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1

Chapter 161

“这件事可以做的更漂亮……”

“那个东西,我确信,我知道……”

“找到它……”

窗户被牢牢钉着,阳光很勉强地从缝隙钻进房间。细小的颗粒在空气中浮浮沉沉,哈利匍匐在冰凉的木质地板上,努力地把头仰起。

“纳吉尼。”一个冷漠的声音唤道,“过来我这里。”

哈利嘶嘶地应了一声,缓慢地贴着地滑过去。他前行到那人的脚边,仰起脑袋,看到细瘦苍白的手指。一双猩红的眼睛看了下来,伏地魔若有所思地说:“我需要确定一下,拿到这东西对我们会很有用。没有人会拒绝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谁都是一样……纳吉尼,你说呢?”

哈利眯了眯眼睛,感觉这间阴暗的房子越来越黑了。他渐渐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也听不清伏地魔的话。然后,下一秒,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德拉科正搂着哈利,平缓的呼吸和有力的心跳都落在哈利的耳朵里。身周一片温暖,但梦境中的寒冷似乎跟了出来,让哈利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感到不安。

刚才是一段梦,还是一段记忆?这段记忆是正在进行,还是已经过去?伏地魔……又在寻找什么?

哈利越想就越清醒,原本尚存的困意也消失得一干二净。德拉科的胳膊搭在他身上,限制了他想下床的行动,让他不禁觉得有些烦躁。

“德拉科?”哈利小声地说,“德拉科,手拿开一下……”

德拉科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松开手的同时睁开了眼睛。

“做噩梦了?”他问,“还是怎么了?”

“卫生间。”哈利随口应了一声,下了床。他的动作有点大,德拉科完全被床铺的震动弄醒了。德拉科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哈利的背影。

哈利就好像在跟谁赌气似的。德拉科想:难道他在梦里跟我吵架了?

这么一想就觉得哈利更可爱了一点。

没过多久,哈利从盥洗室里出来。看到德拉科仍然坐着,哈利心中那点烦躁变成了愧疚。他只是做了一个有伏地魔的梦,这跟德拉科有什么关系?他怎么就不管不顾地把德拉科叫醒,甚至还发脾气?

哈利走到床边,扑到床上。他的手因为刚洗过而冰冰凉凉,隔着布料落在德拉科的后背上。

“抱歉。”哈利嘟囔道,“我有点儿……睡迷糊了。做了个噩梦,梦到伏地魔。”

德拉科立刻听出了问题的严重性,皱眉问道:“是梦还是……”

“感觉更像记忆。”哈利说,“我也拿不准。我该现在去找邓布利多么?”

德拉科拿出魔杖,挥动了一下。空气中立刻出现几个数字,显示着当下的时间。斯莱特林的宿舍在黑湖底部,因此在天刚亮的时候仍然漆黑一片。

“还困么?”德拉科问。哈利摇了摇头。

“饿不饿?”德拉科又问。哈利又摇了摇头,说道:“你再睡一会儿吧,我正好把占卜课的作业写上一点。”

“你要写梦见了伏地魔?”

“没什么不能写的。当然,为了避免吓坏特里劳尼……我找个词代替就是了。今天倒是省下了编的功夫,对么?”

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头发,手指停在哈利额头的呃伤疤上。

“疼么?”他问。

“有一点儿。”哈利说,“令人困惑,不如以往那样让我觉得疼,所以我有些犹豫,我到底要不要去找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应该会很欢迎你去。”德拉科说。

“是啊,是这样。”哈利把脸埋在德拉科的胸口,安安静静地待了一会儿。片刻后,他支起身子亲了亲德拉科的下巴……

斯内普的魔杖高高飞了出去,哈利喘着气,跌坐在柔软的地毯上。

“那就是你不久前和邓布利多说过的梦?”斯内普问,走到角落捡起自己的魔杖。

“是啊。”哈利说,擦了擦额头的汗,“但你不止看了梦,你还——”

“这是因为你‘封闭’不当。”斯内普平和地说,“因此而责怪我,是很没有道理的。”

哈利鼓着脸,往后躺在了地毯上。

大脑封闭术的学习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斯内普会入侵哈利的大脑,而哈利要在这样的实战中学会防御。一开始,哈利非常抗拒这样的学习方法,毕竟,斯内普能从他的大脑中看到什么,是哈利没有办法决定的。尽管已经坦白了许多过往,但自愿坦白是一回事,被动地任人挖掘就是另一回事了。更何况,哈利也不希望关心自己的人看到更多,德思礼一家已经成了过去,有些事情在哈利看来,完全是没必要的。

