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26

Chapter 26

因为复习小分队从一人扩至三人最后发展成了九人,哈利不得不从自己的小角落挪了出来,坐到一进门正中间那张长桌上去。九个人,两个格兰芬多,七个斯莱特林,哈利和赫敏埋头看书,德拉科和罗恩凶猛互瞪,其他五个人互相看看,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尤其克拉布和高尔,好好的一个上午,德拉科告诉他们要一直在图书馆待着,他们都有点儿怀疑人生了。

潘西静坐了一会儿,横竖坐不住,捅了捅德拉科问:“这是干嘛?你喊我们来干什么?给哈利撑场子?你觉得他需要?”

“我喊你们来学习的。”德拉科说,“马上就要期末了,你们知道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么?这决定着我们能不能升上二年级。”

这话是明着讽刺赫敏的,斯莱特林们都听出来了,发出一阵窃笑。哈利从《千种神奇药草和覃类》中抬起头,不赞同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刚要对赫敏解释点什么,就见赫敏非常认同地点点头,说:“这话说得是非常正确的,如果需要,我可以帮你们安排复习时间表。”

潘西嘴巴一撇,嘀咕道:“谁要一个泥巴——”

“帕金森。”哈利突然喊了一声,喊的是姓,目光也跟着扫了过去,“我记得你《魔法史》的笔记差了两课?”

这是一个警告,潘西立刻察觉了出来。她不服气地看着哈利,哈利也在看着她,两个人的目光对上,潘西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选择了退让,移开目光道:“哦,是,你的笔记借我用用吧。”

“怎么了?”布莱斯小声问她。

潘西摇了摇头,抓过哈利递过来的笔记,假装埋头看,心脏却一点点跳起来,搞得她脸都红了。刚才哈利突然看着她,像是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还是别的什么,那一瞬间她只觉得浑身一凉,下意识地就顺着哈利给出的台阶往下走。真是太奇怪了,就在几个月前,她摘下哈利的眼镜,他不还红着脸跑掉了么?正琢磨着,一张纸条突然推到了潘西面前,是哈利从旁边推过来的,上面写着:“帮帮忙,别让我难做。”

对了,虽然是德拉科自己胡搅蛮缠横插一脚,但哈利毕竟是两边的牵头人,他刚刚那个样子,是觉得自己可能叫他为难了?潘西扭头看了一眼,哈利正对她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让她几乎觉得刚刚自己看到的眼神是错觉。

好吧。潘西又看了一眼那张纸条。毕竟,这种场合自己要是和格兰杰闹起来,确确实实是波特不好做,自己被压在这见鬼的图书馆而浪费了大好的晴朗天气,实在是有些烦躁。

于是,潘西把纸条收起来,稍稍点了下头——挺不高兴的那种点头,毕竟这虽然是看在哈利的面子,但这可是让她和自己最看不上的泥巴种同桌学习,她相信布莱斯和西奥多也这么想,克拉布和高尔现在就是没心思想,而德拉科,德拉科就不保证了,赫敏·格兰杰他就来的时候瞪了一眼,之后就一直和韦斯莱家的小儿子互瞪,要多无聊有多无聊。

一边,哈利稍稍松了口气。他在斯莱特林待了这么久,自然知道潘西差点脱口而出的是个什么词。这个词足以让罗恩拍案而起,到时候双方大打出手,四打一罗恩肯定要败,而自己必将左右为难,烦不胜烦。但难道要责怪潘西么?她十一年间受到的教育中肯定没少歧视麻瓜出身的巫师,因此,她对赫敏·格兰杰颇有微词,自己难道要责怪她么?归根究底,还是自己太贪心,竟然有了朋友。瞧,报应来了,有朋友是件多么麻烦的事啊。

哈利往旁边看了一眼,德拉科还在瞪罗恩,就像罗恩也还在瞪着他一样。他实在没辙了,犹豫着要不要请赫敏帮帮忙,就听赫敏说:“我在想,下午我们要不要去黑湖边练习一下各种咒语对魔杖动作的要求?”

