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花宁】地缚少女花子酱

呐,知道么?这个学校里的传说,七大不可思议之七,厕所里的花子同学。旧校舍三楼的女厕所,从里面倒数第三间,花子同学就在那里,会实现来访之人的愿望,但是据说会取走什么东西作为代价。呼唤的方法是敲门三声,然后——

“花子同学,花子同学,你在里面么?”

门打开了一个小缝,少女纤细的手指搭在那里,圆润的指甲看起来十分可爱。

“来了哦。”她轻快地说,白色的头发和红色的眼睛,慢慢展露出来,露出一个娇俏的笑容,“请问,你有什么愿望呢?”

 

厕所里的花子同学——八寻宁宁。七大不可思议之七——第四任。

被宠爱的首领。

这么说不能算是错的。

尤其是有前任的鲜明对比,三位时钟守卫之首的过去老爷爷,非常喜欢请宁宁去喝茶。就连驱魔师的后代,业界内已经赫赫有名的源光,也对她青睐有加。是完美的,生前幻想过的能看到怪异的少女的生活——就是差了个恶鬼,自己还成了恶鬼。

宁宁坐在厕所门上,轻轻哼着歌,低头笑着说:“谢谢你来帮我打扫厕所,光。”

“所以为什么连这个都……”源光支着拖把叹气,“还有哪里要打扫么?”

“没有了。”宁宁从厕所门上飘下来,笑眯眯地绕着源光转了个圈,“啊,真的是……”

源光的脸悄悄地红了起来,脑袋往后躲了躲。

“什……什么啊?”

“越来越像源学长了!”宁宁说,脸上一副如痴如醉的神情,“未来在学校闹出乱子的那次我就在想,简直是一模一样!”

源光的耳朵都红了。

天色渐晚,夕阳的广茫斜斜地射入房间,少女半透明的躯体容纳余晖。源光突然有些发愣,已经毕业多年但仍经常回到学校旧校舍女厕所被人发现要指着鼻子大骂变态的人突然轻声问道:“你……还要等下去么?”

“已经想要超度我了么?”宁宁故作惊讶地睁大眼睛,“我不是恶灵,‘祛除’是不可以的哦。”

“那种事就不要再提啦!”源光尴尬地说,“我怎么……不是说过,不管怎样,我都是站在学姐这一边的么?可说到底……我至今都……”

“不能理解,是吧?”宁宁歪着头说,撩了下耳边的发,“但是啊,反正那已经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不是么?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违抗的——花子一直是这么说的,对吧?”

“可……”

“你尽力了,我知道的。”宁宁笑着说,凝望着窗外,“可是啊,我原本也非常犹豫。但是有一个强烈的声音告诉我没有错,这样做是正确的。所以我才会去找土笼老师,我才会去问他,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那是十几年前的一天,夕阳也如今天一般美好。厕所里的花子君正式卸职,神说他的罪过已经赎尽,一切结束后,他也终于同意放过自己。

旧校舍的女厕所,七大不可思议之七,七大不可思议的首领,恢复了他本来的名姓,从此终止。

“是么……”土笼咬着烟斗,歪头看着泪眼朦胧的少女,“想再有机会见到他?不过你应该知道,死亡就是终止吧。”

少女啜泣着,抹着眼泪,并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土笼静静地打量着她,突然叹了口气,烟斗磕在桌子上。

“但也不是没有办法。”

少女抬起眼睛,看着他。

“你知道柚木为什么会成为花子吧?前提条件是——恶灵。恶灵,就是生前杀过人的灵。”土笼翘着脚,斗钵指着窗户,“先去杀个人如何?”

少女被吓住了。

“不愿意么?”

“我……”

“不愿意也有不愿意的方法。”土笼用力地嘬了一口烟嘴,烟草呛人的味道瞬间在屋子里蔓延开来,“你知道怨灵么?心有怨恨,心有不甘,被杀,或者自尽。你啊……你有一个足够怨恨的、让你成为怨灵的理由,这也是为什么,16点的图书馆,未来的部分是不能看的。”

土笼打开办公桌的抽屉,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本书——《八寻宁宁》。他直接把书翻到最后一页,书皮肉眼可见的鲜红流血。

他把那一页摊开在八寻宁宁的面前,八寻宁宁稍微瞪大了眼睛。

“16点的图书馆,从一个人进入学校开始,就会在16点的图书馆拥有一本书。这本书从他入学开始进行记录,一直到未来,一直到结束。”

“这就是你的结束。”

“记住这个日子了么?那一天应该怎么做,也许你已经明白了吧。”

“我会成功么?”少女盯着那一页,不知不觉停止了哭泣。

“我不知道。”土笼看着窗外说,“事关柚木,总是充满了谜。是这样,对吧?”

