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32

Chapter 132

哈利第一个项目的表现无可挑剔。虽然每个人都完成了第一个项目,但是塞德里克被烧伤了,芙蓉的衣服被烧着了,克鲁姆毁了一半的蛋。而哈利,他年龄最小,对付的是最凶猛的匈牙利树蜂,却是最快完成项目,而且毫发无伤,只衣角被火球的温度灼毁了些许,他甚至在最后还安抚了火龙,让匈牙利树蜂继续孵起蛋来。

所有人都目睹了项目的危险,不够年龄的人对自己是否能对付火龙自有估计,没有人再会说哈利沽名钓誉,也不会再说哈利这个“勇士”名不副实。

庞弗雷夫人坚持给哈利做了一个检查,就放他去场地听裁判给成绩了。马克西姆夫人给了九分,和她给芙蓉的一样,可能是因为哈利和芙蓉都在衣服上有所损毁。但德拉科仍然说马克西姆夫人给出的分数不公正,因为哈利的长袍显然没有芙蓉毁得那样厉害。克劳奇先生和邓布利多也都给了哈利九分,赫敏直言邓布利多是为了避嫌,不然他会给哈利一个十分。之后,巴格曼给了一个十分,再接着,卡卡洛夫举起魔杖,像是很不情愿、很为难似的,给了一个六分。

“黑幕!”德拉科和罗恩一起蹦了起来。

“他给了克鲁姆十分!你表现的难道没有克鲁姆好?”德拉科大声地说。

“讨厌的、偏心的家伙!”罗恩气愤地喊了出来。

“就算用这种小手段,他也不得不承认哈利比其他勇士优秀。”赫敏就理智多了,“哈利现在是得分第一!比克鲁姆高三分呢!”

打分结束,排名公布,观众们一边讨论这个项目一边退场。哈利也和朋友们一起往城堡走,打算先回宿舍把身上的勇士长袍换下来。布莱斯说哈利“一刻风头都不肯多出”,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嘿,哈利!”突然,查理·韦斯莱从场地里追了出来,驯龙者们刚刚让所有的龙再次沉睡,好将它们带回来的地方。

查理激动地拥抱了哈利,兴奋地说:“来不及了,我得跑着去!派一只猫头鹰给妈妈送信,让她知道你的表现!哦,对了,你还得回一趟帐篷,巴格曼有话要说。”

哈利点了点头,查理又用力地握了一下哈利的肩膀,跑着朝猫头鹰棚屋的方向去了。他在半路撞上了弗雷德和乔治,一把拐住两个弟弟的脖子,拖着他们一起。哈利隐隐听到,查理大声地问:“听说你们被火焰杯拒绝了?”

弗雷德和乔治不满地反驳:“是年龄界限拒绝了我们!不是火焰杯!”

三个人的声音渐行渐远。哈利扭头和朋友们说:“你们先去礼堂吧,我回去帐篷一趟。”

“我在这儿等你。”德拉科说,朝其他人摆摆手,“你们先走吧。”

“多等一会儿也没什么。”赫敏说,“应该是下一个项目的事,不会太久。你去吧。”

哈利点点头,转身朝帐篷的方向去了。这次哈利第一个到,等了一会儿,另外三个勇士才走进来。塞德里克的半边脸上涂着一块厚厚的橘黄色药膏,哈利不知道他伤到的是脸,有点吃惊。

“吓人么?”塞德里克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脸,“但我想这能让某些谣言不攻自破,是不是?就像你今天用实力告诉那些人的一样。”

“是啊,再没人说你不敢用自己帅气的脸冒险了。”哈利想起之前罗恩和他说起的西莫·斐尼甘说过的话。

塞德里克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你干得真不错。”他说,“我听说了,当时我在庞弗雷夫人那儿呢……你为什么没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

“因为我们有已经有一个优秀的找球手了?”哈利笑着说。

“也对。”塞德里克说,“你知道么?我简直不知道你要是在抓飞贼的时候突然来一个忽略咒,我应该怎么应对……”

“你又不是火龙。”哈利说,“火龙是想抓住我,但你看到我的飞天扫帚就知道我是往哪儿去了,不是么?”

“那也会吓一跳的!”塞德里克兴致勃勃地说,“你知道,有时候你只要分散找球手的注意力那么一会儿就够了……”

“魁地奇比赛禁止使用魔杖。”克鲁姆突然说,“更禁止使用咒语。”

“一四七三年——”

“那一年的比赛被称为‘犯规模板’。”

“神秘人那会儿——”

“那是为了避免食死徒突然闯入比赛场地。”

克鲁姆和塞德里克你来我往地说了几句,芙蓉皱着眉问:“就没有什么阻止过魁地奇么?”

“有啊。”哈利说,“三强争霸赛?”

几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你还挺有意思的。”芙蓉说,对哈利的态度不像之前那么坏了,“你也被烧坏了衣服?”

