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33

Chapter 133

进入十二月,哈利的处境已经好了许多,“POTTY POTTER”的徽章他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了。天气越来越冷,关于三强争霸赛第一个项目的报道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也不知道那天德拉科和丽塔·斯基特说了什么,这次的报道出人意料的实事求是,只是格外突出了哈利,好像塞德里克受的伤、克鲁姆扣得分和芙蓉烧毁的衣服都是为了衬托哈利一样。

这篇报道之后,邓布利多就禁止丽塔·斯基特再进学校了,但哈利怀疑这并不能有效地阻止丽塔·斯基特。

果不其然,在一节保护神奇生物课上,斯基特突然出现了。

现在,海格为大家准备的炸尾螺只剩下十只了,什么手段也没能阻止它们自相残杀。这一节课,海格带领大家观察炸尾螺的冬眠习性,结果炸尾螺并不冬眠,弄炸了为它们准备的木头箱子,搞出了好大的动静。

斯基特就是在大家灰头土脸的时候出现的。

这一次,丽塔穿了一件洋红色的长袍,罗恩在哈利旁边发出了厌恶的干呕声。斯基特靠着栅栏,饶有兴致地打量那些炸尾螺。

“你来干什么?”德拉科不客气地问。

“小马尔福先生。”丽塔·斯基特满面笑容,“上次的报道您不满意么?”

“怎么了?她是谁?”海格制住一只炸尾螺,擦掉头上的汗。赫敏小声把斯基特介绍给了海格,海格微微皱起眉头,说道:“邓布利多已经禁止你再进入学校了。”

丽塔并不理会海格,只仍然看着德拉科。

“你来这儿干什么?”德拉科冷冷地又问了一次,“三强争霸赛的第二个项目还没开始,我不觉得这学校里有什么值得你报道的事情。你要是仍然想围着哈利打转,就自己考虑好后果。话我已经跟你说明白了。”

丽塔的笑容丝毫没有收敛。

“马尔福这个姓氏其实也非常有趣。”她说。

“你威胁我?”德拉科假笑着说,“你试试看?”

丽塔的目光在场地里打着转,突然,她问道:“这些有趣的生物是什么?”

“跟你没关系。”哈利快速地说,“这些有趣的生物在书上都有记载,你想了解的话,一定能找到。”

“它们好像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丽塔说,盯着迪安脸上那道伤口。

“你是不是没上过这门课?”德拉科干脆地讽刺。

丽塔没再说话,似乎挺无聊的离开了。她走之后,哈利才松了一口气,转头对海格说:“她可能不会放弃的,不管她说什么你都不要理会,如果她要采访你你就直接拒绝她,好么?”顿了顿,他担忧地转向赫敏,问道:“炸尾螺是不是危险生物?”

“邓布利多没有阻止,应该就没问题。”赫敏焦虑地说,“海格,它们不是……非法进口来的吧?”

海格摇了摇头。

“那就好。”赫敏舒了口气,“来吧,还有一只。我们把它解决,就让大家都从小屋里出来……”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好几个学生都不得不去医院处理伤势。赫敏和罗恩陪着格兰芬多的朋友们去医院了,哈利则和斯莱特林的朋友们一起去礼堂。

“斯基特怎么看起来很怕你似的?”哈利纳闷地问,“你都和她说什么了?”

“只要告诉她我姓马尔福就行了。”德拉科随意地说。

“这样行么?”哈利担忧地说,“她说那话的意思……”

“你觉得我爸爸会在意?”德拉科嗤笑一声,“拿这个威胁我……”

“要不要给马尔福先生写封信?万一真有什么,也好有个准备。”哈利说。

德拉科蹙眉思索了一下,点点头道:“也好。我回去就写。”

哈利这才放下心。

这天下午是占卜课,特里劳尼又把她那一套拿出来,说危险正在接近哈利什么的。哈利对此已经完全不在意了,要知道,他现在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第一个项目刚刚结束,第二个项目尚未可知,但也不会太安全。更何况还有个神秘人把他的名字扔进了火焰杯,这个人还没抓到……这些事一天不结束,哈利就一天身处危险之中,因此,特里劳尼这话与其说是预言,不如说是实话。

“可帕瓦蒂和拉文德每次都那么受惊吓的样子。”潘西不屑地说,“自从拉文德死了那只兔子,她就把特里劳尼当梅林一样供起来了。”

“她们怎么就不明白。”赫敏听了潘西的话也说,“特里劳尼的预言要是能那么准确,哈利现在怎么会好好地站在这里?”

