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72

Chapter 72

卢修斯·马尔福从没想过自己会在凌晨三点收到友人的信。这说明一个问题——西弗勒斯非常着急。他着急,所以让猫头鹰连夜送信,并且毫不理会收件人会在几点被吵醒。

被猫头鹰吵醒的不只是卢修斯,还有他的妻子纳西莎。纳西莎和卢修斯关注的方向截然不同,她看了送信的猫头鹰一眼,说道:“这不是哈利·波特的雪枭么?德拉科勒令整个庄园的家养小精灵都得记住的那个。”

卢修斯挑了挑眉——这么说来,西弗勒斯现在和哈利·波特在一起。这算怎么回事?斯内普和波特,这两个姓氏并不像能并排放在一起的样子。

卢修斯从海德薇口中接过信,下床走到书桌边,点亮了灯。他撕开火漆,取出信纸,打开后细细阅读起来。

“是什么事?”纳西莎打了个哈欠问。

“西弗勒斯想跟我谈谈。”卢修斯说,面色有些凝重,“看来邓布利多很信任他,我先前在霍格沃茨和邓布利多的谈话,西弗勒斯知道的七七八八。”

纳西莎立刻清醒了许多。

“西弗勒斯是什么意思?”她问,“他现在进入霍格沃茨,在邓布利多手下当教授,难道还是向着黑魔王的么?”

“去谈谈就知道了。”卢修斯说,提笔回信,“他现在在破釜酒吧,我抽时间去见他。德拉科也和我一起去吧,顺便把下学期要用的东西买一下。”

“行。”纳西莎说,“我明天和他说,知道能去见波特,他也会很开心的。”

卢修斯点了点头,吹干墨水,把信纸叠好塞进信封,交给了海德薇。

一个难得没有噩梦的夜晚,是由被海德薇叫醒结束的。为着这位一拍翅膀好几个晚上不回来的雪枭小姐,哈利已经好几个晚上没关窗户了。斯内普非常不满意,但是他的不满意也就好使半个晚上,后半夜哈利就会偷偷爬起来开窗户,第二天早上被发现还一脸“是窗户自己开的”无辜表情。斯内普只好由他去了,只是晚上睡前往自己和哈利的床上都丢个保暖咒。

但是今天海德薇终于回来了,斯内普紧跟着被吵醒的时候心里还松了口气。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哈利起初那种“反正已经这样了”的破罐破摔荡然无存,甚至因为斯内普是第一个倾听了他秘密的人,他逐渐对这位师长有了依赖感。具体表现为,他在做噩梦的时候不会再紧紧闭着嘴,有时候不经意被吓到也不会立刻想办法掩盖。还有,就这个早上,哈利一见到海德薇就发出惊喜的叫声,整个从床上跳了起来,直接就吵醒了斯内普。

斯内普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愣一下,心里暗自琢磨今天这个恐惧的叫声和以往不太一样。然后他一睁眼,往旁边一看,就见哈利盘腿坐在床上,脑袋上顶着一只雪枭,笑得春光灿烂。

哦,早上了。这么说,波特昨晚没做噩梦,挺好的。

斯内普从床上坐了起来。

“啊,抱歉,吵到您了么?”哈利拘谨地收敛了一下笑容,神情有些歉疚,紧张地看着斯内普,“对不起,我……”

斯内普摆了摆手。

“自己叫点吃的。”他指了指铃铛。                                                  

“也给您叫一份吧?”哈利眼睛亮了一下,“您还是要咖啡么?”

