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inally·9

Episode 6

这次的视频封面正中央,有一个相当醒目的魔法部标识,魔法部标识后是傲罗徽章,傲罗徽章之后,救世主的脸才终于出现在屏幕上。

“大家好,欢迎来到Harry’s video。”哈利对着镜头挥手,“如你们所见,我的伤假结束了,我现在一切都好,能坐在这里录这个视频——”

他指向面前的屏幕,镜头跟过去,看到傲罗办公室官方账号的后台。

“——读傲罗办公室官方账号的后台私信。”哈利的声音在镜头后说,“请放心,对于所有没表示‘不必打码’的民众,我们都会为您提供从头像到ID的全方位打码服务,充分保护您的匿名权利,敬请放心!”

旁边传来几个人模糊的笑声,大概是有其他傲罗在围观视频拍摄。有人问道:“镜头要对着你还是屏幕?”

哈利回答:“对着屏幕。”

那个人又道:“你不露脸吗?”

哈利道:“我只有一个相机……”

“我去借!”另一个声音说,“等我一会儿!”

画面黑屏,再亮起来的时候,账号后台界面出现在屏幕左侧,哈利的脸则出现在右侧。哈利不太自然地瞥了好几眼镜头,用手背擦过嘴唇。

“离得太近了。”他说,“它在放大我面孔上的瑕疵。”

旁边传来其他傲罗的起哄声,有人说:“没看出你这张脸上哪里有瑕疵。”

哈利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笑着道:“因为我把疤遮起来了。好,让我们来看看后台的私信吧。”

哈利点开了最上面的一条私信,信息打码的网友表示:“真的会看吗——哈利·波特,你在看吗——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非常感谢这位网友。”他说,“但是这样的信息请不要发到官方账号后台,谢谢。为表示我不鼓励这样的行为,之后类似这样的内容都不展示。”

哈利点开第二条私信。

ID为“牛肉汉堡”的网友说:“非常感谢傲罗的付出,上个月我家小孩魔力暴走把家炸了,是保罗先生帮了忙,真的非常感谢!”

哈利念完后立刻转头道:“保罗!皮尔·保罗!”

一个声音远远传来:“是?波特先生?”

“哦别这样。”哈利笑着眯了下眼,“是上个月幼年巫师魔力暴走那件事,没记错的话是个小男孩?他的母亲……”哈利确认了一下“牛肉汉堡”的主页信息,“对,他的母亲,在私信里对你表示感谢!”

一连串杂声过后,一个年轻的男人出现在镜头前。他撑着哈利的肩膀弯腰看向屏幕,笑道:“我记得,是罗斯塔女士,她的苹果派很好吃,我也感谢你的招待。”

之后哈利又读了四五条私信,感谢了杰森,艾米达,贝丽和沃伦。但之后的一条私信内容不算友好,ID和头像都被打码的人说:“现在的亲麻瓜派太多了,相关法律究竟是在保护麻瓜还是巫师,我们的政府究竟是为谁服务的政府?”

哈利挑了下眉。

“我是不是该请金斯莱过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当然,这个问题我也可以回答。”

哈利稍微坐正了。

“我们首先从源头说起——不让麻瓜知晓巫师的存在,最初是为了什么?是避免麻瓜伤害年幼巫师,并防止麻瓜窃取魔法。这之中有麻瓜的错误,他们曾轰轰烈烈地‘猎巫’,残杀许多无辜女性。这之中也有纯血主义的错误,他们低看麻瓜,戒备麻瓜,为保证巫师世界的纯粹,从而隔绝麻瓜。”

哈利切出界面,在网页上搜索《我们为什么要反对纯血至上主义》,很快一篇相关文章出现在界面上。

“很好,我没记错。”他一边点击文章一边说,“这是我的朋友赫敏写的文章,大家都知道她是麻瓜出身的巫师,对这些有非常深刻的感触。她写文章的时候我和罗恩就在旁边,我相信除了我,罗恩也记下了不少这篇文章的内容……”

哈利推了下眼镜,然后开始滑动页面。

“我建议大家都看看这篇文章,不喜欢用网络的人也可以在战后第一个月的《预言家日报》上看到这篇文章。总之,在最初的法律制定后,巫师对麻瓜的认知局限越发严重,有些巫师朋友对麻瓜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上个世纪,认为他们愚昧落后。事实上现在的麻瓜有相当不错的科技,比如网络;他们也有相当可怖的武器,比如核武器,它也许不能伤害到巫师,但能毁坏巫师生存的土地。飞速发展的科技在膨胀一些人的野心,人们对未知总是好奇并希望能将强大的力量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时,‘不让麻瓜知道巫师的存在’有了更深的含义。我们要让巫师正确认识麻瓜,也要用更和缓的方式试探麻瓜能否接受巫师存在——比如已经开放的与麻瓜通婚政策。我们必须确保,有一天巫师出现在麻瓜面前,巫师受到的待遇是友善的,并且有相当一部分麻瓜能够为巫师说话,站在巫师这一边。当然,巫师这边也是一样,只有根除纯血主义,纠正歧视麻瓜的错误观念,我们才能去考虑出现在麻瓜面前这件事,不然总有一日会出现第二个想要统治麻瓜的格林德沃,第二个想要杀光麻瓜的伏地魔。”

哈利清清嗓子,喝了口水。旁边响起热烈的掌声,甚至有人吹口哨。哈利无奈地瞥向一边:“别起哄。你们围观的也差不多了,还不去忙?”

