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91

Chapter 91

“月亮脸!你来晚了!”

詹姆兴高采烈地拉开门,本就蓬乱的头发更加蓬乱,一边脸上还红了一块。卢平不禁挑了下眉,指着詹姆的脸颊问:“这是怎么了?”

“哈利踹了我一脚!”詹姆高兴地说,“然后又打了我一拳头!”

卢平并不能明白詹姆为什么会如此快乐。只是,还不等他发问,一个声音就从詹姆身后传了过来。

“你要是再多抱一会儿,哈利说不定还会咬你呢。”小天狼星搭着詹姆的肩膀对卢平挥了挥手,然后伸出一根手指指着詹姆说,“这家伙抱着哈利就不撒手,那孩子饿的都要吃人了。”

詹姆傻乎乎地挠了挠头发,露出一个笑。小天狼星满脸嫌弃,越过詹姆拽了卢平一把,边把他往屋里扯边说:“快点,就等你了。”

尽管是在危机时刻,波特家也为新生儿做好了万全准备。暖黄的灯光从门厅到二楼卧室,一直洒在卢平的头顶,像是阳光那么温暖。婴儿的哭声十分响亮,从门缝里传出来。詹姆显得有点惊慌,一边推门一边自言自语:“怎么又哭起来了?”

卧室里一片血色。莉莉不在,等卢平回过神来,发现小天狼星和詹姆也不在。床上,一个婴儿独孤地、用力地哭泣着,挥舞着四肢。一个矮小的男人举着一把尖刀,站在床边。

“不!”卢平用力地呐喊,想要冲上前阻止。但是他无法动弹,天色已晚,月光蜿蜒成纤细而坚韧的丝线,捆住了他的双脚,再顺着他的双脚向上攀爬,将他往后拖拽,任凭他怎么挣扎也没用。

矮小的男人似乎露出了一个微笑,床上的婴儿哭得更加厉害。一点寒芒在刀尖闪过,卢平眼睁睁地看着那把刀落下去——

“砰砰砰。”

“莱姆斯?莱姆斯你回来了么?”

卢平猛地睁开眼睛,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中沉浮,他的手维持着向前伸的动作,五指别扭地紧绷着、狰狞着。

他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二楼,黑魔法防御术课的……

卢平往旁边扭头看了一眼。

教室。

他在教室。

外面有人敲门。

是哈利。

卢平这才反应过来,完全清醒。他一个翻身,从桌子上掉了下去。房间里一阵叮咣乱响,卢平宿醉的脑袋几乎要裂开了。昨晚虽然气氛沉重,但老友重逢,清白得证,两个人还是喝了个尽兴。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

“莱姆斯?”哈利的声音显得有些急促了,“莱姆斯,你在里面吧?出了什么事?”

“没事——没事。”卢平喊了一声,手在空中挥舞着摸到桌子边缘,一把扶住,站了起来。“这就来。”他脱掉满是酒味的外套,希望自己看起来不会太糟糕。倒不是为了什么“长辈”的形象之类的东西,而是如果叫哈利看见他从女贞路回来后弄得这副模样,哈利多半要自责。

但哈利一向是个细心的孩子,卢平刚把门打开,哈利的鼻子就动了动,奇怪地问:“你喝酒了?”

“啊……喝了一些。”卢平揉了揉额角,从门口让开,“进来吧……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已经是中午了。”哈利小心地说,在房间里打量了一圈,走到中间的位置,看了看挂在椅子上的卢平的外套。

“我想我昨晚可能喝得太多了。”卢平说,走到哈利身边,“大概直接就在教室睡着了——反正我是从教室醒来的。”

“那我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卢平性格温和,很少有什么出格的举动。一想到卢平在教室里睡了一个晚上,哈利就觉得非常有趣。

卢平也明白哈利在想什么,他甚至自己先笑了起来。他揉了揉哈利蓬松的头发,说道:“当然不会,我也该起来了。你等很久了吧?”

哈利诚实地点了点头:“我昨天晚饭后就来找过你,但是你不在。”

“有没有好好吃饭?”

哈利犹豫了一下,揉着衣角说:“……昨天晚上有。”

卢平稍微皱了下眉。

“没胃口么?”

