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对四月发生的一些事件的整理,我只想说,无论多少不承认,多少反对,多少压制,存在永远都无法被抹杀,天下人是杀不尽的。我是双性恋,有过心动的男孩子,也谈过女朋友,我未来对另一半的选择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这个社会不同意。可我仍然抱有一些期待,未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社会环境会更加开放包容。

历史上有对同性恋人包容的朝代,如明朝,男风盛行的大背景下出现“契兄弟”(),真心相爱的两个男子可以成婚,三媒六聘,名正言顺。而在这之前有多少历史,有多久的时间男风盛行意味着上位对下位的欺压,男宠不过是一时玩物惹人唾弃?而我们现在只是七十年。我们的国家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国家,诚然他的历史非常悠久,但是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七十年几乎显得微不足道。我们在很多方面飞速发展,越来越好,但思想方面五千年不可能一朝突破。我们还有一百年,两百年,也许我活着的时候不可以,但是我死以后,必然会有那么一天,坦承自己喜欢同性,不是勇敢,而是平常。

但我此时仍然是心寒的:)

要发的声永远不会消失,要张的嘴永远不会紧闭。就算上嘴唇和下嘴唇被封上了,手还在便能书写,眼睛还在便能传达情绪,我的存在我的墓碑,都是我的声音,我的抗议。我们的未来会更好,但更好不是所有人闭嘴自己就能来的。大禹治水和鲧治水,谁有成果,当真不知么?

评论(87)
热度(715)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