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14

Chapter 114

阳光下的女贞路还是那副模样。柏油马路被晒得发烫,胶底的鞋子踩上去有些黏脚,让脚步声变得奇怪起来。自从小天狼星·布莱克闯入女贞路4号已经过去一年了,几个月前,看守路口两端的警察都撤走了,但这片街区仍然被严密看守,警车时常出没,警察每日巡逻。女贞路4号楼梯下的碗柜被锁了起来,里面堆了杂物。达力从楼上下来,瞥了那紧锁的门一眼,想起以往这个时候,哈利可能正被锁在里面。

他突然觉得非常烦躁。

自从上个暑假亲眼看到自己的父亲用皮带打哈利,达力就越来越不想回家,只要在家就觉得十分压抑。他也不再那样享受父母的关心和体贴,今年的体检报告单下来的时候,在母亲为了学校护士的留言而哭喊着抱住他时,他第一次那样不耐烦,说他也觉得健康过了头,就按照学校护士给的减肥食谱来吧。达力还记得,当时他的爸爸妈妈露出了怎样诧异而震惊的神情,让他隐隐有一种报复的快感。但紧接着下一秒,他的母亲又开始泪光闪闪,说他已经长大了,竟然这样懂事。

那点轻微而莫名的报复一样的快感,就在母亲的泪眼中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又是那种极端的烦躁和不耐。达力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的朋友们都说他变化很大,不再喜欢用手杖假装击剑的游戏。

达力从碗柜门前走过,匆匆路过厨房,一声招呼都没打就出门了。门被重重关上,费农·德思礼从《每日邮报》后抬起头,对厨房喊道:“达达到底是怎么了?”

佩妮拧着抹布,满脸担忧:“是不是那份减肥食谱有问题?或者在学校出了什么事?今天晚上给他做个蛋糕吧,他好久没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费农姨夫重重地哼了一声。

一个暑假的减肥成果还不明显,达力这一年里又长高了,让他看上去是个比哈利离开之前还要大的大块头。他压了一下棒球帽的帽檐,没走多远就有人喊他:“嘿!D哥!”

达力往那边看了一眼,是他的老朋友皮尔·波奇斯,瘦高个,老鼠脸。

“嘿,哥们儿。”达力挥了一下球棒,“走吧。”

皮尔走到达力旁边,鬼鬼祟祟地环顾四周,然后压低声音问:“你那个表弟呢?一直没看见他,圣布鲁斯不放暑假么?”

“哦,不是。”达力敷衍地说。

“整个假期都没看见他。”皮尔又说。

“是啊。”达力又压了一下帽檐。

对于大人来说,这条街上少了一个孩子不是什么大事,更何况哈利本来就那样不惹人注目,还经常被关在家里。不少人知道哈利的存在,都是偶然听别人提起,说德思礼家有个又瘦又小的黑发男孩出现,甚至不知道哈利的名字。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哈利的消失是一件大事,最起码,D哥和他的朋友们不可能不注意到这一点。

哈利是个特殊的存在,是个不受欢迎的怪人。皮尔还记得他们跟着达力,每天琢磨着要怎么从哈利身上找点乐子,然后,突然有一天,他们就集体乐极生悲,被哈利找了乐子。

不,不能说是哈利拿他们找乐子,哈利更像是……

达力突然停了脚步,皮尔没注意,撞在了他身上。

“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达力说,茫然地看着皮尔,“你说哈利……”他顿了顿,“我是说,我们以前。”他又顿了顿,似乎想把话说明白非常困难一样,“你觉得我们做的对么?”

皮尔没答话,也答不上来。有一个小孩拿着棒棒糖,远远看见他们,转头跑掉了。

“我也不知道。”皮尔说,“去公园吧,莫肯他们还等着呢。”

达力点了点头,但两个人都已经没有去玩的兴致了。他们又走了一会儿,皮尔问:“他到底去哪儿了?”

达力想了想,说道:“被接走了,我想是吧。可能不会在回来了。”又走了几步,他补充道:“这样挺好的。”

两个人一起默不作声地往公园走去了。

哈利也觉得自己现在过得很好,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生活了。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他要怎么开启和小天狼星的谈话呢?到目前为止,他每次被开解,都是他被发现问题,他被询问,然后他得到帮助。而主动向长辈寻求帮助……

哈利叹了口气。

虽然决定了要和小天狼星谈谈,但是哈利一直都没能下定决心,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再拖下去,就要开学了,而要是开了学,就要等圣诞节再见到小天狼星了。

哈利又叹了一口气,将孔雀的饲料捏在手心,逗着自己面前的白孔雀。

“哈利?”