斯内普点了点头,径直走进盥洗室了。他身后,哈利怀揣着小小的雀跃,快乐地敲响了铃铛。

当然,这不是说哈利没人使唤就觉得不舒服。他只是非常乐意为斯内普做点事情,如果斯内普一直什么也不叫他做,他会觉得自己没有价值,而偏偏斯内普还一直对他好,他就会越发厌恶自己。斯内普在两人相处的第五天就发现了这一点,并因此迅速地更改了自己和波特的相处模式。比如,当斯内普需要制作魔药的时候,他就会让哈利帮他准备材料。再比如,就像刚刚一样,让哈利在叫早饭的时候帮他也要上一份。

斯内普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早餐已经在桌子上摆好了。哈利捧着牛奶杯慢慢地喝,手里攥着一把猫头鹰粮。海德薇站在桌子边,低头喝了两口水,便从哈利的手心里啄食。哈利被啄的手心痒,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

斯内普在哈利对面坐了下来。

“我们今天有客人。”他告诉哈利,“卢修斯和德拉科午后会来拜访。”

哈利惊讶地看了斯内普一眼。

“为什么?”他问。这些天相处下来,他已经完全不畏惧向斯内普提问题了——好吧,仍然有些忐忑,毕竟他还不是那么习惯自己可以自由提问。

“我约他谈一些事情,而德拉科需要买上学要用的书本。”斯内普说,“到时候你可以和德拉科在对角巷逛逛,但是不能离开对角巷。”

哈利点了点头。先不说他本来就不想离开对角巷,现在已经明确布莱克是奔着他来的,他更不可能擅自离开对角巷。

不过……德拉科也要来么?

哈利走了神,牛奶杯已经空了,他却还在往嘴里送,把空气往肚子里咽。

德拉科的爸爸在魔法部工作,自己吹胀玛姬的事他应该也知道了吧?还有对费农用缴械咒,离家出走……德拉科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会不会问他是怎么回事?虽说德拉科很好糊弄,但是自己对斯内普教授都露了口风,要不要告诉德拉科呢?

哈利苦恼地咬着杯子边缘,一时竟没有动。斯内普喝完咖啡抬头,看见哈利和海德薇大眼瞪大眼,轻轻地咳了一声。

“在想什么?”斯内普问。

“没——没什么。”哈利结结巴巴地说,牙齿磕到杯子,疼得“哎哟”一声。他放下杯子,揉了揉嘴唇,神情带着些孩子气的苦恼。

这副模样出现在哈利·波特身上叫人觉得有趣,斯内普立刻觉得自己给卢修斯写信的决定是正确的了。尽管他原本不是这个目的,但卢修斯要把德拉科带来,似乎给哈利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这是个好事。

眼下,哈利打算用“没什么”糊弄过去,斯内普也不打算追根究底。这是近来他和波特的默契,他会关心,询问,但如果波特决意不说,他也不会逼他开口。

“正好我有些东西要买。”斯内普想了想,“一会儿我给你列个单子,你买回来给我。”

这是为了确保哈利会和德拉科出去,但是在哈利听来,这是有一个他能为斯内普做点事的机会。于是他点了点头,同意和德拉科一起出去转转——事实上,就算斯内普不这么要求,德拉科一来,哈利也是没办法拒绝德拉科出去逛逛的要求的。

下午茶时间,卢修斯和德拉科一起到达破釜酒吧,询问汤姆后,径直上楼,敲响了11号房间的门。因为下午有客人,斯内普今天索性给哈利放了假,虽然没让他出去,但也没让他继续围着知识打转。尽管如此,这段日子两人在屋里又是做魔药又是学魔咒,卢修斯推门进去的时候,还是被屋里的魔药味儿狠狠呛到了。

“你怎么走到哪里都能把住处变成魔药室?”卢修斯掩着鼻子问。

斯内普没说话,只颔首致意,然后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哈利倒是帮着解释了一句:“斯内普教授是帮我预习下学期要学的魔药来着。”

卢修斯诧异地瞥了哈利一眼——他刚才还真没看到哈利。哈利此时正坐在后面的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海德薇站在他旁边睡觉。他从卢修斯进屋就开始打量他了,当然更主要地是想打量德拉科。大半个假期不见,德拉科又长高了些。他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右手插在口袋里,左手拎着一个袋子。卢修斯手上也拎着一个袋子,看起来,他们已经买完了下学期要用的东西。

“波特先生。”卢修斯对哈利点了点头。哈利瞥了回头看过来的斯内普一眼,把书放下,下了床,走过去和卢修斯握了握手。可能因为爸爸和院长都在这里,德拉科不敢造次,只是眼睛发亮,小幅度地对哈利摆了摆手。

哈利也对他小小地微笑了一下。

斯内普适时地清了清嗓子,说道:“哈利,你和德拉科去帮我把要用的材料买回来吧。”

“好的,先生。”哈利应了一声,转头看着德拉科,“你和我一起去么?”