哈利点了点头:“我有事情想问你。”

“正好,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卢平说,语气严肃了些,“到我办公室里去吧。”

午后的阳光从窗户照射到桌子上,哈利心不在焉地搅着一碗肉粥,时不时就瞥一眼旁边的门。方才走进办公室,卢平坚持要哈利先吃点东西,按照斯内普告诉过他的麻烦多比送了些食物来,接着就走进卧室去洗漱了。哈利隐隐有不好的预感,觉得卢平是怕他听过消息后就彻底吃不下饭。可就算卢平这么做,哈利还是只能很遗憾地说:他真的没有半点胃口。

昨天晚上,“小矮星·彼得可能还活着”这个念头让哈利坐卧难安。他迷迷糊糊睡了片刻,但怎么也睡不安稳。梦里一个面容模糊的男人跪在伏地魔那张蛇脸面前,哈利听不清他的话,也看不清他的面容,但能清晰地感觉到他的言辞有多奸诈谄媚,又有多兴奋和得意。然后哈利就惊醒过来,隔着一层帷幔,德拉科还安稳地睡着,均匀的呼吸声几乎就响在哈利耳边。哈利在黑暗中沉默地躺了许久,最后小心地把枕头挪到贴着帷幔的地方。德拉科的呼吸因此而在夜色里更加清晰,哈利侧着身,隔着帷幔猜测德拉科此时的模样,想着他可能正脸冲着自己,时刻准备着将自己从噩梦中唤醒——只要自己有稍微大一点的动静。

看来今天没有吵醒德拉科。

哈利想起德拉科每次在叫醒自己的时候微微蹙起的眉头,一边发自内心地感到温暖,一边为自己今天没把德拉科吵醒而感到一点骄傲。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只手冷不防地从帷幔那头摸了过来,正正好好拍到他身上。

“哈利?”德拉科含糊不清地说,“我就感觉你好像动了……怎么了?”

哈利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装睡比较好还是出声比较好。还没等他做出抉择,德拉科的手就已经试探地搭在了帷幔的缝隙。哈利眨了眨眼睛,收紧怀里的相册,有点小尴尬。

“没什么。”他说,“就是……噩梦。你睡吧。”

德拉科的手指就那么停在了缝隙。然后,那只手重新落回哈利身上,接着,哈利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贴近了帷幔——德拉科的手搭在了他的腰上,德拉科的人和他之间这回真就隔着一个帷幔了。当然,还有一点微小的缝隙,不过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没事了。”德拉科显然还不太清醒,迷迷糊糊地拍了拍哈利,“睡吧,睡吧。”

然后德拉科就先睡了过去。差不多十分钟后,习惯了德拉科突然靠近的体温,哈利也慢慢睡了过去。这个时候,距离他那短暂的睡眠结束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等他再睁眼,天已经亮了,德拉科的手还搭在他的腰上,甚至箍得更紧了一点。

“咔哒。”

门锁打开的声音唤醒了哈利,他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喝粥,左手撑着脸颊,而右手还握着勺子,就摸到腰上去了。他没来由地为自己这个动作感到耳朵发热,窘迫地把勺子戳进碗里。

“怎么了?”卢平走过来问。他已经换了一身衣服,干净清爽,酒气完全不见。他走到哈利旁边,低头看到哈利的发旋和发红的耳尖,伸手碰了碰那耳朵。哈利像是触电似的,猛地弹起来看着卢平,卢平被他吓了一跳,随即摊开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满脸无辜地说:“我没有恶意,波特先生。”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把勺子丢在碗里,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说:“我吃不下了。”

卢平无奈地看了看还剩了大半碗的肉粥,又伸手去碰哈利的耳朵。

“总吃这么少可不行。”他说,“耳朵怎么受伤了?”

“昨天和德拉科他们打魁地奇,有个游走球没躲开。”哈利说。

卢平点点头,绕到办公桌后面,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小罐子,对哈利招了招手。哈利走过去,卢平打开罐子,把里面的药膏挑出一点,细细涂在哈利的耳朵上。哈利感到耳廓传来一阵凉意,随即有些痒,似乎伤口正在快速地愈合。卢平把罐子盖上,一边收起来一边说:“这是我常用的。你耳朵只是擦破了点皮,好的也差不多了,一眨眼就能好。”

说着,卢平对哈利眨了眨眼。哈利会意地伸手去摸耳朵。果然一点疼痛都感觉不到了。

“好了。”卢平对哈利笑了笑,按住了哈利的肩膀,“现在,我有事要跟你说。”

哈利点了点头。

“我昨天去了女贞路,打听了一下你不在的时候,小天狼星去那里做了什么。”卢平说,“他没有给任何人造成伤害——除了你姨夫——好的,没事,没事。”

感觉到哈利明显的颤抖了一下,卢平手上加了点力道,温声道:“没事的,哈利。你在霍格沃茨,没有什么德思礼。记得么?”

