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24

Chapter 24

在床上躺了一天,喝了一堆奇奇怪怪的魔药后,哈利终于被允许离开医院。只是,瞧他离开时庞弗雷夫人那副表情,好像想把他按回床上继续灌药似的。

哈利揉着自己因为喝了太多东西而感到不适的胃,先跟德拉科一起去礼堂喝了一点麦片粥,之后便按照答应好的,准备带德拉科去看那面镜子。但是,刚走到门口的时候,罗恩拦住了他们。

“嗨,哈利。”罗恩说,“你怎么样?昨天中午和晚上你都没来吃饭,我四处打听,听说你病了。但是庞弗雷夫人不让我去看你,说你那儿已经有人照顾——你现在怎么样?”

“已经没事了。”哈利说,“德拉科留在那儿照顾了我一阵子,庞弗雷夫人允许我出院,当然就是没事了。”

“那就好。”罗恩说,“我有事跟你说,是这样,我那天看到你收到了韦斯莱毛衣——”

“我好像还没有谢过你妈妈。”哈利说,露出一个笑容,“我该怎么给你家寄信呢?”

“这不重要。”罗恩说,“我其实是想问你——等到暑假的时候,你愿不愿意来我家做客?我妈妈肯定会很高兴见到你的!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奇怪,因为,我们一家都是格兰芬多……”

“谁要去狮子窝。”德拉科不高兴地说,“哈利才不去。”

“马尔福!”罗恩瞪他,“哈利去哪儿好像轮不到你做主吧?”

但眼下,如果德拉科不说话,哈利就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本来以为,罗恩是来把那件毛衣收回去,他一直以为韦斯莱夫人是搞错了。可是,他听到了什么?罗恩问自己要不要去他家里!天啊,除了费格太太,哈利还没去过别人家里做客,而且,为什么他收到了一件毛衣,紧接着还会收到这样一个邀请?

“瞧,哈利不愿意呢。”德拉科说,显然把哈利的沉默当成了对自己的赞同,“韦斯莱,没别的事就别挡路,我和哈利还有大事要做呢。”

“什么大事?你能有什么大事?”罗恩仍然瞪着德拉科,“哈利又没说话,你怎么知道他愿意不愿意!”

“哈利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你——”

“你少擅自揣测——”

“好了。”哈利突然轻声说,“抱歉,罗恩。但是我可能……我是说……我应该是不能去你家的。抱歉,不是我不愿意,而是……我不知道怎么去呀。抱歉。”说完,哈利拉着德拉科,继续往有镜子的房间走。罗恩被这个理由惊住了,顿了好一会儿,追上去喊道:“这有什么的呀!你告诉我你家在哪里,我让爸爸去接你。”

“不必了。”哈利说,“暑假——我想我们会有很多作业吧。”

“暑假!为什么要提作业?”

“但是——”

“就算我求求你啦,我知道我们家可能有点儿无趣,但如果你来,肯定会大不一样!你总不是介意我一家都是格兰芬多吧?我们都做了朋友,你和弗雷德、乔治、赫敏的关系也都不错,不是么?我想介绍我家里人给你认识,我觉得他们都会喜欢你的——嘿,哥们儿,和我说说话嘛!”

罗恩追在哈利身后,已经完全屏蔽了德拉科的冷嘲热讽,软磨硬泡希望哈利答应。哈利被他的热情打的不知所措,如果不是大病方愈没有什么力气,恨不得跑起来躲。他一向受不住这种过分的热情,太过横冲直撞,不给适应的时间,难免叫人不知所措。

“就当是我为之前的事赔礼道歉行不行?”罗恩说,“难道说我们的关系还没好到你来我家的地步,如果这么说,那我可要伤心了——”

“谁管你伤心啊?”德拉科对罗恩做了个鬼脸,反客为主走在前面,变成了他拉着哈利走。

“马尔福!怎么又有你的事!”罗恩气得跺脚,准备去拉哈利的另一只手了。就在这时,哈利突然停下脚步,往后拽了德拉科一把,同时一把按住罗恩。

“你们别吵了。”他无奈地说,“罗恩,我真的不能去,我姨夫姨妈对巫师不熟悉,不会让我随便去别人家的。德拉科,你还要不要看镜子?”

