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0

Chapter 160

O.W.Ls年在第一个星期就用作业展示了它的威力。教师们都在第一节课说明了他们N.E.W.Ts班的标准,很显然,如果只是“及格”,学生们就会度过非常愉快的六年级,然后在七年级目送其他人去参加考试。弗雷德和乔治、李·乔丹也许不在乎这个,有家业继承的人也不在乎这个,但大多数人还是必须重视这件事的。

现在,只有赫敏还能奋斗在勤奋好学的第一线。布莱斯在算数占卜课上埋头写魔药论文,保护神奇动物课成了学生们放松的好时间。上魔法史的时候许多人趴倒补眠,占卜课倒有了点意思,这学期的主要内容是“解梦”,光怪陆离的梦境多少能让人提起兴致。

哈利因为占卜实在学不下去,退居学习阵营的二线,但仍然比其他人更为忙碌些。

一开学,大脑封闭术的训练就立刻开始了。与此同时,哈利坚持继续学守护神咒,并且没有忘记和邓布利多交流蛇佬腔。

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晚上六点,是大脑封闭术学习时间。大脑封闭术现阶段的学习还算轻松,哈利只需要走进斯内普的办公室,躺到那张为他准备好的椅子上,放松地闭上眼睛,然后开始清空大脑。比起假期自己练习时的极限五分钟,有了直接的指导后,哈利现在可以放空半小时左右。一旦超过这个时间,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会加倍上泛,就像是沉闷了许久的火山一朝爆发。这样的后果就是哈利比以往要更依赖睡眠魔药。庞弗雷夫人不觉得这是件好事,怒气冲冲地问斯内普到底在干什么。斯内普不便多说,便把锅推到邓布利多身上。庞弗雷夫人又去找了一次邓布利多,也不知道邓布利多怎么解释的,算是揭过了这件事。

守护神咒的学习固定在每星期的星期五,一周只有一次。这当然是因为博格特变成的摄魂怪已经无法再为难哈利,他的守护神已经开始有模糊的形状了,但是始终不能固定下来。这也没有办法,毕竟他开始接触快乐和感受爱的时间还短。

和邓布利多的蛇佬腔交流定在周六,这一天哈利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在第一周的周六,哈利选择在上午去敲邓布利多的门。他们一起完成了一个蛇佬腔的字母表,把二十六个英文字母用蛇的形象画出来,再用英文音标标注读音。这些蛇只要用魔杖一戳就会在纸上游动成字母的模样,活灵活现,好让哈利能发挥他的蛇佬腔。

德拉科对此不太高兴。O.W.Ls年已经在剥夺他的自由时间了,而现在他的男朋友又忙得不像话。他们要上课,写作业,好容易休息下来,哈利又跑去了不知道谁的办公室。

周六中午,德拉科掐着时间等在校长办公室门口那两个石狮子边。哈利和邓布利多“嘶嘶嘶”地出来时,德拉科猛地跳出来,对邓布利多问了好,然后将目光投向哈利。

哈利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嘶嘶”地说了两句话,才发觉自己该说英语,忙问道:“怎么没去礼堂?”

“我来接我的男朋友。”德拉科说,“顺便提醒他,别忘了下午两点拿着扫帚去魁地奇球场。”

哈利当然没有忘,德拉科也知道哈利没有忘。但此时此刻,在这个地方,在邓布利多面前,德拉科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比较好。

哈利敏锐地察觉到德拉科有点不高兴,连忙过去拉住德拉科的手。

“我们晚些再去礼堂。”哈利对邓布利多说,“您先去吧。”

邓布利多点了下头,笑眯眯地用蛇佬腔说了句话。哈利的脸立刻红了,结结巴巴地回了一句蛇佬腔。

邓布利多转身朝礼堂去了,他的身影刚刚消失在拐角,哈利就猝不及防地被德拉科抵在了墙上。柔软的嘴唇压迫下来,哈利很快就跟不上呼吸了。他抬起手敲了敲德拉科的背,德拉科却没像以往一样停下,而是又压着他亲了好一会儿。

这次回到霍格沃茨,德拉科发现对于哈利来说,所处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大难不死的男孩真正受欢迎起来了,谁都想和直面过伏地魔的勇士说上两句话。德拉科很高兴他的哈利被人欢迎,受人瞩目,最让他高兴的是哈利能坦然接受这些欢迎和瞩目,只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德拉科很不高兴的是,哈利的时间被更多其他人和事占据了,他们的恋爱时间对比以往一下子少得可怜。德拉科为哈利拥有自己的世界而感到高兴,但同时,他感到隐隐的危机,以及“些许”的不满。

哈利被这个吻夺走了全部呼吸。他感觉到了德拉科的不对劲,但不知如何是好。喘不上气让他的胸腔有些难受,但他又不想推开像是在从他身上汲取支撑一般的德拉科。敲背不好使,哈利转而抵着德拉科的胸膛,拍了两下。

德拉科终于放开了哈利。哈利迫不及待地大口呼吸,过于急促甚至咳嗽起来。德拉科满脸悔色,轻轻抚着哈利的后背帮他顺气。等哈利平复下来,德拉科小声道:“对不起。”

哈利摇了摇头。

“出什么事了?”他关切地说,“怎么突然……”

德拉科没回答,问道:“你刚刚和邓布利多说什么?”