哈利本来要拒绝了。

但是,伏地魔很可能透过哈利的大脑获取信息,这让哈利的拒绝并不坚定。万一伏地魔窥探到了什么要紧的事,哈利的亲朋好友都会陷入危险之中。只这一点,哈利就无法拒绝斯内普提出的学习方案。倒不是说没有更温和的办法,斯内普学习大脑封闭术的时候,就完全是自我研习的。可是眼下,伏地魔什么时候会入侵哈利的大脑不可预知,哈利必须尽快掌握大脑封闭术,而没有什么比实战更好的方法。

从开学到现在,大脑封闭术的学习已经有三个月了。哈利终于能够在大多数情况下清空自己的大脑入睡,也能在斯内普入侵他的大脑时做出反抗。斯内普说哈利的进步很大,但那些与伏地魔有关的噩梦总是时不时跳出来,告诉哈利,他的漏洞还有很多。

斯内普只看一眼,就知道哈利在想什么。他走过去把哈利拉起来,说道:“你现在最起码能站着了。”

这倒没错。进一步的学习刚刚开始的时候,哈利总是在冰冷的地板上醒来,或者摔伤膝盖。后来斯内普就在地上铺了一层毯子,防止哈利摔伤或者着凉。

哈利咧开嘴,对斯内普笑了一下。

“邓布利多对我的梦有头绪了么?”他问,“他说过我现在可以知道更多消息了。”

斯内普摇了摇头。

“你知道,我们之前猜测黑魔王正在找什么武器。”他说,“但你的梦提供了新的讯息,这东西似乎能……改变命运。”

“时间转换器?”哈利猜测。

“倒是个好主意。”斯内普说,“但是改变时间会引起很可怕的事情,你也知道。而且,时间转换器并不是那么难弄到。如果黑魔王要的是它,他现在理应已经成功了。”

“那还有什么足以改变命运的东西呢?这样的东西又会在什么地方?”

“好问题。”斯内普说。言下之意,就是他们也不能确定答案,或者他暂时不能透露更多。哈利也没有继续问,他拍了拍裤子,说道:“再来一次吧。”

斯内普点了点头。

他们面对面地站着,哈利提起十分的注意力来应对。突然,斯内普挥动魔杖,喊道:“摄神取念!”

十一岁的哈利蜷缩着,望着窗外沉沉的湖水……费农暴怒的吼声中,十三岁的哈利倔强地抬起头,翠绿的眼睛里有怒火在烧……世界归于黑暗,伏地魔从坩埚中站起……明亮的床头灯,哈利扭头,能看到德拉科脸上细小的绒毛……黑湖边的风正好,水面荡起一圈又一圈涟漪,哈利和德拉科牵着手慢慢散步,哈利抬手,从德拉科的头发上拿下一根草,看起来,他们刚从草地上起来……冰冷的黑暗,木质的地板,伏地魔猩红的眼睛……一条幽深的、长长的走廊,没有尽头一样……

“除你武器!”

斯内普的魔杖又一次飞了出去,哈利的脸有些发白。斯内普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今天就到这里吧。”

哈利点了点头,想要坐到毯子上。斯内普拉了他一把,让他在椅子上坐好,给他倒了一杯水。

“最后那个场景是什么?”斯内普问,把自己的魔杖捡了回来。

“昨晚的一个梦。”哈利说,“我梦见我在那条走廊上一直走一直走,别的就没什么了。”

“听起来只是普通的噩梦?”

“连噩梦都算不上吧。”哈利喝了口水,“我走着走着就醒了,就是觉得有点儿累。你见过那条走廊么?”

“没有。”斯内普说,在哈利旁边坐下了,“那是你的梦。”

“你说得对。”哈利叹了口气,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了。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斯内普问起哈利最近的魁地奇训练怎么样。距离哈利崭露头角的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很久了,那一场,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哈利本来面对一场三个老熟人——罗恩今年入选成了格兰芬多的守门员——还有点尴尬,但金色飞贼到他眼前他也没有办法,只得不好意思地抓住飞贼,和队友一起赢了比赛。

在赛场上抓住金色飞贼的感觉和私下里跟朋友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哈利从没有哪一刻觉得魁地奇如此激动人心,也没有哪一刻更觉得在飞行令人愉悦,似乎他生来便该如此张扬自由。

哈利说起魁地奇训练的事,越说越兴奋,没注意到斯内普的神色有些复杂。踏上魁地奇球场的哈利·波特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更像他的父亲了,属于波特的骄傲和张扬从他的内心蔓延全身,让他更受欢迎的同时,也更能让斯内普想起往事。每次开始大脑封闭术的教学前,斯内普都会把不愿意被探查的记忆放入冥想盆。但放入冥想盆只能阻止这些记忆被人探知,不能真正让人忘记这些故事。

“你不开心么,西弗勒斯?”哈利突然问道。斯内普回过神来,对上那双和莉莉一模一样的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没有。”斯内普说,“你先回去吧。那个噩梦我会告诉邓布利多……”

“你觉得这和伏地魔有关系?但是我的伤疤没有很疼……”

“以防万一。”斯内普说,“去吧,德拉科应该已经在外面等你了。”

斯内普说的没错。哈利沿着石头楼梯走出去,迎面就遇到了德拉科。

“今天有点早。”德拉科说,看了看哈利的脸色,“进度不错?”

