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1

Chapter 141

噔。噔。噔。

穆迪继续地在城堡里走动。是的,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在第二个项目的现场负责安全,但是说句实话吧,那个现场除了他谁都安全!

穆迪暴躁地捏着装酒的袋子,里面的东西已经没有多少东西了。他的脸以一种很奇特的模样抽搐着,他捂着有魔眼的那半边脸,似乎正竭力将魔眼按在眼眶里。

噔。噔。噔。

那满满一锅就要熬好的复方汤剂!西弗勒斯·斯内普,肮脏、龌龊的叛徒!告诉了邓布利多,破坏他的大计,在这种事上给他添堵……

噔。噔。噔。

斯内普的办公室就在眼前,已经闯过一次的地方就容易多了。也许斯内普已经换了新的咒语用以检测保护,但也根本拦不住他……

穆迪打开弧形酒瓶,将里面剩下的那点东西一口喝干。他脸上那种奇异的抽搐停止了,穆迪深吸一口气,将魔杖对准办公室的锁眼——

“除你武器!”

穆迪的魔杖高高地飞了出去,他猛地扭头,看见邓布利多神色冷峻地站在那里。

“阿不思。”穆迪皱了下眉,“你这是干什么?”

邓布利多把一张羊皮纸丢到了穆迪脚下。

“看看吧,阿拉斯托。”他慢慢地说。

穆迪皱眉将那张地图捡了起来,正常的眼睛和魔眼都盯着地图看。然后,他明白了什么,抬头冷笑道:“真是一张不一般的地图。”

“一个优秀的学生做出来的。”邓布利多说,“不过我很奇怪,我认识的巴蒂·克劳奇不会做出这种事来。而另一位我所知道的巴蒂·克劳奇……理应死了才对。你是哪一个呢?”

穆迪脸上的神情现在完全变样了。他把那张地图随手甩在一边,冷笑道:“你以为我会束手就擒?”

“除非你还有一根魔杖。”邓布利多说,“不然我建议你就像我以为的这样做。”

“穆迪”举起双手,摆了一个投降的姿势。但是突然,又一根魔杖从他的袖子里钻了出来,落到他的手里。他将魔杖指向邓布利多,刚要念出咒语——

“除你武器!”

“穆迪”的魔杖第二次飞向天空,落到了邓布利多手里。“穆迪”震惊地扭头,看到斯内普站在那里,旁边就是哈利和德拉科。

邓布利多看了看手里的魔杖,确认道:“确实是巴蒂·克劳奇的。”

昏迷咒随着邓布利多的话音落下,跟着落到了“穆迪”的头上。“穆迪”迎面被那道红光击中,倒在了魔药办公室的门口。

哈利还没见过喝了复方汤剂的人,挺好奇地坐在“穆迪”对面观察他。邓布利多的神情严肃,目光冰冷,斯内普确定弧形酒瓶中是复方汤剂后,他就一直是这个表情。

现在,假穆迪的脸开始变样了。那些属于真正穆迪的伤疤消失不见,魔眼掉落出来,木腿也被完好的腿挤到一旁。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模样英俊,哈利看不出他哪里和克劳奇先生相像。

“小巴蒂·克劳奇。”斯内普站在一旁说,“要通知老克劳奇么?”

邓布利多点了下头,说道:“先把吐真剂拿来,要最强效的。”接着,他又转向德拉科:“小马尔福先生,我想哈利现在需要休息了。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找几个人?让巴格曼先生和那些负责第二个项目安全的傲罗都到这里来。”他扭头看向哈利,问道:“莱姆斯……”

“我第一次上岸的时候他就离开了。”哈利说,“把比赛的事告诉小天狼星,您知道的。”

邓布利多这才对德拉科说道:“去吧。”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拍拍哈利的手,从椅子上站起来,匆匆走了出去。

不多时,人员到位。在场的人除了哈利和德拉科,显然都认识小巴蒂·克劳奇。斯内普将吐真剂递给邓布利多,说道:“联系不上老克劳奇。”

“可怜的老巴蒂连班都不上了,多半是病得下不来床了。”巴格曼擦着额头的汗,“这是怎么回事?小克劳奇怎么会……他假扮了穆迪?那可是穆迪……这不可能!”

“问问就知道了。”邓布利多说,对斯内普点了下头。斯内普便走上前,扳开小巴蒂的嘴,倒了三滴吐真剂在里面。等他做完这件事,邓布利多才走上前,用魔杖指向小巴蒂的胸口,说道:“快快复苏!”

