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54

Chapter 154

哈利在到家的第二天,就把格里莫广场12号从顶层到地下室里里外外看了个遍。整栋房子都明亮温暖,二楼到五楼都有卧室,另有一间书房,一间魔药室。地下室原本是厨房,现在已经被改成了杂物间。哈利在那儿第一次见到了小天狼星口中的克利切。

克利切比多比和闪闪都要高一些,皮肤皱皱巴巴的,显然已经上了年纪。他穿的比多比在马尔福庄园时还要糟糕,蝙蝠般的大耳朵里长着白毛,两只眼睛的眼白也非常浑浊,看不出原本瞳孔的颜色。他拎着一只小小的布袋,布袋叮当作响。见到哈利进来,他似乎吓了一跳,鞠了一躬,接着就嘟嘟囔囔地说:“啊,克利切看到那个伤疤了,这是哈利·波特。哈利·波特,进了斯莱特林,和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一起……”他一边说一边又鞠了一躬,从哈利身边挤过去了。

当天晚饭的时候,哈利和小天狼星说了这事。小天狼星有点惊讶,说道:“他这段时间对房子里的客人可没说过什么好话,对你另眼相待,多半因为你是斯莱特林吧。”他转头看向莱姆斯:“克利切只对马尔福们和斯内普态度好,是吧?”

“这也不错。”莱姆斯一边点头一边说,“总比我们一家谁也不讨他喜欢好得多。”

“或者这也说明了别的问题。”德拉科用胳膊捅捅哈利,“其实你就该是和我家一起的。”

这是一个直白而暧昧的暗示,哈利耳朵一红,匆匆把话题岔开,问道:“珀西怎么一直不来呢?”

这句话好像按下了一个开关,所有人的动作都顿了顿。哈利立刻觉出不对来:“抱歉,我……我说错话了?”

“没有。”韦斯莱夫人把一块牛肉馅饼放到哈利的盘子里,“这不关你的事,亲爱的。”

哈利无措地去看罗恩,罗恩对他轻轻地摇了下头。小天狼星立刻讲了个笑话,韦斯莱夫人配合地动了动嘴角,算是揭过了这个话题。趁着场面热闹起来,哈利小声问坐在右手边的罗恩:“发生什么了?”

“你可以理解成政见不合。”罗恩同样小声回答。

“政见不合?”哈利说,“你是说珀西更倾向魔法部?可魔法部和凤凰社现在不是统一的么?”

罗恩耸了下肩。

“他更喜欢和魔法部一起干,而不是加入凤凰社。”他说,“比尔和查理都加入凤凰社了,爸爸和妈妈就也问了珀西的意思。珀西拒绝了,说凤凰社既然和魔法部保持一致,就不该单独行动什么的。”

“没人告诉珀西魔法部里可能还有内奸?”

“珀西说,经过彻查,魔法部一定是安全的。”罗恩又把声音放低了些,“我们用伸缩耳偷听到一次谈话,福吉可能想通过珀西和凤凰社更加紧密,但显然福吉没表达清楚他的意思,或者说没能完全看透珀西。珀西把福吉的意思误解了,认为凤凰社不信任魔法部……这肯定是福吉的错。”罗恩愤愤地戳了一下盘子里的馅饼:“珀西现在在福吉的办公室里工作,要知道,他之前是克劳奇的下属,被那帮傲罗揪着调查了好一阵子,现在却被福吉重用了!福吉还对他说那些挑拨离间的话……你说福吉到底想干什么?”

“我更好奇福吉对珀西说的原话是怎样的?”哈利问,“珀西怎么就会误解了……”

“福吉和邓布利多在这件事上还是有分歧的。”德拉科说,“福吉希望更和缓地解决这件事,让气氛不要太紧张。但邓布利多认为应当让所有人都警惕起来,严肃对待。福吉更在意什么民众幸福感,但是邓布利多说,要是民众遇害了,就没人提供幸福感来让福吉的政绩更好看了。”他隔着哈利对罗恩点了下头:“你爸爸妈妈不会告诉你这些吧?你不觉得福吉和你哥哥很像么?在权力方面他们是一样惊人的执拗,想他们回心转意,不如专心吃完眼前这顿饭吧。”

罗恩叹了口气,没反驳德拉科话中的讽刺。

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日子总得来说是非常轻松愉快的,哈利觉得比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更高兴些。当然啦,毕竟这是哈利自己的家,而当时他是暂住在德拉科家。马尔福夫妇非常放心德拉科待在格里莫广场12号,毕竟现在马尔福庄园才是那个食死徒眼中的靶子。马尔福夫妇只在开会的时候过来见见德拉科,留下吃顿晚饭,也和哈利说说话。哈利总觉得纳西莎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慈爱,让他有些受宠若惊了。