最后只有原本负责盯后台消息的傲罗留了下来。哈利放下水杯,继续道:“多说几句民众没有了解过的对麻瓜政策吧。首先,历届魔法部部长都会与麻瓜首相会面,根据现实情况决定法律是否需要修改。历史上也确实曾有麻瓜首相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当时的魔法部长立刻抹去了他的记忆,并时刻监视注意他的动向,阻止他对整个巫师界进一步探索。其次,我们有一份来自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的大面积消除麻瓜记忆的方案,具体内容不便透露,但大家不必担心我们出现在麻瓜面前却被麻瓜伤害后已经暴露的巫师界无处掩藏,由此生出对麻瓜的畏惧心理。好,让我看看下一条……”

哈利又读了四五条评论,眼睛突然亮了下。左半边屏幕在此刻被全屏打码,只能看出哈利点开一个绿色头像,然后滑动了一下鼠标。

“没发几条……”他小声嘀咕,“但都……挺有意思。”

负责后台的傲罗问:“认识的?”

“那要看他认不认。”哈利说,“就拍到这里吧。”

他对镜头笑笑。

“绿色头像的朋友,希望你及时联系我?不然我就把你的私信内容直接发出来,你觉得怎么样?”


置顶评论:

@哈利·波特V:《我们为什么要反对纯血至上主义》作者:赫敏·格兰杰


其他评论:

“原来《巫师保护法》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我的邻居是麻瓜家庭,现在的麻瓜跟以前真的不一样。”

“说真的我一直不理解亲麻瓜派,他们只知道拆麻瓜汽车,但不知道麻瓜有人体实验……”

“我承认,我反对麻瓜,因为我挺畏惧麻瓜。他们会把同胞中的女性打成女巫然后烧死,只因为这个女性不接受他的求爱……”

回复:“这种垃圾男人不局限于麻瓜。很多男性巫师对爱而不得的女性下恶咒,垃圾的男人不分会不会魔法。”

“好吧,如果我们有足够的应对麻瓜的方法……”

“我在这里放一个关于麻瓜核武器的链接,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它能带来多大损害。就算是傲罗,如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也会立刻灰飞烟灭。”

“我持中立态度。”

“我不支持纯血主义,但我也不想巫师跟麻瓜接触……两个世界的人就生活在两个世界不好吗?没必要求同存异……”

回复:“可是麻瓜的手机和网络真的好方便,他们有好多游戏!”

回复:“我们不能把他们的东西都学会后再考虑要不要和麻瓜接轨吗?”

“哈利最后点开的绿色头像到底是谁!他笑得好开心我好好奇啊啊啊——”

回复:“他眼睛都亮了!”

回复:“老朋友而已吧。”

回复:“盲猜一个喜欢的人~”

回复:“啊啊啊他真的笑得好开心,比去见乔治的时候还开心!”

“说真的这个视频内容,这么严肃地说了巫师和麻瓜的关系,真的不是魔法部的一次民意调查吗……”

回复:“哈利的视频魔法部要审核的吧,金斯莱肯定会看到。”

回复:“无论如何哈利说得很中肯,就算是民意调查,大家就都把想说的说清楚,让魔法部看一看!”

“不支持的在这里集合,并说出你的原因!”

“支持的在这里集合,并说出你的原因!”

“哈利·波特!绿色头像的人到底是你的谁我真的好好奇!全网搜索绿色头像!哈利竟然为他也搞了一条置顶评论!”


新置顶评论:

@哈利·波特V:绿色头像的朋友,请尽快联系我哦^-^


绿色头像的朋友把恋爱大师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

“我靠,我靠,我靠,操!”德拉科慌得不行,“为什么!怎么会!他怎么知道是我!”

布莱斯懒懒道:“你头像太明显了?”

德拉科立刻截图给他看自己的主页内容:纯绿色头像,没有多余图案,ID是简单的一个“.”,唯一露出端倪的就是生日,他写了哈利·波特同款。

布莱斯也有点惊奇:“不应该啊,难道就因为你填了他的生日?你这个账号最近都做什么了?你私信发了什么?”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才把自己在哈利住进圣芒戈那条视频的评论和给官号发的私信都截图发给了布莱斯。

布莱斯先看了评论内容,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然后布莱斯点开私信内容——

“问候波特傲罗。”

“肉身挡咒语?该夸你反应灵敏舍己为人?”

“希望你一切都好。”

布莱斯久久无言,半晌神色复杂地给德拉科回消息。

“我真看不出什么。”布莱斯说,“你这些发言,不就是一个波特狂热粉丝吗?”

谁要当波特的狂热粉丝?

德拉科再次把布莱斯拉黑了。


TBC——

评论(120)
热度(14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