“可能哈利有更厉害的本领,能改变命运。”西奥多一副很正经的样子。

哈利摇摇头,对朋友们的玩笑话不置一词。

他们现在正坐在图书馆里,威克多尔·克鲁姆就在他们不远处的一张桌子坐着,旁边的书架后头躲着几个戴着保加利亚围巾的女生。赫敏和哈利是最常来图书馆的两个,对这副场面已经见怪不怪。而其他几个人,因为卡卡洛夫给了哈利那样不合理的分数,连带着把克鲁姆也埋怨上了,因此显得对这位魁地奇明星无动于衷。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来图书馆。”赫敏小声抱怨,“他总是惹来一堆崇拜者,在那儿叽叽喳喳、窃窃私语……”

“是啊,就像洛哈特。”潘西抓住机会挖苦赫敏,被赫敏狠狠瞪了一眼。

“你的金蛋怎么样了?”赫敏转头问哈利,“有什么进展么?”

“没有。”哈利摇摇头,“它……很刺耳。我们只在得到它那天琢磨了一阵,我的耳朵告诉我,暂时不想面对那个金蛋。”

赫敏笑了笑。

“好吧,反正还有时间。”她说,“要是需要帮忙,你一定告诉我,好么?”

“有啊,我需要你帮忙。”哈利说,“你知道什么声音十分刺耳的生物么?叫起来就像清晨不愿意起床的时候在你耳边叫的闹铃。”

赫敏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我猜这是你艺术加工过的?”

哈利笑着点了点头。

“你这样我可琢磨不出来。”赫敏说,“这样吧,找个时间,你把那金蛋给我听听。”

哈利同意了。

之后又过了几天,在一堂变形术课上,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一起收到了要举办圣诞舞会的消息。

“圣诞舞会是三强争霸赛的一个传统部分,也是我们与外国客人交往的一个大好机会。”麦格教授严肃地说,“它只对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放,但是你们可以邀请低年级的舞伴。要求必须穿上你们的礼服长袍,”哈利注意到罗恩露出了非常不高兴的表情,“舞会将于圣诞节晚上八点在礼堂举行,午夜十二点结束。格兰芬多的学生如果打算假期回家,请到我这里登记。斯莱特林的学生,斯内普教授会在晚饭的时候询问你们的意见的。”

“谁会回去?”哈利听见布莱斯小声说,“这可是个大好的机会!”

下课铃响了,学生们一直到走出教室门,才放肆地笑起来。刚才最后的一会儿功夫,麦格教授说了句挺不自在的玩笑话,大家都憋得很辛苦。

哈利把书包收拾好,刚要起身走人,就听麦格教授喊道:“波特,请留一下,我要单独对你说几句话。”

哈利把书包留在椅子上,示意朋友们先离开,走到了讲台前。

“什么事,教授?”他问道。

麦格教授上下打量着哈利,一向严厉的目光变得和蔼了许多。

“最近觉得怎么样?”她亲切地询问。这让哈利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上次和麦格教授这样面对面的说话,还是在费格太太家。那时候他那样警惕、咄咄逼人,将麦格教授的好意拒之千里,甚至出口伤人。之后他就被斯内普教授带走了,回到学校后也鲜少会单独和麦格教授碰面,倒是一直没有好好感谢过麦格教授。当初要不是麦格教授潜伏在那片地方,发现了他的秘密,现如今可能是另一副模样。

“我一切都好。”哈利说,“谢谢您。”

麦格教授笑了笑。

“留下你是有事跟你说。”她说,“你圣诞假期准备回家么?”

“呃……”哈利犹豫了一下,“我是这样打算的。我不会跳舞。”

“那恐怕不行了。”麦格教授说,“勇士必须和自己的舞伴跳开场舞。”

哈利愣了愣,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会跳舞……”

“现在学还来得及。”麦格教授说,“学校也考虑到这个问题,到时候我会给你们上几节舞蹈课,以免你们在外国客人面前失了分寸。”

“所以我必须……”

“有一个舞伴。”麦格教授肯定地说,“这是传统惯例。”

哈利张了张嘴,还想为自己抗争一下。但转念一想,这件事麦格教授多半也做不了主,只好应下了。他走出门,德拉科就等在门口,看到哈利愁眉苦脸的,关切道:“怎么了?”

“麦格教授说勇士要跳开场舞,要我一定邀请一个舞伴。”哈利说,“我上哪儿去找一个舞伴?再说我又不会跳舞……到底是谁把我的名字扔进火焰杯的?要是让我知道……”他哼了一声。

“小天狼星不是早就叮嘱你让你物色舞伴么?”德拉科说,“怎么,到现在还没人选?”

哈利叹了口气。

“好了,别担心了,勇士。”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会有人来邀请你的,你只要挑选,适当拒绝,免得伤了姑娘们的心。”

哈利用胳膊肘捅了德拉科一下,说道:“别拿我寻开心了。”

“你别不信。”德拉科挑了下眉,“看着吧,这个消息今天就会传遍整个学校,明天你就是炙手可热的争夺对象了。”

事实证明,德拉科说得是对的。

第一个对哈利发起进攻的是和他同级的米里森,这位姑娘小时候就比其他人健壮,现在比同龄人高出一个头。哈利突然被她邀请,吓了一跳,半天没想起来拒绝的话怎么说,还是德拉科过来给他解了围。之后,被邀请的情况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且,除了斯莱特林,其他学院也有女生来邀请哈利,甚至有两个男生,哈利完全被吓坏了。

“我可以邀请一个男舞伴么?”他惊慌失措地抓着德拉科问,“那两个男生是怎么回事?”