哈利显得有点害羞。

“邓布利多让我记得哄男朋友。”他不好意思地说,“我说我会的。”他猛然明白了什么,恍然大悟地说:“你是因为这个?你想听懂蛇佬腔的话,我教你就是了。或者,下次你可以和我一起来啊。”

德拉科噘了下嘴:“我考虑考虑吧。”他伸手去碰哈利的嘴角,把那儿的一点水色擦掉。

“对不起。”他又说了一次,“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哈利弯着眼睛笑,揶揄道:“那你发脾气的方式还挺独特的。”

现在哈利的脸上经常能看到笑容了,而且全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德拉科有时候会嫉妒那些能看到这样微笑的人,他觉得自己甚至有些病态了。但是布莱斯说,这种对恋人的独占欲是很正常的,尤其哈利以前的世界那样小,德拉科自然会觉得不习惯。布莱斯建议德拉科和哈利谈一谈,可是谈什么呢?难道要德拉科告诉哈利,我只喜欢你看着我,只喜欢你对我笑,我希望你的世界永远只有我一个人?那样未免太过自私了。喜欢是一件自私的事,但喜欢一个人,就不该自私到如此。更何况哈利的人生简直可以说是刚刚开始,德拉科又怎么能要求他止步于此。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脸色阴晴变幻不定,手指在德拉科的手心轻轻一勾。

“不去吃饭么?”他说,“我饿了。”

德拉科回过神来,握住哈利的手。

“我也饿了。”他说,“我们走吧。”

德拉科不知道布莱斯早就不是他一个人的参谋了。在德拉科找过布莱斯以后,哈利注意到德拉科心情不好,也去找过布莱斯。要是以前,布莱斯还会乖乖闭嘴一字不提,但是现在,德拉科和哈利已经在一起,两个人的问题就该两个人去解决。

哈利并不奇怪德拉科会有那样的心思,因为他也是一样的。他曾经也苦恼德拉科有多受欢迎,所以他完全理解德拉科那些彰显占有欲的自私想法。他甚至为此感到高兴,因为他一度认为这是他在思想上有问题,而现在他知道,这是恋人间固有的烦恼,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样一来,就好像他和德拉科之间的关系无形之中又接近了一点。

两个人走到礼堂门口,食物的香气传出来,学生们嘈杂热闹的声音也传出来。哈利突然说:“我的守护神到现在还没有成型,莱姆斯安慰我,说我现在的进度已经很好了。我的守护神足够强大,现在博格特都不愿意出来面对我。”他转过头,眼睛亮亮地看着德拉科:“他说,我现在只需要好好感受,我的守护神会是什么模样。换句话说,我以后周五都不用去了。下周五晚上我们去天文塔看星星好么?上次你说,要教我认天龙座。我们做好准备,可以在天文塔过一夜。”

德拉科心里乐开了花,表面上却眉头微蹙:“暑假里你的进度和现在只差一周,怎么就……”

“莱姆斯就是抓了只新的博格特让我试试而已。”哈利说,“家里那一只都被我吓成什么样子了。”

德拉科故作矜持,略作沉吟,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

下午两点,哈利和其他参加选拔的人一起站在魁地奇球场上。德拉科穿着队服,胸前别着级长和队长徽章,神气十足地走来走去,宣布规则。他唯恐人多会影响哈利发挥,所以把找球手的选拔留在最后。找球手的选拔比起守门员和追球手要简单许多,德拉科会放出一个金色飞贼,谁抓到谁就是找球手。

下午五点,找球手的选拔开始了。德拉科检查了每个人的扫帚,确保不存在任何作弊的可能,放出了金色飞贼。

风从哈利耳边吹过,火弩箭升空都比其他扫帚要快些。七个人在空中盘旋,寻找那一眨眼就不见了的金色飞贼。太阳正向西走,慢慢地落下去。场边来看热闹的有哈利的熟人,也有哈利不怎么熟的人。新学期开始,哈利和不少同学都混了个脸熟。他原本也担心自己会太紧张,但是此时此刻,也许是因为迫切地想要抓到金色飞贼,也许是因为德拉科很希望他能够成功,哈利双手握着扫帚柄,唯一紧张的竟然只是抓不到飞贼怎么办。