小天狼星的声音突然从哈利身后传来。哈利吓了一跳,差点打到白孔雀。白孔雀不满地想要啄哈利的手,小天狼星上前一步,把它吓跑了。

“没事。”哈利赶紧说,“不是它的错,是我差点……”他把手心里的饲料放在桌子上,有些局促,“嗯……你……你找我么?”

小天狼星挑了下眉,把哈利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哈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觉得心虚,眼睛盯着地面。

小天狼星无奈地拍了拍哈利的脑袋,笑道:“我都听说了,亚瑟给邓布利多写信,说你当着二十个魔法部职员的面让克劳奇丢了脸面。谢谢你。”

哈利觉得自己的脸红了,结结巴巴道:“没……没什么。我只是生气……”

小天狼星拉着哈利坐下了。

“邓布利多的意思是,就住在马尔福庄园也没什么。”他说,“这几天也没什么人上门拜访,正是敏感的时候,来往还不会太密切。等你开学,我会去南方修养,到时候经常让海德薇给我带信,但措辞要注意一些,别提到我的名字。”

哈利点点头:“我明白了。那圣诞节……”

“我就不回来了。”小天狼星笑了笑,“你和德拉科应该也不会想回来,卢修斯今天接到魔法部的信,那件事已经完全商量好了,就在霍格沃茨进行。”

“什么事?”

“三强争霸赛。”小天狼星兴致高昂,“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过?三强争霸赛已经停办了几个世纪了,没想到现在又拿出来了。”

“我不知道什么是三强争霸赛。”哈利诚实地说。

“三强争霸赛就像是……一个勇者选拔赛吧。”小天狼星说,“第一届在七个世纪以前,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一起举办的。每个学校选出一名勇士,然后参加三项比试,争取胜利。”他笑了笑,“你爸爸以前一直说应该恢复三强争霸赛,可惜一直到我们毕业这事都没能成。”

“三强争霸赛为什么停办了?”哈利问。

“因为它太——”小天狼星皱了下眉,“危险了。”

“危险?”

“差不多每次都要死人。”小天狼星说,“今年做了很多改善,增设了年龄界限,降低了比赛难度,还有傲罗到现场以防万一,圣芒戈也会有治疗师随时听命,最大程度保证勇士的安全。”

“年龄界限?”

“十七岁,必须要满十七岁。换句话说,你必须得成年。”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五年一次,看来你也没缘分参加……”他摇了摇头,“但你可以参加舞会,三强争霸赛的一个传统是圣诞舞会,十四岁绝对可以参加了。”他对哈利眨了下左眼,压低声音道:“提前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得早早物色心仪的舞伴,比所有人都提前出击……”

“呃……”哈利不好意思地说,真的脸红了,“我……我不会跳舞……”

“放心吧,这种大场面,学校不会让一群不会跳舞的小家伙丢了霍格沃茨的脸的。”小天狼星很明白地说,“你还不清楚吧,麦格教授跳舞是一把好手,这么多年我只在毕业舞会的时候见过……”

哈利不敢相信地问:“麦格教授?格兰芬多的院长,麦格教授?”

小天狼星笑得意味深长,而哈利差不多完全呆住了,好半天才问:“什么……什么舞啊?”

“华尔兹。”小天狼星说。哈利这才冷静下来,刚才小天狼星用那样的说法,“一把好手”,他还以为麦格教授会跳街舞什么的呢。哈利为自己的想法打了个哆嗦,赶紧把话题岔开了。

“我就去舞会上看看,不行么?”他问,“不是必须参加的吧?”

小天狼星挑了下眉毛。

“害羞了?”他直白地问。哈利这下头都不愿意抬了,戳着桌子上的孔雀饲料。小天狼星爽朗地笑起来:“不会很困难的,哈利。相信我,你哪怕站着不动,也有人愿意邀请你。”

“才不会——”

“要从身边的人下手,哈利。你不是有两个很亲近的女性朋友,赫敏和谁来着,那个斯莱特林……韦斯莱家的小女儿也不错嘛!”

