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inally·8

New play 1

“哈利。”

“哈利?”

“哈利!”

哈利迟缓地转头看向声音来源,头发在枕头上擦过的声音被无限放大,拉扯着已经麻木的神经。赫敏拿着不知是什么的东西蹙眉站在门口,哈利想要打个招呼,或者说点别的什么,但是嘴巴张了张,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你吃饭了吗?”赫敏走进房间,把手上的东西放在哈利目之所及的地方。哈利眨了下眼,认出那是《预言家日报》。

“你是还没睡醒吗?”赫敏的声音里满是担忧,“你想再睡一会儿还是?”

“……我醒了。”哈利终于开口,“不睡了。”

“那我把窗帘拉开,你闭一下眼。”

哈利听从了,等到有光落在眼皮上才把眼睁开,第一眼就看见了墙上的比基尼女孩海报。

哈利很慢地眨了下眼。

“小天狼星呢?”

赫敏没有说话。

哈利盯着那张比基尼女孩的照片,慢慢道:“刚刚小天狼星牵着中间那个女孩的手,跟我说他们要去海边骑机车。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你怎么回答的?”

哈利沉默着,像是在回想,好一会儿才轻声说:“我没来得及回答。”

“是我打扰你们了吗?”

哈利用手挡住眼睛笑了下。

“当然不是。”他说,“是小天狼星急着走,我爸爸一直催促他。”

“还看见别人了吗?”

“弗雷德……”哈利叹了口气,“我感觉他没那么快乐了。”

“所以那是个梦,对吧?弗雷德不会不快乐。”

哈利点点头,又抹了把脸,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我醒了!”他宣布,“告诉我今天有什么事要我做?”

“没什么事,你还在休假。”赫敏说,“波特傲罗,我希望你在休假的时候就好好休息,别想着工作。”

“好的,妈妈。”哈利靠在床头,拿起赫敏带来的报纸,“那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非工作的事?”

“莫丽想你去吃晚餐。”赫敏说,“你知道,你已经有段时间……”

哈利手指一紧,赫敏立刻改口道:“不想去?”

“没……”哈利说,“就……我可能很忙。”

“你现在在休假。”

“莫丽在这个假期约我吗?”

“如果是呢?”

“我可能有点别的事……”

“你要忙起来,避开莫丽,或者说韦斯莱一家吗?”

哈利抿着唇不说话。

赫敏叹了口气:“我不想这么说但是……这两天罗恩都不敢来找你。你知道你有一点……问题。”

哈利闷闷地“嗯”了一声。

“你不能只用工作把自己淹起来,藏起来,你也不能躲起来不面对,你……我不会劝你勇敢什么的,我知道你不需要我说这些东西,我只是……我作为你的朋友,哈利。你要么沉迷工作,要么把自己关在格里莫广场,关在这个模仿了小天狼星风格的房间里。你知道这是一种不健康的……”

哈利把《预言家日报》翻过一页,打断了赫敏的话。

赫敏再次叹气,把一封信拿给哈利。

“海格给你的。”她说,“他还问你什么时候回霍格沃茨看他。”

哈利把《预言家日报》放到一边,手指僵硬着去拆信封。海格在信里问候了哈利,提到格洛普又学会了多少词,能说多少连贯句子。最后海格说他精进了岩皮饼的做法(“更有嚼劲了”),邀请哈利回霍格沃茨喝茶。

哈利觉得很庆幸,海格没有提及巴克比克,更没有提及战争。

赫敏道:“也许应该让你多在学校留一段时间。”

“那只会让我更糟。”哈利飞快地说,“你知道,学生一直围着我,我走到哪里他们都……”

“你觉得很有压力。”

“我不反驳。”哈利说,“也许是压力,也许是什么别的东西……我也说不清。”

他把海格的信收起来,再次打开《预言家日报》。两个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赫敏再次问道:“你吃饭了吗?”

“没有。”哈利说,“但是我也没喝酒,我就是睡了很长时间。”

“想吃点什么吗?”

哈利想了想。

“我一会儿自己解决吧,别操心了。”

“看了最新一期视频的评论吗?”

