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82

Chapter 82

哈利悄悄地在礼堂外面堵住了弗雷德和乔治。如果说在霍格沃茨的学生之间,他能从谁嘴里打听消息而不引起任何猜疑,哈利毫无疑问会说是弗雷德和乔治。

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哈利向德拉科打听,德拉科会疑心哈利准备去找布莱克。如果哈利向其他斯莱特林打听,其他斯莱特林会告诉德拉科,德拉科不仅会疑心哈利的动机,还会不高兴哈利没有问他。如果哈利向罗恩打听,罗恩转头会告诉赫敏,然后他们会一起劝哈利不要去找布莱克。

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弗雷德和乔治最为合适。

“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事?”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两个人用一模一样的姿势往墙上一靠,一个左脚腕绕过右脚腕,一个右脚腕绕过左脚腕,脚尖点地,分别对哈利摊了摊左右手,另外一只抱在胸前。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乔治说。

“我以为你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弗雷德说。

“就是突然想知道。”哈利很懂地说,“说不说?不说我走了。”

弗雷德和乔治摊着的那只手立刻按到了哈利肩膀上。

“好吧,那就聊聊布莱克。”乔治说,“不过我们还是很好奇,小哈利怎么突然对这些事情感兴趣了?”

哈利想了想,也没觉得有什么好遮掩的。这种事情虽然能掩盖一时,但保不准什么时候就是个人都知道了。于是,他坦然相告,说道:“听说布莱克越狱是为了我。”

弗雷德和乔治静默了一会儿,然后一脸赞叹地鼓起了掌。

“哇哦。”弗雷德说,“不愧是哈利·波特。”

“厉害。”乔治说,“我也想足不出城堡就吸引一个杀人犯。”

哈利把书包抡起来,不轻不重地在乔治身上拍了一下。在先前陋居的生活中,他和韦斯莱家的孩子已经非常玩得开了——除了总对他沉着脸、埋怨斯莱特林又和格兰芬多共享了一次学院杯的珀西。

尽管如此,但这个抡书包的动作还是让弗雷德和乔治觉得有点惊讶。双胞胎喜欢恶作剧,因此面对哈利这个在学校里低调到不行的家伙住进自己家里,难免有一二分探秘的心。有一次,他们假装不小心弄脏了哈利的衣服,然后趁着哈利回房间更换,突然闯入——

哈利早就把衣服换好了,就是见他们突然进来,受了不小的惊吓。尽管什么也没看到,但那副惊恐的模样让弗雷德和乔治暗暗心惊。他们毕竟比罗恩、赫敏和金妮年长,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后来再没有对哈利玩过突然惊吓的把戏。

不过今天,虽然哈利还是一副常见的苍白憔悴模样,但是看他的言行举止,竟然活泼开朗了不少。

这好像不是一个知道杀人犯在盯着自己的状态吧?

弗雷德和乔治托着下巴,对视一眼,点点头道:“好吧,就和你说说。”

考虑到哈利一向不看《预言家日报》,弗雷德和乔治先把布莱克刚刚越狱时,福吉接受采访那篇报道复述了一遍。接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布莱克的“光荣事迹”,都是他们四处打听来的,或者小时候妈妈拿来吓唬他们的。

“但我们那时候已经知道布莱克被关在阿兹卡班了。”弗雷德说,“所以我们并没有被吓到过。”

“只有罗恩那会儿会瑟瑟发抖。”乔治耸耸肩,“还哭着喊着保证再也不胡闹了。”

哈利想了想,觉得这事有待考证。

“布莱克当时的恶名确实足够吓哭小罗恩。”弗雷德说,“他当街杀了十三个麻瓜,只用了一个咒语。”

“他为什么要杀那十三个麻瓜?”哈利问,“心血来潮么?”

乔治摇摇头:“当时在场的还有一个巫师,我们打听到的消息里,无一例外都说那十三个麻瓜是‘碰巧’被击中的。”

“那巫师是谁?”

“是……是……谁来着?”弗雷德拧了下眉毛,“不记得了,人们口口相传的多是布莱克的恶行,对于受害者似乎没谁提起。”

“‘知道么,布莱克杀了十三个麻瓜!’”乔治学着不知道谁的口气说,“大概就是这样,杀了十三个麻瓜听起来比杀了一个巫师要可怕的多,毕竟是敏感时期,他这个所作所为简直是站在魔法部门口大喊‘我支持神秘人’。”

“我听说他是伏地魔的支持者。”哈利点了点头。

“啊,我想没人对此有疑问。”弗雷德耸了下肩膀,用胳膊肘捅了捅乔治。

“必须说说布莱克的经典大笑。”乔治说,“没错,兄弟,谢谢你提醒我。”

“什么?”哈利问。

“放声大笑。”乔治说,“我们最爱讲这段了——在布莱克杀了那个巫师和十三个麻瓜后,你知道他做了什么?”