哈利每天的一个固定娱乐,是和朋友们一起趴在栏杆边,听弗雷德和乔治用伸缩耳打听消息。他经由此见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巫师,因为朋友们都喜欢在快被发现的时候突然缩起来,显然已经习惯这样做了。哈利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被下面的巫师看到了。那个巫师热情地朝哈利挥手致意,从此哈利就成了小伙伴们的挡箭牌。有一回,韦斯莱夫人在门上抗扰咒,他们就派哈利假装去找小天狼星,把伸缩耳夹在了门口。那次邓布利多也在,哈利觉得这位老人笑得特别意味深长,肯定已经看穿了一切,因此打定主意第二次无论如何也不去当间谍。结果第二次,哈利还是没有抵挡住朋友们的软磨硬泡。之后,第二次,第三次,哈利现在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完成这一环节,只可惜韦斯莱夫人发现了他们的秘密行动,生气地批评了弗雷德和乔治,说他们带着弟弟妹妹胡闹——哈利显然是在“弟弟”那个行列里的,韦斯莱夫人尤其生气他们让哈利去安放伸缩耳。

在韦斯莱夫人训弗雷德和乔治的时候,哈利和其他人一起乖乖地站成一排,垂着脑袋背着手,眼珠子转来转去。但韦斯莱夫人对他格外宽容,只是让他下次别理弗雷德和乔治这俩混小子,接着就让他快去厨房吃刚出炉的热乎乎的松饼。

哈利:“好嘞。”

哈利乖乖巧巧地应声,乖乖巧巧地微笑,乖乖巧巧地转身就走,走过韦斯莱夫人还回头做鬼脸。

德拉科和赫敏努力憋笑,金妮笑出了声。罗恩、弗雷德和乔治不约而同地在腿边竖起他们的中指,叫韦斯莱夫人发现,又被训了一次。

这样的日子未免太过轻松愉快,哈利觉得时间不知不觉就走出好远。等到有一天,他发现斯内普竟然留下用餐,惊喜地走过去的时候,小天狼星告诉他:“你的案子明天下午两点开庭。”

哈利顿时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

“我们通过冥想盆提取记忆,伪造了照片和录像。”莱姆斯说,“明天可能会需要你回答一些问题……”

哈利点了点头,觉得胃里有什么东西很厉害的翻搅着。

“我知道。”他说,“我……我看了一些相关的书,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十五岁了,对吧?我因为……儿童虐待而上法庭的年龄,应该比大多数儿童都要高。我……我肯定没问题的。”

斯内普安慰地捏了下哈利的肩膀。

“你知道那些警察会把你和被告人隔离开么?”他问,“你不需要直接面对他们。”

“你们都来么?”哈利问。

“小天狼星会替你站在原告席上。”斯内普说,“莱姆斯会和韦斯莱一家、马尔福一家坐在旁听席上,我会在儿童保护协会人员的监督下陪着你。”

“为什么要‘监督’?”

“避免我们引导你说什么话。”小天狼星说,“我觉得这个时间还不错,你想呢?在你的五年级开始前,我们能解决这些问题……”

“你现在还可以反悔。”莱姆斯温和地说,“哈利,决定权在你。”

哈利没说自己要不要反悔,只问道:“谁是我的律师?”

“儿童保护协会为我们聘请了一位。”小天狼星说,“一位姓威尔逊的先生。”

哈利点了点头。

“好,就这样吧。”他说,“明天下午两点,是么?”

大人们都松了口气,德拉科拉着哈利的手,让他就近在斯内普旁边坐下。莱姆斯已经盛了一碗汤,轻轻放在哈利手边。

哈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明天。”他轻声说,“明天,一切都结束了,对吧?”

是彻底结束,还是作为一个难以抹去的阴影永远存在于噩梦之中呢?

“对。”德拉科一边想一边说,“明天一切就都结束了。”

哈利听出了这是一个安慰,抬头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

达力坐在德思礼夫妇身后旁听席的角落里,压低帽檐。和他一起坐在这片区域的,还有几个女贞路的邻居。前些天有儿童保护协会的人敲了女贞路4号的门,这事不到第二天天亮,整个女贞路都知道了。今天来旁听的这些人,就是为了日后有更多谈资。当然,他们首先收获了惊讶。因为他们发现,站在被告席上的就是来住了一个多月就搬走的小天狼星·布莱克,他身后的旁听席上,还有那个莱姆斯·卢平。

大屏幕上正播放着一段视频,瘦小的男孩靠在床头,小声说着他的噩梦。然后是又一段,男孩哭泣着蜷缩在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怀里,恐惧得瑟瑟发抖。有人回头看向达力,达力烦躁地将帽檐又拉低一些,觉得羞耻。

“这是——是污蔑!”费农声音发抖,“只是小孩子做了噩梦,吓坏了,怎么能当成证据!”