“嗯……是啊。”哈利说,把自己被损毁的那微不足道的一点衣角藏了藏,免得芙蓉看到。

“勇士们!”卢多·巴格曼一掀帘子走了进来,“好了,我只有几句话要说,关于你们的第二个项目。线索就在你们拿到的金蛋里——哈利,你的金蛋呢?”

“在我朋友那里。”哈利说。

“那就好。”巴格曼爽朗地笑了笑,“可别弄丢了,如果你没有金蛋,怎么才能解开里面的线索呢?好了,我要说的就是这些,第二个项目将于明年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九点半开始,我猜会有不少人提醒你们的!你们有什么问题么?没有?好,那就走吧!去庆祝吧!”

哈利和其他三个人一起走出了帐篷,一起走了一段路。芙蓉要先回马车,克鲁姆要回船上,塞德里克的朋友还在场地等他,四个人这才分开走了。哈利找到朋友们,发现场面有些令人惊讶——丽塔·斯基特正站在德拉科面前,速记羽毛笔在她耳边转圈。

“啊,哈利。”斯基特非常愉快地说,“祝贺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

速记羽毛笔做出了要记录的姿态,哈利刚想说话,德拉科已经快步走过来,一把拉住他。

“他忙得很。”德拉科毫不客气地说,“回头见吧,大记者。”

说完,德拉科摆摆手,率领着这一群人,头也不回地朝城堡走去。

哈利先回宿舍换了衣服,写给小天狼星的信,之后才和德拉科一起去礼堂。可能是因为斗火龙太过惊险刺激,也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哈利今天晚上的胃口出奇的好。这让他的胃有点超负担了,德拉科不放心地拉着他去找庞弗雷夫人,庞弗雷夫人说没事,德拉科这才放心,又陪着哈利去寄信,接着去看莱姆斯。莱姆斯变身期的时候比哈利还不爱见人,德拉科就只等在外面的教室里。哈利和莱姆斯说了比赛的情况,好半天才眼睛发亮地出来,看到德拉科连连道歉,说一时高兴,忘了时间。

等他们回到斯莱特林地下室,趁着夜色出去寄信的海德薇已经等在公共休息室了。公共休息室里一派热闹,不知道是谁给海德薇戴了个花环,海德薇弄不掉,非常不高兴地站在一张沙发的靠背上,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满是不快。

“这是谁做的?”哈利笑着走过去,帮海德薇拿下花环。就听“啪”一声炸响,好几个人突然转身,对着哈利拉响了礼花。

哈利被彩纸条糊了一脸,海德薇拍了拍翅膀,抖掉花环,很嫌弃地让那东西落到地上,飞到哈利头顶停下。

“你和他们一起耍我?”哈利不可置信地伸手去抓海德薇,“你什么时候倒戈了?”

海德薇扑棱棱地飞起来,把一封信丢在哈利手里。哈利盯着海德薇,海德薇的眼睛里现在只有无辜这一种情绪了。

“她是真的不高兴我们给她戴花环。”潘西笑着说,“我们只是凑巧看到海德薇来给你送信——你不会生气吧?”

“要是海德薇没生气,我有什么生气的?”哈利把几个纸条从头发上抓下来,“你们这是干嘛?”

“猜猜看?”西奥多故弄玄虚,拍了拍巴掌。

突然,整个公共休息室都亮了起来——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还没这么亮堂过。接着,一条大大的横幅被挂了起来,克拉布解释道:“是格兰芬多那边送过来的,所以有红色在上头。”

横幅上画着哈利勇斗匈牙利树蜂的场景,还写了斯莱特林徽章的同款词。

“罗恩拜托迪安·托马斯画的,安吉丽娜·约翰逊和罗恩、赫敏一起送来的。”布莱斯说,“约翰逊也报了名,但是没被选上。自从你被选上开始就一直不高兴呢——她是格兰芬多的追球手。”

“我知道她,她为什么跟着过来?”哈利问。

“冤枉了你,心里不安呗。”潘西讥诮地说,“她之前戴那徽章来着。她还问你怎么没加入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我看她是怕了吧?”

“伍德毕业了,她说不定会当队长,她挺有天分的。”德拉科说,“这算刺探敌情?”

说话的功夫,已经有人在每张桌子上摆放食物。哈利连连摆手,说自己今天吃的太多,最后只被塞了一瓶黄油啤酒。

哈利很少会坐在公共休息室里和大家一起待着,但是想想吧,他今天当着几百人的面和匈牙利树蜂周旋,哪里还会在乎一个公共休息室的人?

哈利和大家一起玩闹了一阵,跟高尔一起玩噼啪爆炸牌,又和德拉科、布莱斯、西奥多分别下了一会儿巫师棋,下一局输一局,最后怎么也不肯再下了,结果就被潘西拉着去看巫师的时尚杂志,潘西看中了一个龙形的发卡。

金蛋就在哈利旁边放着,走过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一眼。终于,德拉科受够了,站起来喊道:“谁想看哈利打开金蛋?”

