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inally·10

Rewind 3

哈利靠着破损的墙面,静静看着手中的老魔杖。旭日东升,人们忙着安顿阵亡的英雄,为他们哀悼,英雄暂时无人问津,穿过问候与欢呼的人群后,终能获得片刻喘息。

“哈利。”海格走了过来,他的脸上还带着未愈的伤口。

“嗨。”哈利点点头,“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呢。”海格说,“霍格沃茨从没有这么安静过。”

其实是很吵闹的,破损的城堡需要修复,受伤的学生需要治疗,哈利出来的时候还看见两个人在翻动瓦砾,像是在找谁的胳膊。

但又如此安静,许多生命在这个夜晚逝去,伴随着战胜胜利的,是说不清的空虚。

哈利干咽了一下,凝视着大厅的方向,很轻地问:“韦斯莱们怎么样了?”

弗雷德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了。

韦斯莱家失去了一个孩子,这件事在乔治没了一只耳朵时似乎就有预兆了。

海格摊手,撅嘴,露出非常遗憾悲伤的表情。

“弗雷德是个好孩子。”他说,“很难相信他们兄弟两个只剩下一个了。”

哈利没有说话。

他低头继续看手上的老魔杖,突然问海格道:“你的伞,我是说,你的魔杖。邓布利多是用这个帮你修复的吗?”

“哦,是啊。”海格说,局促地搓了搓手,“当然……那之前我也没想到。”

“你说它能修复人的生命吗?”哈利问。

“恐怕是不能的。”海格说。

“那它有什么用?”哈利的声音很轻,“带来战争,终结战争,这些的意义都是什么呢?”

他呼了口气,很难说清自己心里的想法。海格也不知如何是好,只沉默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他陪了哈利一会儿,太阳又升起一点的时候,禁林传来一阵欢呼,海格慢慢道:“我得去看看,你知道……”

“你去吧。”哈利说,“格洛普很英勇,你和……赫敏。你们把他教得很好,他是为了你才出来的。”

海格笑了笑,转身准备走,哈利突然问:“对了,你有没有看见……马尔福一家?”

海格摇头。

“怎么了?”

“马尔福夫人向我问起。”哈利欲言又止,“没什么,但要是看到他们了……看到德拉科·马尔福,告诉我一声,行吗?”

海格不明所以,但是点头答应,然后离开了。哈利又站了一会儿,赫敏和罗恩走了过来。他们的脸上都写着哀伤和疲惫,哈利注视着他们,他们也用视线回应哈利。

“都结束了。”赫敏说,“终于。”

“是啊。”罗恩说,他的眼睛还是红的,“我不敢相信,我没法……弗雷德。”

哈利动了动嘴唇,但什么都没说出来。他低头看魔杖,看破损的墙,看每个人身上的脏污和血迹。

“我很高兴你们都没事。”哈利说,“以及,这个东西。”

他向他们展示手上的老魔杖:“老魔杖。”

赫敏和罗恩一起看着那根魔杖。

“它现在的主人是谁?”罗恩问。

“我。”哈利扯了下嘴角,“我和伏地魔说的话那些话,你是一个字也没听,对吗?”

罗恩也笑了下。

“难以置信。”他说,“你拥有了这个传说里的东西。”

“传说都是依据于现实的,我们伟大的格兰杰小姐曾在密室一事中发表过这样的见解。”哈利说。

“那你现在怎么安置它?”赫敏问。

“我想把它放回邓布利多的坟墓里。”哈利说,“除非……”

“除非?”

哈利摆弄了一下魔杖:“你们有人看到马尔福吗?”

赫敏和罗恩都摇摇头。

“我觉得很奇怪。”

哈利轻声说:“老魔杖,它之前的主人是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这魔杖是我从它手上抢来的。”他说,“用我的手,而不是魔法,它为什么臣服于我?他为什么不伤害我?”

哈利的声音越来越轻,想的事情也越来越怪,像是在这样胜利后的空虚时刻,必须找些什么东西来填满大脑。他暂时不愿意去思考战争,死亡,不想去面对生离死别的悲伤,这样一来,唯一能占据他脑海的竟然只有马尔福,在庄园里说认不出他的马尔福,在有求必应室说别杀他的马尔福,被神锋无影击中后倒在血泊里的马尔福,在盥洗室前哭泣的马尔福。

哈利知道马尔福一直自诩为他的敌人,哈利很讨厌马尔福,但其实扪心自问,他的敌人从来只有伏地魔。

马尔福究竟是什么?

讨厌的同学,生长在黑暗里的纯血巫师,有着固执传统的偏见,仇视格兰芬多,仇视拒绝了他的手的哈利·波特。

马尔福仇视波特的究竟是什么?马尔福看待波特的时候,真的到了“仇视”那么严重吗?

哈利突然很想见马尔福,很想在尘埃落定的现在,在崩溃的黎明时分,和马尔福坐下来好好地聊一聊。聊“你为什么放过我”,聊“你为什么和我作对”,聊“你是不是真的那么恨我”。

仇恨。

这样的词汇念出来,与之关联的先是伏地魔。

仇恨。

这样的词语用在德拉科·马尔福身上,似乎真的太沉重了。

这就是经历过战争的人,从思想上成熟,对一切都有新的思考吗?

哈利呼了口气,拿出冬青木魔杖,把它修复了。

“我还是更喜欢我的老朋友。”他说,“过几天我会去拜访邓布利多,物归原主。现在让我们去忙吧,我知道战后还有很多事要做。另外……帮我问一下。就,随便地问一下。”

太阳完全挂在天上,试图用光芒抚慰苍夷的霍格沃茨。

“马尔福一家跑了没有?应该有人看见的。马尔福夫人帮了我的忙,你当我要报恩,我得确认他们一家安全,就这样。”


TBC—— 

评论(43)
热度(7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