,脱之前杨戬问沉香会不会,沉香说他看了话本子,带图那种,上头画得很细致,还备了要用的膏油。杨戬便问沉香要膏油过目,说是用在自己身上的得亲自把关。沉香有些不好意思,可还是给了。杨戬打开盖子看过闻过,嗅出几味药材,知道确是好货,便递还回去。沉香红着耳朵接过,杨戬不禁问他:“这你就害羞了,怎么走进药铺买的?”

沉香小声答:“我挡了脸的……再说买个膏油有什么好害羞的,现在不是……不是要用吗?”

杨戬心软了半截,放松身体,握着沉香的手放到裤腰上。

“用吧用吧。”他又宽容又纵容,“舅舅我也随你用了,一把老腰,你悠着点啊。”

沉香手一抖,差点把杨戬裤子撕了。

第二天是杨戬先醒过来的。沉香精力足,经验却不足,一开始露了怯,按着杨戬找补了一晚上,后半夜才算磨合好了,两人都得了趣。

少年人,鏖战一场后难免贪睡,但就是睡了也要搂着心上人不放。杨戬被折腾得厉害,此时也不过是小醒片刻,瞧着沉香的睡脸只觉得岁月静好,正要再睡去,又瞧见沉香腕上的红绳,人便清醒点了。

杨戬把口琴摸在手里,跟红绳比在一处。

杨戬很轻很轻的,在心里开口。

“昨晚上荒唐你们也看见了。”他说,“孩子想嘛,没有办法,我做舅舅的……”

杨戬忍不住笑了,等笑完,神情也沉静些,摩挲着口琴,到底有些愧疚的意味了。他想起沉香昨晚上死死握着他的手,像是要把他捏碎了融入骨头里似的——何必呢?他们的骨头本就是连着的,他们是血亲,血亲本不该如此,但就如此了,又能怎么样。

他们应当亲近的,他们注定亲近的,他们理应要更亲近的。而天地间有资格骂他们一句“荒唐”的,都不在了。

杨戬把口琴收好,重又闭上眼。再醒来时,沉香也醒了,不知想些什么,急忙忙洗脸刷牙,拉着杨戬溜到了船头上。

杨戬道:“你要跳下去我可不拉着。”

沉香道:“你不拉着?你条件反射都会拉我的。”

他把红绳摘下来,迎着太阳放下,很郑重地跪下了。

“母亲。”沉香严肃地说,“舅舅照顾我,照顾得挺好的。”

杨戬一愣。

沉香又道:“都是我要做的——”

杨戬一脚踢在沉香的屁股上,他身子一歪,歪完了,赶紧把红绳戴好。

杨戬道:“你干什么呢?”

沉香道:“要跟我姥姥也说一声吗?”

杨戬把口琴往怀里塞了塞,生怕沉香扑上来抢去了。

旭日东升,老康和老姚都起了,哮天犬正蹿出来,沉香眼睛亮亮的,朝杨戬一伸手。

“舅舅,我来解释吧——你口琴呢?”

杨戬赶紧把口琴塞严实了。

“你在这儿说有什么用,你姥姥又不在这儿。”他说,“什么时候路过梅山华山……虽说也不在那儿,但好歹算个正经地方。”

沉香一笑,手一伸,跟杨戬一块扯住了正要跳船的哮天犬,没让她往下掉。


——THE END

评论(14)
热度(6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