“呃……放声大笑?”哈利小心翼翼地说。

乔治立刻爆发出一阵张狂的大笑。哈利吓了一跳,打了个激灵,瞪大眼睛看着乔治。然后,弗雷德也笑了起来,是那种恶作剧成功的笑,一边笑一边用力地拍着乔治的后背。

“哎哟,我就说有什么不一样了。”弗雷德说,抹了抹眼角。哈利正琢磨“有什么不一样”,弗雷德就继续说:“不错。他没有跑,就在那里笑,一直到魔法部的增援赶到,一边大笑一边跟着走了。”

“毫不抵抗?”哈利拧着眉问。

“毫不抵抗。”乔治说,“听起来是不是挺不可思议的?他杀了那么多人,结果傲罗一来就举手投降了。”

“大多数人猜测他当时已经疯了。”弗雷德说,“不是疯子干不出这样的事来,无论是当街杀人还是毫不抵抗地进入阿兹卡班。只有疯子才干的出来。”

哈利点点头,他也这样想。他看到过介绍阿兹卡班的书,为了警告年轻的巫师不犯错误,这些书籍把阿兹卡班描述的非常恐怖。上面当然也提到了摄魂怪作为看守,但是关于摄魂怪的消息,哈利是在被影响后才被科普的。不过,在哈利去年看过的《需要躲避的神奇怪物》中也有提过摄魂怪,但当时哈利并没有仔细看这本书,也是在被影响后,才想起自己大约看到过这么一个词,从这本书里找到了摄魂怪的介绍。所以,他一点也不怀疑弗雷德的说法,布莱克肯定是疯了,不然怎么会毫不抵抗地跟着傲罗离开,他难道不知道他所犯下的罪行,必然会使他进入阿兹卡班么?

哈利不禁想起了自己在火车上遭遇摄魂怪的感觉,以及那响彻脑海的女人尖叫声。他打了个哆嗦,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弗雷德和乔治身上。

“总之,后来魔法部用煤气爆炸掩盖事实真相。”乔治说,“爸爸那阵子都忙得不得了——这是珀西说的。”

“他一直以比我们年长、有见识而骄傲。”弗雷德哼了一声,又叹气道,“唉,他小时候还带着我们扔地精呢。”

哈利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自己想不出来。

“好了,我们的小哈利还满意他听到的么?”乔治笑嘻嘻地问,“了解布莱克让你觉得安心么?”

哈利认真地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觉得奇怪。”他说,“虽然你们的猜测我也觉得很对,布莱克多半是疯了。但我还是奇怪,他为什么不逃跑也不反抗呢?他还一直大笑……笑是因为高兴吧?他因为什么高兴?那十三个麻瓜是无辜被牵连的,他的目标是那个不知名的巫师。他和这个巫师有什么样的仇怨,让他杀了它会感到歇斯底里的兴奋,甚至愿意为此被关入阿兹卡班呢?”

弗雷德和乔治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弗雷德说:“好吧,我们会去打听打听那个巫师的消息,一知道他是谁,就立刻告诉你,好么?”

哈利愣了一下,他只是顺着乔治的提问说出自己的猜想,并没希望双胞胎可以为自己忙碌一下。但事情似乎就这么定了,弗雷德说完,乔治又开了个玩笑,说“布莱克见到斯莱特林继承人肯定不敢动手,多半跪地求饶”,然后就和弗雷德勾肩搭背的离开了。走出一段距离,俩人突然一起停住脚步,转头看着哈利,不约而同地用两根手指扯着自己的嘴角往上一勾,然后转回头去,哈哈笑着跑掉了。

哈利这才明白弗雷德刚才说的“有什么不一样”是对他说的,这对古灵精怪的双胞胎显然是发现了他的些许变化。哈利忍不住笑了笑,蹙眉摸了摸自己的嘴角。

“有那么明显么?”他嘀咕了一声,揣着自己的疑问,赶去上今天的魔药课。他到的时间刚刚好,坐下的时候上课铃才响起来。这节课他们要制作一种新的魔药:缩身药水——对于除哈利以外的学生来说是这样。暑假里在破釜酒吧的时候,斯内普已经帮助哈利预习了这一课,他做的比其他人还要快些。

精准地在坩埚里放入两滴蚂蟥汁,哈利搅拌着魔药,让它慢慢变成一种鲜亮的绿色。斯内普在学生间走来走去,检查他们的制作成果。走道哈利旁边的时候,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问道:“你今天早饭后没和德拉科他们一起走。”

