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Just One Last Dance

这段婚姻终究还是走到了尽头,在刚结婚的时候他们把这件事当成玩笑话来说,但是一眨也过去了这许多年,玩笑竟然成真了。

这是德拉科和哈利坐在一起享用的最后一顿晚餐。离婚协议书上只差一个签名,明天一早,他们就要分别回到马尔福庄园和格里莫广场12号,眼下这栋房子谁都不想要。

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了,这间房子从没有这样冷清安静过。

德拉科喝了一口红酒,抬眼去看哈利。哈利不知道在想什么,沙拉还剩一大半。

德拉科并不打算在最后关头还伪装面孔,做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因此他理也不理,只是放下酒杯。杯底和桌面触碰,发出清脆的声响。哈利似乎被这声音激了一下,回过神来,看向德拉科。

“既然走到这一步了,我们之间的账也该清一清。”他说。

“我不记得我欠了你什么,波特先生。”德拉科假笑道。

哈利点点头:“你是不欠我什么,但我是不是还欠你一支舞?”

德拉科微微一怔。

这支舞要追溯到三强争霸赛的圣诞舞会。那次舞会上波特作为四个勇士之一,奉献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支舞,从那以后,他们总是一起跳舞。因此德拉科总是拿最初的那支舞说事,说那是哈利欠他的一支舞,哈利只是置之不理。

“怎么,想挽回我了?”德拉科恶劣地调笑。

“我思来想去只有这么一个遗留问题了。”哈利冷静地说,“你跳还是不跳?”

德拉科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又看了看哈利碗里的沙拉。从他们下定决心离婚开始,哈利的胃口就一直不好。他们分房睡了,德拉科在书房,哈利在客房,主卧反而没人住。哈利的黑眼圈重了许多,精神也不太好,但他仍然每天和德拉科讨论离婚协议书,像是一个顶好的工作伙伴,冷静又精明。德拉科也是一样。

“不会跳舞的是你,先生,我怕我的脚会毁在这个晚上,明天可是个好日子。”德拉科站了起来,对哈利勾了勾手,“来吧。”

哈利跟着站了起来。

其实这些年哈利的舞技早就进步了,就算不像德拉科那样能惊艳全场,也不会像最开始让德拉科咬牙切齿地骂,说波特你能不能让你的脚离开我的脚。

想到这里,德拉科忍不住挖苦:“希望波特先生能和他未来的舞伴说明,它的脚免于遭殃是谁的功劳。”

哈利摇了摇头,把手搭上德拉科的肩膀。

“我本来就不喜欢跳舞。”他说,“离开你以后再也没人拉着我跳了,我挺高兴的。”顿了顿,他又补充:“你也可以把这当成,我用我最后一支舞,偿还最开始的那一支舞。”

静悄悄的房间里响起了脚步声。没人放音乐,所以没有节奏。两个人只是单调地跳着舞,进退,旋转,鞋底敲击地板,明明都是拖鞋,却莫名让人找到了节拍。德拉科和哈利在餐厅里慢慢旋转着,舞步从错过的第一支舞,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婚礼上的那一支舞。他们结婚的时候,哈利还不是那么会跳舞,德拉科被踩了好几脚,但仍然心情愉悦,只贴着哈利的耳朵,帮他数着踩到自己的次数,最后加上一句:“晚上就照这个补偿我。”

所以他们是如何走到离婚这一步的?明明跨越了那么多隔阂,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结果日子越过越冷淡,浓情蜜意渐渐被时光冷淡,原本当做情趣的那些小问题逐渐成了两个人之间无法避免的冲突,恋爱的激情减退了许多,学生时代动手的快乐倒是找回来不少。两个成年人有分寸的打架,没分寸的吵架,一开始还会到床上解决,后来就变成摔门而去。

德拉科从玻璃的倒影里看清自己和哈利脸上的皱纹。

哈利轻轻靠在了德拉科的肩膀上。两具温热的躯体隔着布料贴在一起,德拉科想不起来他为什么要和哈利离婚了。

这似乎是波特从不会选择的示弱。梅林啊,他什么时候学会了示弱?

“赫敏问我,到底想不想和你离婚。”哈利闷闷地说,“我说我不知道,她说让我做我想做的。”

他低着头,被德拉科带着转了一圈,声音里满是疲惫。

“我还欠你一支舞,我想做的就是把这个还给你。我不知道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也不记得我们最开始争吵是为了什么。”

“结婚纪念日,结果你出任务。我等到十一点半等到赫敏的守护神,说你住进了圣芒戈。”德拉科说。

“哦,对。”哈利说,“你喊我辞职,我不干,我们吵了婚后的第一架。”

他们不知不觉地停了脚步,最后一支舞结束了。

“我去睡了。”哈利把手搭在德拉科的手上,轻轻地让他放开自己的腰,“晚安。”

德拉科使劲把哈利带回了怀里。哈利愣了一下,抬头看着德拉科。德拉科抽出哈利的魔杖,把离婚协议书丢进壁炉里。那些打包好的行李也都从箱子里跳了出来,嗖嗖地飞回它们原本的位置。

“是不早了。”德拉科很冷静地说,“我们该睡了。”

他打横抱起哈利,冷静地朝着主卧走去。

 

——THE END

 @籾山阿亚 五月二十二日!本文趣事戳1 2 3 4 ❤

文名来自歌曲《JustOne Last Dance》,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一首歌。附上歌曲链接360百科,除了名字贴合,这首歌的背景也是我将它定为文名的原因。

评论(88)
热度(311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