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91

Chapter 191

麻瓜首相在夜晚迎来了新的客人。

不,也不能算特别新,不久前康奈利·福吉引咎辞职时来见了他一面,并把这位“新客人”介绍给了他,说他是魔法部新一任的部长,鲁弗斯·斯克林杰。

“你好。”首相向斯克林杰伸出手,“又见面了,希望你这次带来一些好消息。”

“你好。”斯克林杰随意地握了握首相的手,“看到你还健在真令人高兴,而且,显然,你没有中夺魂咒的迹象。”

首相吐了口气:“是的,是的。金斯莱做得很好,他是一个优秀的秘书。”

“傲罗。”斯克林杰说,“一位优秀的傲罗,做好了保护麻瓜首相的工作。”

首相欲言又止,斯克林杰对他询问地挑起一边眉毛。首相又呼出一口气——上帝,谁能理解他面对这种超自然存在的领袖时说话的困难。他指了下旁边的沙发,“请坐”,然后在斯克林杰入座后,坐到了斯克林杰对面。

很好,这样麻瓜首相与巫师部长“平起平坐”,事情就不那么可怕了。

首相礼貌性地给斯克林杰倒茶,然后问道:“我的助理部长呢,你们之前说他中了夺魂咒,在那个什么,什么医院。他现在怎么样了?”

“正在恢复,你不必担心他。”斯克林杰象征性地抿了一口茶,“之前发生的事你都大概知道了,神秘人,他还活着,他零散的、邪恶的信徒终于又找到了主心骨。然后摄魂怪,他们有一部分脱离了掌控,到处作乱……这没什么新鲜的。”

“确实不新鲜。”首相说。上一次斯克林杰拜访时他还惊慌失措,但经历了一段相当平静的、一如往常的时光,他这一次镇定多了。

“那么,你来这就是要告诉我这些不新鲜的事吗?”

斯克林杰摆了下手。

“我来这里,一是确认你还安全,二是告诉你魔法界最新的动态,好让你早做防范。”他说,“现在,你的安全我已经确认过了,而魔法界的最新动态……”

斯克林杰将一份整理好的文件递给首相,里面是一些剪报,报纸上有会动的照片。

“一些亡者。”斯克林杰说,“你可以看见其中的几个人在麻瓜的报纸上也出现了,他们被判定是突发疾病,煤气爆炸,自己想不开,就像阿米莉亚·博恩斯,也像艾米琳·万斯……”

首相草草翻看了那份文件。

“人数变多了。”他轻声说,“这些……有这么多巫师遇害,而麻瓜不知道真相。”他看向斯克林杰,“还有你们上次说的摄魂怪,你们说这些雾与它们有关,最近的雾越来越浓重,我的民众中,他们有人病倒了,说胡话,说看见了可怕的事物……”

“摄魂怪。”斯克林杰说,“显然是他们干的,我们安排了傲罗在固定区域巡逻,但总是无法那么面面俱到。这也是你该警惕起来的事情,摄魂怪越来越多,虽然食死徒现在还没有对麻瓜发起屠戮行为,但谁也不能保证他们会在什么时候动手。应急措施,首相先生,我想这不用我教你。”

首相淡定的假象几乎要消失了。

“我能采取什么措施?”他失声嚷出来,“你们会魔法!你们同样会魔法的人也在死去!我的民众,他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之所以继续隐瞒,是因为他们知道也无济于事,只是徒增恐慌!过阵子,他们可能会悄无声息地死掉,在你们巫师的战争面前,我也只能维稳,说是次声波杀人,或者什么突然的疫病——”

“那是你的问题。”斯克林杰皱了下眉,“我也不是来帮你处理这些的,我只是把情况告诉你。你是麻瓜中的佼佼者,你被选出来站在这里……”

斯克林杰站了起来。

“做你的事吧,首相大人,我也有我的工作要处理。”

首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胜算大吗?”他问,“你们的那个巫师界的种族主义者……”

“尽我们所能。”斯克林杰说,“在他杀到麻瓜界前,巫师都是麻瓜的防线。希望你明白,首相先生,当然,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很难相信你们。”首相勇敢地说,“听起来他很强大,而你们无能为力。甚至于,福吉,他让民众对政府失去了信心……”

斯克林杰摇了下头。

“民众很快就会继续信任政府,这也可以告诉你。我们已经找到了足够好的旗帜,我不想用他扯大旗,但我可以用他来安抚民心。民众会认为他支持魔法部,他与魔法部一条心,这样公信力就是政府的。为了这件事,我不得不与邓布利多……”

“什么,谁?邓布利多又是哪个?”