“用咒语抵抗成功。”哈利说,“但是我还没办法把西弗勒斯阻挡在我的大脑外。”

“已经很好了。”德拉科说,“斯内普教授在大脑封闭术上有现在的成就,可不是这么短短的几个月就达成的。”

“但伏地魔又没有站到我眼前入侵我的大脑……”哈利叹了口气,“不提这个了。圣诞假期你回家去么?还是和我去格里莫广场?”

“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呢,差不多一个月。”德拉科笑着说,“我以为我们要先安排圣诞节前的霍格莫德周。”

“不去帕笛芙夫人茶馆。”哈利飞快地说,“你也说那地方不符合你审美,去一次也够了。”

德拉科显得有些尴尬。

上一次的霍格莫德周,德拉科拉着哈利去了霍格沃茨的情侣圣地:帕笛芙夫人茶馆。

帕笛芙夫人茶馆的优势在于,它是最早一家开在霍格莫德的专门服务情侣的饭店。因此,尽管知道它有粉色的装潢,恶俗的蕾丝,空间也不大,一对情侣和另一对情侣之间距离不近但也不远,说情话的声音大一点都会被人听见,德拉科还是把这次约会定在了帕笛芙夫人茶馆。

这引起了第一次哈利对德拉科品位的怀疑,这份怀疑在他被德拉科按在装饰着蕾丝的座椅上时达到了顶峰。

“你是不是因为我以前没拒绝那个粉色的耳套,所以选择了这个地方?”哈利犹疑地问,“其实我不是那么喜欢粉色,虽然我也不讨厌……但这么多粉色还有……”他摆弄了一下桌边的蕾丝。

德拉科也没想到帕笛芙夫人的装潢甜腻到如此地步,一时很有拉着哈利走人的冲动。但是帕笛芙夫人,一个神色和蔼让人无法开口拒绝的女士已经拿着菜单走了过来,德拉科只好接过菜单,递给哈利。到这里为止,一切都还好,毕竟茶馆的菜色非常不错。但是,等越来越多的情侣走进帕笛芙夫人茶馆,发现德拉科和哈利后,这场约会就彻底被弄砸了。似乎一时之间,所有情侣的重点都不是约会,而是“德拉科和哈利在约会”。哈利甚至清晰地听到一个女生说:“就那两个男孩——没错,黑头发和金头发的那一对。他们要了什么?”

“你们是第八对想要他们约会菜单的人啦,他们这么出名么?”帕笛芙夫人笑着说,把菜名报了一遍。那女生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了一番修改,在她男朋友斟酌的时候,笑着说:“您没认出来么?那是哈利·波特和小马尔福,去年他们还上了报纸——”

特意遮住了伤疤的哈利匆匆解决了盘子里的食物,两个人把硬币堆在桌上,在帕笛芙夫人要来免单的时候,匆匆跑出了茶馆。

“这次换一家。”德拉科说,“肯定不会出现上次的情况,我发誓。我问了布莱斯,他给我推荐了几个地方。有一处私密性特别好的,我们甚至可以……”

哈利伸手捂住了德拉科的嘴,羞恼地瞪着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哈利瞪了一会儿,莫名心悸。

他们已经交往大半年,从牵手会心跳不已,到亲吻也不会觉得害羞,甚至做了更亲密的事情。但也许还能更上一层?哈利知道德拉科在等。他们的交往中,看起来德拉科更占主动,但实际上,德拉科一直照顾着哈利的感受。

哈利觉得心尖有些酸涩。他想,德拉科原本的个性也许不是如此周到体贴,毕竟他从小什么都不缺,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备受宠爱,不必在乎谁的看法。可是他在这个年纪遇上了哈利·波特这样麻烦的恋人,因此不得不小心地维护他性格中脆弱敏感又自卑的部分,做出了许多改变。

这样一想,哈利就替德拉科委屈,并且无法不在心底责备自己。

“好吧。”哈利松开手,用手背拍了拍德拉科的下巴,“我就再相信你一次,男朋友。”

 

TBC——

评论(163)
热度(687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