“麻瓜。”德拉科咕哝了一句,“他们对巫师不熟悉怎么了,你熟悉不就行了?韦斯莱家虽然是个破破烂烂的狮子窝,但还不至于谋杀你——”

罗恩气得抬脚就要踹德拉科。德拉科一边躲一边说:“当然了,如果你想,我更建议你来我家。我保证你宾至如归——哎哟!”

躲闪中,德拉科不经意撞到了一扇门。那门没有关严,德拉科一靠上去就开了,情急之下,他拽住罗恩,两个人一起摔在灰尘里,推搡着大骂起来。哈利被吵的头痛,这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有镜子的废弃教室,他本来只是要带德拉科来看看,这下倒好,罗恩成了不速之客,德拉科反应过来这个秘密跟韦斯莱共享了,又要闹别扭。但也不能把罗恩赶出去啊?

无奈,哈利只好先把门关上,在一边看着他俩骂着骂着打起来,好一会儿才说道:“累了没?”

德拉科和罗恩气喘吁吁地瞪着彼此,点了点头。

“那给你们看点好玩的。”哈利又说,“你们回头看看。”

德拉科和罗恩又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这才扭过头,接着就怔住了,目光完全停留在那面和房间格格不入的镜子前。

“竟然便宜了你!”德拉科立刻反应过来这就是哈利要让他看的东西,狠狠捅了罗恩一下。

“你有病啊!”罗恩不甘示弱,“东西就在这儿,还不让人看了?”

“你又不是——”德拉科突然收了声,扭着头不动了。罗恩感到奇怪,也把头一扭,跟着也不动了。

是哈利。哈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镜子前,伸手摸着镜子,深深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德拉科和罗恩不知道怎么描述哈利的目光,他好像是哀伤的,又似乎是喜悦的,复杂又矛盾。他们只是觉得自己不应该说话,不应该打扰这片刻的寂静,除非——

“你们也来看看吧。”

——哈利先说话。

德拉科和罗恩你推我我推你的从地上起来,凑到了哈利旁边。

然后两个人面面相觑。

哈利浑然不觉,小声问:“看见了么?”

“呃……”犹豫片刻,德拉科仗着自己和哈利关系好——他觉得谁敢先开口谁就是和哈利关系好——先开口了。“我什么都没看见。”他说。

“我也是。”罗恩不知道德拉科的心思,诚实地说。

“没看见?”哈利看了看他们,然后又瞥了一眼镜子,接着不舍地往旁边让了一下。“你们站过来。”他说,“站过来试试看。”

德拉科挤开罗恩,第二个站在镜子前,然后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看到了我。”他说,“好像正在对身周的掌声表示感谢,一手拿着钱袋一手拿着奖杯,就像我爸爸。”

然后他让开,叫罗恩走到镜子面前。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说道:“我也只看见我自己——但是跟现在不一样,我好想大了一些,我还是男生学生会主席和魁地奇球队的队长!”

哈利微微蹙着眉,又伸手摸了摸镜子。德拉科意识到些许问题了,轻声问:“你看到了什么?”

“我……我看到了我爸爸妈妈。”哈利犹豫地说,“我不知道……也不明白……”

“我想,这是厄里斯魔镜。”德拉科说,“我听说过,厄里斯魔镜,能使人看到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

哈利没有说话。他仍然摸着冰凉的镜子表面,手心也冰凉凉的,一直凉到心里去。他还抱着奢望,以为这是什么神迹,让他能够在镜子里看到一家团聚。可原来这只镜子是映照他的愿望,镜中的团圆也只是他自己的臆想而已。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对待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一家人在一起时什么样子。

“你还好么,哥们儿?”罗恩轻声问。哈利摇了摇头。

“我们回去吧。”他垂着眼睛说,“这就没什么意思了,不是么?”

