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15

Chapter 115

夜色已深。

哈利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德拉科任由他翻了一会儿,劝道:“你去吧,再不去天都亮了。”

哈利抿了抿唇,不安地说:“可是……我已经十四岁了……”

“小天狼星巴不得呢。”德拉科说,“去吧。明天就开学了,他要去南方,你得下个暑假才能看见他。”

哈利又翻了个身。

“小天狼星现在也没有魔杖。”他担忧地说,“他自己去南方的话……万一……要是……”

“不会有事的。”德拉科安慰道,“你就算信不过我爸爸妈妈,还信不过邓布利多?”

“我不是信不过——”

“快去吧。”德拉科又说,“不知道小天狼星那里有没有多余的枕头,你带着点,夜灯也带过去——相册你要拿着么?”

哈利又纠结了五分钟,德拉科掀开俩个人中间的帷幔,把哈利的被子抢了过来。

现在哈利不得不去找个有被子的地方了。他抱着枕头和相册,拿着夜灯,轻车熟路地走到小天狼星的卧室前,敲了敲门。

“进来。”小天狼星在门里说。

哈利用拿着夜灯的手打开了房门,在门口探了探头。小天狼星正在收拾行李,为他的南方之旅做准备。

“教父。”哈利喊了一声。小天狼星抬起头来。

“哈利?”他问,“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也……也不是。”哈利犹犹豫豫地说,“那个……你……你忙完了么?”

“差不多了。”小天狼星说,把一条短裤放进箱子里,又抬头看着哈利,“站在门口干什么?进来啊。”

“呃……”哈利清了清嗓子,“那个……你的魔杖问题……解决了么?”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

“好歹有了一根。”他说,“虽然不怎么顺手,但是……”

“哪里来的?”

“有人的魔杖会被折断,有人的魔杖是被暂时保管。”小天狼星随意地说,“卢修斯在魔法部帮我拿了一根暂时保管的,那人刑期还长……希望我别给他弄坏了。”他耸了耸肩。

“可以随便拿的么?”

“别人不行,但是马尔福可以。”小天狼星撇了撇嘴,“找个借口,说是感兴趣或者看着新奇,就成了。”

哈利点了点头,一时琢磨不出什么别的话题了,就在门口干站着。小天狼星把箱子收拾完,发现哈利还在门口站着,没进来也没离开,挑了下眉毛。

“出什么事了么?”他用力地扣上箱子,“是不是那个小子——”

哈利赶紧摇了摇头,紧张道:“我——我是想问问——”他鼓起勇气把门推开,露出自己怀里的枕头和手里的夜灯,“我今晚能不能……能不能和你一起睡啊?”

小天狼星愣了愣。哈利顿时显得有些尴尬,同时又有点失落,小声道:“不行么?”

小天狼星赶紧拍了拍手。

“怎么不行?”他说,还是有点发愣,“进来吧,我去收拾收拾,洗个澡什么的……教父马上回来。”

哈利红着耳朵快步跑了进去,跳到小天狼星的床上,打了个滚翻到里面,然后因为自己的幼稚举动不好意思地钻进被子里。

“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他说,“我就是……就是……”他抿了抿唇,“你不用马上回来,我是说……”

小天狼星揉了揉哈利露在被子外的脑袋,帮他摘下了眼镜。

“不用解释。”他说,“你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撩开哈利的额发,给了哈利一个晚安吻,“睡吧。夜灯给我,我把它放在床头柜上。”

哈利交出了自己的夜灯,然后将枕头放好,偷偷瞧着小天狼星。

“我知道我不应该……”

“没什么。”小天狼星说。

“可我十四岁了。”

“那又怎么样呢?”小天狼星笑着拍了一下哈利的额头,又给他掖了掖被子,“好了,睡吧。”