十几根魔杖一起指向小巴蒂——哈利一直不知道为了保护勇士,到底有多少傲罗来霍格沃茨负责三强争霸赛,今天可是数明白了。

小巴蒂的眼皮颤了颤,接着睁开了眼睛。他显然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嘴唇怪异地抽动着。邓布利多朝一位傲罗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上前询问。那傲罗摇摇头,说道:“您请吧,邓布利多先生。”

邓布利多这才询问起来。

在吐真剂的作用下,小巴蒂首先交代了真穆迪的去处。傲罗在小巴蒂暂时居住的屋子里找到了一个大箱子,在箱子底部找到了真正的穆迪,将他送去了圣芒戈。之后,小巴蒂如实交代了越狱的全经过。闪闪也被叫到了魔药办公室,跪坐在地板上哭得浑身发抖,甚至哀求哈利和德拉科帮帮她的前主人。哈利于心不忍,便叫她到自己的宿舍里去等。

世界杯上的黑魔标记的案子告破了,小巴蒂和食死徒游行无关,但是黑魔标记确实是他放出,用来恐吓那些食死徒的。

伯莎·乔金斯的失踪的案子也解开了,这可怜的女巫被克劳奇先生施了遗忘咒,又在阿尔巴尼亚撞到了虫尾巴,被虫尾巴带给了伏地魔,已经被杀死几个月了。

在场傲罗的神色就渐渐凝重,其中一人将事情通知了康奈利·福吉。傲罗办公室也行动起来,向那可能潜藏着伏地魔和他仆人的克劳奇府邸前进。

“火焰杯的事情也与你有关吧。”邓布利多问。

“是我做的。”小巴蒂说,“我对火焰杯施了混淆咒,让它以为有四个学院……然后我查出这一点,没人会怀疑我……卡卡洛夫、巴格曼和斯内普都上过威森加摩,卡卡洛夫和斯内普更是都有标记,在穆迪面前,谁都比穆迪可疑……”

哈利稍微侧头看了斯内普一眼,斯内普紧抿着嘴唇不说话。德拉科的神情也显得有些古怪,哈利猜想是因为他父亲的缘故,无声地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你让哈利不得不参加三强争霸赛,目的是什么?”

小巴蒂的脸上露出一个诡异的笑来。

“主人要我把哈利·波特带到他那里去。他知道三强争霸赛的消息,要利用这久违的盛事。乔金斯知道三强争霸赛的安排,知道穆迪会被请来,没有比穆迪更好的人选……”

“他惊动魔法部那件事,是你们做的?”

“是我和虫尾巴两个人干的。”

“谁是虫尾巴?”一个傲罗突然插话问了一句。

“小矮星·彼得。”小巴蒂回答。几个傲罗不禁发出了吸气声。他们去年一整年都在为杀了小矮星·彼得的那个凶手四处奔波,今年还有许多人力投入在这件事上,没人不知道谁是小矮星·彼得。可小矮星·彼得怎么突然活了,还在为神秘人效力呢?

“为什么要利用三强争霸赛?”哈利不解地问,“你有很多机会带走我。”

“主人希望这件事是秘密的。”小巴蒂说,“他希望没人知道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让你参加三强争霸赛,让你拿到奖杯。只有你一个人,又是在比赛中,没人拿到奖杯比赛就不会结束,谁也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想把哈利怎么样?”德拉科厉声问道。

“主人没有告诉我。”小巴蒂回答,“他只是要我把哈利带去。”

“带到哪里去?”邓布利多问。

“克劳奇府邸。”小巴蒂回答,“主人说一定要用哈利·波特……”

“他要做什么?”

小巴蒂脸上的笑容更加诡异了。

“伟大的黑魔王就要复活了。”他的声音里满是愉悦,“他会活过来,重新引领他的信徒……我失败了,但总是还有办法的……”

“你在霍格沃茨这段时间,有没有和伏地魔联络?”

“没有。为了避免叫人看出端倪,主人一直没有联系我。”

“除了你和虫尾巴,伏地魔还有其他帮手么?”