入夜,黑湖湖底静悄悄,偶尔有两个水生神奇动物从窗户游过去,触碰到窗玻璃,一声又一声响。哈利睁着眼睛,在黑暗中注视着静止的帷幔,好像他的爸爸妈妈会突然从后面钻出来似的。如果真的那样,在惊喜之前,自己先会被吓得跳起来吧?然后,自己会以为这是谁的实在太过分的玩笑,自己会怒不可遏。最后……哪儿有什么最后。

哈利闭上眼睛,试图逼迫自己入睡,但是很快就宣告失败了。他满脑子都是厄里斯魔镜,闭上眼就没办法不去想爸爸妈妈从镜子里往外看的模样。犹豫许久,哈利稍稍掀开帷幔,侧耳细听片刻,确认德拉科已经睡熟,便又一次从床上爬了起来。这一次他穿戴整齐,赤着脚走在宿舍里,但是提着鞋,一出门就穿上了。然后,站在门口,哈利披上隐形衣,悄悄地再次前往那间废弃教室。

哈利小心地走进教室里,出于谨慎没有脱下隐形衣,只是站在镜子前。他的爸爸和妈妈如约出现在他身侧,对他微笑,向他挥手。哈利也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把手贴上镜子。突然,密闭的教室里起了一阵风,哈利警惕地扭头,发现邓布利多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

哈利屏住了呼吸,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天啊!他这算是违反校规被校长亲自抓住了?他现在披着隐形衣,他敢肯定邓布利多没有发现自己——不,也不是那么肯定,因为这是邓布利多,当代最厉害、最伟大的魔法师。他为什么会突然来这里?他是来这里做什么的?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了,接着,他就看见邓布利多一步步走向自己,最后在房间正中,一个能看到镜子的位置坐了下来。

所以……邓布利多也是来看镜子的?

哈利松了口气,想着自己也许应该立刻离开。但是,当他重新盯着镜子,他又完全不想这么做。

反正我穿着隐形衣。哈利想。邓布利多看不见我,就算知道这里有人也不知道是我,如果他问“谁在这里”,那么我直接跑就是了。

哈利鼓起勇气,一动不动,仍然站在镜子前。但这感觉实在不好受,有人透过他的身体看着镜子,目光那么专注……

哈利踌躇许久,实在站不住,只好选择悄悄离开。但是,他刚刚迈动脚步,邓布利多就开口说话了。

“这么说——你现在就要回去了,哈利?”

哈利深吸一口气,觉得心脏都停跳了。

邓布利多知道我在这里!他想。他知道我在这里,知道我穿着隐形衣!他就是来抓我的!

哈利现在不敢动了,邓布利多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明摆着就是为他来的。“为他”,一个多么温暖的词,但现在,哈利不敢说这个词的含义是温暖的,它更可能是寒冷的,意味着“扣分”、“惩罚”和“开除”。

该怎么办呢?

许是等待太久没有回应,邓布利多直接站了起来。他慢慢走向哈利,伸手触及柔软的布料,摸了摸,但是没有掀开。

“别害怕。”他说,“你瞧,我和你都是为了这面镜子来的,也许我们可以聊聊。”

哈利狐疑地打量着邓布利多,往后退了一步。邓布利多是带着笑的,看起来很和蔼,但是,这可说不准,对着外人的时候,佩妮姨妈也经常面带微笑,但手却在拧他的后背。

“不露面也没关系,如果你觉得这样比较安全的话。”邓布利多善解人意地说,“我想,你已经知道这面镜子的效用了吧?”