哈利闭上眼睛,感觉到小天狼星把卧室的灯关了,只留下小夜灯。紧接着,房间里响起脚步声,开门和关门声,再接着是哗哗的水声。哈利闭着眼睛,听着水声,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等小天狼星从盥洗室出来,看到的就是他的教子安安稳稳地睡着。可能是因为热,他自己动过被子,所以原本盖好的被子掉了一半,正露出哈利放在肚子上,两只手珍而重之地按住的相册上。

小天狼星自然知道这相册是什么,神色有些复杂,随即叹了口气。

“老伙计。”他说,碰了碰那个相册,“你和莉莉要是……”他的话没说下去。

小天狼星走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为避免惊动哈利,小心地上了床。

哈利今天真是给了小天狼星一个惊喜。和长辈之间,哈利虽然亲近,但总是拘谨,因为德思礼一家的缘故又时时牢记三思而后行,心思重,十三岁才知道什么是关心体贴,在别人长大的年纪,他却要先学着做一个孩子。

小天狼星在心里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暗自琢磨着去南方之前是不是再去一趟女贞路。

次日一早,天气阴沉沉的,大雨敲打着窗户,似乎在遗憾暑假竟然会结束。哈利这一晚睡得不错,早上醒来的时候还赖了一会儿床。直到临近早饭时间,被小天狼星按着挠了痒痒,哈利才笑着爬起来,回自己的房间洗漱。

这个时候德拉科也已经醒了,换了一身哈利看着和世界杯的时候一模一样的黑西装。

“这并不一样。”德拉科在哈利提出疑问的时候说,“布料不一样。”

哈利选择保持沉默,在衣柜里找到自己预留出来的今天要穿的衣服,想了想又打开行李箱,拿了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德拉科瞥了哈利一眼,正好看到他拿外套,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我先出去了,在餐厅等你。”

哈利知道这是要避开自己让自己换衣服,点点头说好。德拉科果然很快出去了,哈利换好衣服,将睡衣收进行李箱。他的东西还是不多,一个箱子足够装满。但里面的东西已经大不一样,一件达力的旧衣服都没有了,还多了许多朋友们送给他的礼物。

哈利凝视着箱子,摸了摸放在一边的火弩箭,将箱子合上,和海德薇打过招呼,去餐厅吃早餐了。

早饭过后,他们幻影移形到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一个隐秘的地点,正好撞上了诺特一家,于是几个人一起往国王十字车站去。西奥多一直偷偷地看哈利,哈利猜测他是想问放假时在展台上的事,不禁有些紧张。幸好,德拉科主动和西奥多说起了世界杯的事。

“一直没看到你。”德拉科说,“难道我认错帐篷了?不是带喷泉那个?”

“我到布莱斯那儿去了。”西奥多暂时把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了,“一整天都在那儿,晚上直接和他一起到会场去的,我家的帐篷那天一直是空着的。”

德拉科点了点头:“收到我的信了么?”

“收到了。”西奥多眼睛发亮,稍微压低了声音,“是真的?那件事……”

哈利知道这说的是三强争霸赛,德拉科在知道的那天,就立刻给自己所有的朋友都写了信。庄园里的猫头鹰不够用,德拉科借了海德薇,还恨不得把孔雀都用上。

雨下得很大,家长们使用了防水咒,让他们看起来像是披着一件透明的雨衣。小天狼星没有这个待遇,很快就被打的湿淋淋的。等到了国王十字车站后,小天狼星故意在卢修斯旁边抖身上的水,逗哈利笑。

他们一起走到第九和第十站台中间的墙,趁人不注意穿了过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片热闹,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喷出的滚滚浓烟让人的视野有些模糊,看谁都只能看个影子。猫头鹰在浓烟中尖叫着,海德薇在笼子里扇扇翅膀,似乎嫌吵。

“去找个隔间吧。”纳西莎说,低头看了看咬着哈利裤腿的小天狼星,“让他走,听话。”

小天狼星对她的语气非常不满意,松开哈利的裤腿,对纳西莎叫了两声,哈利笑着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哈利和德拉科、西奥多一起到车上找位置,诺特先生帮哈利搬了行李箱。他们找了一个空隔间,放好行李,哈利有些坐不住,一直往窗外看,盯着在下面徘徊的小天狼星,和他挥手。

“哈利什么时候养的狗?”西奥多纳闷地问。

“就这个假期。”德拉科说,扭头问哈利,“要不要再下去待会儿?”

