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确认过眼神,是上过床的人

德拉科的笔掉在了地上,有人帮他捡起,他伸手去接,一抬眼,谢意憋在了喉咙里。

眼前帮德拉科捡笔的人,一双明亮的绿眼睛含着笑意。电光火石之间,这双眼睛和德拉科记忆中那夜看到过的,被情欲洗刷的绿宝石完美重叠起来。德拉科还记得,那位醉醺醺的一夜情对象搂住他脖子微笑的时候,眸中神情就是这般模样。

绿眼睛的男人怔了一瞬,显然也认出德拉科了。

“啊。”他说,握着笔的手往后缩了缩,“是你。”

 

事情发生在一年前。那天德拉科陪布莱斯去酒吧,倚着吧台看他的黑皮肤朋友和人家小姑娘勾勾搭搭。绿眼睛男人就在那时候冲了进来,坐在德拉科旁边,把钱拍在桌子上,很豪气地说:“这个数,最贵的酒,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布莱斯为之惊讶,贴着德拉科的耳朵小声议论:“这是你的做派啊,小马尔福。”

德拉科白了布莱斯一眼。

绿眼睛男人面前很快摆上了一排酒,酒保怕他喝着乏味,没有按照最贵的来,而是按照这位客人想买醉的态度挑烈的来。绿眼睛男人对此没有意见,上了什么酒就喝什么酒,很快就又掏出了一沓钱。这个时候,绿眼睛男人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他把钱塞进德拉科怀里,收手的时候还扯住了德拉科的衣襟。

“酒。”绿眼睛男人抱着杯子说,“酒……”

德拉科皱了皱眉。

“先生。”他说,“请您松手。”

绿眼睛男人动动眼珠,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有点发怔。这个不知名的男人虽然一脸颓废的买醉像,模样却还意外的不错。尤其那双绿眼睛,专注看人的时候也被人专注看着,竟然是非常漂亮的。

德拉科突然有了攀谈的想法。

“先生。”他清了清嗓子,“您这么喝下去,身体会出问题的。”

绿眼睛豪迈地把手一甩,拍着桌子喊道:“酒!我的酒呢?”

酒保为难地盯着德拉科怀里那一沓钱,德拉科从中抽出几张,很坦然地说:“拿温和一点的,我和这位先生聊聊。”

酒保很有道德:“先生,您拿的是这位先生的钱……”

“他请我。”

酒保拿钱走人,不一会儿将两杯蓝汪汪的酒放到吧台上。德拉科把其中一杯推到绿眼睛面前,说道:“我请你,我们聊聊?”

很有道德的酒保转到另一边,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喝醉并且还想要酒的男人很好哄,他接了酒,也没问自己的钱都到哪里去了,真的就和德拉科喝了起来。这一杯喝的时间有点长,德拉科很有耐心地套绿眼睛的话。

“先生,怎么称呼?”

绿眼睛神神秘秘地摆了摆手指:“明天,明天你就会知道我的名字。明天,全世界都会知道我的名字。”

德拉科判定这人已经把脑子喝丢了,又问道:“总要让我在今晚能叫你一声吧。”

绿眼睛打了个酒嗝,上上下下打量了德拉科一番,才回答道:“哈利。叫我哈利就好了。”

知道了名字好说话,德拉科先随便扯了几句,喝多了的男人只是听。等到火候差不多了,德拉科问:“为什么明天全世界都会知道你的名字?”

哈利露出一个看起来很渗人地笑:“因为我做了一件大事。”

德拉科又问:“你做了什么大事?”

哈利的眼泪吧嗒一下就砸在了桌子上。

“二十一年了。”他含糊不清地说,“二十一年了,终于结束了。我好累……我真的好累……”他摇摇头,杯子倒在桌子上,他伸出一点殷红的舌尖,想要碰到杯底的酒。这副模样让人又可怜又蠢蠢欲动,德拉科把杯子扶正,说道:“你醉了。”

“醉吧。”哈利半闭着眼睛,“醉了好,醉了可以干点糊涂事。”他露出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亮晶晶的泪水还挂在眼角:“你猜我是来干什么的?他们告诉我,是时候谈个恋爱了,弗雷德和乔治向我推荐了这家酒吧,说是猎艳再好不过……”

你一进来就喝成这样,是来猎艳的还是来被猎的?

德拉科正思索要不要接这句话,哈利已经朝他靠了过去。刺鼻的酒味儿钻进德拉科的鼻子里,哈利扯着德拉科的领带,认认真真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就吻上了德拉科的唇。德拉科措手不及,反应过来就要把人推开。哈利却已经松了手,抹了抹嘴唇,若有所思地称赞:“还不错。”

你干什么了就还不错!?