“没了。无耻的、肮脏的叛徒……”

小巴蒂的头垂了下去,整个房间里一片安静。

邓布利多直起身,看着房间里的人。

“这里就交给傲罗吧。”他说,“等福吉到了,请来通知我一声,我有话要和他说。”

带队的傲罗点了下头,为邓布利多让开一条通路。邓布利多转头对哈利招了下手,说:“我送你回去。”

哈利又看了一眼小巴蒂,这才离开椅子,德拉科紧跟着他。斯内普仿佛在发呆,并没有动弹一下。邓布利多看了他一眼,喊道:“西弗勒斯。我想麻烦你把这件事通知麦格教授,一会儿部长来了,还要请麦格教授帮我招待一阵。”

斯内普这才回过神来,应了一声离开房间,速度比其他人还要快上许多。

邓布利多直接把哈利和德拉科领到了校长办公室,凤凰守护神从窗户飞出去,一眨眼就不见了。

“它会帮忙通知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邓布利多说,示意哈利和德拉科坐下,“哈利,既然害你的人已经抓住了……”

“我稍后就问问退赛的事。”哈利立刻说。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他十指交叉搭在下巴上,说道:“往好了想,小天狼星的罪名一定能洗清了。往坏了说……”他顿了顿:“今年暑假,哈利,你也许要回到女贞路去。”

德拉科一下子抓紧了哈利的手。

“哈利为什么要回去?”他语气不善,“德思礼一家是什么样的人,你分明——”

邓布利多竖起一只手,示意德拉科暂时住口。他将血缘魔法解释了一遍,语气中有了些许无奈。

“我本来想着让哈利一直在马尔福庄园也没什么,马尔福庄园的保护是足够的。但是现在……虽然按照小巴蒂所说,伏地魔还没有复活,只是一年级哈利遇见过的那种状态不足为惧,但总归是女贞路更能保证他的生命安全。”

“哈利在女贞路才会有生命危险!”德拉科毫不迟疑地反驳,“那一家人怎么可能好好对他?他以前——”

哈利轻轻地握了一下德拉科的手腕。

“没事的,德拉科。”他说,“邓布利多答应过我,不会让我一个人回去的。”他看向邓布利多:“对吧?”

邓布利多露出一个微笑。

“是的,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回去。”他说,“我想,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可以和你一起去女贞路,他们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德拉科似乎并不觉得有多放心,还想再说什么。这时,校长办公室的门被用力推开,麦格教授神情愤怒地站在那里,一只手捏成拳头,气得浑身发抖。

“出了什么事?”邓布利多严厉地问。

“摄魂怪!”麦格教授怒气冲冲地说,“福吉先生——”

“福吉先生带了两个保镖来。”斯内普从麦格教授旁边走进来,身后跟着康奈利·福吉,“那两个家伙一看见小巴蒂就扑了上去,接着……”

“我告诉他那是重要的证人!”麦格教授神情激动,“现在他什么都说不出——”

“不过是个疯子!”福吉似乎不明白麦格教授为什么这样激动,“亲爱的女士,神秘人早就死了,”他看向哈利,“打败神秘人的人,现在就坐在这间屋子里呢!”

“十几个傲罗都听见了小巴蒂·克劳奇的话——”

“复活?麦格教授,你什么时候听过这么荒谬的事?你见过哪个人死后能复活么?”

“据我所知,有些黑魔法是能做出这样的事。”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我也知道。”福吉摆摆手,“但那不过是阴尸,看起来像是活了,实际上只是傀儡。”

麦格教授被气得说不出话。斯内普冷冷注视着福吉,仿佛他是一个什么多么愚蠢的东西。邓布利多的眼睛里又出现那种冷冰冰的光芒,他朝德拉科说道:“带哈利去医院吧,他的脚伤还要处理。”

哈利立刻说:“我想再待一会儿。”

“到医院去吧。”邓布利多说,“结果如何,我会告诉你的。还记得我的守护神么?”他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哈利明白这是在提醒自己,卢平一会儿就要带着小天狼星过来。哈利只好同意离开,和德拉科一起离开了校长办公室。他们将门关上,看到的最后一眼,是斯内普似乎挽起了袖子。

德拉科拉着哈利走下楼梯,到了外面的时候,似乎看门口的石头怪兽不顺眼,用力地踹了其中一只一下。

“叫你回去!”他气恼地说,“你要是回去了还能好好回来么?他怎么不想想,就算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跟着你一起,那一家人——那一家人——你再面对他们——”

“德拉科。”哈利轻轻地说,“我的伤好疼。”

德拉科用力地吸了一口气,尽量将语气和缓下来,蹲下身说:“让我看看。”