哈利往左边看了看正用镊子夹老鼠脾的德拉科,小声道:“我去找弗雷德和乔治了,我有事情问他们。”

“弗雷德和乔治比你离开得还要晚些。”斯内普说。

哈利手下顿了顿,一边继续搅拌魔药,一边说道:“好吧……我就是去打听了一点消息。嗯……莱姆斯的上课时间表之类的。”

明显的犹豫和谎言。

斯内普低头看了看哈利的发旋,又问道:“好吧,你找卢平教授有什么事?我想,晚饭后他会很愿意和我们一起聊聊天。”

哈利抬头看了斯内普一眼,把坩埚下的火焰弄得小了一点。

“我……我能单独和莱姆斯聊一会儿么?”哈利小声说,“我……”

斯内普拧了拧眉,显得有些不高兴。哈利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原因让斯内普觉得不满,只好无奈道:“是布莱克的事,我……我昨天晚上在我爸爸妈妈的照片上看到了他,他也是我爸爸妈妈婚礼的伴郎。所以我想……”

斯内普的眉头拧得更紧了。哈利怯生生地看了他一眼,低头道:“抱歉,我……”

“没什么。”斯内普拍了拍哈利的头,“你当然可以。缩身药水已经好了,把它装到瓶子里吧。”

晚饭后,哈利千辛万苦地从高尔手中拿回自己的书包。高尔非常死认理,二年级的时候德拉科让他帮哈利拿书包,一直到现在他都坚持做这件事,把德拉科的命令贯彻到底,哈利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偏偏德拉科还不肯发话让高尔停止这种帮助,哈利只能由着高尔来。但是今天不行,为了和卢平谈话,哈利今天把他爸爸妈妈的相册放在了书包里,这是绝对不能假手于人的。

因为心里装着事情,哈利晚饭没有吃多少,时不时偷偷去看卢平。卢平被哈利看的坐不踏实,转头对斯内普说了什么,干脆地离开了教师席。哈利注意到卢平的动作,赶紧低头戳盘子里的煎蛋。但是为时已晚,卢平走到哈利身后,变出一个托盘,弯腰把哈利的餐具拿到托盘上,接着又帮他盛了些食物。哈利一向是就近原则,卢平就和他不一样了。卢平看了看哈利碗里的粥和盘子里的煎蛋,十分干脆地从斯莱特林长桌上拿走了一整只烤鸡。哈利吓了一跳,目瞪口呆:“我……我吃不了那么多……”

“我也没吃饱。”卢平温和地说,又拿了一盘糖浆水果馅饼和两杯南瓜汁,施了保温咒,“走吧,到我的办公室去。”

“抱歉打扰您用餐了。”哈利面红耳赤地说,和朋友们说了一声,拎着书包站了起来。他跟着卢平上了二楼,走近熟悉但已经截然不同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办公室。卢平把托盘放在办公桌上,让一把椅子跳到桌子前,示意哈利坐过去。

“再吃点东西。”卢平说,看着哈利慢慢坐到椅子上,“然后我们来谈谈你想知道的问题。”

哈利瞥了卢平一眼,先把盘子里剩下的煎蛋吃完,接着勉强把剩下的半碗粥也喝了。卢平掰了一只鸡腿给哈利,哈利咬了两口,实在吃不下,可怜巴巴地看着卢平。卢平确认哈利是真的吃不了,无奈地叹了口气,抽出手帕给哈利擦了擦嘴,又擦干净了手。

“好吧。”他说,“你想知道什么?”

哈利打开书包,把已经擦干净的手在袍子上蹭了蹭,这才拿出海格送他的相册。他翻到詹姆和莉莉婚礼的那张照片,把相册摊着,送到卢平面前。

卢平低头看了一会儿,沉重地叹了口气,合上了相册。

“没错。”他说,“布莱克也是你爸爸的朋友。”

哈利抿了抿唇。

“可……为什么?”他说,“你们都是我爸爸的朋友……”

卢平痛苦地摆了摆手。

“没人能说清楚发生了什么。”他说,站起来走到哈利旁边,蹲下去,握着哈利的手,“听着,我想了差不多一天要不要告诉你,邓布利多建议我,对你知无不言。你接下来要听到的事情,会令你非常难过、难以接受……你确定要知道么?”

哈利不知道有什么会让他非常难过、难以接受,除了他爸爸妈妈的事情。但既然是他爸爸妈妈的事情,他当然要听一听。

哈利迎着卢平的目光,点了点头。卢平叹了口气,起身把哈利揽进了怀里。他摸着哈利的后脖颈,轻声道:“好吧,我会告诉你。”


TBC——

评论(143)
热度(856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