德拉科觉得自己有点崩溃了。他就不该心血来潮想和这个男人说话,他简直是有病才搭理一个喝多了的疯子。德拉科左右找了一下布莱斯,发现他早就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德拉科便决定自己离开了,他的屁股离开椅子,他的腿马上就要站直。

“喂。”哈利突然说。他这会儿看起来又和之前不一样了。买醉的时候哈利像个颓废到家的失意男人,哭的时候他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提起猎艳又像是情场老手。这会儿,他“喂”了一声,神情有些戏谑严肃,莫名有几分上位者的模样。

德拉科不自觉地就停下了动作,等着看哈利会说什么。

“你要不要睡我?”哈利说出了一个邀请,“不会让你白睡的,你想要多少,直接说。”

德拉科慢慢地挑起了一边眉毛。他本就是跟着布莱斯到酒吧猎艳,只是没看到什么心仪的对象。哈利倒是对他胃口,只是喝得醉醺醺叫人下不去手。德拉科本来已经打算放弃了,没想到哈利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好啊。”德拉科说,“你再说一遍,我录个音,免得你明天起来不认账。”

哈利勾唇笑了笑。

德拉科打开手机自带的录音器。

哈利张开嘴。

德拉科按亮录制键。

哈利“哇”地吐了一地。

德拉科的西装报废了,他恼火地拉着哈利去开了房,把哈利推进盥洗室,打开淋浴喷头对着他冲,甚至亲自给哈利刷了牙。当哈利香喷喷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地躺到床上后,德拉科浑身是汗,不得已也去洗了个澡。等他出来,他惊讶的发现,哈利竟然睡着了。

睡着了!

原本已经疲惫地一点儿性致都没有的德拉科怒从心中来,扑到床上扯掉了哈利的睡袍。

“起来!”他凶狠地在哈利身上留下几个牙印,早先喝的酒此时全冲上了头,“不然我就这么做了!”

哈利本就是迷迷糊糊地闭着眼,没有真的睡着。德拉科一闹他就醒了,翠绿色的眼睛里一片柔软。

“你来啦。”哈利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笑,“那你喜欢喜欢我吧……”

他主动搂住德拉科的脖子,抬腿夹住了德拉科的腰。

 

那个火热的夜晚让德拉科回味至今,也让他一眼就认出了帮他捡笔的男人。他当初没想到哈利竟然不是说醉话,第二天一早他拖着昏沉沉的脑袋从床上起来,从电视上看到关于“哈利·波特”的报道时,酒立刻就醒了。

哈利·波特这个名字确实立刻广为人知了,因为他直接促成了食死徒这个帮派的覆灭。哈利·波特的父母在他年幼时被食死徒的首领谋杀,哈利从知道这件事的那一天起就琢磨着如何复仇。他从街边混混当起,与食死徒这个组织中最边缘的小混混接洽,一步步混进核心,踏上高层,拿到里德尔的犯罪证据,与警方接洽,里应外合倾覆了这个组织。

德拉科把新闻看完,换个台再看一遍。他想起昨晚那双绿眼睛的朦胧泪意,和之后狂热的情欲,想要找到这个人,却发现不到他的一点信息。

里德尔落网,但仍有食死徒逃窜在外。警方为了保护哈利,封锁了他的一切信息。可德拉科如此迫切地想要知道关于哈利·波特的故事,想要知道他二十一年的生活,想要知道他那天的每一滴眼泪是由什么而起。

整整一年,德拉科都对这个萍水相逢的一夜情对象念念不忘。

那根笔从哈利手中,传到了德拉科手里。

“又见面了。”哈利笑着说,“那天让你见笑了。”

德拉科把笔拢在手心。

“你就想说这个?”他问,“没有别的了?”

哈利纳闷地看着德拉科:“还有什么?你不是让我录音,说好了只是一夜情的?”

似乎有点埋怨的意思。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听出来的,但他觉得就是如此。果然,哈利继续道:“保护我的人告诉我,有个金头发的先生一直在查我的消息,我还以为有人对我……这才申请出来透透气,想要谈个恋爱什么的……”

德拉科的心砰砰直跳。

“看来我猜错了?”哈利歪了下头,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好吧,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罗恩也劝我,哪有这么荒唐的事。赫敏说,我就是以前没机会谈恋爱,才对第一个和我上床的人念念不忘。”他撑着桌子站起来,作势要走:“打扰了,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按住了哈利的手。

“你——你没猜错。”他有点紧张地说,“是我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是说,我们只过了那一晚,之后你又——你那天喝成什么样了!你还记得我?”

哈利笑了笑。

“我起的比你早。”他轻声说,“第二天一早我仔仔细细记住了你的脸,我记得你抱了我整整一晚。”

“你就为这个喜欢我?”德拉科不可思议地说。

哈利摇了摇头。

“我还记得一个细节。”他说,“你应该也是有点喝多了,你吻我的眼睛,让我别哭了。还是第一次有人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哄我。”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就记住你了。”

这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德拉科喜欢它,因为它给人的感觉很好。老板一直在用老旧的留声机,大喇叭将抒情的音乐传到咖啡店的每个角落里。德拉科比以往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了解哈利,想要知道他的故事,并且融进他的故事里。

“喂。”德拉科说道,“你现在……也没有谈恋爱?”

“我哪儿有时间?”哈利比较直接一点,“想和我谈么?出门玩的时候还有专人保护,很刺激的。”他对德拉科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这双绿眼睛在德拉科的梦中徘徊多年,很轻易地勾出了德拉科的答案。

“我喜欢刺激。”

 

——THE END

去年五月八日的一个梗,今年写出来了。

祝我亲爱的 @籾山阿亚 生日快乐,新的一岁我也和你在一起❤

评论(64)
热度(5386)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