哈利摇了摇头,又对小天狼星挥了挥手,打定主意不再往窗外看了。几分钟后,高尔、克拉布、布莱斯和潘西也找了过来。他们面对哈利欲言又止,潘西犹豫了一会儿,拐着弯问:“怎么不肯来我家喝茶?”

哈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有些无措。德拉科给了潘西一个眼神,示意她别提这个。潘西轻轻“哼”了一声,拉着布莱斯到对面去,和罗恩、赫敏、金妮坐到了一起,几个人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克鲁克山被吵的待不住,在赫敏的腿上蹲了一会儿,穿过过道,跑到了哈利这边,哈利把它抱了起来。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顾及着西奥多、克拉布和高尔还在,哈利话说的十分含糊。德拉科却浑不在意,逗了逗克鲁克山,说道:“你想说就说,不想说我不会允许他们问到你面前来的。”

西奥多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克鲁克山一爪子拍开了德拉科的手,窝进了哈利怀里。哈利揉了揉克鲁克山的耳朵,轻轻笑起来。

克鲁克山是一只非常神奇的猫咪,在去年,它自己找到了尖叫棚屋,然后和小天狼星成为了朋友。哈利对克鲁克山理解不多,但是就冲着它几次三番想抓斑斑,克鲁克山就是哈利永远的朋友。

哈利靠着窗户,捏着克鲁克山的肉垫,听德拉科和朋友们聊三强争霸赛的事情。突然,隔壁车厢传来一声惊呼,哈利抬眼看过去,克拉布嘀咕道:“看来罗恩和赫敏之前什么都不知道。”

“韦斯莱能知道什么?”德拉科摆弄了一下手指,“罗恩的哥哥珀西,天天跟在克劳奇后头。克劳奇是什么做派,你们也都清楚。”

“那难怪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西奥多说,语气不善,“克劳奇……”他嘲讽地笑了一下。

“也不知道谁会来。”高尔说,“布斯巴顿好像没什么有名头的人,但德姆斯特朗……”

“克鲁姆一定会来吧。”西奥多说,“他今年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真不错,不是么?”

“克鲁姆?”哈利终于插了一句话,“他不是……”

“他还是学生呢。”克拉布说,语气有些羡慕,“但是已经在国际扬名了。”

威克多尔·克鲁姆还是学生,这倒是哈利不知道的。他又打听了一点消息,德拉科看他一直靠在窗户上,皱了皱眉,把窗帘拉上,让哈利靠在窗帘上,以免着凉。

“说起德姆斯特朗。”德拉科示意原本在哈利身边的西奥多坐到自己之前的位置去,在哈利身边坐下了,“我爸爸原本想我去德姆斯特朗的,但是我妈妈不同意。二年级的时候……”他顿了顿,看哈利没什么异样,才继续道,“我妈妈想我转学去那儿来着。”

“德姆斯特朗对黑魔法的态度合理的多。”西奥多点了点头,“虽然卢平教授教的很好,但是毕竟不像德姆斯特朗,在那儿是真的能学到黑魔法。”

“邓布利多未免太……”德拉科话说了一半,接收到哈利不赞同的眼神,不情不愿地把后面那个词吞了回去。

他们又闲聊了一会儿,雨越来越大,天色越发阴沉,车灯被点亮了。中午,供应午饭的小推车顺着过道走了过来,他们各自买了午饭,德拉科给哈利带了坩埚蛋糕和南瓜汁。他们热热闹闹地吃了午饭,把隔间门打开,好能和在对面隔间的朋友也说上话。中间克拉布说了一句玩笑话,惹得罗恩挑准了一颗呕吐味的比比多味豆,塞进了他嘴里。