“小天狼星,我——”

“说起来,对舞伴的性别也没什么要求。毕业的时候,你爸爸非要和我们三个都跳一场……”小天狼星顿了一下,紧接着继续说,“你也可以邀请德拉科——”

“教父!”哈利喊道,完全地面红耳赤了。小天狼星不禁笑得更大声,几只围观的白孔雀探头探脑,然后掉头就跑。

哈利气恼地瞪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慢慢憋住了笑,但仍然忍不住似的,让哈利觉得更加生气了。

“我要告状。”他气鼓鼓地说,“我要告诉莱姆斯和西弗勒斯你取笑我——”

“我错了,我错了。”小天狼星不知悔改地说,“但你真的得提前——”

哈利一边假装生气,一边忍不住顺着小天狼星的话琢磨起这件事来。潘西应该会很难邀请,赫敏应该会被罗恩捷足先登?金妮也许会被弗雷德和乔治带去玩,德拉科……德拉科……

哈利突然想起自己没见到德拉科试礼服长袍。如果他邀请德拉科跳舞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很奇怪?他和德拉科跳舞,德拉科的手就像骑巴克比克那会儿一样搂着他的腰,他们站在舞池里,就像电视上放过的那些舞蹈画面一样……哈利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很快,仿佛有什么隐秘的东西在扯着他的心脏跳动一样。

“在想谁啊?”小天狼星的声音突然贴着耳朵传过来,哈利差点就从椅子上跳起来了。偏偏小天狼星还不依不饶,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看来你开窍比詹姆早多了……”

哈利觉得自己没办法和小天狼星说话了。

他们两个又闹了一会儿,哈利面对长辈的调侃一败涂地,最终用一句“我教母在哪里”成功扳回一局。尽管如此,在卡尔送下午茶来的时候,哈利简直感激涕零,甚至想请他留下来一起喝茶。

“开学的时候我会去送你的,然后直接往南方去。”小天狼星说,“有莱姆斯在学校我倒不会不放心什么,身体调理方面听庞弗雷夫人的话,检查一定要按时……”他咂了下嘴,“对斯内普不用那么言听计从。”

“西弗勒斯是个好人,小天狼星。”哈利无奈地说,“最起码他对我很好。”他噘了下嘴,“也不会调侃我。”

小天狼星又笑了起来。

“有什么问题就给我写信。”他说,“像是之前那样做了噩梦可以告诉我,生活上有什么问题也告诉我,斯内普欺负了你就更告诉我,马尔福家的小崽子欺负你的话你直接动手就是了。”

“德拉科才不会……”哈利话说一半,就听小天狼星继续道:“当然,要是遇到感情问题,也非常欢迎我的教子咨询我!”

“教父!”哈利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声,小天狼星又笑了起来。

等下午茶喝完,哈利原本的忐忑早就烟消云散了。几只白孔雀又围了过来,哈利慢慢地给它们喂饲料,突然道:“我……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什么?”小天狼星正和一只孔雀互相瞪着玩,听到哈利的话,立刻转头看向哈利,被孔雀啄了一口。

“就是……”哈利斟酌着措辞,把最后一点饲料撒在地上,“黑魔标记出来的那会儿……”他说了闪闪的事,之后又说了多比,然后是他和卡尔的谈话。哈利拍了拍手上残余的碎屑,有些羞愧地说:“我一定很让你们担心……”

“我们都很愿意如此。”小天狼星温和地说,“哈利,我们都很愿意担心你,就算是那个老蝙蝠也是如此。”

“别那么说西弗勒斯。”哈利小声说。

“好吧,好吧。那家伙绝对是给你洗脑了。”小天狼星站起来,走到哈利身前蹲下。他把哈利的手拢在自己的手心,抬起头,看着哈利的眼睛。

“你认识到了德思礼们对你是错误的,这很好。”他说,“你也认识到了自己以前过的不好,这也很好。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进步,哈利,这意味着你能够认识到现在和过去的不同了,也意味着……你开始正确认识你自己了。”

“我自己?”哈利轻声问。

“是的,你自己。”小天狼星肯定地说,“你意识到了他们对待你的方式是错误的,接下来你就会意识到,他们一直告诉你的,所有的那些关于你的事情,也是错误的。”他露出一个微笑,拍了拍哈利的手背,又站起身,把哈利按进怀里。

“你会越来越好。”他轻声说,“而所有优秀,都是源于你自身,是你本来就拥有的。你从来都和他们说的不一样。”

哈利揪紧了小天狼星的衣服,轻轻颤抖着。让他接受这一点还是很困难,不是没办法接受,而是越清楚自己曾经是怎么样,越觉得过去的自己愚蠢不堪,而崭新的、充满希望的生活,也因此显得更加艰难。

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事到如今,哈利也如此坚信着这一点,因为确实,一切都在好起来。

 

TBC——

评论(356)
热度(8810)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