哈利吓了一跳,瞪大眼睛去看德拉科。就听一个人响应,接着一群人响应,德拉科对哈利伸出一只手,挺得意地笑道:“来。”

哈利被大家怂恿着站到一张桌子上,怀里抱着那个金蛋。这让哈利稍微有点尴尬,于是,他立刻选择打开金蛋,让大家赶紧看够本。

金蛋被打开了,它里面似乎是水晶做的容器,容器里盛着一汪水,在灯光下显得非常神秘、美丽。但是没人顾得上欣赏它,因为就在哈利把它打开的一瞬间,一阵刺耳的尖叫就响彻了整个房间。

“关掉它!”克拉布嚷嚷。哈利赶紧把金蛋合上了,合上之后,那阵尖叫仿佛还回荡在他耳边似的,他一时没听清德拉科说话。德拉科把哈利从桌子上拉下来,皱眉道:“这是什么东西?”

哈利揉了揉耳朵,这才听清了。

“我也不知道。”他说,“巴格曼让我们自己解密……这尖叫里有什么秘密?”

“旋律?”布莱斯举手。

“它有什么旋律?”西奥多反驳。

“也许是它的外表暗藏玄机。”潘西说。

“巴格曼先生让我们把它打开。”哈利摇摇头,“他说线索在里面。”

“是不是打开以后,里面会有什么字?”德拉科猜测,“你只是得忍受这个尖叫才能找到它们然后破解它们。”

合情合理,合乎逻辑。哈利又一次把金蛋打开,忍着尖叫在蛋壳里面寻找,又仔细看那水晶的容器,但是什么都没找到。

一来二去,斯莱特林们兴致缺缺,谁也不肯再听一次尖叫了。正好,一个五年级的学生突然变成了一只大金丝雀,把大家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克拉布愣了愣,随即想起:“那好像是弗雷德和乔治送过来的蛋奶饼干……他们说要给哈利尝尝,我就和其他零食放在一起了,反正分量挺足的。”

“谢谢你。”哈利诚恳地说,“我一点儿都不想变成金丝雀。”

一分钟后,那个斯莱特林褪去羽毛,变回了正常的样子,气恼地把几块金丝雀饼干塞进刚才嘲笑他的朋友嘴里。有人在饼干堆发现一张纸条,拿起来说道:“是格兰芬多那对双胞胎的,这上面写着:‘金丝雀饼干,七个银西可一块,欢迎抢购’!”

又有几只大金丝雀出现在公共休息室里,其中一只生气地啄住了那张纸条,丢到地上,用爪子撕扯起来。

将近十二点,哈利才打开公共休息室的门,把海德薇送出去,和德拉科一起回了宿舍。外面还在热闹,有几个七年级自带了火焰威士忌,喝的酩酊大醉,直接睡在了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

德拉科关上宿舍门,把那些吵闹的声音都关在外面。哈利坐下来,拆开小天狼星的回信看起来。

“小天狼星想听我描述我是怎么做的。”哈利说,“我现在就写吧,明天一早让埃忒尔帮我跑一趟。”

德拉科点点头,解开领带,拿上睡衣和浴袍,先去盥洗室洗澡。等他出来,哈利正趴在书桌上写信,同时困倦地打着哈欠。

“明天再写吧。”德拉科催促,“去洗澡,然后赶紧休息。”

“写完这句。”哈利半闭着眼睛说,“你知不知道什么拥有尖锐叫声的生物,我的金蛋里只有那个刺耳的动静,巴格曼还要我们解密……”他打了个哈欠,又念叨起来:“我从没听过那么可怕的声音,龙果然挺可爱的,难怪德拉科喜欢……”

哈利的话渐渐前言不搭后语,显然已经困迷糊了。德拉科无奈地走过去,把羽毛笔从他手中抽出,低头一看,发现哈利刚才念叨的话一句也没写到纸上去。

“洗澡。”德拉科对着哈利的耳朵说,“快,然后睡觉!”

哈利一个激灵清醒了许多,摇摇晃晃地走进盥洗室。不一会儿又晃出来,衬衫扣子已经解开了两颗。

“睡衣和浴袍。”哈利嘀咕了一声,找到东西,这才又进了盥洗室。德拉科无奈地摇摇头,先上了床。

被窝里非常暖和,像是有人在里面塞了个暖炉似的。德拉科掀开被子,伸进去一只腿——

一条小龙突然在德拉科腿边露了个脑袋,凶狠地呲了呲牙。

德拉科吓了一跳。

他猛地把被子掀开,匈牙利树蜂的小模型在床上摇头晃脑,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德拉科试探地伸手戳了这小东西一下,小龙用尾巴抽打德拉科的手指,闭上眼睛蜷了起来。德拉科这才注意到小龙的尾巴上绑着一张纸条,纸条上显然是哈利的字迹:

“Dragon belongs to Draco.(龙属于龙)”

 

TBC——

感谢冰冰帮我翻译❤

什么时候是他们属于彼此呢(烟)

评论(188)
热度(8603)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