“死亡就是终止……”

“对这一生的终止。”土笼点点头,“但你要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叫做轮回的东西。”

 

宁宁趴在窗口,目送着两个学生走出校门。此时已经很晚了,最后离开的都是参加社团活动的人。宁宁经常在校园四处闲逛,认出其中一个是园艺部的。

“快了。”她突然轻声说,“我能感觉到,光,快了。”

“是么?”源光站在宁宁身边,也望着窗外。

“是。”宁宁肯定地说,“有的事情做了花子才知道,我之所以那么坚定,就是因为我相信心里的声音,相信它是正确的。”

“你知道那是什么声音么?”

她扭头看着源光,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是结缘石。结缘石告诉我,这么做,就是正确的。”

 

新入学的少年喜欢怪谈。喜欢怪谈,也对怪谈知之甚多。他一个一个试过去,从七大不可思议之一的三位时钟守卫,到之二的岬的阶梯,再到之三的魔镜地狱。一个又一个,他亲身实践,但没有一个在他眼前显现。

“所以都是——假的么。”少年满脸不高兴地坐在办公室,占着班主任的转椅转圈圈,“为什么啊,为什么?为什么我都看不见?明明我都看到勿怪了!还给他们糖果吃!”

土笼头痛地看着这个少年,揉着额角说:“我怎么知道。”

“现在就剩最后一个了。”少年掏出一个清单,“你看……岬的阶梯……16点的图书馆……厕所里的花子同学!”

他从椅子上跳起来,一副生气的样子。

“我只是想打个招呼而已啊?为什么都不见我?”

土笼叹了口气。

“最后一个,去试试吧。”他说,“都要试一遍的吧?”

“也对。”少年原地转了个圈,快步跑了出去,“那我先走一步,要是阿司来找我——”

后面半句话,土笼没有听清。他无奈地摇摇头,想着少年身上脸上都没伤的样子果然更叫人放心一些,舒服地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

而少年在奔跑。像是要去什么令人高兴的地方,他在奔跑。直到接近了那个传说之所,旧校舍的女厕所,他才停下脚步,左顾右盼,确认没人后溜了进去。

花子同学会是什么样子,能够满足什么愿望,又收取什么作为代价呢?

啊,结合前面除了勿怪什么都没见到的经历,花子也不会出来见我吧?

这样想着,少年敲响了厕所的门。

结缘石难得的平静。像是风雨欲来。

花子酱从里面打开厕所隔间的门,她突然被召唤出来,还有点茫然,同时可惜着是谁天不假年。

“来了哦。”她轻快地说,想着给人一个好印象,并祈祷是个大帅哥,“请问,你有什么愿望呢?”

站在门外的少年瞪大了眼睛,然后张大嘴,发出“啊啊”的意味不明的声音。

“真的有!”他说。

“但为什么是萝卜腿?”他问。

少女脸上的笑容顿时变得狰狞了许多。

这些年来,除了三叶那个毒舌,还没有人!会这样说!

“才不是萝卜腿!”她恼恨地鼓着脸,一巴掌拍到少年的脑袋上,“你这人是怎么回事——你——你——”

她突然愣住了。眼前的少年有着一头黑色的短发,橙黄色的眼睛貌似很委屈地瞪着,嘴角的一抹笑却怎么也收不住。

“你什么啊?”他笑着说,“花子——酱。”

你怎么会来?

你怎么才来?

你……

“你回来啦?”

宁宁愣愣地问。少年纳闷地绕着她转了个圈。

“为什么啊?”他问,“风纪委那套衣服不好看么?虽然这条裙子更合我的审美啦但是……”

“谁——谁要穿那种老式的男生制服!”宁宁回过神来喊道,“不是召唤我么?你的姓名和愿望——”

“高学年部一年级A班,柚木普。”少年眯着眼睛笑起来,“愿望的话……我想见见怪谈们啊。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想跟你结缘啊,明白我的意思吧?

“诶,别哭啊。”柚木普突然惊慌失措起来,伸手去碰宁宁的脸颊。宁宁抽泣着往前一扑,呜咽道:“太简单了!不过,你放学得先来帮我扫厕所,笨蛋!”


——THE END

因为结缘石和曾经花子的身份,转世后意外地保留了记忆什么的x

因为结缘石的指引和土笼老师的指导,死亡后成为了新的花子什么的x

刚看到三十一话已经忍不住蠢蠢欲动,献丑了>  <

评论(48)
热度(198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