七个找球手一起在场上寻找金色飞贼,这盛况只有选拔的时候能看见。火弩箭帮助哈利快速地完成了巡场一周,飞贼目前还没有出现的迹象。德拉科坐在他的光轮2001上关注着哈利的表现,心提到了嗓子眼。突然,一个亮闪闪的东西从德拉科的眼角一闪而过,他差点儿就要大喊一声提醒哈利了。但是,就在德拉科认识到他不能这么做的时候,哈利猛地转了一个方向,火弩箭加速,朝着那个方向冲了过去。

“金色飞贼!”一个竞争对手喊道。显然,他希望给哈利添点麻烦,以免哈利一下子就抓到了金色飞贼。但是火弩箭是现在最好最快的飞天扫帚,放眼霍格沃茨,哈利还是拥有这扫帚的唯一一人。在出色的观察能力和无与伦比的速度下,哈利顺利地抓到了金色飞贼。他轻盈地落到地面上,朝德拉科举起手,让他能看到自己手中的东西。

“我抓到了!”哈利大声宣布,落日的余晖照着他脸上的汗水,让他看起来好像在发光。这足以驱散德拉科心中那因为独占欲作祟而生长的自私阴霾,因为他一直都希望哈利能站在万人瞩目的地方,像他赢得的那样享受荣光。

“我看到了。”德拉科跳下扫帚,跑到哈利面前,用力揉了一下他的肩膀,“我本来还很担心,我刚才差点——哦,咳。”他收敛了一下脸上过分喜悦的神情,看向其他竞争者:“好了朋友们,结果已经出来了,哈利就是球队的新找球手。这次选拔圆满结束,等七年级毕业我们成为六年级时,欢迎你们来参加空余位置的选拔。”

落选的人随便拍了拍手,礼貌性的以示庆贺,表现出礼仪和风度。有个人小声扭头对旁边人讲了什么,德拉科听见了,眉毛挑得高高的,大声道:“抱歉,威尔,你刚刚说了什么?大点声好么,我没听清。”

威尔旁边的人扯了他一把,但是威尔满脸都写着不高兴,甩开那个人,挑衅一样说道:“我说,这是作弊!波特用的是火弩箭,我们就算发现了金色飞贼,又怎么能比他先抓到呢?”

“但你发现了么?”德拉科咄咄逼人地说,“是哈利先冲过去,你才注意到的吧?难道这不能说明问题么?”

“我现在说的是飞天扫帚的问题,要是给我一把火弩箭——”

火弩箭的扫帚柄突然敲在威尔的手背上,哈利眉不抬眼不动,看起来神色和缓,只是眼神不知道什么时候冷了下来。

“我们交换。”他说,“我用你的,你用我的,我们再比一场。”

威尔愣住了。

“还是说你可能掌控不了火弩箭?”哈利继续说,“你更习惯你手上那一款?”他低头扫了一眼:“光轮2000,我觉得德拉科有一把淘汰下来的光轮2000,他可以借我用。我们再比一场,这次就你和我,或者,”哈利看向其他竞争者,“还有谁不服气,认为德拉科有失公允,我可以与你们一一比试,直到你们从我手中抢走飞贼位置。”

从观众席上跑下来想要祝贺哈利的朋友们,和哈利的新晋队友们都停在不远处。太阳的大半个身子都消失在天边,威尔突然觉得这个晚上格外冷。

“没——没什么。”他说,“我就是随口抱怨一下……怎么,不会不允许吧?”

“允许。”德拉科慢悠悠地说,“就是显得你特别输不起。”

威尔的脸涨红了。德拉科询问地看了哈利一眼,哈利摇摇头表示不在意,德拉科便不再理会威尔,自顾自地说了结束词。之后,德拉科例行公事地开了个短会,宣布训练时间,让队员们也都离开。球场慢慢安静了,哈利和朋友们说了几句话,一回头,看德拉科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转身走了过去。

“想什么呢?”哈利笑着问,“我成功了,你不高兴?”

“我可没说。”德拉科否认。他刚刚只是在想,要学会不乱吃无名醋还是很漫长艰巨的一个任务。哈利越受欢迎,德拉科就越担心他会觉得自己不够好。这份不安定的思绪和哈利心中难以去除的自卑又有不同,是随着爱人越发优秀而涌起的挥之不去的不安。

但这没必要让哈利知道。德拉科明白,这是他自己的心态问题,与哈利没有关系,他相信自己能处理好。

一边想着,德拉科一边说道:“快走吧,布莱斯和潘西一早跑了,肯定是去安排庆祝会了。”

“好。”哈利不疑有他,拉住德拉科的手,迎上朋友们,大家一起朝城堡去了。


TBC——

我知道你们差点什么,但是我现在还写不到(烟)。

新手机大内存迷了我的眼,玩游戏怎么这么快乐。

评论(201)
热度(687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