“还没。”哈利把手机拿起来,“我是不是很乖,妈妈?我没有一直玩手机。”

赫敏无奈地笑了下。

“我会给你叫披萨。”她说,“把窗户打开,让猫头鹰进来,好吗?”

“没问题。”哈利对赫敏竖起拇指,“非常感谢!”

赫敏再次道:“莫丽的邀约怎么办?”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

“给我点时间。”他说,“你知道,我不会一直这样……我前阵子还去见了乔治,对吧?我们一起拍了视频……这是周期性的。我这一周也许有点……过了这一周就会好的。”

“我仍然建议你——”

“心理医生?”哈利笑了下,“你知道巫师界没有这种东西。”

“金斯莱会给你特批的,你可以绑定一个麻瓜心理医生。而且也有巫师成为心理医生,我们肯定能找到。但这一切都需要你配合,需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需要你自己想——”

“我是不是太脆弱了?”哈利突然问,“作为民众的英雄,救世主……”

他翻着评论。

“我理应是先走出来的那批人,对吗?”

“没有应该。”赫敏说,“你是英雄,救世主,但你首先是个人。”

她有点担心:“是有谁说了什么吗?”

哈利给赫敏看了一眼屏幕。那是一条看起来纯粹关心的评论:“你呢?你走出来了吗?”

而在这条评论下,有人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也有人认为这是不认可哈利的强大,之后又一部分人就哈利应不应该强大而争论起来。

赫敏没对争论做出评价,只道:“他很关心你。”

哈利没说话,而是点开了自己发布的第一个视频。这里的评论区已经被对亲人的怀念言论淹没,战争的余震连绵不绝地伤害着活下来的人。在3W推行之前,这些声音从不能这样迅速地传达出来,这些人从未能与同类互相舔舐伤口。

哈利道:“其实我觉得我很过分。”

“为什么?”

“我就是觉得我不应该……莫丽难道不是更难过?”

赫敏道:“我认为这种痛苦不是应该比较的。”

哈利又去看那条“你走出来了吗”的评论,发现名为“.”的评论人回复了一条“哈利·波特作为英雄,难道不应当有更强大的精神去面对伤痛吗?如果他做不到,我要怎么信任他作为一个傲罗能够保护民众?”的评论。

“.”说:“我觉得你是一个纯粹的傻逼。我建议你先看一看波特为什么成为了英雄,然后再对着镜子看一看波特为什么保护你这个垃圾。”

“.”还说:“波特是一个英雄,但这不是他有意成为的。 波特是一个傲罗,他有责任保护民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但他更是一个人,他有权沉浸伤痛,更何况他本就承受了你难以想象的伤痛。你有什么权利指责他?”

“.”还没说完:“别用你的亲人也在战争中离开了来当做你发疯的原因。波特的亲人在他年幼时就离开了,他选择杀掉伏地魔,成为傲罗,减少这样的痛苦。而你呢?你拿亲人的惨死当你道德低下的挡箭牌,还要指责一个能保护你的人,你最好今天就搬入垃圾桶!”

“.”发出致命一击:“我看了你的资料,如果属实,你是一个四十五岁的成年男性巫师,你再看看波特的年龄,你生孩子的时候他还是个婴儿,你怎么好意思!”

哈利把这个“.”的发言截图保存了。

“你的忠实粉丝?”赫敏问,“他真会说。”

哈利摇摇头,点进“.”的主页看了看,发现这人头像是翡翠绿的色块,性别男,生日1980年7月31日,看起来是有点狂热粉丝的意思。

但哈利知道不是,“.”的语气太令人熟悉,哈利透过错误的资料和冷冰冰的文字,直接看到了那个藏在网络后的人。

马尔福这样的纯血会用从麻瓜那儿学来的科技?

哈利思考了一会儿。

“我记得3W有个很神秘的投资人?”他问赫敏,“就是那个提出项目,找了人研究,然后扔了钱就跑的……新时代神秘人?”

赫敏看着哈利。

“能不能帮我查一查?也许是个老朋友。”哈利的食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两下,不知想到什么,突然笑了。

“一个……到现在都没胆子回我短信的老朋友。”


TBC——

评论(62)
热度(1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