“好啊好啊。”克拉布第一个赞同,已经完全被知识的海洋泡疯了。

同样被吸引了注意力的还有罗恩,他半个上午都在和德拉科你瞪我我瞪你,桌子底下踢脏了彼此的袍子,非常想出去真拳头真魔杖的干一架。现在,多好的主意,练习魔杖的动作,再一个不小心丢出去两个咒语,正好打到马尔福身上……

德拉科何尝不知道罗恩在想什么,但他是理智的,成熟的,世故的。他惦记着这本来是哈利和两个格兰芬多的场子(太让人不高兴了),是他强插一脚让事情变成了九人行(太过分了,竟然要他强插一脚),如果闹起来,哈利可能会很难做(他才不想管呢,他还在生气,哈利和两个格兰芬多一起复习竟然不带他)。因此,德拉科只是最后狠狠瞪了罗恩一眼,同时桌子底下狠狠踩了他一脚,接着就往后一坐,膝弯抵着椅子边缘,小腿往后伸,躲开了所有之后可能来自罗恩的攻击。

赫敏打的正是这个主意。先阻止一方,让另一方失去攻击目标,将矛盾自然而然地化解。哈利佩服的五体投地,暗暗对赫敏比了个大拇指。赫敏微微一笑,推了一张纸条给哈利,上面写着:“谢谢。”

看来她还是听见了。哈利叹了口气,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赫敏摇了摇头,无奈地耸了下肩膀,接着又把头埋进了书里。

“哈利。”突然,德拉科曲起胳膊,小心地碰了碰哈利,“是海格。”

哈利抬起头,果然看见海格踢踢踏踏地走过来,见他抬头望,立刻把什么东西藏到了身后。

“哦,在复习,是么?”海格走过来说,弯腰看了看哈利的课本,“草药学……行,学了是很有用的,好好复习。”

“你怎么穿着这个?”哈利问,瞧着海格不合时宜的鼹鼠皮大衣。

“有些事比穿什么衣服更重要。”海格说,拢了拢大衣,声音有些躲闪。

这可真是奇怪。哈利想。就好像他心虚一样。

于是,哈利专注地望着海格,也不干别的,就只是看着他。海格很快败下阵来,手握成拳头,用指节轻轻地在哈利的头上按了两下。

“你这个好奇鬼。”他低声说,贴着哈利的耳朵,“行,想知道就来找我,我恰好也觉得你会喜欢呢。”

“行。”哈利说,“那么,待会儿见。”

“午饭后再过来。”海格嘱咐了一句,踢踢踏踏地走了。

除了德拉科,其他斯莱特林显然不知道哈利还有这么一位大朋友,显得有点震惊。罗恩也是,因为她听到赫敏若有所思地说:“海格来这里找书么?”

“你也认识他?”罗恩问,“你怎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我是去探讨问题的,我想你不会愿意听。”赫敏说,“不过,他来这儿找什么呢?如果是关于神奇动物,他算得上是了如指掌,会遇到什么难题?”

“去找找不就知道了。”罗恩有点儿不高兴的样子,从一起上跳下去跑掉了。一分钟后,他回来了,怀里抱着一大堆书,警惕地瞥了斯莱特林们一眼。

“我看看。”哈利说,对罗恩摊开一只手。于是,罗恩把一本《养龙指南》放到他手上,说道:“你瞧瞧吧。”

德拉科立刻凑了过来,哈利瞥了他一眼,没有拒绝或者阻止,还把书往他的方向让了让。

“龙?”德拉科说,“他找这些资料干什么?”

“他有跟我提起过,说他想养一条。”哈利小声说。

“但这是犯法的。”赫敏说,“我看到过一些案例,因为龙是极其野性难驯的,抱蛋的母龙更是愿意毁掉一栋房子。因此,一七零九年的巫师大会正式通过了禁止养龙的法案。”

“那确实危险。”罗恩说,“我哥哥查理就是负责这方面你的,他身上有很多烧伤,都是罗马尼亚的野龙给他留下的。”

“海格到底要做什么?”德拉科蹙着眉,“说真的,如果他要在他那小屋子里养龙……”

“我们午饭后去看看吧。”哈利思索了一会儿,“罗恩,你一起来,行么?既然你哥哥跟龙打交道,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忙。”

