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酒醉

今天的波特教授非常不对劲。

每个学生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他喝醉了。

醉醺醺的波特教授走着醉醺醺的步子,醉醺醺地往讲台上一靠,醉醺醺地说:“今天我们学守护人咒。”

学生们茫然地互相对视,然后低头翻书,看看上节课学到了哪里,再看看这节课应该学哪里,反应过来:哦,是守护神咒。

波特教授完全没觉得自己的嘴出了什么问题,把著名的冬青木凤凰尾羽魔杖抽出来,挥了一下,指着黑板说:“大家看,这就是守护人咒。”

大家一起看向黑板,黑板上,一个马尔福教授对学生们微笑,笑容令人不寒而栗。不寒而栗的同时,学生们都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位同学高高地举起手,说:“波特先生,我有点不舒服,想去找庞弗雷夫人看一看。”

波特教授眯着眼睛看了看这位学生,喊道:“你哪里不舒服?我治愈咒可好了,我帮你看看。”

波特教授什么时候还治愈咒好了呢?上次练铠甲护身被反弹的刀砍咒划伤胳膊,不是马尔福教授气急败坏地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治好的么?

走神间,波特教授已经摇晃到了自称生病了的学生旁,一把揪起他,挥舞魔杖——

“先生!”学生大喊一声,额头见汗,看着戳在眼镜上的魔杖尖,“先生,我不是眼睛有问题!”

“眼镜有问题?”波特教授问,“眼镜有问题为什么要找庞弗雷夫人?”

学生看着那还顶在自己眼镜上的魔杖尖,感觉自己都要哭了。幸好,波特教授似乎觉得自己能修眼睛,但是修不了眼镜,大发慈悲地说:“那你就去找庞弗雷夫人吧,我下课去看你。”

“谢谢波特教授。”学生弯下膝盖,矮下一个头,从波特教授的胳膊下跑掉了。波特教授浑然不觉这小子对全班同学做了个“必胜”的手势,自顾自走回台上,敲着黑板说:“大家看这个摄魂怪。”

黑板上的马尔福教授似乎笑得更开心了一点,一个学生忍了又忍,忍不住提醒:“先生,你画的是马尔福教授?”

“德拉科?”波特教授扭头看了一眼,点点头说,“哦,没画错,三年级的时候他装摄魂怪吓我来着。”

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回想了一下马尔福教授的日常形象,觉得没法想象他装摄魂怪的样子。

“总之,这个摄魂怪。”波特教授用魔杖敲着黑板说,“这个德拉科,要用守护神咒来对付。而守护神咒,我们知道,这是一种高阶咒语,重在理解。当然,如果有谁学会了,期末就不用考了,我会直接给你一个O的。别说期末考了,就是O.W.Ls,N.E.W.Ts,你一个守护神咒丢出去 ,考官都说你过了——我O.W.Ls就是这么过的。”

这算黑幕么?好像算,又好像不算。波特教授那届考官是谁,他知道自己被卖了么?等到波特教授酒醒了,我们会不会被灭口啊?

学生们生无可恋地祈祷那个刚刚跑掉的同胞快点回来,接着就看到波特教授踢了一脚办公桌,把办公桌踹出了个箱子。箱子一跳一跳的,波特教授神情严肃,拉上窗帘,阴森森地说:“这里面有一只摄魂怪哦。”

这里面有一只马尔福教授?

学生们惊恐地看着那个挣扎不断的箱子,生怕它下一秒就炸开。波特教授似乎看出了学生们内心的恐惧,安慰地说:“放心,是博格特变的。博格特怎么对付,你们还记得么?”

学生们点点头。

“咒语是什么?”

“滑稽滑稽!”

“很好!”波特教授说,坐在了箱子上,用鞋跟一下一下地踢着箱子,“那么,守护神咒,守护神,你们应该知道,它的源动力就是‘快乐’。摄魂怪是极其消极阴暗的生物,驱散黑暗就要用光明,所以,守护神咒所召唤出来的守护神,就是这些东西的外化表现——是指希望、快乐、求生的欲望,就是这些东西的外化表现。”

“我们的守护神也会是牡鹿么?”一个学生提问。

“哦,不是的。”波特教授说,“每个人的守护神都是不一样的。当然,如果有巨大的情感变化,守护神还是会发生变化。比如德拉科,他以前的守护神是一只特别小的仙鹤,只有巴掌大。我们结婚后,他的守护神就变成了牡鹿,你们知道,和我一样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有点高兴,跳起来敲了敲箱子,笑到,“来,我们试试吧!”