“行。”德拉科说,把手上的袋子放下,看着卢修斯。卢修斯自然没有不同意的,他不知道斯内普要和他说什么,因此本也没打算要德拉科在这儿旁听。

得到允许,德拉科准备拉着哈利直接出去了。斯内普却又喊了一句:“穿件外套。”

哈利已经往外迈了一只脚,听了这句嘱咐立刻到临时的衣柜里翻了一件外套出来。哈利的衣柜里现在还是那些旧衣服,斯内普还没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给他买新的。等哈利穿完外套回头,卢修斯和德拉科都诧异地望着斯内普。斯内普坦然自若:“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

卢修斯很想这么问。斯内普在关心波特的儿子,这事情叫与他们同级的人知道了,死的能吓活,活的能吓死。

而德拉科诧异的是另一个方面——斯内普和哈利的相处模式。一个多月前哈利面对斯内普还避之不及,这才过去多久,他们怎么就这么熟悉了?

哈利对这两人的内心活动浑然不知,但也隐约明白他们是在为斯内普对待自己的方式而感到惊讶。这让哈利觉得局促不安,毕竟,斯内普是否愿意把对他的关心展露人前,哈利并不清楚。

想到这里,哈利小心地看了斯内普一眼,见斯内普神色如常,这才放下心,揣好钱,向斯内普和卢修斯暂时道别,和德拉科一起出去了。一出门,德拉科就迫不及待地问哈利为什么又跟斯内普在一起,叫哈利三言两语岔了过去。看哈利不想说,德拉科便也没再追问,只是显得有点郁闷。

今天的对角巷也挺热闹,因为霍格沃茨开学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了。哈利和德拉科一路上偶遇格兰芬多的西莫、迪安和纳威,并且见到了纳威的奶奶。那是一位十分厉害的老夫人,哈利和德拉科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因为纳威忘记了书单在哪儿,而很厉害地跟孙子训话。那副模样十分骇人,惹得哈利没敢上去打招呼,拉着德拉科绕路走了。

他们先去斯拉格&吉格斯药房购买了斯内普单子上写的魔药材料。接着,哈利本来打算直接回破釜酒吧,把东西给斯内普送回去。但是德拉科拉住了他,和他说大人们肯定是有要是想谈,还是不要回去打扰比较好。

这样一来,破釜酒吧是暂时不能回去了,哈利和德拉科索性在对角巷闲逛起来。反正斯内普也告诉哈利,只要不离开对角巷干什么都可以。

他们在魁地奇精品店外面停下脚步,那儿的门前聚集着很多人,一下子就勾起了德拉科的兴趣,非要进去看看。哈利也没有拒绝,任由德拉科拉着自己往里面挤。接着,他们就看到门口有一个台子,上面展示着一把气派的扫帚,旁边的标牌上写着:“火弩箭。”

“是最新的扫帚!”德拉科激动地说,“我在杂志上看到了,爱尔兰国际俱乐部说要重新武装,下赛季更换装备!分析说,他们最可能换成火弩箭,你知道,火弩箭能——”

“在十秒钟内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50英里。”哈利说,“我知道,牌子上写着呢。”

“我真后悔去年让爸爸给我买了光轮2001。”德拉科说,“不然我就能拥有一把火弩箭了。”

哈利把这话听进去了,掂量着口袋里的钱,又瞧了瞧标牌上最后那句话——“价格面议。”

哈利努力把刚听进脑子里的话从脑子里清出去。

德拉科又对着那把展出用的扫帚长吁短叹了一会儿,拉着哈利离开了。他们一路走一路闲聊,德拉科说起他去买新课本的时候,书店经理头回态度那么差。接着,他又和哈利猜测保护神奇动物课教授是怎么回事,竟然要他们买那本吓坏了经理的《妖怪们的妖怪书》,以前上这门课的人可没说要用这么一本咬人的书。

德拉科说点什么,哈利就应点什么。他告诉德拉科,自己是跟斯内普教授一起去买的书。话还没说一半,德拉科好像从见到哈利的兴奋劲中缓过来了,气冲冲地兴师问罪:“你到了破釜酒吧,怎么不给我寄信?”