哈利点点头。他当然没有忘记,他只是几乎要习惯在听到“姨夫”、“姨妈”这种词的时候要做出什么反应了,恐惧和颤抖完全是出自本能,更何况这个词和“伤害”连在了一起。

卢平在心里叹了口气,从椅子上起来,半跪在哈利身前,仍然按着他的肩膀。

“我恐怕我不能说服你。”卢平慢慢地说,“女贞路现在被警察严密看守,这些警察毫无疑问是小天狼星招惹过去的。他们严密地看守女贞路,也看守女贞路4号。而且……他们发现了住过人的碗柜。”

哈利不明白这会怎么样,抬眼望着卢平。卢平深吸一口气,说道:“虽然没有证据,但是麻瓜警察似乎已经有所猜测,认为德思礼们虐待儿童。”

这下哈利明白了。他露出惊讶的神色,卢平对他点了点头。

“是的。”卢平说,“我恐怕这才是小天狼星的目的,他一日不落网,那些警察就总要留意女贞路。而只要警察在那儿徘徊,德思礼一家就不敢把你怎么样。”

“你是说……”哈利轻声道,“布莱克他……”

“他没有玷污‘教父’这个称呼。”卢平说,“他是合格的。而既然他在‘教父’这个位置如此合格,我有必要怀疑当初到底是谁出卖了你爸爸妈妈。”

他没有说起小天狼星就在尖叫棚屋,也半点没有提起昨晚的会面。他昨晚和小天狼星聊了很多,知道他的老朋友对自己的怀疑,也知道是他的老朋友提议偷偷更换保密人,而詹姆一如既往地信任他的朋友们。

想来也是,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小矮星·彼得。彼得永远是最边缘、最后被提起的那个,人们谈起彼得,很多时候都是说:“波特身边那个小个子的。”如果伏地魔想要套出詹姆和莉莉的情报,彼得确实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但谁能想到,就是这位最不起眼的朋友……

“莱姆斯?”哈利突然喊了一声。卢平回过神来,这才发现他不知不觉用力过大,哈利被他捏痛了。他赶紧松手道歉,哈利摇摇头表示没关系,迫切地问道:“这么说……嗯……你觉得布莱克是……无辜的?”

卢平点了点头。

“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他尊重老友的意愿,对他如今的存在暂不提起。但这不意味着他承认老友的“罪行”,他不过是尊重小天狼星的自责。

因为他们都是一样的,一样自责不曾发现彼得的异样,一样自责这导致了莉莉和詹姆的死亡,一样自责哈利十几年受到的虐待。

卢平有些担心哈利听到自己的话会是什么反应。毕竟,尽管提出了重重疑点,但是卢平拿不准哈利是希望布莱克的罪行会更加清晰,还是布莱克的罪名名不副实。卢平小心注意着哈利的表情,看到哈利的若有所思地垂着眼睛,然后,他突然伸出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

“我本来不会相信的。”哈利说,“布莱克对我来说是个陌生人,我不知道他对我好有什么用意,也不能确定他是不是为了我……但是最近,我得到一个东西……”

一张羊皮纸落入了卢平的眼睛里。一张非常、非常熟悉的羊皮纸。

“弗雷德和乔治把这个给了我。”哈利说,用魔杖戳了戳羊皮纸,“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墨水的纹路蔓延开来,卢平恍惚是詹姆站在他眼前,笑嘻嘻地说:“成功了!来,让我们试验一下——费尔奇在哪儿呢?”

“这里。”哈利说,打开地图,指着格兰芬多宿舍的位置。然后他稍微蹙起了眉,显然是没找到要找的名字,只好抬起头来看着卢平说:“弗雷德和乔治把这个给了我,呃……你不会……”

卢平下意识摇了摇头。

哈利松了口气,继续道:“这张地图能显示所有出现在霍格沃茨的生物和非生物的名字,弗雷德和乔治告诉我——我也亲眼看见了——这上面出现了‘小矮星·彼得’,就紧紧挨在罗恩旁边。”

翠绿色的眼睛像是一汪深沉的潭。

“我上次忘了问您。”哈利说,语气郑重了许多,但声音微微颤抖。一个真相近在眼前,他理不清自己此时的情绪是激动还是愤怒,只觉得自己在颤抖。

“您能不能告诉我。”哈利继续说,声音放轻了些,像是怕打碎什么,“小矮星·彼得的阿尼马格斯形象,是什么?”

 

TBC——

是老鼠啊!哈利!(激动)

评论(151)
热度(8690)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