哈利拉起长袍,将右脚从鞋子里拿出来。德拉科将他的裤腿挽上去,又将他的袜子脱了一半。原本只是青紫的地方现在已经肿起来了,德拉科神色一紧,帮哈利把袜子重新穿好,又放下他的裤腿,转身半跪在地上。

“上来。”他说,“我背你到庞弗雷夫人那里去。”

哈利没有推拒,趴在德拉科的背上。和正常的十四岁男孩相比,哈利确实要轻上许多,德拉科将他背在背上,并不会觉得多么吃力。他们不时路过几个学生,这些学生还不知道在第二个项目之后又发生了什么,见到哈利和德拉科都窃窃私语,或者向勇士问好,还有人吹口哨。哈利趴在德拉科的背上朝这些人点头微笑,神情自然,半点不像刚开始的时候,被德拉科拉着从人群中走都觉得不好意思。

德拉科将哈利放到医院的病床上,庞弗雷夫人很快拿了药过来。她一看见哈利已经肿起的伤就皱起眉头,语气严厉地问:“怎么才来?”

“邓布利多那边出了点事。”哈利不知道要不要将整件事告诉庞弗雷夫人,只好先这么说。

“那也不该耽误你治疗!”庞弗雷夫人似乎很生气,“现在这样,今天晚上我必须要你留在医院了!现在把衣服换了吧。”

从三年级接受庞弗雷夫人的检查开始,哈利就深知不要轻易惹怒这位女士。于是,他立刻乖乖地坐到床上,任由庞弗雷夫人放下帷幔,然后将身上的长袍和里面的泳装脱下——糟了,他忘记自己长袍里面是泳装,一会儿让德拉科和庞弗雷夫人看见——

庞弗雷夫人又给哈利加了两支魔药,而德拉科瞪着那套背心和短裤的泳装,似乎要用目光把它们燃烧。

“我一时着急忘记了。”哈利赶紧说,“我不是故意——”

“不,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气。”德拉科咬着牙说,“我竟然忘了!”

哈利一下子笑了出来。庞弗雷夫人要去给哈利拿另外两支魔药,便将治疗哈利外伤的药交给德拉科,嘱咐他要涂抹均匀。德拉科挽起哈利的裤腿,握着他的脚,细致地帮他涂抹伤药。哈利两手朝后撑着床,正好能看到德拉科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忍不住动了动脚趾。

“别闹。”德拉科用力地握了一下哈利的脚,“一会儿庞弗雷夫人拿了魔药回来你就笑不出来了。”他将棉签放下,伸手摸了摸哈利的膝盖,“这么凉,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现在有了。”哈利说。他的胃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今年一月的时候,庞弗雷夫人已经停了他原本一直涂抹膝盖和其他旧伤的魔药,改为让他喝一种只比生骨灵好喝那么一点的修复魔药了。

德拉科轻轻揉着哈利的膝盖,又问道:“后背疼不疼?”

哈利摇了下头:“庞弗雷夫人不是说过,后背的伤都没伤到骨头,不会有什么事。”

德拉科又想起邓布利多要哈利回女贞路的事来,想说什么,到底没说出口,只将哈利的裤腿重新放下,就坐在床边生闷气。

伤口处传来一阵清凉的感觉,疼痛慢慢消减。哈利在床上慢慢地蹭坐到德拉科旁边,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德拉科。”哈利喊道。德拉科微微侧头看向他。

“你看着我。”哈利又说,固执地要德拉科整张脸都转过来。他的两只脚越过德拉科的大腿踩在床上,腿自然地弯曲着,两手捧着德拉科的脸。

“你想吻我么?”

德拉科的眉头舒展了些,鼻尖若有若无地抵着哈利的鼻尖。

“猜猜看?”

哈利笑了起来。

“我猜‘是的’。”

德拉科也忍不住笑了。他握住哈利的一只手,问道:“那如果我说‘不’呢?”

哈利轻轻碰了一下德拉科的嘴唇,微笑着说:“那你就错了。”

德拉科选择拉下帷幔,趁着庞弗雷夫人还没回来,抓紧时间给哈利一个他们最新摸索出来的深吻。

 

TBC——

用啵一个来收尾使我快乐。

P.s. 说是摸索出来的,保不准就是德拉科问布莱斯学的经验(烟),这个纯斯莱特林。

评论(187)
热度(8093)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