午饭后哈利感到些许困了,松开克鲁克山,让它回去找赫敏,打算靠着窗户睡一会儿。德拉科却直接把西奥多赶到了对面去,空出地方来,叫哈利躺下。哈利没拒绝,脱了外套当被子,遮住眼睛,侧躺在椅子上。

雨还在下,隔间里说话的声音小了许多,克拉布和高尔还想聊天便也到对面去了,几个人在里面分享世界杯的纪念品。过了一会儿,赫敏似乎觉得厌倦,便带着克鲁克山来到这边的车厢,坐下来看《标准咒语,四级》。

哈利渐渐睡熟了,罗恩宿舍的人来找罗恩说话,这件事他一点也不知道。隔间里只有赫敏和德拉科各自翻书的声音,不知道过了多久,赫敏突然轻声问:“他假期怎么样?”

德拉科低头看了哈利一眼,然后才回答道:“挺好的。”

“世界杯上那件事……”

“没什么。”

赫敏翻了一页书,又问道:“哈利和他教父相处得如何?”

“也挺好的。”德拉科笑了笑,“你可以找时间问哈利,这没什么。”

赫敏点了点头,瞧了哈利一眼:“你应该把外套拿下来些,哈利这样睡不会太舒服。”

“算了吧,动他他就醒了,我以后会让他注意。”德拉科无奈地说,“暂时这样。”

赫敏没再说话,克鲁克山在她旁边伸了个懒腰,也蜷着睡着了。

一个小时后,哈利睁开眼睛,打着哈欠坐起来,惦记着德拉科上次被他压麻了腿,扭头去看,却发现德拉科靠着隔间的墙,也睡着了。车灯明亮温暖,照着德拉科安静的睡脸。哈利有点发愣,怔怔地看了德拉科一会儿,就听有人发出了十分刻意的、轻轻的咳嗽声。

哈利猛地回过神来。

“赫敏?”他摸过眼镜,莫名觉得有些心虚,“你怎么来这边了?”

“我想看会儿书。”赫敏说,若有所思地看着哈利,“小天狼星还在德拉科家么?”

哈利摇摇头:“他去南方休养了,要下个暑假才能见到他。”

“你和我上次见到你好像又有点不一样。”赫敏笑了笑,“假期过得好么?”

哈利也露出一个微笑:“非常好,最起码我这样觉得。”

“那就好。”赫敏说,目光从哈利身上滑到了德拉科身上。哈利顺着看过去,把被德拉科堪堪夹在指间的书小心地拿了下来。

“他睡着多久了?”哈利轻声问,把自己的外套小心地披在德拉科身上,手指碰到了德拉科的肩膀。德拉科似乎感觉到了,睫毛颤了颤。他们贴的有些紧,德拉科的呼吸吹在了哈利的脸上,又热又痒,使得他没能听清赫敏的回答。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烫,赶紧缩了回去。他把窗帘拉开一点,盯着窗户外面问:“我们是不是快到了?”

“还要好一会儿呢。”赫敏说,手指来来回回地拨弄书页,“哈利,你是不是……”她顿了顿,像是找不到合适的词,只好摇了摇头道:“没什么。”

哈利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有追问,又把眼睛转向窗户,盯着窗外的雨幕。赫敏趁着这功夫,又看了哈利几眼。哈利的脸还红着,眼神有些迷离,让赫敏想起每次和自己提起哈利时的金妮。

但是……这可能么?

赫敏的目光又落到德拉科身上,德拉科仍然熟睡着,对刚才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TBC——

亲爱的格兰杰小姐——旁观者清,旁观者清啊!

评论(241)
热度(909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