一个合理的理由,德拉科也挑不出什么错,只好不高兴地撇了撇嘴。他扭头,叮嘱其他几个竖着耳朵的斯莱特林不管听到了什么都不许说出去,并大发慈悲地允许了他们下午自由活动,不必泡在图书馆。高尔简直谢天谢地,也不管上午还是下午,直接拉着嘴闲了半天的克拉布就拎起书包离开了图书馆。潘西、布莱斯和西奥多却还有理智,等到午饭时间才跟着其他四人一起离开,就是在路上赌咒发誓绝无下次。

下午,哈利敲响了海格的小屋的门,身后跟着德拉科、罗恩和赫敏。海格为他们开了门,四个人走进去,简直热到窒息,哈利不得不摘下脖子上御寒的围巾。

“还说我的衣服。”海格说,“现在哪里还用得上围巾。”

哈利笑了笑,没说话,把围巾搭在了沙发背上。

“有什么惊喜给我?”他问。

“哦……”海格犹豫地看了一下哈利的三位朋友,对罗恩说,“新面孔,我记得你,你是韦斯莱家的小儿子——查理是你哥哥,对不对?既然如此,好,就给你们看看。”他走到壁炉边,用烧火钳拨弄了一下炉火。于是,一个黑乎乎的大蛋露了出来,赫敏吓坏了,结结巴巴地问:“海格,那是——是——龙蛋么?”

“不错。”海格说,放下了烧火钳,“赢来的,就昨晚。所以,你们看到,我今天立刻就去图书馆……关于龙的事情,我知道的可是太少了。”

“毕竟我们很少有实践的机会,是不是?”罗恩干巴巴地说,“海格,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哦……这个嘛……”海格局促不安地捻着胡子,支支吾吾。

德拉科已经蹲到了壁炉前,热气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但是他很努力地看着那颗龙蛋。

“还要多久才能孵出来?”他问。

“怎么,你感兴趣?”海格显得有点惊讶。

“我只是好奇。”德拉科说,“等它孵出来,你这间屋子能养的下么?”

“放心吧,放心。”海格说,“会解决这个问题的——你知道么,这是一只挪威脊背龙,是很稀罕的。你知道为什么要把它放在火里么?”

“因为龙妈妈在孵蛋的时候,会对着它们呼气。”德拉科说,炉火映在他的眼睛里,亮亮的。

“没错!”海格说,显得兴奋极了。他蹲下身,把《为消遣和利益而养龙》翻开给德拉科看。“你瞧这里。”他说,“这里写着,等它孵出来后,每半个小时喂它一桶白兰地酒加鸡血——”

哈利有点目瞪口呆,他知道德拉科喜欢捉弄人,是非常态度恶劣的那种捉弄,不久前还在图书馆门口对纳威·隆巴顿用了锁腿咒,想让他跳回格兰芬多塔楼,还是自己给解的咒。可是,他不知道,德拉科在喜欢所有甜食,每天早上要用大把的时间折腾头发,穿住都十分讲究(他在床上铺天鹅绒的毯子)外,竟然也对神奇动物感兴趣——虽然看起来只是对龙。

这可真有趣。

哈利若有所思,拽了想要出声提醒的赫敏一把。

“就这样吧。”他说,“先看看情况吧,毕竟,那现在只是一个蛋,没有什么危险性,对不对?”

“我恐怕等到危险的时候就晚了。”赫敏忧心忡忡地说,“这可是木头房子。”

“你这位朋友可真够劲。”罗恩小声说,“无论是马尔福还是海格——在学校养火龙,干违法乱纪的活儿……”

“德拉科没有养。”哈利同样小声说,为德拉科辩驳。

“他马上就要变成从犯了。”罗恩说,朝德拉科努了努嘴,“你等着瞧吧。”

罗恩说的一点不错,德拉科很快就成了从犯,每天都要找点借口往海格那儿跑。到最后,哈利实在看不下去德拉科找的越来越奇怪的借口,每天都主动提出要去看海格,好让德拉科对他口中“下等人”的拜访顺理成章。于是,一段时间内,海格的小屋里就是两个人围着炉火,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书,另有一个人在屋外陪牙牙玩。

然后,在一天吃早饭的时候,海格传来消息,德拉科朝思暮想的龙终于要出壳了。消息传到罗恩和赫敏的耳朵里,德拉科兴奋不已,罗恩兴致昂扬,二人难得达成一致,想翘掉草药课去看看龙。赫敏当然拒不同意,但是哈利没法拒绝德拉科。于是,兵分两路,德拉科和哈利先走一步,去海格的小屋盯着,而罗恩不知道用了什么方式,在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不仅自己来了,还把赫敏一起拽来了。

“来的正好!”德拉科在桌子边招手,“快,韦斯莱,快,要出壳了!刚裂开一条缝!”