斯克林杰没有回答。

“我派我的手下去做这件事。”他走向壁炉,“今天的谈话就到这里,首相先生,再会。”

哈利坐在门口德拉科的行李箱上,伸出一根手指逗克鲁克山。海德薇在笼子里瞅着这一幕,每当克鲁克山的爪子拍到哈利的手指,就会立刻发出一声鸣叫。

“哦,没事,亲爱的。”德拉科轻轻拍着笼子,“你的孩子没事,他在主动跟那只猫玩呢。”

哈利笑了声,抬起头,改为对德拉科伸出手。

“这我可不能拒绝。”德拉科咕哝着,上前握住哈利的手,并在他手背上落下一个吻。

“哦,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笑着说,“大家都准备好了吗?”他向门外示意,“马修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

“韦斯莱夫人还要做最后的检查。”德拉科说,“很快。”

哈利点点头,向客厅看去。韦斯莱夫人正不停地走来走去,还试图翻金妮的行李。金妮有点不耐烦,大声道:“我没有第二个黑魔王笔记本,妈妈,马尔福们不会再把那种东西塞进我的箱子里!”

韦斯莱夫人严厉地“嘘”了一声,又小声道:“什么话,我不是那个意思,别让德拉科听见!”

德拉科耸了下肩。

十分钟后,终于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大家在韦斯莱夫人的催促下上车,芙蓉一直陪他们到门口,等车开走了还在挥手。

等到了国王十字车站,更是有两个穿着麻瓜西装的大胡子傲罗等在那里。他们一见到哈利便走上前,想要护在他左右,哈利忙不迭地拒绝:“别这样,这样目标不是更明显吗?食死徒一眼就看见我了!”

两个傲罗只好作罢,跟在哈利后面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德拉科好笑地看着哈利略显苦恼的神情:“看来,就算今年我想和你约会,也要被你的保镖审一遍。”

“他们不会跟到霍格沃茨的。”韦斯莱夫人正好听见这句话,当即忧心忡忡地回答,“这不好,很不好。虽然霍格沃茨很安全,但我还是觉得哈利需要更严密的保护,最好有一队傲罗入驻霍格沃茨……”

罗恩无奈地摇摇头,推着车快速离开,走远了一点又停下来,等赫敏一块。赫敏倒是不着急,问德拉科:“你去级长车厢吗?还是继续让布莱斯做你的代表。”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德拉科说,“我和哈利一起,让布莱斯去当级长吧。”他随手把级长徽章给了赫敏,“就说我没空。”

赫敏毫不意外,但把级长徽章甩了回去。

“跟斯内普教授去说。”她道,“我会把布莱斯带过去,但别的我就不管了。”

说完这话,赫敏才去跟上罗恩,两个人先一步上车,往级长车厢去。德拉科和哈利留在后头,任韦斯莱夫人又对他们念叨了好些话,这才和金妮一起上车。

“妈妈太紧张了。”金妮说,“我有天晚上半夜起来还看见她在客厅,爸爸陪她说话……”

“就算之前不紧张,看到弗雷德、乔治的‘便秘仁’广告,她也会紧张起来的。”德拉科说,“我敢打赌,你妈妈的噩梦里一半都是这对双胞胎出事。”

“再有一半是哈利。”金妮假模假样地叹气,“天啊,不知道我和罗恩被放在哪里,珀西、比尔、查理又被放在哪里?”

“她当然是平等关心我们每一个人的,只是弗雷德和乔治太惹眼,我又不巧在风口浪尖。”哈利说,“那么,你要和我跟德拉科一起,还是去找你的朋友?”

“和你们一起做什么,看你们谈恋爱吗?”金妮皱了下鼻子,“走了。”

她看起来已经和朋友约好了,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德拉科和哈利继续找车厢,路上不断有人看过来,眼睛里闪烁着好奇和求知的欲望。

哈利现在已经不会为他人的注视感到惶恐不安,但被这么一直盯着,他还是觉得不自在。幸好,没走一会儿,他们就遇到一个熟人——纳威·隆巴顿。和纳威一起的,还有哈利曾见过几次的卢娜·洛夫古德。

“嗨,哈利!”纳威热情地说,“又见面了,暑假怎么样?”

“挺好的。”哈利应了一声,跟他们问好。德拉科从他身后走过来,问道:“你们找到车厢了吗?”

“哦,没呢。”纳威说,“本来还好,但是那边在传,说哈利在这边。我们得继续往里走,他们都过来想看哈利……”

德拉科往周围扫了一眼,突然大声道:“都围着干什么?要么买票,要么滚蛋!”

大家只想看热闹,不想被热闹反击。顿时不少人移开视线,甚至走开,哈利觉得轻松许多,弯着眼睛对德拉科笑。

“哇哦。”他说,“很帅。”

德拉科也笑了笑。

四个人一块找到了包厢,德拉科叠了只千纸鹤飞出去,让它去找高尔等人。他们闲聊了一阵,关于暑假,作业,然后不可避免地,还是聊到了魔法部的事。

“我奶奶特别高兴。”纳威说,“明明我没做什么,只是提供了一根头发。但她开心坏啦,说我终于不愧是我父亲的儿子了。她还给我买了一根新魔杖!”