哈利点了点头,随即想起邓布利多看不见自己,于是不再动了。

“我听说,你还病了一场。”邓布利多也不介意哈利不予理会,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本来我还摸不着头脑,但是现在想想,恐怕是因为这面镜子吧。”

“不是的。”哈利突然说,下意识地维护这面让他看见了爸爸妈妈的镜子,“我之所以会生病,是因为那天穿的太少,又待的太久,所以……”

“没错,这时候的城堡,确实是寒冷的。”邓布利多说,“但是,哈利呀,你瞧,这镜子已经影响到了你,让你彻夜不眠,甚至不记得要多穿点衣服——我希望,你今天是穿得暖暖和和的,是不是呢?”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衣服,不敢说自己穿得暖和,毕竟德思礼们施舍给他的衣服虽然足够蔽体,但不能说足够避寒。

“我希望你明白。”邓布利多说,“厄里斯魔镜本身没有好坏,但它切实让一些人虚度时日,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哈利,我想,你肯定不愿意成为其中之一吧?”

这我可拿不准。哈利垂着眼睛,扭着手想。比起现实,沉入镜中世界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当然,我并不能猜透你的想法,也许你恰好觉得这很棒。”像是听到了哈利的心声一样,邓布利多这样说,“可是哈利,你是我的学生,因此,我恐怕不得不横加干涉,违背你不愿意寻求帮助的意愿,将这镜子换个地方了。”

哈利张了张嘴,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又看了镜子一眼,他的爸爸妈妈还在对他微笑。

“能不能……别这样?”他终于忍不住,拧着衣角小声乞求,“先生,我……”

“我明白,哈利,我明白。”邓布利多说。他抬起手,精准地放到哈利的头上,拍了拍。

“我真的明白,明白你想看着这镜子,一个晚上不够,一天也不够,一星期不够,一个月不够,一年不够,一辈子也不够。”邓布利多的眼睛也望着镜子,哈利斗胆抬眼看着他,莫名地觉得此时此刻,他们是同类,都是困于镜前、甘愿沉溺幻象的人。

“但我们总要出来的。”邓布利多轻声说,“哈利,我们总要出来的,我们终归不是在镜子里的。”

“……我明白了。”哈利说,重新垂下眼睛,“谢谢您,先生。”

“谢我什么?”邓布利多笑了。

“我也不知道。”哈利说,“因为这面镜子吧,也许。”

“是么?”邓布利多沉吟了片刻,“也许等到什么时候,你会后悔这句感谢吧。”

哈利没说话,邓布利多也没再说话。他再次拍了拍哈利的头,蓝眼睛温柔地注视下来。

“你还想再看一个晚上么?”他问,“反正明天才会挪走,我想你已经清醒了,再看一个晚上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你想的话,我希望你可以脱下隐形衣,让我给你一个保暖的咒语。”

哈利摇了摇头,最后一次望向镜子。

“不必了。”他说,“您说得对,这都是虚假的,虚假之于现实,又能有什么用呢?”不过是让现实显得更加寒冷可憎,让现实中的人显得更加可怜可悲。

哈利脱下兜帽,冰凉的指尖稍微碰到了邓布利多的手。他抬眼看向邓布利多,只是抬起来看了一眼,然后又垂下了眼睛。

“还是穿好吧。”邓布利多说,“费尔奇有时候非常固执,我的话也没有用。”

哈利点点头,戴好兜帽,又一次整个消失了。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空荡荡的门口突然再次传来哈利的声音。

“我……我有个问题想问。”

“当然,哈利。”邓布利多说,他还站在镜子前,“你可以问我任何你想问的问题。”

“您在魔镜里看见了什么?”

“我?”邓布利多低头,不知道是瞧着手还是脚,“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哈利没再继续问下去,转身离开了。邓布利多仍然注视着厄里斯魔镜,随后挥动魔杖让一块布笼罩了它,也离开了。

 

TBC——

我现在要抓一位会做视频的小伙伴,求求这位幸运儿私信我,拜托拜托(双手合十)。

21:39-找到了!

评论(239)
热度(1186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