“法官大人。”威尔逊律师插话道,“我的委托人还有其他证据,证明哈利·波特寄主在德思礼夫妇家时受到了虐待。”他出示了一个档案袋,从中拿出几张照片。照片从四个角度拍摄,非常清楚地将男孩身上的伤疤展现在法官面前。和照片放在一起的,是一份检查报告,报告上记录着哈利近一年来的健康状况——当然,这份档案是从哈利三年级开始的,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对它进行了部分删减,让它变成这一年的档案。

德思礼请来的那个律师似乎不怎么情愿地提出异议:“尊敬的法官大人,我想请问原告。为什么他到现在在提出诉讼,而不是在一开始发现的时候就立刻提出?这些视频、照片和检查报告,都是最近一年的,而一年前布莱克先生就已经发现并了解了他教子被虐待的状况。我能否怀疑,这些证据完全是伪造的,那些伤痕完全是布莱克先生制造的呢?我们都清楚,布莱克先生那时候还是一位‘危险的通缉犯’。”

“被告律师。”威尔逊律师说道,“如你所说,布莱克先生在和他教子相认的时候还蒙受着巨大的冤屈,一个可怕的罪名被冠在他的头上。如果他当时提出诉讼,说他的教子正被虐待,他会被抓捕,他的教子将孤立无援,谁来保证哈利·波特的安全?再找一个寄养家庭?有德思礼夫妇这样的前例,布莱克先生绝不会放心任何他以外的人选。至于这些伤痕,我想波特先生随时可以配合检查。您或者德思礼先生和夫人可以指定一家医院,对波特先生进行检查。”

双方律师你来我往,德思礼夫妇雇来的律师渐渐落了下风。这桩案子证据确凿,德思礼夫妇必将承受法律的制裁。弗雷德和乔治难得严肃,韦斯莱夫人在原告一边的旁听席上不住地擦眼泪,比尔一直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她。赫敏低着头,小声地哭泣着,不时吸吸鼻子,罗恩给她递了一块手帕,眼睛却一直盯着法官。马尔福一家脸色都异常难看,德拉科的西装裤已经被他自己揪得皱皱巴巴了。

法官开始进行最后的取证,打开了闭路电视。为了今天这起案子,法官和在场律师都没有戴假发穿长袍。哈利一眼就看见一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很巧的是,这位老爷爷有双蓝色的眼睛,让哈利想起邓布利多。

“他是博内尔法官。”儿童保护协会的哈特小姐轻声告诉哈利,“他会问你一些问题,你只需要如实回答。如果觉得太困难,就喊停。可以么?”

哈利紧张地点了点头,又扭头去看陪在一旁的斯内普。斯内普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哈利这才看向电视屏幕。

“我只需要看着就行么?”他问,“还是我得看着……我没看见摄像头。”

“你只要看着电视就行了。”哈特小姐说,“别紧张,亲爱的。深呼吸。想点好玩的事情。”

哈利依言深呼吸了几次,说道:“我以前有位教授姓洛哈特。”

“Lockheart么?”哈特小姐温柔地说,“封闭自己的心以后想要打开很困难吧?”

哈特小姐把哈利的话当成了某种暗示,哈利没承认也没否认,又深呼吸了一次,说道:“我准备好了。”哈特小姐便对闭路电视一点头,博内尔法官这才开始提问。博内尔法官的语气非常温和,但问题不可避免地叫哈利觉得恐惧。他询问哈利,德思礼夫妇是否对你有如下虐待行为,然后举例。他询问哈利,德思礼夫妇都对你做过怎样的虐待,并请哈利回答。

等一系列问题问完后,哈利只觉得浑身都被汗浸透了。他仿佛又回到了过往永远没法醒来的噩梦中,面对费农的拳头和佩妮的冷眼,怎么逃也逃不掉。

闭路电视关闭了,有人敲门,哈特小姐起身去开。是两名警察,要带哈利到法庭旁听量刑。哈利已满十五周岁,所以他是可以去的。其中一名警察亲切地询问了哈利的意见,哈利拿不定主意,想了好一会儿,才决定要去听一听。

法庭上的每个人都在等待哈利。沉重的大门打开,斯内普和哈特小姐走上旁听席,哈利则在两名警察的带领下走上原告席。小天狼星轻轻地揽住哈利的肩膀,看向法官。德思礼夫妇似乎完全崩溃了,见到哈利,佩妮几乎跳起来,她拼命地向前伸着胳膊,尖声叫骂着刺耳的话。一旁的警察按住了她,费农便又叫嚷起来,场面一时十分混乱。

小天狼星及时地捂住了哈利的耳朵,不让他听那些声音。哈利看着眼前疯狂的姨夫姨妈,又看向坐在对面角落里的达力。

“教父。”哈利突然轻声说,“我……我不想告了。”

小天狼星微微皱起眉头。

“都到了这一步了……”他压低声音说,“威尔逊律师说他们一定会受到最严厉的刑罚……”

哈利摇了下头。

“我突然觉得这不是最严厉的惩罚。”他轻轻垂下眼睛,“我有别的方法。”已经看不出茧子的手指揪紧了小天狼星的衣服,哈利一词一句,坚定地说:“我想用我的方法。”

 

TBC——

参考论文:英国儿童虐待干预机制考察及其启示

感谢我的法律顾问 @咩咩咩咩的阳 

评论(136)
热度(705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