哈利没注意到德拉科的神情有些僵硬。

“只是舞伴,又不是恋人。”德拉科说,“性别有什么重要的,他们多半是想来和你攀关系……麦格教授和你强调舞伴性别了么?”

“那倒没有。”哈利说,“小天狼星也说,他毕业舞会的时候,还被我爸爸拉着跳舞来着……既然这样的话……”哈利扭过头,认真地抓着德拉科的衣服:“你当我舞伴行不行?你有心仪的人选了么?”

德拉科愣了一下。

“我倒是还没有看好的人……”他说。

“那太好了!”哈利兴奋地说,“正好你还可以教我跳舞——你肯定会跳吧?”

“我会啊。”德拉科点头,“但是我不教。”

哈利脸上兴奋的神情收敛了一些。

“为什么?”他问。

“啊,让我想想。”德拉科装模作样地思索着,“你不会我可以带着你,但是你会了,是不是就要去找别人了?我不能辛辛苦苦教了你,最后自己没舞伴吧?”

哈利挑了挑眉毛。

“西奥多和布莱斯总有一个没舞伴吧?”他果断地松开手,“我想想,让他们谁教我好呢……”

德拉科赶紧拉住了哈利。

“嘿!嘿!我就是开个玩笑!”他说,“我教你!我教!”

哈利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得逞的笑。他后退两步,重新和德拉科并肩,问道:“我和你一起跳的话,谁跳女步谁跳男步?”

德拉科拉着哈利的手,让他做了个搂腰搭肩的姿势,问道:“感觉怎么样?”

哈利认真地抬头看着德拉科:“不行,你比我高,这太难受了。”

德拉科欣然点头:“你跳女步。”

哈利撇了撇嘴。

“就没有男性和男性一起跳的舞么?既然我可以邀请一个男性舞伴?”

“有。”德拉科笑着说,“但那也是要按身高来分主步和次步的。”

说完,德拉科松开手,继续往前走。他走了几步,发现哈利没有跟上来,好奇地回头去看。

哈利黯然神伤地站在原地没动。

“哈利?”德拉科喊了一声。

“你嘲笑我的身高。”哈利仿佛真的很难过似的,“你嘲笑我的身高,你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试图分辨哈利这是来真的还是装的。然后他发现他分辨不了,因为看着哈利委屈巴巴的样子,他已经心软愧疚的一塌糊涂了。

“我错了。”德拉科赶紧走过去,“我错了,我不是故意,我就是随便提提……你比例好,在乎什么身高……波特!”

哈利突然一把抓下了德拉科别在胸口的徽章。然后,趁着德拉科没反应过来,哈利对德拉科做了个鬼脸,一溜烟地跑了。德拉科生怕哈利发现徽章的秘密,赶紧追上去。两个人一直闹到斯莱特林地下室门口,德拉科好不容易把哈利按在墙上。

“让我抓住了吧?”德拉科对哈利一摊手,“还给我。”

哈利笑着把徽章塞到德拉科手里:“你这个和别人的有什么不同?我去抢布莱斯,他都不见得会跑一步。”

德拉科没有回答,喘匀了气问:“你干嘛不随便答应一个?”

“我刚成为勇士的时候可没见那几个人给我什么好脸色,是不是?”哈利的呼吸因为奔跑有些急促,“我记仇呢。”

德拉科笑了笑。他现在离哈利可不是一般的近,能清楚的看清哈利鼻尖上的薄汗。这个距离让德拉科觉得有些危险,因为这实在是太适合亲吻了。德拉科松开哈利,一转身也靠在墙上,低头把玩徽章。

现在的情形真是奇妙,他把情意放在心底,握在手上,偏就是不敢说出一个字。那两个男生那样毫无顾忌地邀请哈利,提出一起去舞会,真是叫人嫉妒。而他,德拉科·马尔福,站在哈利·波特最近的位置,竟然如此束手束脚,不知如何是好。

“那两个男生。”德拉科清了清嗓子,“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哈利说,“我没太注意,挺吓人的……”

“因为他们邀请你?”

“来邀请我的都挺吓人,我看其他人都是趁机邀请自己喜欢的人。”哈利打了个哆嗦,“走吧走吧,明天我就能告诉他们我已经有舞伴了。”

他说出口令,走进公共休息室。德拉科站在原地没动,按了两下徽章,看了一会儿,又按了一下让它恢复原样,把它揣进口袋,神色如常地走进入口。

石墙缓缓关闭。

 

TBC——

今天他们在一起了么?

没有。

但是德拉科终于伸出了试探的小触角,可喜可贺(瘫软)

评论(184)
热度(8545)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