箱子被打开了。

箱子剧烈地震动着。

箱子里突然跳出了一个摄魂怪。

可波特教授,你还没告诉我们咒语是什么啊!?

博格特变得摄魂怪从箱子里慢慢飘出,迅速锁定了一个目标,扑了过去。波特教授终于意识到什么不对了,挥动魔杖,大喊“呼神护卫”。一点银光从他的杖尖闪过,守护神并没有出来。醉酒者的大脑过于混沌,提供的快乐记忆模模糊糊,并不足以支撑一个守护神的出现。摄魂怪在教室里四窜,学生们惊叫着逃跑,没什么愉快情绪,一时竟然也让它失去了目标。幸好,波特教授只是醉酒,而不是真的糊涂了。守护神咒暂时没有足够愉快的记忆支撑,但他没有忘记这只是一个博格特变得摄魂怪。

“滑稽滑稽!”

摄魂怪突然变成了一只蹦蹦跳跳的雪貂,惊慌失措地蹿回了箱子里。波特教授长舒一口气,整个趴在箱子上压住里面的摄魂怪,晃了晃醉醺醺的脑袋,迷迷糊糊地对学生们说:“我好想德拉科哦,有他在我不会打不过摄魂怪。”

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大门就在此时打开。

马尔福教授手掐醒酒魔药,身后跟着刚刚跑出去报信的学生,皱着眉走了进来。他正好听见波特教授迷迷糊糊的那句话,似乎有点想笑,显得表情有些扭曲,没有人敢正眼看他。马尔福教授也压根不在乎配不出活地狱汤剂的凡人,直接就奔着趴在箱子上的波特教授去了。他蹲下去,抬起波特教授的下巴看了看,问他:“去哪儿喝了这么多酒?”

“魔法部。”波特教授不高兴地撇撇嘴,“德国那边有客人来,金斯莱喊我去撑撑场面。”他在马尔福教授的手心里蹭了蹭脸,委委屈屈地说,“德国啤酒好难喝哦。”

“三十多岁的人了,学生们都看着呢。”马尔副教授心情很好地松开手,敲了敲波特教授的额头,“等你明天没脸见人的。”

“你遗忘药水不是配的很好嘛。”波特教授毫不顾忌一干学生心情地说,弯着眼睛对马尔福教授笑了笑。马尔福教授蹙着眉,拿波特教授毫无办法,无奈地笑了笑。然后,他把波特教授扶起来,挥动魔杖把他的椅子变成一把舒适的躺椅,让他躺好。接着,马尔福教授打开药瓶,递到波特教授嘴边,说道:“喝了。”

波特教授皱着鼻子往后躲了躲。

“那我喂你了?”

波特教授皱着鼻子往前凑了凑,乖乖喝了魔药,然后非常不满地嘀咕道:“不能在学生面前亲热,我们约法三章的。”

马尔福教授侧头扫了一眼不敢说话的学生们,把外套脱下来盖住波特教授,说道:“没有学生,哪儿来的学生。”

“哦,没有学生。”波特教授迷迷糊糊地说,醒酒魔药的药效上来,他不觉得难受也不觉得头晕,就是有点困。困就要睡觉,波特教授酒品一向很好,虽然迷糊,但不会作天作地。于是他扯着马尔福教授的领带,把他往下拽了拽,理直气壮地说:“晚安吻。”

马尔福教授又侧头看了一眼不敢抬头的学生们,吻了吻波特教授的额头。波特教授不满意,强烈要求道:“你都是亲嘴唇的!”

马尔福教授从善如流,亲了波特教授的嘴唇。波特教授心满意足了,缩进马尔福教授的外套里闭上眼睛,动动鼻子,紧跟着就睡着了。马尔福教授揉了揉波特教授柔软的发丝,扭头看着班里的学生。这么多年了,霍格沃茨的课程安排还是那个鬼样子,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也不知道到底用意为何。

“自习。”马尔福教授说,“谁敢发出一点动静,谁魔药课就挂科。”然后他变出一把椅子,就坐在波特教授旁边,把他的眼镜摘下来别在领口,就这么看着他一直到下课,才把目光移开去威胁学生们,叫他们连出门都不许有半点嘈杂的动静。

 

——THE END

梗自阿亚给我看的这一条微博:



评论(353)
热度(67854)
  1. 共34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