“不用你喊!”罗恩习惯性地回了句嘴,挤到桌子边,盯着那个黑乎乎的蛋。赫敏显得兴致缺缺,但也趴在桌子边。哈利本身对神奇动物是很感兴趣的,他对所有动物都感兴趣。但是此时此刻,德拉科喜欢龙这件事让他更感兴趣。于是,虽然看起来是盯着蛋,但哈利的注意力实际上是落在德拉科身上的,幸好大家都看着蛋,没有人注意他。

蛋上的裂缝正在逐渐增多,不断摇晃着,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突然,蛋裂开了,小龙在桌子上摇摇摆摆地扑腾着,海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它很漂亮,是不是?”海格喃喃地说,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小龙的脑袋。小龙一口咬住他的手指,露出尖尖的长牙。

“天哪,你们看,它认识它的妈妈!”海格说。

德拉科心痒难耐,又是畏惧又是期待地伸出手。结果照样,小龙也咬住了他的手指,他痛呼一声,把手指收回来,看着上面的血珠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

“好,现在我们只需要想一个问题了。”赫敏说,“海格,挪威脊背龙长得到底有多快?”

“只要三个星期。”海格抿了抿唇,不太愿意面对这个问题,“三个星期,这房子可能就装不下它了。”

哈利本来还在旁边打量德拉科的神情,觉得他这模样真是难得。听了海格的话,他把自己的目光从德拉科立刻变得失落的脸上扯下来,说道:“那么,我们就得在它藏不住之前给它找个好去处。”

“不!不!不!”海格连声说,“你们看它,它才这么小,它刚出生!把它放到外面,它会死的!”

“三个星期。”哈利说,“三个星期后,海格,如果你藏不住它,你想想会怎么样。”

海格大声地抽泣起来,用桌布一样大的手帕擤了擤鼻子。

“这太可怕了!”他说,“难道要我扔掉它?这不可能!我知道我不能永远养着它,但我也不能——”

“不,海格,我们当然不会要你扔掉它。”赫敏说,“它是一条生命呀。”

“也许……”德拉科有点沮丧地说,显然对自己的提议不抱什么期望,“也许,我可以告诉我爸爸这件事,要他想办法留下这条龙……”

“不行。”哈利说,“你说过你爸爸和邓布利多政见不合吧?如果让他知道学校里有一条火龙,你猜他是会帮你保住,还是先搞出点事情来再琢磨这条龙的去处?”

“好吧,我不能保证。”德拉科低落地咕哝了一声,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看着小龙。

“行了,这就是该我出场了。”罗恩说,“交给我吧,海格。”

“你?”德拉科瞥了他一眼,“你想把它养在格兰芬多塔楼么?那不如放在斯莱特林地下室,万一它真的烧起来,我们还可以砸破窗户自救。”

“感谢梅林,你想帮我们消灭所有斯莱特林,你真伟大。”罗恩反唇相讥,接着又对海格说,“我可以给查理写一封信,如果顺利,查理可以照料它,然后把它放回野生环境里。”

海格仍然用力地抽泣着,哈利无奈,扯了扯德拉科的衣角。德拉科垂眉耷眼,兴致缺缺,用没受伤的手指逗弄小龙,好像指望它多咬自己两下似的。哈利干脆握住了德拉科的手,德拉科不情不愿地瞥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说:“听他们的吧,海格,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这段时间一直是德拉科和海格一起照看龙蛋,德拉科的发言比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个人加在一起都有效。果然,海格最后一次用力地吸鼻子,难过地点着头,同意他们给查理写一封询问的信。

 

TBC——

这次不是联谊八人组,在原本基础上带西奥多·诺特一起玩了,可能会发展成复习九人组:P

评论(219)
热度(12523)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