哈利愣了好半天都没能回答上来。他是完全把这事忘了,谁经历了先前那事以后还能记得一件本就不常做的事。一时间,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和德拉科解释,又没想好是不是要和盘托出,只得连连道歉,请德拉科去福洛林·福克斯冰淇淋店坐一坐。

德拉科本也不是真的生气,就是突然想起这么一茬,逗逗哈利。当然,他不会拒绝一份免费的冰淇淋,于是一直假装很不高兴假装到冰淇淋上桌。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继续说话,谈论作业和韦斯莱一家。哈利今天才知道罗恩假期去了埃及,因为他爸爸中了《预言家日报》的金加隆奖。然后,德拉科又说起霍格莫德。这对小马尔福先生来说没什么新鲜的,虽然只有三年级及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才可以去,但那地方对学生以外的巫师是完全开放的,德拉科跟他爸爸一起去过几次,买蜂蜜公爵的糖果和佐科笑话店的玩具。这个话题让哈利想起了早就被他抛之脑后的霍格莫德许可表,因为知道德思礼夫妇肯定不会签字,哈利干脆就没把这东西在女贞路4号拿出来。

“我去不了。”哈利假装很遗憾地说,“我姨夫姨妈没有签字,他们觉得不安全。”

“不安全?哦……也是,布莱克的通缉令在麻瓜世界里也传遍了吧。”德拉科有些遗憾地说。

“你知道布莱克的事?”哈利问。

“这有什么不知道的?”德拉科说。他不知想到了什么,话就说到这里,不肯再提布莱克的事了。哈利套了他两次话,套的他直瞪眼睛,最终不情不愿地说:“我爸爸告诉我,布莱克是黑魔王的追随者。按照你前两年那副劲头,知道这个消息说不定要一头撞上去……”

话还是藏了一半,没提布莱克就是奔着哈利来的。但这足够哈利明白德拉科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了。毕竟,德拉科要知道这些事只能是他爸爸告诉他,而卢修斯断没有说一半留一半的道理,他肯定架不住儿子问,不然去年也不会把密室的事告诉德拉科。

“你不用担心我,我都知道。”哈利说,“布莱克都找到我姨夫姨妈家里去了,你以为斯内普教授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那你没事么?”德拉科讶异地说,“原来是因为这个……刚出门的时候你怎么不肯告诉我?”

“我怕你担心么。”哈利很自然地说。其实他那会儿根本没想好要怎么和德拉科说,但是德拉科一提布莱克的事,到正好给他送了一个理由来。

德拉科原先那点小郁闷现在烟消云散了,他拧眉看着哈利,问:“那你没想立刻去找布莱克吧?”

哈利笑了笑:“他是伏地魔的信徒又不是伏地魔本人,我追上去干什么。”

德拉科稍微松口气了。他往后靠在椅背上,用勺子戳着冰淇淋,突然道:“你好像有点儿不一样了。”

哈利低头看了看自己,又对着玻璃看了看自己的倒影,问道:“有什么不一样的?”

德拉科好像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好一会儿才说:“眼睛。”

哈利茫然地对着玻璃看了看自己的眼睛。德拉科见他领会不到自己的意思,干脆站起来,上半身探过桌子去,伸手点了点哈利的眼皮。

“不是形状变化了,笨蛋。”他说,“就是……你好像比前两年开心多了。发生什么事了么?”

哈利眨了眨眼,眼皮带着德拉科的手指一颤一颤的。然后他突然笑起来,握住德拉科的那根手指说:“嗯,好事呢。”

 

TBC——

评论(356)
热度(10922)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