纳威抽出魔杖给大家瞧。

“从奥利凡德那儿买的?”哈利问,“奥利凡德不是……”

“是啊,失踪了。”纳威叹口气,不那么高兴了,“我们认为这是他卖出的最后一根魔杖,我的意思是,我们买完魔杖的第二天,奥利凡德就失踪了。德拉科,你们知道什么吗?我是说,你爸爸不是在魔法部……”

德拉科摇了下头。

“我们知道的不比你们多。”他说,“奥利凡德失踪这件事没有定论,即便魔法部也一样。”

纳威叹了口气。

“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他说,“你们在魔法部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能说吗?”

哈利犹疑地看了卢娜一眼。

纳威后知后觉,开口道:“我忘了介绍,这是卢娜,卢娜·洛夫古德。”

“我知道。”哈利说,“嗯……你爸爸是《唱唱反调》的主编,对吗?”

卢娜眨了下眼睛。

“是的。”她用一种很轻、像在缥缈的声音说,“但他对魔法部的事情没兴趣,我也不会告诉他这些没必要的事。如果你们很在意,就请当我不存在。”

她说完,就开始拆《唱唱反调》随书附赠的一副色彩艳丽的眼镜,迅速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纳威耸耸肩,简单道:“卢娜就是这样。”

“我不是在意。”哈利说,“呃……只是我不确定能不能说,毕竟《预言家日报》也有一些细节没拿到。”

卢娜“嗯哼”了一声,哈利拿不准她的态度,只得去看纳威。纳威还是无所谓的态度,安抚道:“没事,没事,卢娜就是这样。”

哈利这才和德拉科一起把魔法部里的事说了。哈利说他知道的,德拉科说哈利掉进幕布时的,纳威越听到后面越闭不上嘴,几乎不停地在感叹。

“不敢相信,我的脸竟然出现在这样的场面里!”他说,“我离我奶奶的期望还远着呢,天啊,我只是提供了一根头发……”

哈利笑了笑,把话题轻轻地扯到纳威的蟾蜍上。正说着,包厢门被猛地推开,一个四年级的女生站在那里,眼睛发亮地看着哈利。

哈利不解地回望过去。

“你好,哈利!”女生说,“我是罗米达·万尼。我是想问问你,要不要到我们的包厢坐坐?”她把声音放低,但又确保包厢里的人能听见,“我在报纸上看见了,马尔福是不是在威胁你?”

哈利有点无语。

“那是胡说。”他道,“德拉科是我名正言顺的男朋友,我们感情很好。”

罗米达·万尼看起来很惊讶。

“怎么会,他不是食死徒的……”

“如果他是,”哈利有点不高兴了,“那你现在这样,是想让我落入什么境地?”

“我只是——”

“好了,好了。”德拉科打了个圆场。他一只手搭在哈利肩膀上,把哈利轻轻拉向自己,安抚道:“宝贝,不要生气。”

万尼没话说了。

哈利继续道:“如果你没别的事,”他语气生硬,“劳驾,我和我的朋友,尤其男朋友,还想独处一段时光。”

万尼匆匆道歉,转头走了。哈利用脚关上门,很有脾气地盯着门板问:“她什么意思?还有多少人这样想?我的意思是,我不可能管他们在想什么,但他们怎么敢到我面前来问这种话?”

德拉科在哈利的额头上亲了下,一抬头,看见纳威缩起来,自觉地放低了存在感。

“别在意他们。”德拉科忍着笑说,“我保证,一会儿整辆列车都知道你的态度了,你现在可是风云人物。”

“最好是。”哈利说完,安静了一小会儿,很快又小声道:“我四年级的时候做的还是太隐蔽了,那会我就该让他们知道……我是说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有多维护你。这风声就该走漏出去……”

德拉科又看了纳威一眼,纳威把莱福捧在手上,跟蟾蜍大眼瞪小眼。德拉科又去看卢娜,卢娜已经戴上了那副眼镜,正专心阅读《唱唱反调》。

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耳朵,小声道:“我没关系,他们只是说说。而且,我很高兴,我男朋友真好。”

哈利不太习惯在人前亲昵,踩着德拉科刚才的步调去看纳威和卢娜,确认他们都没注意自己,便微仰起头,在德拉科唇上碰了下。

“我不气了。”他说,“但你要有关系。”

“嗯?”

“你是我男朋友。”哈利说,“如果有人背着我去找你,对你说这些话,你要告诉我,你要很在乎。”

“明白了。”德拉科笑着,也去亲哈利的唇。他模仿着信徒念“哈利路亚”的语调,又是调笑又是认真地说:“救世主保佑,哈利·波特!”

 

TBC——


评论(325)
热度(233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